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中秋庐山行

2016-09-20 19:35 776/10
  • 出发时间/2016-09-14

Tip

1、去庐山要从九江汽车站乘车,每隔1个小时发一次车,可提前预定汽车票。火车站离汽车站2公里多,可乘坐公交车前往票价1元
2、到庐山脚下需进售票站买票,票价180元,然后进入园区继续乘车前往,山路是一个又一个S型,如果晕车的小伙伴提前准备好晕车药
3、庐山很大景区离的比较远,如果打算玩个2天的小伙伴最好买观光车票,票价80元需刷指纹乘车
4、去之前查好天气预报,查好天气预报,查好天气预报,重要事情说三遍,不然只有无限的云雾
5、一个人出去玩一定要备个自拍杆,路人拍的照片定会一遍遍刷新你的三观,多么痛的领悟

关于行程

day1:下班直奔北京西站,乘坐19:50发车Z65到九江,宿火车
day2:九江庐山(1.5h),大天池—龙首岩—悬索桥—电站大坝,宿光阴的故事
day3:花径—如琴湖—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含潘口—芦林湖—美庐—老别墅故事,宿光阴的故事
在锦绣谷好运石碰见2个小妹妹从此一个人的逗比行变成3人行
day4:五老峰(2h)—三叠泉(3h)—含潘口—牯岭街,庐山九江,乘坐20:50发车Z68到北京西,宿火车

备注:因为天气原因浏览路线并非那么连贯,正常整个西线一天足以逛完

关于美食

庐山吃饭的地方主要集中在牯岭商业主街
1、【石牛酒家】老字号物美价廉,招牌很小,需要踩着楼梯爬到二楼,吃饭正点一般需要排队
推荐菜式:黄豆烧皖鱼、麻婆豆腐、鲜笋炒肉丝、 石耳烧仔鸡
特别说明:黄豆烧皖鱼,黄豆特别烂入口即化皖鱼又特别嫩好吃到哭,本人吃了3碗饭2碗汤足以说明哈

2、【小院子】位置比较难找在巷子里,环境不错,价位适中,美团有团购
推荐菜式:三杯鸡,庐山小白菜、皮蛋豆腐汤

3、【百年面道】面特别有弹性,老板人也特别好
4、【老兵家常菜】不太推荐
笋衣包肉是干笋+红烧肉不太好吃, 石鱼爆蛋太油太咸

牯岭街

牯岭初印象,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不足5米

牯岭街超大的德克士,一统庐山的节奏~

先去光阴的故事放置行李,因为当天是中秋节老板很贴心的准备了洗好的葡萄跟月饼~

很漂亮的红房子~

西线

一个人逗比的奔跑

这是大天池,大天池,大天池,那么问题来啦请问小天池究竟有多小!!!

天气不好,想抓住一只野生猕猴的愿望也落空啦

半路捡来的两小只傻白甜,还特别暖一路姐姐姐姐的叫着,知道我好多年不晕车也败在庐山盘山路,走的时候还特意留下一片晕车药,一遍遍叮嘱我一定要上车半小时前吃掉才会起作用~

抱大腿 啊哈哈~

快来看这个5A级景点

东线

美庐没有想象中的气派

老别墅的故事适合拍照的地方,好多名人的故居都在这里,个人比较喜欢邓小平的故居很田园风。

芦林湖没有太大惊喜

走到含鄱口,下了2天雨天空突然放晴,一眼望去水天一色感觉整个人站在云端特别感动,我们几个姑娘一直哇哇哇的鬼叫,随即决定明天早起爬五老峰

在含潘口等车,大叔对大妈说来买个花环,大妈直推脱说我都多大年纪还带这个,别动带着好看。这一幕看着真是满满的感动,以后也要嫁一个像大叔这样的人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去百年面道吃了个早饭就乘最早的观光车奔向五老峰。一峰比较难爬,二三四峰离的比较近,五峰离四峰有段距离,浏览完五老峰下到三叠泉售票口大概需要2个小时。五峰中,二峰最奇、三峰最险、四峰最美、五峰开阔,但是由于天公不作美风超大雾气很重一到五峰望下去都是这个样子

我们在风雨中凌乱着

跟两位小妹妹挥手告别,打算一人去瞅瞅这个庐山第一奇观—三叠泉
三叠泉现在不收门票,可乘坐缆车往返门票80。路上风景不错,体力好可以选择徒步,往返三叠泉大概3个小时

大概半个小时,爬到缆车终点站,怎能少了一统庐山的德克士

然后就是传说中3000多节台阶,走的那叫一个崩溃

小伙伴也可以坐轿子感受一下当年蒋委员长奢侈的生活

三叠泉真身终于亮相,不愧为庐山第一奇观,确实很壮观

回到牯岭已经下午2点,直奔石牛酒家还想来一份黄豆烧皖鱼跟麻婆豆腐。酒家已经收档我只能带着遗憾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去别处觅食,每段旅途总是会留有遗憾,给予惊喜

2016-09-20 19:5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0 19:56

引用 张灰灰 的图片:

2016-09-20 20:30

2016-09-20 20:39

2016-09-21 08:38

2016-09-21 09:28

好大的雾啊~

2016-09-21 10:43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1 10:43:32 的回复:

回复纯情歌:是哇 受台风影响 3天不是下雨就是大雾~

2016-09-21 11:29

庐山这么远吗。。。

2016-09-21 11: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