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张家界度蜜月,六天五晚

襄铃 (崇明) LV.4
2016-09-20 19:14 973/17

欢迎大家询问,住宿问题也可以,我们只住便宜的,那种五星级什么的,我们住不起。刚举办好婚礼,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湖南了,我们从上海出发坐飞机,因为来回张家界飞机不方便,只能选择长沙来回了,所以实际玩的话也就两天半,从长沙张家界就要半天时间

不怕大家笑话,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激动。从上海长沙,大概飞了两个小时

提前做好攻略,一下飞机就问了机场巴士在哪里,然后坐机场巴士到民航酒店,那个地方到长沙火车站很近,离我订的宾馆也近,我订了168莫泰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附近还有火宫殿。因为吃了飞机餐,然后去吃火宫殿的东西没有多少胃口,臭豆腐什么的感觉都不怎么好吃,价格倒挺贵的,点的几样没一件觉得味道好的。

当天晚上就早早睡觉了,订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火车,然后坐了差不多五个小时的火车呢,然后下了火车就去吃饭,旁边有个旅行社把我们拉过去各种游说,说什么票要提前订,现在没有了,我一看网上还真没有票了,吓的我一愣一愣的,我们准备下午游天门山的呢,然后我们说先去吃饭,然后吃饭时候问了一下,饭店的人说。可以的,只是半天时间可能来不及看,我想按照我们的体力,应该差不多,大概两点样子,我们打的到了索道公司,然后寄存行李,买票,淡季怎么可能买不到票,那个旅行社的人真忽悠,然后排队去坐索道,半小时左右就坐到索道了

旅行社的人比较多,我们当时还担心来不及,我想,旅行社都这么晚,我们自由行怕什么

坐缆车大概半小时不到,很长的线路,有好几段比较颠簸,有点刺激的,老公有点被吓到,我是特别兴奋。

我们是坐索道上去的,线路分为西线和东线,我们担心东线人太多,就选择西线了,基本线路上都给规划好了,我们也就按照上面的线路走完了

天门山还在不断修建中,还去了天门山寺拜佛主,这其实就是西线尽头了,然后可以坐观光索道,老公觉得危险,就没有坐。看看时间还早,然后去走东线了,东线也有玻璃栈道,但没有走,毕竟西线走过了。走到了自动扶梯那,第一次看见这么长的自动扶梯,感觉工程浩大啊

电梯坐了很久,到达天门洞了,那个很著名的洞

说实话,这段路走的有点惊心胆战的,这么多台阶,居然没有平地,感觉要一口气走到底才行,有点危险,走到最后,感觉腿都在抖,那个楼梯台阶太窄了,半个脚的长度,而且很陡,感觉稍不注意,就要从上面一直滚下来一样。所以胆小的人还是扶着栏杆比较安全。

走下楼梯,就是环保车了,直接送到索道门票站那边,环保车的司机感觉特别牛,坐在上面就是极限挑战啊,司机开车比较快。话说99道弯也太弯了,有的弯道直接180度啊,坐车差不多要五十分钟了。然后坐公交车到达八戒旅馆,找了我好久呢

八戒的内部装饰还不错,晚上空调要收费,十元,还有一个特别致命的问题就是,附近酒吧,房间隔音又不好,基本一晚上不要睡觉了。我们反正被那群鬼哭狼嚎的声音搞得基本在晚上一点以后才睡着的。要不实在太累,可能就等于失眠了

在八戒要可以提前一天订好第二天的早餐,然后还要订好行李托运以及坐车到森林公园,坐车25元一人,大概坐了有四十几分钟,很远的。楼下有个新一佳超市,东西略贵,买了点在路上吃。

买好门票,就开始走起来了,这个基本上以爬山为主了,我们延着金鞭溪一路往前走,然后来到千里相会。我很喜欢金鞭溪,溪水清澈,到达长寿泉,那里的泉水是可以喝的哟。到达千里相会,有些人会选择坐百楼电梯,我们选择了走乱窜坡,那个路程非常艰辛,走完双腿基本废了。

反正各种累啊,风景还是不错的,沿途风景优美。走到基本到顶了,那边很多游客,然后坐环保车,一上车,有个人说中途不停了,直接到天子山,我们原本直接去我们订的旅馆的,这么一说,我们就跟着那群旅行社的人到了天子山

贺龙公园其实就一个贺龙雕塑而已,本来说想坐小火车的,结果老公说太晚了,而且坐到终点站再返回来实在太晚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坐了返程汽车到达丁家榕了

在玉山客栈,吃的饭是一人30元,一顿晚饭和一顿早饭。两人吃是两菜一烫,有点小贵。可能山上物资匮乏吧!老板人还是很客气的。

第二天吃好饭,又开始行程了。我们是往杨家界方向的,坐环保车到达终点站,应该就是乌龙寨。但是我们那天去的时候说乌龙寨正在整修,所以没有看到。

我们走的线路基本没啥人了,尤其有一段,那都是青苔啊,路上难得遇到一两个人,后来我们就向龙凤庵方向走去,路上遇到一只猴子,把我午饭给抢了,走到这里基本上差不多了,然后坐巴士,到达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去。本来很累了,但是一出门看到有去黄龙洞的车,然后就又出发了。

车子十块钱其实不是直接到黄龙洞的,而是到达车站,再自己坐公交,大概半个多小时,感觉被坑了。黄龙洞还是很漂亮的,坐船的时候感觉很爽,里面全程导游的。差不多五点结束,回去的时候有黑车,说好二十一个人,结果司机中途载人,浪费我们差不多半小时时间,我们有点抱怨,司机应该很不爽,也没有送到我们订的地方,就在天门山附近给放下来了,也没有要我们钱。

我们后来先吃饭了,然后打的到我们的目的地,张家界堵车很厉害,公交车很多都没有线路,有线路还是错的,这是很恼人的地方。那边打的很便宜,五块钱起步,上海都十五块起步的。然后到达我们订的宾馆,尚客优快捷酒店

睡一晚,第二天就要去长沙了,还是火车,早上先去附近超市买了好多特产,那个益多超市,价格还算便宜,猕猴桃超级便宜而且非常大个,感觉像按土豆卖的,里面的特产价格也都合适,里面服务员很热情,帮我们打包好特产,回到宾馆整理好就去火车站了

坐火车又要四五个小时,到达长沙,我们就去火车站附近的美食广场

我们订的宾馆还是那个168莫泰的,准备第二天坐飞机回上海

如果有人可以直接到张家界的话,就方便多了,主要来回上海张家界的飞机,非常不适合我们,半夜的飞机,我是受不了的。如果直接在张家界的话,行程可以不用像我们那么赶,在森林公园玩两天半,黄龙洞去一天。我们基本是整整玩两天半,都在路上的

最后说一下花费
机票:2240元
宾馆:莫泰168,104元。八戒98元。玉山98元,尚客优快捷酒店128元,莫泰168,109元。
来回张家界火车票:284元
门票:张家界天门山522元+10元玻璃栈道+5元红绳,森林公园496元,黄龙洞206元
各种公交和打的162元,各种吃饭,买吃的572元,特产389元
各种相加不到六千,两个人的,我们已经很省了!

去张家界最好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哇?

2016-09-20 21:49

首顶支持!

2016-09-20 22:42

2016-09-20 23:19

真美!

2016-09-21 00:1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21:49:33 的回复:

去张家界最好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哇?

回复如飞*.:我们是九月份中旬去的,天气不是特别热,而且没有一天下雨

2016-09-21 05:5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0 22:42:15 的回复:

首顶支持!

回复D/C:谢谢,张家界的确很美

2016-09-21 05: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1 00:10:0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谢谢,拍照技术还有待改善的

2016-09-21 05:57

2016-09-21 08:21

2016-09-21 09:23

2016-09-21 10:14

宾馆好便宜的样纸。。

2016-09-21 11:06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1 11:06:31 的回复:

回复纯情歌:早点预订好,如果你对住宿没多少要求的话,这个价格的确可以了,主要环境还行。

2016-09-21 11:36

引用 襄铃 发表于 2016-09-21 11:36:45 的回复:

回复襄铃:楼楼直接网上订的吗

2016-09-21 11: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1 21:25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1 11:39:26 的回复:

楼楼直接网上订的吗

回复纯情歌:对的,直接马蜂窝预订好就行

2016-09-22 09:13

引用 fallleaf 发表于 2016-09-21 21:25:1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fallleaf:我也只是一时兴起才写的,为了自由行,特意看了好多游记,但是每个人时间不一样,所以自己去探索去

2016-09-22 09:1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