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魔富士岛

旅游时间:7月12广州出发
                   13日早上8点30到达马累
代理:阿慕旅行—Sandy
费用:3万5左右(加上机票,岛上付费项目)

我们是从广州坐斯航来的马累,这让我很是郁闷。原本提前了3个月订的机票(那个时候时间很好),结果快出发的时候告知我们时间变更了……只能呵呵!没办法!到了科伦坡之后才凌晨12点过,要等到早上7点出发!我和老公没有提前办斯里兰卡的签证,英语也很蹩脚,只能在机场逗留了一天!(还好遇上了祖国同胞,大家一起相互照应,时间也就比较好过)……在这里提醒要坐斯航的小伙伴们,飞机很好,没问题,就是冷啊,斯航怎么这么冷,盖一条毯子根本没用!还有,时间才是金钱,没必要把自己弄的这么累!而且晚上在斯里兰卡机场过夜真的很无语…空调很大不说,还有机场的保安来找你要小费(我们没给,说的是跟团来旅行的,身上没带钱,另外一个好心的同胞给翻译的)…

因为照片都po在了电脑上,突然想起写一篇纪录一下,所以只能用手机里仅存的照片给大家分享一下,(全部原图,无滤镜无ps)希望对想要去,或者准备去的小伙们有些帮助!

物品清单

必备物品:防晒霜,防晒喷雾,面膜,墨镜,笔(填写出入境单),牙膏牙刷,泳衣,浮潜三宝(很多酒店免费租借),创可贴(必带,浮潜或者光脚走路都会弄出小伤口),帽子可有可无,风太大,完全为了凹造型。
证件:身份证,护照,结婚证,酒店订单,机票来回行程单。
美元:1💲,5💲,10💲大面值的可以不带,反正能刷卡,而且现在很多岛能够刷银联。

介绍

魔富士:位于南阿里环礁,是马代数一数二的潜水胜地,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特色:
1.一价全包(早,中,晚,酒水,饮料)
2.有中文式服务(两个台湾人,一男一女)
3.有一条白色拖尾沙滩,沙子很细很白
4.全岛wifi覆盖,网速不错
5.免费租借浮潜装备,什么都不用带(但建议有近视的还是自己带,淘宝上很便宜,浮潜镜可以配度数)
6.分别有两个地方有水屋
7.转换擦头,吹风机,棉签,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样样俱全,不用带
注:岛上没牙刷牙膏

交通:水飞半小时上岛
房型:沙屋—24栋 57平米
            水屋—56栋 66平米
            高级水—30栋 97平米
我们选择的是2高级水,2沙,先住水再住沙(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以后先住沙再住水,因为会有落差感)。
岛上中国人很少,基本没有…
关于服务:一流(热情,有礼貌)
关于小费:第一天给了中国管家10💲(并不是一对一管家,不过有事去找都很热情),打扫卫生的一天2💲(早晚各打扫一次),提行李的2💲,蜜月套餐那天给了5💲(一个人负责一个片区,4对情侣)
平日里吃饭我们有观察,可能这个是一价全包岛,基本没人给小费,我们也随大流…

房型介绍

高级水和普水的区别:高级水有浴缸,洗浴的地方空间广(厕所浴室分开的),露台面积大,除了有靠椅还有沙发椅~

房顶很高,透气度强,每个房间有保险柜,密码自己设,开了之后再关又要重设。 房间里有小冰箱,东西非常多,红酒香槟果汁气泡饮料,薯片巧克力软糖杏仁…

缺点:高级水被安排在最尽头,位置最远…

魔富士的每一间房都有这个标志性的灯~

有两个洗脸盆,左右各一个

所有玻璃门窗都附有一层木头的门窗,晚上都可以拉关上…

每间房可以直接下水

餐厅介绍

魔富士有3个餐厅(Manta餐厅,Alizee烧烤餐厅,蜜月餐厅—泳池旁),2个酒吧(Manta酒吧,Totem泳池吧,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休息室)

主餐厅—Manta餐厅

可以在里面吃,光着脚踩着沙(我不习惯光脚,可很多外国人都这样),也可以在外面吃(露台上和一个搭建在水上的餐厅)…

Manta吧

和主餐厅相连,晚餐7点30开饭,一般我们两都是先在这个酒吧坐着点杯果汁或者鸡尾酒…

去的时候一定要擦够防晒,马代的太阳真不是吓着玩的。因为我确实太懒了,只在脸上擦了小金瓶,身上喷了喷雾,然并卵,除了没被晒伤晒红,晒黑并没有避免(恢复中)…

由于我们是雨季去的,沙子基本都是湿的,随时都在下雨………明年去的时候绝对不会在雨季去了!我们去了4天,都在下雨,有时候小雨,有时候暴雨,简直要疯~~走的那天终于出太阳了,还好我们是下午走,还多玩了一个白天~

海水每天都不同颜色,总之看不腻~~

看吧,不下雨的沙子白得就是这么任性……手机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

第一天我们就在水屋里拍了照,随便逛了逛岛,预约了明天的免费项目:我们选择了追海豚在这里建议大家不想付费的,能不去就不去,唯一一个免费项目还是留给浮潜比较好,毕竟不是每个人运气都很好,看到🐬的几率其实很小很小…
魔富士会有一个免费项目:追海豚,浮潜,落日垂钓,包括很多付费项目:spa ,种树,这些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吃晚餐后就回去了(时差关系,而且头一天在机场没睡觉,太累了)

魔富士只有一个公共泳池:扇型泳池,旁边有一个酒吧,游泳时可以叫一杯饮品,游累了就可以躺躺喝喝………人生巅峰啊~~

我们两之前从没有浮潜过,所以每天都在泳池里面练习……特别是我 我不会游泳,但很喜欢泡水,乐此不疲!~大家浮潜不管水性好不好,一定要穿救生衣(外国人就很少穿),可是我觉得安全最重要,其次就是一定要带脚蹼(之前我们买了袜子,结果一点都没用上),因为天气多变,浪很大,带上脚蹼轻轻一蹬就能游动起来,不带的话太耗费体力。

看海豚

去之前~~

看海豚的船分为两层:风很大,第一层很吵(发动机声音),天气好爬到第二层真的很舒服,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并不好,不过不影响我们想玩的心,还是趁着雨停的时候爬上去拍了几张照!…

回来之后~

看这个乌云……我滴天呀~

下午又下雨了☔️☔️,天气很不好,所以可以说这是一次惊险之旅,因为浪很大,船非常颠簸…还好看见了海豚,不过也仅仅是一眼而已,连照片都来不及拍………而且:一出海绝对黑去之前和回来。明显的肤色变化…

预约了第三天的浮潜活动,付费项目,价格大概是80💲一人左右吧~记不清了

浮潜回来~因为我们两第一次,另一对外国夫妻女生不会游泳,所以我们的教练只带了4个人,全程牵着我和那个女生的手游了一个小时…太负责,最后下船的时候给了10💲,还和他照了相。浮潜照片最后上…

沙屋~

优点:近,不管走哪儿都近
            出门便是海~
缺点:较小,不过也很满意,门口有吊床

吃饭前看见海边有鸡尾酒教学,便去参加了…老公还自己尝试做了一杯!结束之后被邀请参加了晚上的酒会…很嗨,有表演,有酒,有新认识的中国朋友(一对夫妻)

预约了第四天的种树项目以及蜜月餐…

马上就要离开了:白天我们去种了椰子树,属于我们自己的爱情小树(付费项目 46💲) 下午就去环岛一周拍了很多照片………天气依旧阴…………可是海水依然很美~

天空灰蒙蒙…

蜜月餐

免费赠送一次蜜月餐项目,龙虾要付费,76💲
我想说:魔富士的东西味道真的很一般,不符合国人口味,品种较少。如果对吃的品质要求很高的话,建议去阿雅达~

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蓝蓝的天,海水…

原来有太阳的海水是这样的…

再次来看我们的小树~~

这个也是一个休息吧:里面的所有饮品随便喝,免费,里面还可以冲澡……

由于之前天气不是很好,我们除了参加那次的浮潜以外,都没有再下过海水…大清早起来看见出太阳了,迅速吃了早餐,趁着还有几个小时(下午2点水飞离开)。so…赶紧下海!!!这要归功于我昨晚就把行李收拾好了

送上浮潜照片

各种颜色的鱼~~珊瑚白化很严重,但是鱼儿很美………游到深处就有鱼群!!!小鱼会从你的身上穿过去~~(呼吁大家不要用手去碰珊瑚和鱼儿)

水下相机:银狗4。淘宝上租的,很便宜………效果很喜欢,广角不错(我们没带单反,大部分图片都是用它拍的)~~

下午2点,我们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在水飞上,心情很沉重,依依不舍!!!来过马代一次,真的不想再去别的地方(因为我们两很懒,只喜欢海,不喜欢动,只喜欢躺)。
明年的岛我和老公已经选好了~AV海龟岛或者和魔富士一样属于Constance旗下的Halaveli(哈拉薇莉岛)………
期待期待~~~

现将对大家有帮助的图片po下,另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谢谢~

注意事项:

1.注意防晒…男女都必须要注意,免得会被晒伤。
2.水下相机一定要有,建议银狗4 ,奥林巴斯
3.女生去还是多准备一下(我后悔了,因为之前一直忙结婚的事,所以忽略了很多东西),漂亮的衣服(鲜艳的,上镜的),首饰,比基尼,样样不可少(可是我却没有准备)……要有强烈的颜色对比照片才更好看~
4.自拍杆,遥控器,三脚架,单反一定要有…下一次我一定准备充足,全副武装。
5.完全不会英语也不行,一定要会最基本的。不要害怕和人沟通,指手画脚也行,听久了也就习惯了。
6.岛上有一个免费项目,一次免费蜜月晚餐:所有项目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7.岛上有免费的浮潜装备,不用自己带。去的时候会给你券,拿着去就可以租借到。
8.千万别怕晒黑,去马代不黑是几乎不可能的,一定要下海浮潜。
9.马代很多酒店要自带牙膏牙刷(为了环保)。
10.建议带一些干净的塑料袋,回来的时候可以放脏衣服。

Bye Moofushi~~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1 09:26

引用 cyfbz 发表于 2016-09-21 09:26:11 的回复:

回复cyfbz:我也是过了好久才想到写的,记录下来以后翻翻会很有意思……其实不需要太华丽的语言,按照天数想到一点写一点,最后串起来就行了

2016-09-21 09: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6:52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09-26 16:52:23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是呀!~平时没事做的时候翻翻还蛮有画面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