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有你们的陪伴

masks (钦州) LV.5
2016-09-20 19:43 982/3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言】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携带物品】

证件:身份证、
     衣物:牛仔裤,速干裤,冲锋衣,短袖T恤,长袖衬衫,袜子若干。(就带了三套衣服一件冲锋衣 ,带的太多增加负重.)
     鞋子:一双拖鞋(个人习惯)、一双徒步鞋;
     个人护理:洗发水、香皂(个人喜好)、牙刷、牙膏,洗面奶、剃须刀、(唇膏、防晒霜、这两样东西是在丽江才买的,从香格里拉下来才知道那边的厉害,嘴唇开裂,脱皮)
     数码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多功能插头、
     药品:棉签、维C银翘片、红霉素、创可贴、红景天(大理买的)
     户外用品:60L登山包(好的背负系统能让自己更轻松)、防潮垫、睡袋、帐篷、(好吧,带 这些东西只是野餐的时候装了下逼,帐篷根本就没真的用过,)
     食品:士力架、话梅、粗粮饼干(个人喜好)、压缩饼干、矿泉水(真心觉得这比其他乱七八糟的饮料好太多)
     其他:纸巾、塑料袋(装脏衣服用)、雨伞、多功能刀具(小巧轻便功能强大)、

【出发前】

辞掉工作回来后我就跟朋友说过要出去一趟,最近情绪很差真的需要出去放松下。
父母这方面也只含糊说下出去玩几天,(没有说自己的行程,怕他们担心,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跑那么远)。大概定了下方向云南-西藏-新疆
    出发前半个月,我开始在贴吧上约人,看攻略,买装备。当然身体素质也要跟的上,每天早上都有跑步的,至于红景天这些我这边是没有买的所以也就没吃。
    行程安排这方面就不说了,一路上都是被捡,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
    临出发的时候,有一朋友问我你的装备准备好了,大概有多重我的是25斤,(我一听,趁还没出门赶紧找了个电子秤称了下,刚好30斤,还在接受范围。)
     出发前还剪了个小平头,什么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去踏马的简直是坑自己。

【大理】

在昆明的时候真的没有拍多少照片,加之群里面那帮家伙说昆明怎么怎么样,还不如直接来大理,所以当天晚上就买了昆明大理的火车票。昆明这段就跳过吧,反正也是在市区瞎溜达。(后面有段时间手机内存不够,删了好多照片。)

我没想到在公交车上会有人给我让座,我也没想到当你发出同行的要求后我会那么简单的就答应下来。(完成第一次被捡经历)

突然间多了两个妹子我也吓到了,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我可没看到你们。(不管怎么说浩浩荡荡9人队伍正式出发。)

骑上小电驴在搭上妹子目标洱海。

你这么做要是被拒绝怎么办,这踏马就很尴尬了。

穿那么少,你们不冷吗?

第一次合影

相对来说晚上的大理古城更热闹一些。

夜逛大理古城。

两个家伙嚷着说晚上要去酒吧艳遇,看来大理不能白来阿。

嗯,除了有点驼背外,没毛病、

我也体验一把左右有抱的感觉。
酒吧回来,那帮家伙还说不够尽兴,拉着我就往小卖铺走买了点酒和零食就上天台继续嗨。(当时没什么灯光只能用手机照明,黑漆漆的手机都拍不出来。)

【双廊】拿什么拯救你

嘈杂的街道、到处施工的工地、泥泞的小路,对双廊的观感太糟糕。(在双廊也就呆了几小时就匆匆跑去丽江了)

如果我没遇上你们会不会也会像他一样。(人家起码还有条狗在身边。)

拿着相机的曝光能手,你相机拍的照片能在曝光多一些吗?

【丽江】

我特么也搞不懂,为什么只我我一个人跟着这帮妹子。

我表示水烟不会抽,怎么吸烟都不上来。

特么我也忘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两个人笑成这鬼样子。

拉市海跟着他们唯一的一次大晴天。

土鸡火锅味道不错。

其实我拍照技术真的不行。

那么大一盆东西,我们表示都吃不完。

最后勇哥你( ̄~ ̄)嚼!的这口香糖。

【香格里拉】

新加入了一对小夫妻,可是跟我们走的不太近,他们的照片也只有那么几张。

都是跳起来拍,你就不能摆一个好的姿势。?

光天化日,你们特么在干什么。

好好的一双腿,就这样被你糟蹋了,(不对,特么我想说的是滚开,让我来)

晚上会到藏民家拜访,看表演吃藏餐。
可能这边海拔比较高,刚上了我就有点高反,那些牛羊肉太油腻,酥油茶还有点腥味根本吃不下。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一次新奇的体验,在月光广场吃盒饭。(明天出发石卡雪山)

天气真的糟糕,阴天下雨山顶上雾蒙蒙湿冷湿冷的,第一次上到那么高的地方,脑袋隐隐作痛吸了两口氧气稍微好一点了。(第一次上到高海拔的地方,氧气必须带)

你应该把袋子放下在拍的,实在是太扎眼了原本想帮你打下马赛克的,想想又太邪恶还是算了。

不怕冷的两位,你怎么不把裤子也脱了。

前几天看到新闻,虎跳峡这边水位暴涨,看起来很壮观阿。(看来景点真的要选对季节在过来才是最好的。)

拍与被拍。

【泸沽湖】

香格里拉回来,其他人都要回去上班所以先飞回去了,只剩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他们两个还有两天时间所以决定走一趟泸沽湖。阴天、阴天、还是阴天跟着你们除了去拉市海那天放晴,其他时候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景色太美虐单身狗,推荐小情侣过来。)、

云雾缭绕的山里能见度很低,旁边还是个女司机。

去往泸沽湖的路上,阴天也别有一番风味。

快到路泸沽湖的时候司机就把我们丢下让我们改搭另一辆车去泸沽湖,在车上遇到了两个妹子大概聊了几句,她们把自己做的攻略给我们看了下,有点汗颜写的太详细了。(想想我们,就说了下明天要不要去泸沽湖,嗯,好的。这就屁颠屁颠出发了。)

原本以为会下一整天的雨,但是到了1点多雨势变小,决定租几辆电瓶车环行沪沽湖。
那天,真的很冷。雨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手冻的直发抖。回来的时候我还把车开进了旁边的排水沟里。
没的选。路滑,而且还是下坡急刹车或者急转弯死的更快,那就开进去好了。哈哈
(车子刚好卡在排水沟里,自己一个人抬不出来,还好我跑在前面,阿聪赶上了帮我把车子抬出来。还笑我是怎么把车开进去的,我就说是直接冲进去的。)(左边是悬崖右边是排水渠。)

晚饭看起来丰盛,味道也就那样了。
我们来的比较晚,刚到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吃晚了跑去听讲解了,所以就剩我们4个人,(这女孩子是刚认识的,)

原本想说吃完晚饭参加篝火晚会,扣下手心什么晚上在去爬爬花楼什么的,看见那帮大妈瞬间没胃口。(算了还是老老实实回去睡觉吧。)

唯一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儿国居民。(一大堆人抢着跟她合影。

我走了,天晴了。
(在这里,可以看出来如果只是男生,除了拍拍景色自拍什么的真的不是很喜欢。)

[丽江里的闲逛]

刚回到丽江剩下的两个小伙伴就要赶飞机回去了,短暂的吃了个饭道了声别,目送他们的车离去。
终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可以好好逛一下丽江古城,说真的到处跟着他们跑,有些地方都没好好逛过,都是走马观花。(他们时间太紧凑这也没办法。)

很有民族特色的小美女。(请无视旁边的胖子)

暮色中的丽江古城。

晚上逛古城的时候,妹妹一直缠着我要礼物,逛了好久都没选好。(这个不喜欢那个不喜欢的太挑剔了。)
到了11点多了还没选好,只能明天再去看回来的时候还迷路了,在古城里四处乱窜还是没找到回去的路。
12点多捡到一只醉酒妹子,被一猥琐大叔纠缠上去搭讪几句,大叔看到没机会了果断走人,尔我却被发了张好人卡。(捡醉猫经验-1)
晚上约了个朋友明天聚一下,(没出发前几在贴吧上认识的还没见过人)

七彩小镇好多地方都没建好,估计等真的全都弄好后会非常漂亮吧。
说好的第二天去聚一下的,刚睡醒一问特么跑到七彩小镇那边去了,我就屁颠屁颠跑过去了。(比丽江机场还要远)

这两个家伙跑的真是够远的,简单的吃了顿饭晚上还要去给妹妹挑礼物。

今天在出去逛逛给自己买点礼物,顺便把东西寄出去。(两把尤克里里一把妹妹,一把朋友)
中午还要跟一个去西藏的朋友聚一下确定进藏的时间。

下午的时候跟群里的朋友碰了一下,简单的吃了顿饭商量明天去香格里拉的时间。时间定在明天早上出发。(他刚从沪沽湖回来)
路边在画素描的外国老奶奶。

大冰小屋里面的人挤的满满当当的,我也没兴趣进去了。(妹子确实很多有兴趣可以去下。)

这两天几乎把丽江涑河古镇的饰品店都逛遍了从早上逛到晚上,

早上朋友发信息给我,问我可以出发没,我让他们先走我中午在坐车赶去香格里拉。(丽江香格里拉大巴要坐4.5个小时)
在古城里挑了家生意比较好的鲜花饼店随意买了点东西寄给我那吃货妹妹,看到饰品店又跑进去看了看虽然没找到我想要的,最终还是买了一样小物件挂在背包上给自己当个纪念吧。

【香格里拉X2】普达措

你怎么肿成了这个样子。

第二次被拖上雪山

经不住软磨硬泡的我,被连拖带拽的拉上了雪山。
(风景真的比第一次来的时候好太多,蓝天白云还有几位漂亮的妹子。)

原本下了雪山就应该赶去车站去飞来寺的,结果赶到车站发现票已经卖完了。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你们拉我上雪山时的一脸奸笑,满满的套路)

全程保镖加导游,谁叫我来过一次呢。

这顿饭确实是把自己给卖了,
好吧,老衲就陪你们走上一遭。

大理x2

苍山的缆车上俯瞰大理

暮色中的洱海。

特么还有蜈蚣,我想有几个游客口味有那么重能驾驭这几样东西。(我妹妹还叫我寄几只大肥虫子给她我也是醉了)

这组合有点意思站着的那个其实是女生,要不是我晾衣服的时候听到她说话我还真的以为她是男的。(说到晾衣服,那天我把自己最后一件干净的裤子也给洗了,还好我有两条沙滩裤。)

早上去到她们客栈,等会就要赶车去丽江

[丽江行]

刚从大理赶来丽江看到这边店铺好多都关门,大概问了下他们说是古城维护费的问题,这可能是丽江古城这10年来最萧条的几天了。(我带者她们从忠义市场那边穿进去了,期间后面还跟了一大堆尾巴。)

路遇一只被剔了毛的的金毛,看到它一脸的忧郁我觉得很有意思阿。

骑马的时候其实有点坑,刚上山没两分钟前面那匹带路的马就拐到另外一条路直接下去了所以说骑马也只走了那么一小段路。(老马识途?一开始我想骑第一匹马的,只是那个带队牵马的不让,女孩子控制不住那匹马,我想这就是他们要的如果换做是我,我不会让那匹马走岔道。

搞不懂你们,晒下太阳又不会死包那么严实干嘛。

吃午饭的时候,那家伙一句“要不你把这小哥也带去泸沽湖吧”。(心中一万头草泥马路过)
简单吃完午饭原本还要去涑河古镇逛下的,现在改变主意了果断回丽江赶车去香格里拉。(真的怕那几个家伙丧心病狂把我卖给另外几人)

[香格里拉至飞来寺]

第一次住青旅。
(在青旅这里碰到一妹子跟我打探香格里拉的情况,然后我很牛逼闪闪的跟她说这是我第三次来香格里拉。还聊了下附近景点的情况。)

今早退房的时候老板娘建议我徒搭去飞来寺,说什么一个人最好搭了。
然后我就傻乎乎的在二级公路上走了三个多小时将近20公里肩膀和退都快断了。

第一次搭顺风车没什么经验,傻傻的走着只是想走到走不动了在搭车起码会比较有诚意。
当远哥把车停下的时候我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狂奔过去。(终于有人肯搭我了)

白马雪山

4292好多人都会在这留个影什么的。

说真的,刚到飞来寺的时候我还在傻傻的到处找寺庙,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个地名。(没做好攻略就这样,像个无头苍蝇一样。)

早上出来看日照金山的人,虽然早上确实很冷但是你们这样披着毛毯就往楼顶跑还是让我大跌眼镜。

我也忘了这些照片是在谁这里拿的了后面尽量放多一些相机拍摄的照片就好了。
正式进发雨崩

[雨崩行,身体的地狱眼睛中的天堂】第一天

什么雨崩也是个地名。

我还是我,背着30斤重的背包爬雨崩
开始登山前,远哥说用男人的方式拍张照片先。
后面远哥选择骑马上去看了对自己身体没太大的信心阿。

登山途中又被捡走。
第一天登山真的很考验人,12公里上坡6公里下坡。只能自己一个人走走停停,下坡就轻松多了。

最后一个上坡休息点,一大批队伍浩浩荡荡出发。

很感谢艾米莉大姐,在后面两天的登山中把登山杖借给我用。

客栈里的几只歪果仁。
累瘫的我,还是想赶紧冲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下,明天路程更远。

[雨崩行,身体的地狱眼睛中的天堂】第二天

总是被两人忽悠的大哥,前面就到休息点了快点爬上来阿。

我有点看不懂阿,我们都是轻装上阵你却背着一大背包的零食。(今天没有一个人的包有你的重。)

这只松鼠生活的一定很滋润,你看都胖成这鬼样子了。

大哥他们在客栈捡的藏族妹子。(在路上一直跟我说她以前教官训练他们的时候有多变态多变态,吓坏我。)

就是这家伙,昨天一直往我手里面塞青稞饼。(后来我面我才知道他们每人身上都背着一张青稞饼,就是为了减轻负担。)

扬大帅哥你在我们中间火了一把。
身残志坚系列,你见过断腿的爬雨崩没,以前没有现在看到没。(有我们的李鑫朋友摄)

最后来张合影,大哥还有两妹子在下面还没爬上来。而且刚刚爬到顶就下起雨来了,运气不是太好只能匆匆往回赶。

[雨崩行,身体的地狱眼睛中的天堂】第三天

第三天,走的路程是最远的先去神瀑然后回到下雨崩,在从尼农大峡谷穿出来。

没能把大哥骗上神瀑。

高山流水各种美景,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听说在神瀑里转一圈会转运。

狭窄的道路,物资只能用骡子和马拉进去,导游说以前有游客被马队挤下悬崖的。

出发尼农的路上有一休息点,碰巧遇见跟我一起进来的眼镜兄,(没拍照片)雨崩里的三天行程他跟我们的行程 都是交叉的所以只在最后那一天尼农出去的时候遇见。

在看什么一帮人都挤在这里。

来张对比照,看我的脸都晒成什么样子了。(如果你对这张照片有异议请联系我,后面我给你打个马赛克)

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悬崖,就只有一条一米宽的路可以走。马队从这里过的话就要靠墙走,不然会被挤下去的。

有时候抬头看看景色,左脚刮到自己的右脚差点摔倒,吓的我出了一身冷汗。(现在相信那帮逃票的要晚上从这边进去,真是不要命了。

[进藏行]

告别雨崩队伍最后看一眼梅里雪山进藏行开始。

从这开始正式进入西藏

东达山口,光着膀子的远哥在呐喊。
这边雪还是挺厚的,我就来了一下飞扑动作没拍照片,只录了个小视频在这里就不传上来了。
可能是我手机太渣了,拍出来的效果太差。

远哥的朋友但是看他们开着这车进藏感觉够呛,后来听他们说车开到哪里是哪里把车丢路边继续走,果然霸气。
他们告诉我,然乌湖那边有座桥被水冲毁了正在抢修就是昨天才发生的。后来查了下地图绕路的话要多走400多公里,还是先去那边看看什么情况吧。

路途中朝拜的藏民,远哥把自己的干粮都给了他们我只给了一半。(然乌湖那边在堵车可能会在车上过夜不留点晚上连东西都没的吃。)

第一次看到远哥自拍,还是挺帅的。(回来的时候看他朋友圈找到的这张图)

到达然乌湖附近,桥确实被冲毁了只能在这边干等着希望他们修快点。
说临时铺的路又被冲散了,今晚只能在车上过夜了附近又没东西卖,晚上的时候听说这边一桶泡面卖到30多块,还好我留了一点干粮能撑一下不然就晚又要挨饿了。(远哥说早知道给自己也留点干粮)

第二天一大早武警的队伍赶到疏通了道路加紧抢修。
我们跑到几十公里远的地方进行补给,在车上睡了一晚腰酸背痛的还好两人都有睡袋。

道路还没修好,但是看到有些车淌水过河。(途中看到好几辆车在河中熄火)
信心满满的远哥淌水过河开到河中间的时候就熄火了。

车在水里泡了两个多小时,武警终于过来帮忙把车拖上岸了。(我也在水里泡了好久,这里的水都是雪山山流下来的冰冷刺骨,刚开始还有点受不了后面就有点麻木了。)

我赶保证这绝对是我做过的最颠簸的车。(差一点就把我颠下来了。)

将近三个小时终于把车拖出来了。

跟着拖车来到林芝,车子拿到下面的修理厂检查,在车上呆了一天,水里泡了半天真的有够累,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下了。(然乌湖的风景也没心情欣赏了只能在车上拍几张照片。)

林芝到拉萨路上

谢天谢地,经过一晚的检修车子没什么大的问题可以继续上路了。(那时候在车上打电话阿求助什么的一直忙个不停,又说什么可能是发动机进水把我们吓的一愣一愣的。)

林芝拉萨这条路真的不好走,道路泥泞不堪而且有些路段塌方。

路上有一个娱乐性的小靶场去试射了几箭都没射到靶上。
(在这说下,在车上我们吃了点昨天在然乌湖买的军用罐头,味道还可以就是吃多了会腻。
但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头晕实在扛不住了我睡了会,醒来后发现远哥把车停路边也睡着了,后面我问远哥是不是吃了罐头头晕?)

后面这几个地方就不多介绍了,两个大男人又不喜欢自拍随便上几张照片算来过就行了。

相信很多自驾的朋友车子开到拉萨都会这样。

刚下告诉远哥就被交警逮住了说我们超速,车速只开到100就超速了?
交警说这边限速80,在高速的时候连个限速牌都没有看到,而且限速80有点坑阿这还是高速路吗?
我们有注意过高速哪里测速的小盒子里面是空的。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超速的。?
一脸不爽的远哥被罚了几百块外加6分。

拉萨拉萨,我们终于到了。

远哥说自己的帽子在然乌湖吃饭的时候不记得拿了,所以刚到拉萨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买帽子。(好吧我只是拿了他的帽子装了下逼。)

拉萨的这一星期都是住这了很有民族特色的一家店。

刚到拉萨远哥就拉着我去找他朋友,顺便蹭了顿饭。

吃完饭她们就急急忙忙的说要带我们去布宫走走。(客栈离布宫还是有点距离的步行要30分钟左右才会到。)

夜晚里的布宫灯火辉煌。(以前偶尔看见布宫里的一些照片挺羡慕的没想到自己也会有站在这里的一天。)

【拉萨里的闲逛】

第二天,远哥不放心他的车子又跑去4S店检修去了。
我自己则在拉萨瞎溜达。

蓝天,白云,还有辉煌的布达拉宫。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药王山的观景台上有美丽的新娘在拍婚纱照。

布宫旁边有家酸奶坊,这里的酸奶真的能酸掉牙齿。

布宫广场。

八廓街这边进去到里面四通八达的,我在里面迷过路。

雪莲餐厅这边可以上楼顶吃饭,还有不错的景色。

9点过后还有电影看,在这边的这星期基本上都是这么过来的。

拉萨市里的闲逛

早上的光明甜茶馆人多到没地方坐。

大昭寺门口虔诚的朝拜者。

大昭寺里远哥拿着相机在里面到处溜达,在这里说下在拉萨拿着相机对着佛堂里面或者佛像还有一些其他东西拍照是很不礼貌的。(大昭寺我没进去只是在外面溜达了几圈,关于在西藏这边看到寺庙是否都要进去一次没这说法,西藏这边寺庙那么多你不可能都要进去一次。)

诚恳的信徒

西藏有个说法就是小转中转和大转,小转呢就是围着布达拉宫转一圈,中转就是围着大昭寺转了,至于大转就是围着整个拉萨转一圈。

暮色中,

我们的临时根据地,可以看书看电影吃饭喝咖啡,还能在这边招募队员。

【雨崩队伍在聚】

拉萨呆了五六天,终于等到这两人过来了。(主要的是逮住个本地妹子当导游,我们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在这边乱转)

这家店的东西真的很不多,还有表演。(想想之前在拉萨呆了那么多天,白天到处转晚上就回去休息,还是找人带下才好。)

夜色中的布宫。

晚上龙珍带我们去文成公主剧场看了下,在这边看到是布宫灯火辉煌。

西藏博物馆以及色拉色

早上的光明甜茶馆,以及扬波在飞机上检的妹子。真真。

为了显示下我们的诚意,带这两人试下这边的酸奶。

西藏博物馆大厅里的感觉更像学校里的图书馆。

博物馆这边拍了好多照片,都是印章图画这里就不上那么多了。

远哥他说自己是学美术 出身的,想叫他露一手给我们看看只是他死活不肯。

其实我画的还不错。

柜台这边可以免费领取纸张画画,已经有图形了自己只要上色就好。

色拉寺,我们就是冲着辩经去的。

蓝天白云,还有寺庙。

这边最大的感觉就是云很低。

这种天气拍的照片很有感觉。

曝光了,

很喜欢这张照片、

布达拉宫

在布达拉宫这边很多人都会围着它转上几圈,至于要进去的话要提前一天在布宫旁边的售票口预定。

布宫后面有一小公园。

在这里给一张合照。(很感谢龙珍,每带我们去一个地方都会给我们讲解这边的风俗文化。)

进发布宫,在这里说下到布宫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在这边可以聘请导游给你们讲解,我们只是跟着他们后面走顺便蹭下讲解)

其实布宫里面给我的感觉有点小,就是旁边的佛像很大但是给我们走的路就那么小小的一条。(有点拥挤的感觉)

布宫里面大概走两个小时就能出来了,里面有很多房间都不开放给游客了只有一条路从头走到尾就能出来了。(前几年开放的还比较多后面就越来越少)

大昭寺边上的八廓商城,玲琅满目的手串,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大吃一顿。

晚上去了趟酒吧,远哥还笑嘻嘻的。(旁边那货仗着自己青岛出身的一直跟我碰杯,能喝有什么了不起的。

龙珍把她家的五朵大金花都带过来了,太能喝了,喝啤酒跟玩似的。

后面远哥就成了这样,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也差不多了在喝就交代在这了,真真这货还跟我们说这啤酒喝起来没味道。

珠峰路上以及洋湖

收拾好东西正式进发珠峰。(风景太美眼睛不够用了。)

往珠峰前进的四人。

洋湖

洋湖边上,铺上垫子拆开零食,快乐的野餐就此开始。

海拔太高的原因,饼干的袋子都是鼓鼓的。

这冰川忘了叫什么名字,没上去就只在下面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一条完美的公路,这种情况下只有跳了。

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幸苦你了。

路途中,这裸露的岩石看起来像老虎。

我们拍照,远哥拍我们。

地图上显示这里是一个水库,风景超好看。

一半蓝天一半乌云,梦幻般的景色。

黑压压的天空也挺好看。

这边有一座在山上的寺庙,看起来像座城堡。(没上去只是在下面转转)

扎什倫布寺

我觉得这里比布宫更好一点,可能佛像这边会比布宫少一点,但是除了少数地方外都可以随意走动。(还能去僧侣们日常起居的地方看看。)

四通八达的小巷子。

珠峰路上

调过色的照片(看起来会比原画清晰明亮,)

这边能种的东西不多主要以青稞为主。

骑下毛驴都能高兴成这样。

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牦牛。

跑了两天,终于到达珠峰这边看这天气还是有点担心的。(珠峰要提前办边防证不然不能进去的)

早上,当地藏民说这边天气好的话能看到日出还有珠峰。(结果雾太浓什么都没看见。)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合影

淳朴的藏族小妹妹。

珠峰下的攀登

好不容易到达珠峰大本营结果才发现不能开车上去。

背了一背包的食物上去,说是要在要在珠峰底下野营。

真真说碰到一个跟她穿同一款衣服的藏族大叔必须合下影。

各种背我包装逼,后面还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背上去的。(我心里苦阿)

累死了,也不知道过了帮我背一下。

这边有很多野生的鹿。

快抬头看,我在你们5000多米的地方艰苦攀爬着。

扬波说他在这边看到了黑熊,吓的我们赶紧往回走。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从这地方跑下去的。
(被边防官兵逮到了,野餐的计划泡汤)

珠峰返程至羊八井

野餐野餐。

大美女有木有。

我们的友谊在诡异的升华。

彩虹,前面看起来下了好打的雨,景色真的美的没边。

你经历过没?四周都在下雨就我们这边没有下。

双彩虹

羊八井这边可以泡温泉的就一家酒店,房价也好贵。

泡了温泉第二天起来感觉身体更疲惫了,(手臂脖子还有脸都黑成什么样子了。)

【纳木错】

纳木错 ,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纳木错的早晨,早早的爬起来看日出,气温还是挺低的。

连续两天看到双彩虹听说会有好运。
(景色太美已经找不到形容词了)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的时候堵车,有一次还以为要在山上过夜了。

这里也会堵车,而且一堵就是好几公里那么长。(都是大车)

可可西里的精灵

纳木错可可西里这条路景色都是千篇一律的山,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车上度过如果看到标志性的东西也会下车拍几张照片。(可能是有点审美疲劳了前面看到的漂亮景色太多)

格尔木中的分别

喧哗的街道来来往往的汽车,看到这些眼睛都有点湿润了。
(久违了喧哗的城市)
先大吃一顿在说。

简单的道别,开始往青海湖走。
(远哥他们走敦煌,我则走青海湖。)

这地方比可可西里还荒凉,连间房子都没有车子什么的少的可怜。
(我以为今晚要在这地方过夜了,一边走一边看看附近又没有柴之类的可燃物。留着今晚生火用。听说附近又狼。

我想我运气不是太坏,快天黑的时候有对小夫妻愿意搭我一程还邀请我去她们那里过夜。(非常感谢你们)

早上没能打声招呼就走有点过意不去。
(在房间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没看到她们过来可能有事情要忙吧。)

青海湖

搭了两辆车终于来到青海湖黑马河这边。(有点坑走在街上手机居然连点信号都没有。)

租了辆自行车出去溜达了一圈。

来的不太是时候花期还没到,大多是都还没绽放的小花苞。

为了拍这张图,我牺牲了我的鞋子。

生无可恋。

我有一颗乐观的心。

还没完全绽放的花田。

这是远哥后面去青海湖的时候给我发的,我坐车去西宁的路上都没看到开的那么好的花田。

最后一站,西宁

西宁定了间民宿,环境还不错最主要的是靠近车站。

一只喵~>▽<

没有强大的胃先制造一个强大的胃。

吃的最多的还是小吃,虽然卖相不好味道还是不错的,在这里就不上那么多照片了。
(最让我郁闷的是没次吃东西旁边都会有对秀恩爱的小情侣,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了

最后拍了张模模糊糊的照片来结束自己的行程。

[写在最后]

一趟旅行不会就让你顿悟,回到现实生活中,也不会让你告别人间的柴米油盐。而重要的是,无论是否在路上,你要怎样去度过自己的人生?

那些曾出现在我旅途中的人们啊,我们相遇、分享、拥抱、告别,在各自的生命里写下美好的故事,然后期待再次的相遇。在旅途中的每一天,我都在被经历的一切随改变,每一个人,每一段故事,每一个笑容,每一场狂舞,都是抹不去的记忆。我用镜头记录下每一种色彩,每一个瞬间,最后收获了满满的爱回归生活!

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了,这样的经历一生也许不会超过3次,我决定要用游记的形式把它的记录下来。从明天开始好好休息,努力工作,继续健身,接着旅行。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只有身后留下的足迹会提醒我正行走在远方。。。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1 14:26

我竟然一口气看完了!真后悔当时没勇气和你一起走下去

2016-09-23 11:0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