大漠AND草原,小朋友的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4

小朋友最近的课外阅读挚爱是维尼小熊的百科全书
心心念念的要去非洲草原和沙漠  对为娘来说还是沙漠比较好实现
沙坡头   说了要去却一直没去的地方   短短三天的时间就足够了
顺便也圆了小朋友坐火车的梦想
我的西域    我来啦
体验下我大西北的苍凉广阔

关于行程

DAY 1   晚上9点的火车   一下班直奔火车站   9:11—7:55  广州银川
DAY 2   早9点到达沙坡头景区   办理黄河度假山庄入住手续   放行李   之后拿着地图玩转景区
             午睡    晚6点赶最后一班羊皮筏子   看夕阳   独霸黄河区(6点景区关门)
DAY 3   早7点吃早饭后   继续独霸整个沙漠  (9点景区才开门)   12点退房
             12:30入住中卫大酒店    外出觅食    逛高庙    午睡   逛街   小吃街吃夜市
DAY 4   早8:30出发   包车游通湖草原+金沙岛     火车回家

三天的行程很顺利,人也很少,每个人都玩的很开心

第一天 火车

小朋友第一次坐火车   为了大家舒服些定了往返的软卧   一个包厢还是相当方便的
而且西安站有专门的软卧候车厅   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人   还是软皮沙发
请原谅第一次坐软卧的土包子哦    差点还去茶座候车

第二天 沙坡头景区

黄河山庄打个广告   虽然一晚标准间七百多
可是每间房送两张沙坡头景区两日进出门票,一张门票100元哦 ,是不是很划算
在景区售票窗口报入住信息直接拿门票   还有电瓶车接送到山庄门口哦
另外,含早非常重要,早餐很好吃还有各种点心       每间房送一盘水果
最重要的是可以独霸整个景区
早餐起床去园子里捡枣吃    有很多很大的枣树    地上到处都是枣

定了黄河山庄的河景房    整个院子相当舒爽   树荫环绕    大玻璃窗看出去就是黄河岸边
收拾行装    出发    小朋友带着沙漠头巾还是很有用的哦

带着老人还是选择了坐扶梯   果然节省不少体力

沙坡头景区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   1.2米以下的小孩和55岁以上的老人   任何项目都不能参加
我们提前买好了285的套票   包括骑骆驼、沙漠冲浪、滑沙、羊皮筏子、快艇和3D电影
想说的是   骆驼好颠   沙漠冲浪还蛮刺激滴    滑沙看着恐怖其实没什么好怕滴

我们去参加项目的同时   老人们带着孩子在玩乐此不疲的挖沙子游戏
小子们都已经累到不行   一行人吃过午饭从沙漠区返回黄河区午睡

房子里还是相当凉快的    小朋友美美的一觉睡到下午5点    起床收拾跑去码头刚刚赶上6点闭园前的最后一趟羊皮筏子   好说歹说同意给小朋友买半票上了船
阳西下    水面波浪不大   听着现场版宁夏民歌     悠悠荡荡的吹着风    别提多惬意啦
划船的师傅还给小朋友讲了羊皮筏子的制作工艺     原来是用的小山羊皮

水波粼粼    我大西北的山水也别有一番风味嘛

晚上6点以后就基本是我们独霸景区的时间了     其他游客陆陆续续离开
坐了快艇返回之后    硕大的园子里随便耍    连黄河悬索桥上都只有我们!!!

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亲眼看着太阳落山   云彩像包了一层金边   还有四射的光芒    真的美呆

看桥下散养的羊群   小朋友们兴奋了好一阵子
一直玩到天黑   步行回酒店餐厅吃晚餐    味道还蛮不错的   要提醒大家的是  9点餐厅就关门了哦
不要玩的太晚饿肚子

第三天 永远的挖沙子+中卫城一游

早上起床吃过早饭就拿着各种工具开始独霸整个沙漠了    园区9点才开门    我们整整玩到早上10点都没什么人    给小朋友找了块有树荫的沙坡   光脚踩进去还是凉凉的

某个小朋友在苍凉大漠中摔倒了

在院子里留念完毕就转移阵地啦
中卫大酒店的房间超级大,三人间非常宽敞明亮,卫生间也大,还不贵
地理位置也好   过条马路就是高庙   出门右拐十分钟走到火车站   出门左拐十分钟走到鼓楼
酒店背后就是麦麦手抓    离得不远就是华润万家   还有市中心的大商场   推荐入住

看到这个小吃街的牌子才算找对了地方   就在鼓楼西街还是蛮好找的
其实也就是也是一条街    但是烤羊肉棒棒的   连小朋友都吃了两个蜜汁鸡翅
一串烤肉才两块钱   相当的实惠啊

逛了超市   买了特产   吃了夜市   酒店倒是送了月饼   可惜实在是吃不下了
果然是无比松散的行程     基本上中卫城里也就逛彻底了
妈妈们还买了麦麦家的玫瑰酱   不过肉丁面不错    小揪片也不错
小朋友在这里爱上了韭菜炒鸡蛋

第四天 通湖草原+金沙岛

我们选择了包车还是很方便的     导游帮忙买门票还便宜五块钱
通湖草原管理没有沙坡头那么严格   60岁以下的老人还可以骑骆驼

某孩儿也跟着去骑了骆驼   还跟我说摸到了骆驼的头发
我心里吐槽说   你顶多能摸着个驼峰   还头发~

在刺陵客栈看了马术表演   看了看拍摄地   想想那个大牌云集的大烂片   也是陈道明来过的地方呢
好吧   在这里本人玩开心了   飞刀   射弩   打枪   射箭各种统统来一遍
给小朋友赢了条平安手链    闺蜜射箭还射了个西瓜   手气棒棒的

第二站   金沙岛   从腾格里沙漠转战沙漠绿洲    果然是当地的紫色花海

除了一片花海以外,当然还是沙漠,挖沙子是永远永远不能忘怀的心头好啊

风景嘛,也还是不错滴,没想到沙漠里还有片这么大的湖

依旧是火车返程     只是没想到居然中卫火车站小到检票口出去就是月台
自动贩卖机的咖啡不错喝    打道回府

写在后面的话

三天的短途游   好在大家各自开心   整个儿行程都很顺利
小朋友坐了羊皮筏子和快艇,又骑了骆驼,还碰到了沙漠蜥蜴,已经圆了所有的梦想
加上一直答应他坐火车终于也兑现了
所以说小朋友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     一路上吃得好   睡得好   有两晚都是自己一个人睡单人床
我没想到他骑骆驼居然不害怕     在黄河悬索桥上跑来跑去     每天早睡早起
其实带孩子出门    只要保证他的睡眠   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我自己也是人生第一次坐软卧    各方面比较起来还是方便舒适很多
尤其是返程的时候    四个人一人一张床    整个包厢关上门还是蛮有感觉滴
住宿尤其满意    幸好没定沙漠酒店    出门就是沙漠   尤其中午真的是要晒成人干儿了
个人还是更加偏爱黄河区   有树有水   出门在河边散步吹着晚风看星星非常舒服

PS:中卫小吃街的烤羊肉真的好吃啊    手工酸奶也不错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1 21: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2 09:36

写的不错

2016-09-23 02:1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6:52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9-26 16:52:22 的回复:

回复爱洋的孩子:出门旅行吧,好好放松一下,可以看看我前面的游记,出国游也不错

2016-09-27 10:39

引用 Sean2066 发表于 2016-09-23 02:1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