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触发湖南行:一家三口暑期休闲游(武汉 张家界 凤凰古城 韶山 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终于被触发了的湖南行

在定下去哪里玩的时候确实很纠结,想去且能去的省市不剩几个了,选择越来越困难。最终选下向湘行走大概是因为热播的电视剧《老九门》以及高中必读书目里唯一一本看了又看的书《边城》。今年一家人都感到极其的疲惫所以这一次一家三口的休闲之旅,少了紧凑的节奏,多的是对风土人情的探看。看过了太多赞美,脑海中总是脑补出湘西的清晨日暮,却很少有人提及真实的湖南。由于热衷自驾,我们这一次还是确定带着小赛一同出行。线路南京武汉张家界凤凰古城—韶山——长沙南京
让牛宝带你去看看我眼中的湖南~
这一次的顺序依然是:行程中游记+攻略+行前准备+总结【大家可以自行前往想看的段落哟】
ps:图片基本上为未调色原图

Part1 行程中的游记

1-南京—武汉

南京湖南张家界,约1060公里,算上从家出门到酒店大概也有1100,路程太远,虽然曾经我们一脚头开了1300公里去厦门但随着爸爸的年龄变化,我们不再强求速度,所以选择了中间城市武汉作为歇脚点,和旅行的第一站。武汉,15年的春天,到访过一次,其实大多数印象都停留在了与同行好友一起考试、一起饿肚子然后狂吃一碗热干面,一起看樱花的记忆里。再次光临这座和南京一样生在长江边的城市,已经是深夜了。听到GPS报起一个熟悉的地名都会莫名的激动。在夜晚进入一座熟悉的不熟悉的城市都能看见它最本源的样子。好不容易安顿好,躺在妈妈的怀里,觉得人生真的很奇妙,早上说走吧,夜里我们就这样从一个城市到了另一个城市,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方言,吃不同的食物,全身心的感受着差异二字。夜已深,就这样慢慢入眠,安心and比心

2-武汉+武汉-张家界

第二天睁开眼已经是8点多了,武汉的火炉威力也渐渐展现,拉开房间窗帘的一刹那,觉得自己被烤熟了。8.19上午9:00是四级出成绩的时间,所以我硬着头皮在酒店坐到了9:00……
我们一家有两只标准的吃货,所以在我的带领下直奔户部巷吃热干面还有豆皮去!户部巷真的是太堵了,上一次我们是步行去的,觉得很轻松,而这一次我在车后座破了两次自己的游戏纪录。。。2333天知道有多堵啊!好在碰到了好心人找到了小赛的座位。我们一家安心的去吃吃吃,步入户部巷,兜兜绕绕竟然找到了当时的路,一年多时间似乎什么也没改变,人变了,但味道还在。可惜的是饿到晕厥的我们还是没有吃到蔡林记而是选择的蔡明伟,据说是蔡林记的创始人开的店。好吧,我也不清楚。找到了当时狂好吃的豆皮以及糖油粑粑,价格似乎上涨了一些,但味道还是很赞啊,记不得叫什么名字,只记得在巷口的位置。不过,也许每一家都很好吃。吃饱喝足,不能忘记带上一盒周黑鸭!艺考回南京的时候,我去一个人拎了四袋回南京。。。

没吃两口给妈妈抢走了。。。

我滴麻麻貌美如花~

然后我们就按照原定计划去黄鹤楼,悲催的是在找停车场的时候我们在大桥上兜兜转转好几圈才发现居然还有限牌这种事情。。。妥妥的被罚了(不过后来被我机智的解决了!因此提醒一下各位准备去武汉自驾游的旁友们,一定在出门前查好自己该走哪座桥、哪条路)黄鹤楼其实不是原来的黄鹤楼了,看不看也就变的不那么重要,况且我上一次到武汉时也已经登了楼

终于找到了想了一天的麦香鱼
然后就是奔赴张家界啦~~~

在去张家界的路上隔着车窗玻璃拍了很多照片,其中最喜欢这一张,我不晓得为什么特别喜欢拍公路,之前去山西的时候爸爸为了让我拍公路的照片甚至还特意开到国道上给我拍哈哈哈

一路飞奔,考虑到爸爸的身体,我们开的挺慢的,基本在80、90左右,进入张家界的地界已经是9点多了 ,当时在做攻略的时候,实在没有弄清张家界的景点是怎么安排的。因此在定住宿的时候我选择住在市区,天门山索道售票处对面,一条巷子里全是住宿的,订的是蝶恋花·牛郎店的住宿。民宿的风格是复古风,我很喜欢。老板是一群年轻人,来接我们的老板特别好。帮着提行李,不过缺点也很多,比如这一块都没有免费停车场。停车是60一天。安顿好之后饿了一天的我们准备去吃点东西,巷口的炒饭和炒河粉都超级好吃,老板也特别热情,最后一点河粉全炒了塞的满满地!因为了解到20号大峡谷的玻璃桥开放,而作为散客想要自己买到票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就去了旅行社咨询,一问,三天跟团2500多,老板说因为大峡谷的玻璃桥开放,门票被炒的极高,甚至有人出价2000上桥。我们心想,不着急,反正我们22号才离开张家界。回到民宿,居然停电了,狭小的房间没有灯、没有空调让人极其压抑,后来才知道,因为电力分配,每天都会有一块区域停电,除了大型的酒店有自备发电机之外,其他地方都会停电。爸爸心脏不太好,强烈要求不在这里住,好在老板人很好,能理解,不过当天的住宿费不能退,而且附近都没房了,就将就一晚吧~(顺带提一下,张家界被分为好几块,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大峡谷三个玩点,而国家森林公园的面积十分之大,想要玩透彻是不容易的,在后面的攻略里我会写大概怎么样安排比较好)

前年出去旅行时麻麻买的可折叠的小盆特别实用,除了可以洗脸洗衣服之外还可以蹲西瓜吃。

第二天补拍的民宿外景~超喜欢

3—张家界(张家界森林公园部分+天门山)

张家界部分

张家界d1第二天我们7点起床,买了早饭拎着去买天门山的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卖到下午的场次了。。。选择了第一种:索道上山,公路下山(事实证明,要是都索道就好了……)那上午的时间肯定不能闲着啊!于是改变计划,改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锣鼓塔入口)按照民宿老板的提议打算游览金鞭溪以及杨家界。不过我们在门口请了地导,按照她的玩法,我们一个上午走了黄石寨(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金鞭溪。9点50到达,12:00结束游览。觉得黄石寨的确值得一看!不过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索道上山,自行爬下山。而金鞭溪我们走了一半,觉得不过如此,遂放弃!然而在回来的路上,听别人说22号玻璃桥的门票已经没有了,拜托地导问了之后的确如此。。。只有23号才有票。然而行程不想改变。所以还是留一些遗憾吧!

一张门票可以用四天,对应指纹、身份证,所以千万别搞丢了~

一出索道口就看到这样软软的白云~心情是不是大好呢!

地导带我们去鲜有人至的地方拍照,麻麻拿纱巾挡住太阳,不说的话似乎有一种尼泊尔风情呢

其实并不好吃。。。但下了山好饿呀~

等来了玻璃箱底的缆车好像是23、30、35有玻璃箱底,只有三辆哦~

母猴子并不会保护小猴子,反而是小猴子比较依赖麻麻,别人递给他的薯片即使被麻麻抢走了,它也紧紧的抱着麻麻,模样甚是讨人喜欢!

然后就结束了上午在张家界的行程~

来到张家界

来到张家界自然要吃三下锅啊!

之前一直觉得量最足的就属东北了,现在发现湖南量也不小!三道菜吃不下。。。
第一次看见如此纯正的紫茄子!

哦,天哪!好喜欢喝豆奶!

店家帮我们把葡萄洗好了~而且是免费的哦!

准备上天门山啦~!!

天门山部分

中午赶回市区,吃了三下锅!这是这几天来最对胃口的一餐!还拜托店家给我们洗了提子[表情]2:30到达天门山索道入口,3:00开始排队,历经1小时30分终于从室外进入室内,从一楼到三楼了!天门山的索道是我有生以来坐的最长的,耗时28分钟,海拔提升1570(同乘的叔叔拿手机测的)。因为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四点多了,按照介绍西线比东线有玩点,因此我们东线走了一半之后又绕回头走西线!其实最后我们用将近3小时将东西线全走完了!的确比较累~值得一提的就是天门山的玻璃栈道,无论走哪条线,都有玻璃栈道(需要5元/一人)。在西线可以看到鬼谷栈道,从这一侧看对面的栈道的确很恐怖!但是鬼谷说的是一个向内凹陷的峡谷,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其实东西线有个汇集的平台,形成一个圆形,我们走完东线后选择坐穿山附体下山,反正这个电梯做的我有大半年不想坐扶梯!人类的智慧也不容小觑啊!走出穿山扶梯沿着栈道再走一段就能看见天门洞,不过不巧的是洞口因为大水被冲垮在修复。然后可以选择自己爬完999个台阶还是再加一次钱坐一次穿山扶梯下山。果断选扶梯,大人32,学生24。到达洞地合完照,赶紧排队去,因为公路下山车已经排满了人!颠簸了半个小时左右,再排一次队换乘大巴去市区的售票处。但因为市内堵车,大巴一直不来,排队处挤满了人,反正就是人贴着人,一度场面失控。不得不说有些人素质真的太差。一开始我们都不挤,后来发现不行,要是不挤可能23点都走不了。所以我果断拽着爸妈挤上车了。达到市内22:00不到,赶紧去吃晚饭。这次没凑合而是选择了饭店,结果吃完之后结账发现菜单有一式两份,对外地人的价格翻了翻!没办法,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吃完饭,会民宿,搬迁至大成山水国际酒店,强推!环境挺不错的!关键是晚上不会停电!一天顺利结束!
[表情]

晚上就要从这里下山!!!可怕!

超长索道坐到下面 几年不想坐索道!

看起来很多景点,实际上都在沿途的栈道边,能走完的别有太大压力!

到达玻璃栈道时是16:30,虽然关闭时间是16:30但可能因为是夏天的原因,所以依然在继续放人,这个时间段,已经没有太多游客,适合游玩!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鬼知道拍完这张照片我腿抖成什么样。。。

爸爸的作品,超喜欢的一张~

鬼谷栈道,本来以为很可怕,其实大概只是因为他的沿途有个景点叫做鬼谷天堑罢了。。。不过从这边看对面栈道下面的桩子还是会莫名心惊!

简单调色的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爸爸妈妈要一直好好地,我就能放心了!
永远记得有一天,云那么美,走了两万多步的我们一家在这里曾经手牵手走过!

西线完成,看路牌时突然看见了一只蝴蝶,好心情,说明这里多么自然~

穿山自动扶梯,去看天门洞。
其实走到这里东线也差不多完成了,所以不论你怎么玩所有的都是可以玩到的,只需要注意没有坐索道的千万不要坐这个扶梯下山,你会哭的!

很长很长很长的扶梯,坐到生无可恋!

这时天还是大亮的,但是由于很多人插队什么的下山的时候天都黑透了!哎,要不是我拽着爸妈往前挤有可能我现在还在天门山脚下呢。。。

已经记不得叫什么菜了,只记得我好喜欢吃啊!!!

大成晚上不会断电,很多旅行团都会入住大成,但是这一趟下拉,我发现如果想玩的方便那么势必要多搬两次住的地方,要想住的舒服就选市区吧,只是每天要花一定的时间在去景点的路上!

4-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

没有继续选择地导,而是自己玩。驱车到达锣鼓塔入口(但是晚上才知道这特别错误的选择)然后在大氧吧广场乘环保车去杨家界,(首先要自己爬一段山,然后再换乘索道)杨家界只有一种上山方式就是坐索道,一开始觉得张家界这样的行为太强买强卖了,但是后来也想明白了,张家界多为柱状山,唯有索道可以一览无余!(建议杨家界袁家界放在一起玩,这是固定线路,除非钱多可以来回折腾)到了杨家界,和当地人一问才知道,杨家界其实没有啥好看的,当地人给我们推荐爬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走的心惊胆战的,甚至怀疑是不是当地人下套给我们的,中途碰见一位老中医和一个老奶奶,卖的白薯和葛根很好次!爬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一步登天。爸爸回来后感叹,这个景点是最值得去的!的确,没有人,山顶的微风吹着,高过太阳的山顶没有烈日曝晒,只有完美的阴凉和无限的放松!可惜的是空中走廊因为之前的暴雨被冲坏了。所以直接返回,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终于明白为啥一路鲜有人问津了,因为这个景点太险而且太耗费时间,不过相较于人造景观,自然更推荐这样的自然风景!
袁家界真的是人挤着人,拍照都没办法好好拍,花了钱请那边的人帮忙P个图吧!没办法的办法)然后爬山可以看见天生桥,这个天生桥可不是南京的天生桥,这个天生桥是在两座山之间自然形成的,站在桥上感觉不出来,一旦换一个角度,立刻能感受出这座桥的奇特。然后一路上就会不停的听见吆喝说是阿凡达的取景地,大概拍了一下,手机还差点被挤下山去。。。真是醉了,中国式旅游就酱。果断忽略,毕竟相同的风景看的太多也会厌烦。
出了袁家界我们发现了一件大事!就是从袁家界下山有四种方法①坐景区游览车回杨家界,再坐缆车下山不过这样就不能乘坐百龙天梯了②包车或坐景区游览车去百龙天梯乘坐口,搭乘百龙天梯到山脚乘景区游览车到武陵源再包车回到锣鼓塔入口③直接花高价开车回锣鼓塔入口④下百龙天梯搭乘接驳班车到金鞭溪,步行三小时回锣鼓塔入口。
因为想乘坐百龙天梯,所以选择了第二种方法。因此,在包车上咨询过本地人,推荐想要搭乘百龙天梯的宝宝们(住在市区,或非杨家界入口、武陵源入口),有两种玩法①不自驾,搭乘接驳班车到达景区入口,晚上玩完之后再搭乘接驳班车回市区(不是森林公园的任意入口,而是市区)②从袁家界入口进入,乘百龙天梯上山,杨家界索道下山,回杨家界搭乘班车去森林公园任意门票站)
我们先坐班车到武陵源入口,包车(这个一般回市区开价150-200不等,我们因为太晚了,还到100,车主也同意了)折腾回到市区已经快9点了,晚饭是M记!话说张家界的M记给的量超级大,中份薯条给出了大份的气势,反正我们最后买的都没吃完。。

强推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太棒了!

继续坐索道,已经感觉要吐出来,但是没办法,张家界的山全是柱状峰,所以没办法修栈道或者说在栈道上完全看不出它的美感

爬累了,拍张照片鼓励一下!

白薯和葛根都很好吃,爷爷奶奶很亲切!

老爸开爬,梯子下面就是空空的悬崖,不时有一阵风吹来,退抖u!

这边风景独好!比山都高的是我们!

这样似乎更直观一些!

这个时间点去拍天下第一桥怎么拍都会漏光,我拍的时候还有一位大妈坐护栏上拍照,胆子太大了!

原型我是真没拍,别问我为什么,我人都快被挤悬浮了,到哪儿拍悬浮山去啊!还是要爬一步登天这种景点!

去坐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百龙天梯,确实过瘾!xiu的一下就从山顶到山底了,但就这xiu的一下付出了后面极为漫长的时间!

到达山底,随手一拍美到爆炸。
后面的故事太悲哀,不放图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看我后面的攻略,当然,如果想和我一样住的舒服的话,还是可以选择折腾一下的!

5—张家界-凤凰古城

昨天折腾了一天,加上这两天确实体力透支,外加玻璃桥的门票实在没买到,所以果断放弃了原定行程,毕竟这一次是来放松的!所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最后一次吃了大成山水国际酒店的自助早餐,吃了个够,然后奔赴凤凰古城。(觉得张家界若想好好玩,光这一个地方就得一周的时间。)到达凤凰古城,下午五点不到,安顿在凤凰·尘埃落定民宿。价格确实有些高,不过在凤凰最后个价格住到这样一个相对舒适的房间实属不易啊!放下行李就背上单反赶紧去捕捉落日。之所以想来凤凰,大多和去年高考时读了好几遍的《边城》有关,总觉得凤凰是个幽静,内敛的小城,心中无限向往。晚上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一家店。凤凰的血粑鸭名副其实!最后我们和老板商量我们学校能否加钱加血粑,老板犹豫了半天同意了,不过一下加了原有四倍的量。吃完饭简单散散步,回到民宿看《微微一笑很倾城》

凤凰依水建成,住宿都比较潮湿,这一家算是评价很高的啦~但依然有些潮湿!

爸爸拍正面,我来拍侧面,真美!

有一种虐狗叫做爸爸妈妈虐我!抓拍完被甜到了!

血粑鸭超好吃呀!

夜里的凤凰是最喧闹的

6-凤凰古城

[表情]D6 凤凰古城d2
早上睡到真正好的点,起来吃早饭,大概是中央空调大的太低我居然感冒了……早上没有胃口鼻子不通。早上一点食欲也没有,点了一笼小笼包,以为是南京的那种皮薄馅大的,哪晓得,只是小笼装的“馒头”。。。抢过了麻麻点的牛肉粉,一碗粉下肚算是明白为啥湖南人早上都要来碗粉了!太好吃了!
第一站售票口买票:其实发生了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当时内心只有一个感慨:现在的凤凰再也不是沈从文笔下的凤凰。他写红了凤凰也写毁了凤凰。其实真的挺过分的,一路上都是拉客买船票的,你不买她就骂骂咧咧。不过真的,凤凰九景除了沱江泛舟可以从不同角度看见凤凰之外,另外的八景都没什么意义,包括沈从文故居。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这些名人大可不必买这九景。兜兜转转也就一个上午转玩。喝了传说中的没有奶茶,珍珠没煮透,味道一般般。店里吸引我的是那只高冷的猫咪。巧的是高中的好闺蜜正好也在凤凰,她给推荐了陈记姜糖,我觉得挺好吃的,不粘牙,买了好多分给亲戚同学。她还推荐了一家真空的血粑鸭,然后我和麻麻整个下午四个小时就一直在找这家店,围着凤凰古城绕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不靠谱的老板居然死脑筋的坚决称散客必须按原价。贵出几十块钱,妈妈在淘宝搜的价格比团客价还要便宜,果断不买!在找这家血粑鸭的时候我们也算是走完了凤凰所有的地方!路上遇到了熟悉的贡茶,在南京的时候就超喜欢喝!老板娘数学不太好,妈妈给她50她居然又把这个50找给了妈妈,妈妈及时提醒,她才发现,so芦荟和寒天给了我好多好多~熊猫奶盖的奶盖也很好喝。赞!
这样转完一下午,我光荣的加重了感冒,所以凤凰的夜景我没看着。。。照片都是粑粑拍的,超美!生病的我早早上床睡了。

清晨雪桥

拉拉渡又是什么样子?翠翠又在哪里?

社饭,不好吃,却值得一尝

太阳渐渐西沉,突然发现故居我好像都没留照片

三桥成线

没有奶茶,网络推荐,其实,不好喝,珍珠没有煮透

7-凤凰古城晨景-韶山-长沙

这一天五点不到我就醒了,五点多出门和爸爸拍清晨的凤凰,这时候出门,我认为是最好的,游客稀少(其实一般团队游在凤凰就待一天,通常是下午到达看夜景,早上离开,所以在10:00~15:00之间团队是比较少的)清晨看凤凰才能看明白沈从文笔下的静谧与美好,城中居民就在沱江边洗衣,湘西风格就这么出来了!这时候在古城中所有的门面都还没有营业,只剩下清洁工们打扫过的痕迹,成堆的垃圾集中放置,留下干净的街道,和凤凰未醒时独特的气息,早安,凤凰
拍完照,回民宿帮妈妈收拾行李,路上恰逢民宿老板晨练,我想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民宿叫尘埃落定了。
收拾好行李,急急忙忙买好明信片,然后去吃粉。不得不再感叹一句:粉真好吃!
再见凤凰,或许,是再也不见……

清晨的凤凰我觉得最接近边城的生活状况

8-长沙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8:40,下楼自助早饭,无论味道还是品种相比张家界都比较少(然鹅第二天发现,只是不凑巧,来迟了)
于我而言,可能是老九门看多了,觉得长沙是个很神秘的城市,必须好好探索发现,今天选择了乘地铁游玩,其实长沙的地铁线路网还是很发达的!
第一站:岳麓山、岳麓书院
这一天的长沙热到炸裂!真的!所以选择了游览车上山,买了双程票,到达山顶可以选择坐下山或者走下山然后直接坐小巴去橘子洲。我们选择了第二种。因为岳麓山的经典主要集中于下山的路上,所以这样是最好的!
到达橘子洲直奔主题——毛泽东青年雕像,其实离门口超级远,加上天气特别闷热所以我们走到一半又折回头坐景区游览车!主要是拍照,外加满足了我对于《恰同学少年》中最后一个镜头“挥斥方遒”的执念,so!拍皂!
中午累到不行的我和妈妈选择去看场电影休息一下!哈哈哈!
看完电影出来再战太平巷和火宫殿!晚上会酒店的时候真的是扶着墙走啊,吃的太饱了!推荐那个大香肠!超级好吃!还有太芒了,芒果很甜很甜!火宫殿的小吃因为受到毛主席:“火宫殿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赞誉所以注定要尝,也是名副其实的好吃!不过怨念就是那家超有名的李公庙糖油粑粑居然休息

今天是地铁行~虽然长沙地铁网络并不丰富但是也足够了,景点之处地铁必达,所以推荐地铁游玩~比开车省事省时!

岳麓山

自拍杆是个好东西!

真正有绿豆的冰棍!

超大的岳麓书院

这样的合影是标配啊!

这个超级好吃!吃的连渣都不剩!

这个真的太爽了!

小馄饨和糖油粑粑笔芯!

毛主席在您的朋友圈点了个赞的臭豆腐!

完美切合?遵纪守法好宝宝!

9-长沙 长沙——南京

最重要也是这一次的最后一站是湖南第一师范这个艺考给我带来怨念和无尽期盼的学校!早上长沙下了一场雨,空气没有了原本的炎热,今天开车出行。恰逢湖南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新生在校园参观,这种时光的对接感,莫名的感人。校园很安静,也并没有因为主席曾经就读过就不对外开放或者收费开放。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在主席的桌前坐一坐,在宿舍门口望一望,在走廊里歇一歇……喜欢这座老校园【笔芯】
然后收购食物启程回南京,中午11点出发,中途在黄石爸爸的朋友那里吃一餐饭,到达南京时天微微亮起,啊,旅行结束,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下一站,又会是哪里?

走廊仿佛能穿梭旧时光

在这里晨读、呼吸该有多美好!

Part2 攻略

1、武汉:注意出行之前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单双号限行该走哪一条路。
2:张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包括:杨家界(人造长城、一步登天、空中走廊)、袁家界(潘多拉的取景地、天下第一桥)、金边溪、黄石寨、天子山、十里画廊、百龙天梯【注意建议在玩杨家界-袁家界-百龙天梯这一条线时不要自驾!不要自驾!不要自驾!坐景区车最好,这样比较节约时间、金钱和精力】
天门山:就我个人来看错峰是个不错的选择,没必要一大早去排队买票,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去买吧~我觉得人多了走玻璃栈道都没啥感觉诶~
张家界还有宝峰湖、大峡谷(玻璃桥)黄龙
3:凤凰古城:如果不是很想看故居就别买逃票了,在当地人那里买船票就好~
4:长沙:别夏天去好了

Part3 行前准备

自驾:查好线路,确定游玩顺序
住宿:我一般在艺龙网订,这一次出行比较推荐的是:张家界的山水大成国际酒店(高端)、长沙和一湘科酒店、凤凰古城尘埃落定(相信风水学的不建议入住)
吃:这一次除了长沙,其他都没有特别去找推荐的店家,其实这么多年自由行感觉景点附近有些人气的其实都还不错!
衣着:夏天去嘛,轻薄!凉快!遮阳!!(防晒霜、面膜)
鞋子:舒适耐糙!
特别推荐一个是便携的洗脸盆一个是一次性的床单枕套、一个是毛巾浴巾真的强推!

Part4 总结

其实旅行本来就没有什么完美无缺,旅行总会有一些落差,当然相等的也会有一些惊喜,这些都不要成为妨碍旅行心情的部分!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地方带给你的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世界这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over!~感谢你能看到这里【笔芯】下一次咱们再见咯~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1 15:25

引用 双gi汉堡 发表于 2016-09-21 15:25:55 的回复:

回复双gi汉堡:没有假期的时候好好努力,有假期的时候就努力享受💕💕

2016-09-21 16:36

照片好靓,用心去旅行很好

2016-09-21 19: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6:52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9-21 19:2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