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天三夜游记

陈同学 (广州) LV.2
2016-09-20 19:53 767/3

2016.9.17~2016.9.20 西安四天三夜游

其实从上年游完四川的时候,我已经定好了下一年我要去挑战比较刺激的大山大河。华山的去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Day 1

昨晚已经把四天要带的行李准备好,睡个好觉,上午10:30,匆匆忙忙的喝了个早茶。

中午12:00从番禺宾馆搭车直接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途中欣赏这湛蓝的天空,好天气遇上好心情。

13:15分开始候机,之后的两个钟不停在观看飞机的起飞与降落。在等候的过程中,心情有点焦虑,自然上洗手间的频率也增大了。

16:25分飞机准时起飞。

今天的天气好给力,飞到九霄云外的高空依然能看到“凡间”的建筑物。

朵朵白云争先夺辉,各放异彩。

近看是白云,远看恰似一道绚烂的花朵,百花齐放。

暮色降临,日落西山,夕阳西下,落霞与孤鹜齐飞。

晚上6:35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坐机场大巴,准备坐大巴的时候,打开行李包,发现机场方没收了我的充电宝。虽然有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也没办法,只能怪自己了。车马上就到了,大概坐了一个小时到钟鼓楼附近酒店住。

回酒店将行李安放好,整理脸容后准备去附近的回民街大吃一顿,酒店出门100米就是钟鼓楼和回民街,非常方便。

口渴,来支地道的酸奶尝尝,感觉和平时喝的差不多。

来了2串羊肉串,5串鱿鱼串。

此时的回民街非常热闹。

吃了条冰棍,其实味道一般。

大概晚上12点左右回酒店休息,计划明天的行程。

Day 2

可能第一晚睡不习惯,早上6:10分就起床开始刷洗。

早上7:00开始我们第二天的旅程,从早餐开始。在吃早餐的过程中,我们认识了两位准备去兵马俑的旅客,我们决定一起搭车去兵马俑。乘坐610(游8)汽车到先到火车站,然后再坐(游5)汽车到兵马俑。

大概坐了大半个钟,就到兵马俑了。再行走数分钟就到兵马俑售票处。

兵马俑到目前为止只有三个供游客参观的坑,感觉有点少。

兵马俑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感谢秦人惊天地泣鬼神的不世之作,另后人得以细心观赏,叹为观止。

突然令我想起曾经学过的《阿房宫赋》: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发现好像都不见了头。

惟妙惟肖的兵马俑,一支庞大的军队呈现在我面前,彷佛置身于2000多年前那烽火连天的战国时期。

大概参观了一个半钟后,我们将要离开这世界八大奇迹的兵马俑,不知何年何日再来。

每次出去旅游,我必定会买一块这样的纪念品来记录我的出行。

在出口拍下一张照片。

然后乘车回到火车站,再转车回到钟鼓楼附近准备中午的午饭。

中午的午餐选择了一间比较有特色的餐厅,这间餐厅付费的方式是充值刷卡的,先冲100元进卡,吃不完剩余的钱可以退回给我们。然后我就点了一份黄豆糕,一份煎饺,一份炒凉粉,两串牛肉和一罐啤酒。当然,最后我还是眼阔肚窄,吃不完。

午餐过后,稍作休息,搭车到古城墙的南门。一路经过大大小小的酒吧,很有特色。步行10几分钟后,登山古城墙,寻觅单车的地方,当时烈日当空,我们在太阳的照射下,步行了半个钟,终于找到出租单车的地方。

我们花了将近两个钟的时间游览了这历史悠久的古城墙。踏遍青山人未老,这里风景独好,清风徐来,瞬时消去浑浊的汗水,有时间真想在这里跑步来感受2000多年的遗迹独特之处。

大概下午5点多,我们离开了古城墙,去附近的火车站吃了一碗地地道道的刀削面。

时间尚早,我们在附近的一间网吧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英雄联盟。说起英雄联盟,它是我大学一个不可缺少的“伴侣”,现在又重新拿起昔日的鼠标键盘,有点手硬生疏的感觉。

我们晚上7点上车准备去华山,足足等了一个钟的时间,等得很不耐烦,8点开始发车。大概1个半钟,到达华山门口外的一条马路边。

在马路边的一间超市我们买了几瓶功能性饮料,数条士力架和两罐八宝粥。

晚上10:00到达华山第一个景点——玉泉院。晚上这里关门了,我们抄小路,步行几分钟到达华山正门口。

发现晚上有不少爱好爬山的人。

做好充足的热身,买了票,看了一下地图,大概了解后,晚上10:15分开始爬山。

因为晚上灯光黑,拍照效果略显不足。

一开始来几个急坡给我们,我们大概爬20分钟歇一歇,大概走了1个钟到达华山第一关——五里关

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并肩作战。

在夜色中的华山显得格外幽深。

适当吃一条士力架补充能量。

左边写着:三千级已在招我,右边看不太清楚。

凌晨00:43分开始爬千尺幢

Day 3

历时3个半钟,在凌晨1:30分终于到达华山的北峰。

标志性景点——华山论剑,离东峰就不远了。

沿途发现华山有很多猫咪,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山神。

有正路不走,挑战悬空90度的铁索。

凌晨4:05分到达东峰,等6:25分的日出,在只有5度的温度条件下睡个觉其实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我还是把自己缩成一团睡了半个钟。

因为今天雾气略大,日出看不了,有些遗憾了。

天空放晴,终于看到华山的真面目。

早上7:05分顺利到达南峰的南天门

准备挑战华山最刺激,最惊人,最难以忘记的景点——长空栈道,那是用生命在爬山。

感觉这安全带不怎么安全,只有两个扣,还是比较松的。

长空栈道的开头部分。

一开始要小心翼翼的爬下去,践踏都是钢筋,一不小心就会踏空。

开始进入长空栈道的核心位置。

来个炫一点的pose.

再来一个单脚起飞。

然后用了140元拍了两张高清照片,虽然贵,但是千金难买心头好,果断买了回去好好收藏。

游完南峰,往西峰方向走,途中稍作休息。

从南峰走到西峰只需要20分钟即可,远远望到西峰莲花峰的真身。

站在西峰的肩膀上,有种威风凛凛的感觉。

直到大概上午9:00,我按顺序游完华山的北东南西峰,开始准备要下山了。

原计划我下山是从西峰做缆车的,然后看了价格,140元,在网上看是75元,于是我想了一下,刚才拍照用了140元了,再花多140元有点心痛,所以我决定——不坐缆车,徒步下山。

然后大概早上9:30分开始下山,因为之前在网上看下山走智取华山路比较好走,于是我找方向牌往下山路走。

然而从西峰进入智取华山路路口是发现道路正在施工,不能使用此路下山。

然后迷迷糊糊的走来走去,我只能按上山路线原路返回,按原路返回只能先爬到北峰,然后再下山的,这感觉真爽。

从上山路原路返回,9:55分到达金锁关。

一路返回,其实我是抱着勇敢的心和激动的心情去下山的,虽然脚已经很痛,但我还是继续往下走,因为,我是来爬山的。

一路下山,陆陆续续看到开始爬山的旅客。

一个人独立欣赏这祖国大好江山

下午1:05分,终于走到昨晚爬山的起点——华山正门。这15小时的爬山,不仅是体力上的坚持,更重要的是还要承受强大的心理压力,是对自己意志上的磨练。最后,我还是成功的战胜华山,同时也战胜了自己这个强大的对手。

下山后,购买了从华山北站到西安北站的高铁的票,半个钟之后就到了。下站后再搭地铁回酒店,这时侯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整理了一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去吃西安比较出名的美食——羊肉泡馍。这泡沫首先要自己动手,先把泡沫一分为二,然后再一分为二,接着把它撕开,逐块逐块的捏碎,然后叫服务员配上高汤和羊肉,一碗美味的羊肉泡馍就可以吃了。

这时候,天开始下起小雨了,吃完泡馍后去观看晚上6:55分的《大话西游3》,为什么要看电影呢?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文化,电影在这种文化中扮演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不过,可笑的是,我看着看着电影睡起觉来……等醒来后发现原来已经睡了一个钟了,电影也快看完了。看完后,我马上奔回酒店,酒店就在电影院附近,回到酒店后就开始睡起觉了,一直睡到第二天7点多,睡了11个钟,疲劳已基本消除,不过小腿肌肉还是酸痛的。

Day 4

起床后,进行一下简单的漱洗,开始整理行李,10分钟过后,来一杯西安牌的绿茶,细心品味这里面的淡淡幽香。

早餐是一个羊肉泡膜,不知道为什么,同样是那间早餐店,今天做的泡馍特别好吃,回味无穷。

早餐过后,搭公交来到西安小雁塔,这时候,天下起了雨,而且雨一直不停。

因为下雨天,而且时间比较紧,我们粗略看了小雁塔之后马上搭车来到大雁塔。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火锅文化。参观完大雁塔后,此时已经11点多了,我们决定开个火锅尝尝。

时间非常紧迫,搭车回到钟鼓楼附近,购买了当地的特产和装饰品。

一直在看着汽车行走的轨迹。

下午5点的飞机,我们下午3点才开始从酒店发车,心想真怕赶不上飞机。

我们下午3:45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于是马上办理登机手续。完成这个手续后,已经是下午4:20分了。我们飞快走到登机口,终于能准时坐上飞机回广州。没错,我又是坐窗口位。

最后来几张从几千里高空中的图片。晚上7:40分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然后乘坐机场大巴回到番禺宾馆。这四天三夜的西安之行就要告一段落了。

总结

1.事前没做到充分的准备,最新航空规定原来不给托运充电宝,充电宝的没收不会有下次。
2.从西安市区赶回咸阳国际机场时间太晚了,下次起码提前一个小时出发。
3.计划赶不上变化,旅程事先安排不如实际的情况变化。
4.遗憾没有去华清池,黄河壶口和看不到华山的日出。
5.西安的泡馍一定要尝尝,不然你等于没去过西安
6.中国第一险山——华山,我都能征服,说明坚持不懈的信念更重要。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1 09:26

2016-09-21 21: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