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京——承德2日游

2016-09-20 19:19 147/4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行程计划之卵用

7月30日 7:56-12:31 K7711 北京——承德(40.5元)
避暑山庄
7月31日 19:15-23:38 K7712 承德——北京(40.5元)
 普宁寺、小布达拉宫(包含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希望天气不要热,不要下雨。

中午抵达承德时天气如此清爽。然而!不过一顿饭时间,便开始了雷暴。鞋子湿透,计划泡汤。无奈,按实际情况重新来吧。

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三个景点联票(270元)。想去磬槌山风景区的,也可以买四个景点联票(305元)。
磬槌山风景区门票(50元)有几个看点:棒槌、蛤蟆石、普乐寺、全亚洲最长的索道(单程50,往返80)。承德有个说法:看到棒槌活到99,摸到棒槌活到130,在承德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从远处看到磬槌山的棒槌和蛤蟆石,如果想活的更久点,可以去摸一摸。

DAY-1 普宁寺

本来中午下了车,欢欢喜喜地去找好吃的,在乔家满族八大碗,吃了顿饭,天空就下起了雷暴,完全没办法出行,临时决定先回宾馆。

到了宾馆2点半左右,鞋子可以养鱼了,向老板娘借了拖鞋出发去普宁寺。

第一次认识佛教,每个建筑、每个摆设都是一种说法。虽然我没有信仰,但是对于佛教徒的信奉还是很尊重的。在这里,是进入真正的佛学世界,

雨过天晴的普宁寺在

DAY-2 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

第一站 【避暑山庄】
早就听说避暑山庄人多为患,起个大早赶去景点。一定要比旅行团早的好!
进入大门(南门),走不远,就会有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避暑山庄的布局及玩法。
避暑山庄整个景区均为皇帝亲自设计,仿制全中国各地的景点,人工造景而成。
主要分为四个区:宫殿区(即博物馆)、高山区、湖景区、平原区。
基于不饶路和避免人流的原则,最好的游玩路线如下:
(虽然南门进来就是宫殿,但是山景要排队坐车,后面人会超级多!)
从南门进,东门出:高山——宫殿——湖景——平原。(我们的路线)
从南门进,南门出:高山——湖景——平原——宫殿。
1、高山区
坐车游览一圈(大约40min),包含所有山上景点,每个景点停留10-15min。你最初坐哪班车,你就要一直跟着这个车走。在山上可以看到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以及棒槌山、蛤蟆石。
2、宫殿区
南门进去就是宫殿区,现在作为博物馆之用。看点不多。
3、湖景区
工作人员建议坐船,但是其实湖景并不大,走走也好的。湖景中有拍摄还珠格格的漱芳斋、假山等取景地。还是很舒适的。
4、平原区
平原区基本没有什么景点,但是有个地方还是很值得去的,有很多小的玄机。

从避暑山庄上看

不同角度看亭子,亭子会不一样哦~

看到湖中的月牙了么~玄机就在假山中

第二站 【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

真的是缩小版的布达拉宫,听着讲解会懂很多佛教知识,但是写游记都已经过去一个半月,我都忘记了。。。懒癌太可怕。。。

第三站 【须弥福寿之庙】

须弥福寿之庙,是为了接待班禅特意建造的,相当于班禅在承德的家。

全是金顶!有钱!任性!

印象·承德

承德还是一个可以玩的地方,两天的行程完全足够。7、8月份的日子,确实比北京凉爽很多。皇上选的地方,总不会差!~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1 15:48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09-21 15:48:03 的回复:

回复danybos:因为大家的分享,我们才能看到大千世界的不同面,看到从不同角度的世界。也希望你能用你的角度去亲自领略这个世界。

2016-09-22 08: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6 21:53

引用 yingbao 发表于 2016-09-26 21:53:44 的回复:

回复yingbao:谢谢!楼主有点懒,九月初去泰国的游记还没有写,就该国庆出游了。总是欠两篇不过,我会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