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昆明丽江大理

2016.8.10昆明-老家

形成安排

昆明

游览景点金马碧鸡,滇池,步行街,七彩云南,翠湖公园,世界园艺世博园,基本都是很普通的市民公园(下面看图)。
        其中必须要说的是:第一,七彩云南是有点忽悠游客的景点,没有什么实质的风景,园子又小,买东西的店不少,很多旅游大巴车拉客人过来。实在不值门票团购价45。第二,世界园艺世博园已经被改造了,园子是很大,看屏幕显示跟我同一时段在园子里的人有4000多。其中号称最值得看的是中国馆,我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超大的卖银饰的店,后面是各个省的标志建筑的模型。其他部分是当时参会的其他国家的建筑馆,现在多以改造成参观了并且目测起来经营不善的样子。也是实在不值门票100。

金马碧鸡坊图

滇池图

世界园艺世博园图

丽江

最开始是打算去丽江,早买好了去丽江的卧铺,可是考虑时间比较少最后决定放弃丽江好好玩双廊。就打算用原来的火车票在大理站下车,结果我买的那一趟车不到大理,就这样乌龙的来到了丽江
        现在丽江古城要收古城维护费,但我们的火车很早,收费的员工还没有上班,于是就花了两个小时免费游览了丽江古城。古城还是很有特色,之前也去过其他的古城,比如西塘,但是跟丽江古城风格完全不同,丽江古城全部是那种很厚重的石头盖得房子铺的石板路,还是很有特色值得一去。
        古城里有很多有趣的宾馆,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会推荐你去一些品质好些但也贵些的景点,据丽江租车司机说也都是忽悠游客钱的。但是想想到哪又能不被忽悠有钱那?如果是我在丽江多玩几天,我应该还是会选择自己去景点的。
        在知道自己的车不停大理之后,就开始找补救的办法,因为双廊的酒店已经订好了。幸好现在云南旅游已经太成熟了,在丽江就有去双廊的车,于是就愉快的觉得缘分送了丽江古城这个景点。

丽江

大理

大理古城,人很多很多,都是卖东西的,大家自己看图。我在大理想起一个小笑话,古代南诏大理经常打仗古城都没怎么样,现代没有战争了,古城却快被游客毁了。看看我们这个破坏力。
大理古城图

大理三塔属于满园春色关不住,在墙外就能看见最高的塔。园子里面就那三个塔,后面部分是很多的寺庙,其实我很有兴趣想慢慢一个一个拜,但是时间有限就放弃了。
大理三塔图

双廊

最后说说我心心念念的双廊。原因只有一个洱海,住了一个海景酒店美还是很美的。但是我必须要说,洱海可真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是不是我太挑剔了那,不过洱海岸边真是很多垃圾。双廊洱海岸边每一寸都被占了,到处都布置的很不错但是有个入内参观收费五元的牌子。古镇也很一般,我就很烦为什么会有人开车逛古镇那,堵车就一直按喇叭,骑电动车的人也一直按喇叭,到处都很吵。最后还是恨到酒店一直在酒店没出去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1 15:25

姐,你确定乌龙丽江那块儿写的是游记,不是段子?哈哈哈。

2016-09-21 15:5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3:53

引用 piggieya 发表于 2016-09-26 13:5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