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 束河小记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20 19:43 438/8

趁还有几天假期,约了小王买了机票直飞丽江,游遍中国,唯有丽江值得一来再来;这次不准备去游景点,只想找个地方静静呆上几天,在网上找了家客栈,下机后直奔客栈,就在束河北门附近,车子可直达客栈,这客栈很有大理双廊的味道,白色格调为主,非常高雅,房间、卫室用料有5星级标准,三百多元一晚,性价比超高。

放下行李,小息了一会,悠闲的走向古镇,小巷里依然人来人往,到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假期就是如此,丽江天气、空气都是我们城里人响往的地方。

行致束河中心点,哈里谷一间新开的藏式餐厅映入眼帘,楼下一行8个美女摆好造型请我们帮她们照像,原来是电影学院出来的,引死旁观的帅哥;看看正值晚饭时间,相约登二楼品尝正宗牦牛火锅。

一进门口,老板即送上洁白的哈达,一股莫名的感动即涌心头,仔细观察竞发现我这个走遍西藏的人也没有见过这么纯藏式的装修风格。

坐下后,老板给我们介绍了餐厅的主打菜-耗牛肉火锅,耗牛肉从藏区新鲜运过来,很有牦牛肉特有的香味和嚼劲,汤底原汁原味完全没有味精调味料,香甜的酥油茶和酥油饼奶洛都有我在藏区吃过的正宗味道,木炭铜火锅,锅边可以烤藏香猪肉,恰逢云南松茸出产,烤后藏香猪与松茸夹着一起吃,那个香味简直无法形容,至今难忘,提笔时还情不自禁的吞了几下口水。

没完呢!这家藏餐厅是家音乐藏餐吧!两个藏族歌手帅得要命,原生态歌声让人听出耳油,但最开心莫非他们跳的锅装舞,把现场食客也带到了快乐的极限,这餐饭由7点吃到10点半,尽兴而归,买单均摊只要六十多元超值;临走还再去了一次,这次听到了老板娘偶尔才演唱的原生态女高音藏曲和本地歌手演唱的歌曲,依然精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0 22:00

2016-09-21 08:42

2016-09-21 09:24

2016-09-21 09: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