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晋北2日游

anpeiyi LV.3
2016-09-20 19:58 140/3
  • 出发时间/2016-09-15

2016年9月15-16日,中秋节假日,从河北保定唐县,开车自驾山西北部。
景点一:应县木塔
15日早上出发,开车约4.5小时,到应县。县城很小,基本是围绕着木塔景点在建设。在景点附近随便找了地方吃饭。饭后买票参观木塔。
心得:一是网上有木塔门票团购,比现场便宜几块钱,但是问售票点得知并不支持电子票兑换,幸亏没有提前买。建议在售票处直接买,不能刷卡,50一张。二是木塔正在加固维修,只能参观一层,不能登塔。

景点二:云冈石窟
从木塔开车1.5小时到石窟,此前在网上看攻略,说石窟在黄昏夕阳照耀下金碧辉煌格外好看,特意安排在下午的行程。门票125元,可刷卡。参观了大约3小时。
住宿和晚餐
住在云冈建国宾馆,网上看介绍预定的,条件很好。晚餐本计划去大同特色凤林阁,结果临去一问,需排队80多桌,没去成。找了酒店附近的另一家,也排了不短的队。这应该和当天中秋节有关,不过以此推断此店平时也挺火,晚饭需考虑排队问题。

景点三:华严寺
第二天,在酒店早餐后,开车去华严寺。门票65一张,不能刷卡。到售票处问了才知,网上有团购票,50一张,不过预订成功2小时后才能用,遂作罢。

景点四:悬空寺、恒山
从华严寺开车1.5小时到悬空寺。悬和恒山距离非常近,开车3分钟即到。算作一个景点也不过分。有几点心得:
一是悬空寺需要排队3小时才能登寺。仔细一想可以理解,此景点只有登寺这一项内容,寺庙很小,因是凌空楼阁,一定限流。好在我认为游览悬空寺的意义不在于登寺,而在于观察寺庙建设地周围的环境。所以在门口看了悬空寺外景和周遭景物,没有买票。若有抱定登寺想法的人,去游览前定要考虑排队的因素,做好行程。
二是恒山情况。门票47,缆车往返160。我同行的老人坐缆车,其余人爬山。缆车到山中央,下车后仍需爬最陡的一段才能登顶。山很好爬,上山没计时,下山用时20分钟。爬山时左侧是恒山水库,右侧是壁立千仞,上有松树挺拔,还有类似于悬空寺的一些寺庙。可见于悬崖上建造寺庙在这一带曾流行过,只是其中悬空寺名气最大。

返程
下午5点,从恒山开车返程。路上反复导航,纠结两条路线,一是全程高速320公里,4.5小时;二是高速和80公里国道相结合,220公里,5小时。选用了方案二,证明决策失误。果真耗费5小时,国道极难走,山路弯曲绵延,地面坑洼不平,大货车全程相随,还是夜路。新的是:尽量多走高速,哪怕绕远,要相信导航。不过在没有光污染的晋冀交界太行山深处,欣赏了一路圆月,也是人生不可多得之际遇。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1 11: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21:53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9-26 21:53:47 的回复:

回复nolan:按段分的,比如云冈石窟文字那些就是在云冈拍的。哈哈没有一一介绍,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