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广州行

老范 (长沙) LV.3
2016-09-20 19:35 899/8

2016年的6月25日凌晨1:46分我们一家三口坐上z35次列车开启了长沙广州之旅。快中午时我们到达广州火车站。之前我已在网上订好了酒店。所以到了广州后我们就坐地铁直接去黄沙。酒店就在黄沙的海鲜市场里面。把行李放好后我们就下楼去吃中饭了。街的两边全是各式各样的生猛海鲜。我在档口点了皮皮虾,沙贝,膏蟹,石斑鱼。材料费花了275元。加上加工费,餐具,米饭,茶位费110元打折后76元。共计351元。做法根据顾客的要求来。我们要酒家做的椒盐皮皮虾,香辣膏蟹,清蒸石斑鱼,姜葱沙贝。女儿很喜欢吃。感觉味道挺不错的。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房间休息了会。看了看地图,才知道这里离沙面很近。几分钟就到了。于是我提议等休息个小时后去沙面逛逛。
下午4点多我们出发了。

这里矗立着很多栋造型各异,风格独特的建筑。是各个国家的驻华领事馆。英、法、美、日、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德等等。鸦片战争后陆续进驻。广州开埗通商后都选择这里。这儿树木苍翠,郁郁葱葱。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宁静,清新。恬淡,惬意。清晨或是午后,亦或是黄昏在树木林荫道间散步,慢跑,或是几个孩童骑着小三轮单车兴致盎然的穿过,留下一串欢快,天真无邪的笑声。或是一对对情侣手牵手 ,彼此传递着爱慕,浓情蜜意的眼神。在树下相互依偎,窃窃私语。这里无疑是很好的去处。我们在自拍,跟拍,想把这美好的时光定格在这一刻。

厦门鼓浪屿我们也去过,跟那里比,我觉得广州的沙面更随意,更接地气,更生活化些。这里的很多房子都住着人,变成了居民区。人在画中住,画中人在游。这里有餐馆,服装店,零售店,宾馆,学校。少了些商业气。多了生活化。

问了一下本地人,他们告诉我这里离上,下九步行街不太远。于是我们就去逛步行街去了。

在步行街,我们一边慢慢的逛着商店一边看着街边的建筑,身边的人群。步行街不是很宽,两边都是岭南的骑楼建筑风格,不得不佩服那些前辈。这样他们和他们的后辈逛街都不淋雨晒太阳了。
在家361  。我选中了一件新款T恤。妹妹挑了双休闲鞋。信步来到了荔湾名食家(集美名食家)。去广州之前我已经在蚂蜂窝看了十几篇广州游记、攻略。广州哪有好吃的,哪里也好玩的,已经了然于心。我们这次来广州就是要品尝美食,玩转快乐。于是和妻女沟通一下,点了:南信双皮奶(冷):
12元,红木瓜炖银耳:13元,萝卜牛杂:11元,伍湛记及第粥:15元,荔湾艇仔粥:15元 ,荔湾牛肉肠粉:15元,
欧成记鲜虾云吞面:17元。合计:98元
。这些都是广州有代表性的,有特色的小吃。

吃完饭,我们慢慢往回走,感觉广州真的是座宜居的城市。很生活化。一路走来,有花鸟虫鱼市场,冷冻品市场,虫草鱼翅市场,药材市场,医疗器械药品市场,旧家具市场等等,就在街边,鳞次栉比,一家挨着一家,繁华,热闹。回到宾馆,我们洗洗涮涮,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

第二天,(6月26日,周日)

早上6:00,我们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了。直奔上下九步行街文昌南路2号的【广州酒家
】吃早茶。广州的早茶是出了名的,而这家就是本地极具代表性的名店,很多本地人都喜欢来此就餐。到了以后,已经有很多人了,还有排队等位。大约等了二十多分钟,等到位了,落座后,
我们点了壶茉莉花茶,然后是:金鼎鲜味虾饺皇(29元),八达酱皇豉椒蒸凤爪(23元),蛋黄莲蓉万寿包(8元),
银芽肉丝炒蛋面(17元),清香拌塘马蹄糕(11元),生滚皮蛋瘦肉粥(17)
松软蜜汁餐包仔(14元),高蛹葡式蛋挞(20元),茶位费:6*3=18元,服务费15.70元,(总额的10%)。共计:
172.70元。
味道最好的就是虾饺皇了,可以用惊艳来描述,凤爪,马蹄糕,蛋挞也很喜欢
下面上图。

吃饱喝足,下一站我们去(陈家祠)。
我们坐1号线地铁到陈家祠站下。门票:
10元/张。前面在修缮翻新。前坪很大
在市中心有这么大一片区域很难得。里面也很干净,庭院里栽了很多树木,厅堂里隔个五、六米就摆放着一台落地摇头扇,摇着头,吹着风,给游客纳凉,
降温。我觉得这很人性化。为游客着想点个赞👍。

参观完陈家祠,我们去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门票12*2=24元。广州地铁很发达,到哪里都方便,前提是要有方向感,搞得清楚东南西北。地铁到那也就2元一个人。进了展厅,详细的了解了南越王的生评还看了墓道,下面上图:

看完这里,我们去了斜对面的越秀公园

之后去公园前(2号线)转(1号线)在长寿路下,去了宝华路,早就听说这有好几家老字号,宝华面店、陈添记、順华冰室、壹心记、银记肠粉~~等等,
都集中在此。找到宝华面店,老婆,女儿都不饿,于是只我一个人点了份牛三星面(16元),挺鲜,有牛肝,牛腩,
牛肾,味道不错。同桌的阿姨点的猪脚面看着也不错,细嚼慢咽的,慢慢喝着汤,旁边也基本上坐满了人,还没到饭点呢!之后看见了陈添记。不能错过。
点了鱼皮(22元),艇仔粥(7元)。里面已经坐满了人,我们只好坐在门外。小青年居多。

这里吃完了,女儿突然说想吃披萨,别的都不肯尝试了。没办法,带着她们到了银记肠粉的旁边一家吃了披萨。

然后就逛街,买了俩件短袖衫给妈妈,买了些零食,水果,回酒店咯。
晚上在网上定好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和长隆水上乐园的套票:成人:360
*2=720,儿童票:175*2=350。我们打到的是最优惠的票了。因为7月1日起暑假票价就涨了,而且周六周日的票比平时也贵一些。我们都避开了这俩个高峰期。票搞定了,就安心了。洗完澡。躺在床上看看电视。期待着第三天行程吧。

第三天(6月27日)周一

早上6点左右我们起床了。打理完毕,出发。因为之前看过攻略和游记,知道长隆乐园里面东西特贵,还不实在,所以我们要带些吃的进去,在便利店买了些巧克力,卤蛋,面包,饼干,水等。到了大同路80号,找到吴财家记面店吃早餐。这家店网上评价不错,很有名的。
点了牛肉粉,猪手粉,杂酱面。豆奶。
一共35元。

今天先去水上乐园。我们坐地铁,一号转三号,在汉溪长隆下。步行进入。经过验票,安检,租好储物柜,换好泳衣
开始玩了。这些设施的确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顶级配置,刺激,震撼,新奇,痛快!女儿超喜欢巨人峡、大喇叭、巨蟒
玩了一遍还要玩一遍。因为都是水,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中午的太阳还是挺毒的,气温也很高,玩了几个项目后,我觉得有些累,
就坐在长椅上休息,可女儿兴致很高,玩了一个项目又玩下一个,有的还重复玩几次,中间还碰到俩个大学生
一问,一个是东莞本地人,另一个是内蒙古的。放假了,本地的同学陪外地的同学来玩。一问,还真巧,他们都在长沙读大学。于是他们提议我们一起组队玩,好彼此有个照应。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下午5:00多了,我们相互道别后踏上回城的路。等着吧!明天我们还要来游野生动物园呢!

第四天,6月28日(周二)

同样,今天也赶了个大早收拾出发。因为早去人少,省得排队。坐送游客的大巴到北门下,从这边可以坐观光游览小火车游览。里面真大,动物种类也很多
适合家庭、或是小朋友,学生来玩。

游览完我们还是到上下九步行街的大同路(淼鑫猪肚鸡)吃晚饭。之后去南信甜品专家吃甜品,她们不饿,我点了个《杨枝甘露》:19元。然后到莲香楼买手信。买了老婆饼、杏仁曲奇餠等。
我们打的是28号晚上22:02分z122次广州长沙的卧铺票,所以还有些别的景点没时间去了,那就留待下次吧。总之这是一次难忘的,美好的幸福之旅!我们感受到了广州的点点滴滴,风土人情
!再见了!

想吃艇仔粥啦!!

2016-09-20 21:51

不错

2016-09-20 23:18

2016-09-20 23:19

谢谢你们了,第一次写游记,还很匆忙,幼稚,有不足和错误之处望指正,希望以后写出更好更有深度的东西来,大家分享。

2016-09-21 03:51

引用 老范 的图片:

2016-09-21 08: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1 09:26

2016-09-21 09:2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