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twenty years girls'老年团自由行(曼谷+清迈+拜县)

一篇单纯的游记

行前准备

8.10~8.16

这次旅行的配备是四个都想当智障的girl(G W X

还好从高中毕业开始 每年暑假都一起去旅行(之前的两次都是为了看BB演唱会 然后顺便旅游一下)比较有默契 但也少不了摩擦

第一次出国 而且还是自由行 也没有做多少攻略
先来个流水账:

机票:携程
并不推荐 当时G的护照还没下来 我们看着机票涨了 着急买 看百度说可以先乱填护照号再改 结果要改的时候 客服很客气的答应G可以之后 在一个美好的早晨打电话给我(机票是我买的 我是要睡到下午的人好吗!!!)让我支付一百块的改信息费用🙄现在想想很后悔没有跟她争一下 就爽快的支付了 其实还是怕值机的时候有问题😑

酒店:Agoda
请之后用Agoda订酒店的胖友们 一定要看清楚入住时间 好吗 看清楚入住时间 入住时间 好吗!理由后面会有的😭

APP及其他:翻译官
Google Maps (无敌无敌无敌好用!必备!)
Happy卡(到现在还记得我泰国的电话)
aya service公众号

准备好落地签材料和20000泰铢(关于这个钱 我们是没有被查 但是我们也都不想在当地取或是刷卡 还是在宝安机场附近的中行换了 1:5.06好像 并不算很好的汇率 但也就这样了吧 不过中行的那个男的大堂经理态度真的是 破坏那一天的心情😡)

然后我们就要出发rua~

结果就出发失败了 飞机晚点

原本就是红眼航班的我们 一个个少女都熬成了婆

不过宝安国际机场真的蛮有设计感的

密集恐惧症应该受不了

对了 推荐去感受一下宝安机场的厕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厕所界的良心

我去用过之后 安利几个girl都去试试

大家都口碑一致😆

无聊百度宝安国际机场说 机场内有什么最大的Muji的旅行旗舰店还是什么 记不住了

我们在里面找了几圈 然后问了人 说是国际出发候机那边

还遗憾了一秒 才想起来 我们就是国际出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

到了登机口 也没找到 /微笑

微信朋友还告诉我是在国内出发那边 /微笑

没脾气 一点都没 /微笑

乖乖坐在候机室 偷听一个导游给他的团讲一些泰国的tips

大概就是泰国是收小费的国家呀 开车什么的都是靠左之类的

离的有点远 没偷听到什么有价值的😶

这个飞机餐 是我偷偷开机 偷拍的(错误示范 胖友们不要学🙈)

除了白米饭和水果 其他的我几乎没动

在飞机上 真的是会失去胃口和味觉 喝橙汁都觉得是苦的(也可能真的是苦的)

填好入境申请表(这个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模版 空姐都没有模版管用 我们的模版是买happy卡送的 还被机上其他自由行的乘客借了 自豪脸)准备眯一会儿

可是

我们四个人中有三个人是第一次乘坐飞机 所以在飞机下降的时候 出现了很严重的压耳 还有G因为平时就特别容易晕车 加上傻傻的吃了挺多飞机餐 最后绷不住吐了 特别狼狈

建议第一次乘坐飞机 下降的时候 最好嚼一嚼口香糖 运动软腭和下颌(亲身试验后 好像对我没用)

更想听歌 转移注意力

压耳压到我想挠死身边的人 仅有一丝理性的我 还好只是拼命的抓住X的肩膀

稍微轻一点的时候 我转身看W 这个girl眼睛都红了 眼泪就在眼眶边

那边G都被空姐带到洗手间去了 乘务长很贴心的把G的护照申请卡什么都收到G包里 放好

就这样懵逼的到了曼谷😟

办落地签排队排了几个小时 一路真的身心俱疲

打上车 出发水门伯克利酒店

在出租车上 怕司机不知道酒店的方向 一直开着Google Maps

结果司机用中文对我说 不要怕(我更怕了好吗!!!)

但是困意战胜了害怕 我就在副驾驶睡着了

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 司机先生又说话了 意思应该是我们用的是大车(毕竟四个人 四件大大的行李)要收我们700B

很贵 没错 但是当时是凌晨四五点吧 又已经在路上了 就嗯了一声 算答应了吧

答应之后心里又觉得很贵 盘算着怎么跟他砍价 就到酒店了

只能认了 掏出1000B给他找 他示意我去酒店换零钱 我也听话的去了

与此同时 酒店的侍应生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拉进了酒店 另一个侍应生在和司机聊天

等到我换好钱再出去的时候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问司机先生how much

他居然说400B 我可能是梦游了

后来觉得可能是侍应生帮我砍价了 有理由的 往后看😬

曼谷

在经历了飞机晚点 下降压耳呕吐 以及落地签排队几小时之后

酒店方面告诉我们 房间没有准备好 我们要在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

崩溃边缘想起来看Agoda的订单 本来还想理直气壮的让酒店给我们房间

可是订单上的入住时间就是03:00pm啊

特别衰的坐在酒店大堂沙发上 发现和我们同病相怜的还不少

去7-11买了点吃的什么的 又回到酒店大堂

泰国可是11左右才醒过来的国家啊 这个点 不要说我们没力气出去玩 根本都没有什么能玩的

其他三个girl都撑不住昏昏欲睡的时候 我特别清醒 看着她们仨儿 蛮心疼的

鼓起勇气又去和酒店交涉 无果😿

灰溜溜的回到沙发 精神着精神着也睡着了

泰国第一天 在酒店大堂睡的三个小时 当之无愧成为我们对这趟旅行最深的记忆

之后说起也只是想笑 这就是所谓的曾经让你难过的事 也总能笑着说出来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没有房间 只好改变计划 先在酒店附近转一转

我们去啦Big C、Terminal 21

还在无意中到了Central world 和暹罗广场(我们是到了清迈才反应过来那是暹罗广场)

Big C是曼谷的大型特产超市 什么小老板海苔啦 老大哥花生啦 芒果干榴莲干辣鱿鱼呀 应有尽有 也有药品和美妆 虽然清迈也有Big C 但是如果有计划买东西 还是就在这家买吧 清迈的真的太远了

Central world就是大牌化妆品 衣服什么的 它其实是由三个商场组成的 具体我不清楚 其他游记有写很清楚 反正我们退税跑了两个商场的Customer service 所以我怀疑还有一个商场我们没有逛到

Terminal 21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特色 很多间小店 可以慢慢的去逛 去淘些东西 我们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也只是草草了事

暹罗广场真的是无意闯入 只是跟着Google Maps 去最近的Muji 并不知道原来就是暹罗广场 里面也有很多品牌 X在里面看到她心心念念的Tom Ford 可是没有她最爱的色号 就想着再去别的专柜找 却没想到泰国好像就这么一个TF的专柜 后悔药吃了几箱

来到泰国的第一顿

下午三点入住

洗漱休息之后 晚上七点出发去考山路夜市

本来是想在考山路夜市纹一个俩礼拜能脱的纹身的

因为看另一篇游记的作者纹了 脱了之后刚好可以看到自己泰国这一趟黑多少

但是想起来开学可能还有面试 就怂了

胖友们可以试试 看看泰国的紫外线到底有多强

考山路给我的感觉是一条酒吧街 不知道为什么

很多的欧美人 哇 男的帅女的美 养眼的不行 随便一瞟都不会差

这时候我们老年团的属性就暴露了

一条路逛下来 找不到一家我们愿意坐下来的店

都是放着巨大声的酒吧

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披萨店

服务员是一个中性girl 感觉就很泰国 又看着很舒服

点的东西都不错 泰式奶茶 很浓 我很爱 还有那个面包 我吃了一筐(也不懂为什么要在泰国吃西餐

然后随便逛逛 买了盒榴莲就回酒店了

老年团没有夜生活 也不能在太吵的地方呆太久 还容易腰痛脚痛🙄

第二天的一大早(其实也有九 十点钟了)

我们就出发去大皇宫了

酒店侍应生帮我们打的车 不得不感叹泰国酒店的服务

一出酒店门 侍应生就问我们要不要taxi

然后让我们在阴凉的地方等 他走到马路上去给我们拦车 帮我们跟司机说好价格 才让我们上车

感动 想给小费 但是来不及了 后面也没碰到那个侍应生了

泰国的六七天 就这天是最热的 其他时候都很舒服 比国内凉快些吧

司机先生把我们送到大皇宫一面墙附近 就示意我们前面不能通行 让我们走一段路

好吧 我们也老老实实的下车了

路上很多旅行团啊 想着跟着他们走 应该也能找到入口吧

我坚信着旅行团 虽然G一直告诉我应该不是那边 但我就觉得跟着团 肯定不会错

结果就错了 所有的团都是去乘游船的 我们又懵逼的往回走

走回到白色城墙那儿 没有任何关于入口的指示牌(也可能是我们没看到

然后心想围着白色城墙走 总可以找到入口吧

就一直走 真的是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走

意外的碰到了玉佛寺 但是没有进去

我们的立场很坚定 只去一个寺庙 就是大皇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傻傻的继续走 也没找个人问问 结果几乎把整个大皇宫绕了一圈 才到了入口

入口一万个人啊 我们还在找售票处 但是大皇宫的最外层的花园吧 是免费的

我和X顺利的进了大皇宫 G和W因为牛仔裤上有破洞被拦下来了

虽然行前 我就提醒她们去大皇宫 不能露肩露腰露腿 严的时候也不行穿拖鞋和凉鞋

每个人都是短袖长裤长裙 包着脚趾的鞋 从酒店出发的

没想到她俩牛仔裤的破洞被拒绝了

没办法就在门口租了两条绑着的破布 真的丑哭了 不忍心上图了都

还要压300B 然后出来还裙子 退200B

一进大皇宫就有免费领取那些祭拜的东西 但我们的意思都是 只是来参观 不祭拜

然后有免费发放水(垃圾不要乱丢噢 上面最后一张图 被码的两个地方都是乱丢的水杯 大皇宫里面有很多铁桶 就是垃圾桶 不过泰国路边的垃圾桶好像很少 我们每次都捏着垃圾走好几条街😲)

没走多远 老年团属性再次暴露 累了

拍了拍照片 我们就打车回酒店啦 任性

出大皇宫的时候 发现开始禁止外国游客进入了 而且有很多的类似住持的人和穿制服的人进去(当时正好是泰国母亲节 又发生爆炸事件)

我们还是很幸运呀~

还要承认个错误 拍照的时候 想拍跳起来在空中的那种 试了几次 然后被大皇宫里的工作人员制止了 一开始没听明白 第二次才反应过来 赶紧道歉

那种心情比钻地缝还钻地缝 虽然不是故意的

非常非常贴心的拿来创可贴 亲手给W贴上

感动 真的很让人愉悦的服务 开心的递上小费

再出门就是晚上了😌

曼谷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们准备去买买买 锁定在Central World 和Big C(不要说我们之前去过了 上次啥也没买 单纯不想浪费时间出的门)

X徜徉在化妆品专柜里不能自拔 我们仨儿都变身拎包小妹

奇怪的是Central World里的YSL只有香水专柜
而且其他专柜也很多缺货

买买买的间隙 在商场里吃了个饭 忘记拍照了

是一家泰国菜 每道菜里都有神奇的香料味

海鲜饭真的有实实在在的海鲜 很值

还有一道印象很深的 让我和G都觉得又奇怪又想一块接一块的烤猪肉

吃完买了DQ 巨便宜啊 我那杯才11块啊 好想呐喊啊😵

继续逛 很多专柜都是男柜姐 有一些是lady boy(没有歧视 就是忍不住好奇一下)

还收到了SKII-2男柜姐送的玫瑰花 好开心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SKII-2送的花要在Dior拍照)结果被我落在了某个退税的地方 完全不记得

退税有规定时间的 好像九点半之前吧 有需要退税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欧莱雅是真便宜 碰到泰国母亲节 更便宜 可以提前做功课 看看有没有需要(我一样都没买😂

转站去Big C的路上 某人问我 你玫瑰花呢

一下就懵逼了 懵逼完就差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ig C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

我们没有逛它里面的小店 直接去了超市

一开始疯狂拿了好多好多好多东西 购物车满满当当

还被一对广东情侣问 这个超市是不是有打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排队买单的时候 也是吸引无数目光

然后我们就动摇了 一是觉得拿不动 还要跟着我们去两个城市 二是穷

丢掉了原来的百分之七十 每人只留了三四样东西 就是善变

我们酒店离这两个地方步行都很近 腿着就回去了

一起泡个传说中巨好吃的MAMA泡面

我去 第一口我都没吞下去

和W面对面 同时吃的第一口 我俩动作表情一模一样 面就挂在嘴上 不知道怎么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搞笑

问为什么那么难吃还那么多人推荐

都说肯定是之前的人被坑了 就来坑我们

那么腹黑吗 哈哈哈

还叮嘱我写游记的时候也一定要拼命推荐 好吧 我拼命推荐噢 MAMA泡面 一定去试一试(之后我再写拼命推荐的话 懂什么意思吧😏)

看看是不是我们买错了味道 这么无法接受 有好吃的口味记得告诉我哟

最后一张图上的banana chocolate也是被要求拼命推荐的 甜到你心里 甜过初恋 耶

清迈

一大早的飞机飞清迈

在M记随便吃了一点点 很怕吃太多在飞机上会吐

没有选择廉价亚航 买了曼谷航空的清迈往返曼谷的机票

因为算上需要购买的亚航的行李托运费 曼谷航空更划算

事实也证明 我们选择没有错 很棒 空姐美 空少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了飞机 领了行李 直接去打车点 那里有机场的工作人员 告诉她你要去的地方 她会告诉你多少钱 安排司机给你 很方便

以上只是我在清迈酒店拍的十分之一的照片

这家酒店叫早苗清迈

是原本我们想订的酒店房满之后 临时随便挑的一家 没想到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

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小哥

还不到我们订单的入住时间 也先给我们安排了一间房 之后又很快的收拾出了第二间房给我们

最重要的是房间的风格深得我心啊

完全控制不住 换了个衣服 让十八线摄影师G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来表示我对这家酒店的喜欢 嘻嘻嘻

Tips:如上面最后一张图 泰国很多地方是不允许出现榴莲的 这家酒店就不行 不然罚2000B噢 400人民币噢!!!

划重点 整个旅行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顿

被要求最最最最最 拼命 推荐的地道泰国菜(你们懂的)

打开你的Google Maps 搜索美食 输入vegetarian 五星的那一家就是

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上一段楼梯才能发现

图一的饮料 只有左一我点的coca light可以喝 中间的是X全凭看到一个单词tea点的 简直和我吃的酵素一个味道 可能更难喝一点 右一应该是柠檬苏打 难以入口的程度轻于中间的

图二除了一道菜是看Google Maps 上推荐点的 其他都是直接点的菜单上的第一二三道

结果上上来 每道菜里都有豆腐 木木的那种豆腐 虽然几道菜看起来都差不多 但是每道菜还是不一样难吃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些都是参考 我们几个好像都不太能接受泰国菜

而且这家当地特色的素食餐厅在Google Maps 上五颗星 一定是有原因的

胖友们 勇敢去尝试吧💪🏻

中午在我的胡乱选择下 伤害了大家的胃 随便尝尝 我们就出发去love 70s古着店了

因为全程都在淘淘淘 忘记了拍照

衣山衣海呀

真的要很有耐心的去挑 可以发现很多美丽的古着

店里的包包也非常复古风 很想都拉回家💓

然后大家其实中午都没吃饱呀

靠着喝了个meiji的牛奶撑着 所以决定去试试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到了发现坐在周围的几乎都是中国人 感觉就像在自家楼下吃了个路边摊一样

都点的小份的套餐 真的是小啊 mini啊(和我的食量差不多 但是看起来真少 一般人肯定吃不饱

可能是中午受到了伤害 三只都表示好好吃 就差舔盘子了 我冷漠 想念樟树佬的卤蹄子

吃完 我们就坐上双条车到了Maya和Think Park

两个就是对着的

先在Think Park随便看了看 拍了拍 就去了Maya

出了Maya又在Think Park里绕了半天 就是这么让人摸不准套路的我们

Maya里面有一个挺大的大创 还有那个半裸男的店 很有特色 其他都不记得了

然后她们三个又在Maya吃了一顿咖喱饭 据说是泰国之行最好吃 然而我并没有吃(在旁边默默刷手机 吃家里带过去的几块酱饼 哈哈哈

咖喱饭是在Maya美食那一层 扶梯上去 正对的那一家 他家的抹茶真不错 我盖章认证!

Think Park的标志 背香奈儿包包的Fashion🐱

里面有很多小店 我们每人平均在里面买了两个包

互相串掇花钱 哈哈哈

之前看人家游记说买了七个包回国 一下就懂了

带着我们的战利品 腿着回那个想住一辈子的酒店

一条街 不到十分钟的距离

好的 各位游客 现在来到了本次旅游最让我们不能自拔的一站——塔佩门

一个大早 还没吃早饭的我们 就来了塔佩门喂鸽子

可能对别人就只是一个破烂门和一大堆永远的喂不饱的鸽子

但是真的有魔力一样的抓住了我们(除了W

在塔佩门也是拍拍拍 出片率好高 基本我随便走动 G随便拍 都很满意

然后就是拼命的喂这些世界上最薄情的鸽子(吃完我手上 一点不带犹豫的就飞走🙄

就算这样 还是忍不住想给它们一包一包的买鸽子食🤗

看倒数第二张图 X的手都被这些鸽子抓肿了 还停不下来

还碰到一只暴走萝莉 很担心的看我喂了半天鸽子 爸爸走了都不知道(拐走她 哈哈哈😏

喂不饱鸽子 但可以喂饱自己

就在塔佩门对面 本来是冲着店门口海报上有芒果椰汁糯米饭去的(来泰国最期待的

进去好像是没有还是售罄 不记得了

反正又吃起了西餐🙄

量大 好吃

吃完去逛了逛塔佩门另一个对面的boots

我们四个买了4000+B

结完账 送了我们下次买满4000B减400B还是200B的券

然后看到别人买单 满2000B也有送下一次的满减减券

所以胖友们 要买很多东西 可以试着分两次买单

接着就坐双条车就来Central festival 了

离着有点远 开双条车的爷爷 人很好 很认真的跟我们确认去的地方

那么远也只是每人加了5B(一般坐双条车去哪里 都是每人20B

Central festival 也是个比较大的商场

一层有一家挺大的Naraya 记得在里面给妈妈买个小礼物带回去

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些New Arrived 也很适合年轻人 心动 但是价格不近人意呀

化妆品专柜不算多 很多只有香水专柜 但是有专柜的东西还蛮齐全的

退税也是整个商场满2000B 就可以退了

二层有Muji 比较小的一家

基本逛到二层 老年团属性再次暴露 都蔫了

就准备坐双条车回酒店放战利品 休息一下 等晚上的周末夜市啦(特意安排了周末在清迈

结果等了好久的双条车 地方还真的是比较偏远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清迈的Big C 离Central festival 不算远 想去的话 Google Maps导航走路去就可以了

晚上七点出发周末夜市

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啊

望不到头的很长很长的夜市

G在夜市的头看中了一个包 想着回来的时候再买

后来这个包就成了支撑我们往回走的动力了

夜市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和有趣的人呀

适合像吃完晚饭散步一样的去逛

民族风的衣服 艺术字画 街头艺人 街边小吃各种

但是不要忘记我们是老年团啊!

而且没有吃东西就直接来了 还想着找个地方坐着吃点东西 根本没办法

街边小吃都在夜市的岔路里 很多摊子 只有几个少的可怜的公共座位

不过吃到了一直惦记着的芒果椰汁糯米饭(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味🙈) 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吃

四个人都买自己想吃的 互相尝 反而能在别人买的那里吃到自己喜欢的

我很喜欢吃玉米杯 煮好的甜玉米粒拌上黄油和糖 味道偏甜一点 但是就喜欢这种正常的美食

吃了两条小吃街 不知道走了多远 腿都开始机械的走路了 还下起了小雨 但是夜市的人也并没有减少

我们开始往回走 走到精神崩溃都没有回到夜市的头

G心心念念她的包 最后也收入囊中 还在包上给她定制了她想要的英文 显得更特别了

有没有发现夜市没有图 是真的累到没有心情去拍啊 路过看到喜欢的衣服 都不让我停下来看看的 拼命想回到酒店😂

PAI 拜县

在微信用Aya Service公众号订拜县往返清迈的车票 很方便 也不用提前支付

关于订票的问题 都可以看这个公众号 像我们清迈的酒店 就是不在他们免费接的范围内的 可以选择自己去Aya车站上车 也可以加钱让他们来接 不想麻烦就订了他们来接 然后回清迈也可以选择下车点的 我们是直接去机场 就四个人一起再加200B(也可以在Aya车站下车 再坐双条车 但是就图个方便吧) 比在某宝上订便宜

上面两张图也很清楚 一张是我们的车票 一张是刚刚Aya人工客服发的朋友圈 直接截过来了

我订了最早的去拜县的一趟 一方面不浪费时间 一方面希望大家疲惫一点 上车就能睡 不会晕车

拜县的一万个急转弯 大家都了解的

但是我们还是吃了晕车药 不得不说 泰国晕车药真的是很晕车药啊 我是整个昏睡

在车上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睡的不舒服也不能解开 不然真的会到处乱飞(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大概三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拜县 统一在Aya车站下车 一般拜县酒店都会来接的

我们定的是一家泰迪熊主题的旅馆 叫基里纳德特罗旅馆 连接我们的车子都是泰迪的喷绘

同样的 虽然没到我们订的入住时间 也提前给了我们房间

旅馆的房间都是小独栋 每栋都大到可怕 大到我晚上不敢自己去厨房

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女生 很热心很可爱 我们刚到就准备好了冰镇的饮料

然后像妈妈一样叮嘱我们 这边不能用Google Maps 然后给了我们地图和很多攻略 每一个景点都给我们圈出来 告诉我们迷路了就打电话给他们 还教我们念她们旅馆的名字 反正各种细心

房间里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还帮我们租好了摩托车 200B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贵一些 但是就凭我们一说 马上就给我们弄来了两辆长得很Q很适合女生的摩托 也心甘情愿掏钱了

稍微收拾一下 就出门啦

看着旅馆给的地图 有两条路线

我们选了A路线 经过coffee in love,草莓园,粉色小筑,马里拜(大树秋千),风车酒店,二战桥

找地图上的A路线就找懵逼了 也是跟着自己的直觉走

先到了coffee in love 没什么特别的 也没拍照 吃了点东西 可选的东西很少 说实话也很难吃 价格还不便宜

然后误打误撞到了粉色小筑 全是pink pink pink 粉色的吉普真的是小排了个队拍照的

接着到了草莓园 只要找到路 基本是景点都在一条路上 我们就看看拍拍照 又出发

其中有一个瀑布 我们也看到了指示牌 但是沿着小路走了很久 越走越荒凉 就放弃了

但是骑着小摩托的欧美人真的很多 也很敢啊 骑着飞快 哪儿都敢去

A线上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二战桥 很难过没有碰到Jack船长 还飘起了小雨 很blue

就打道回府啦 回去的路上意外发现了风车酒店 拍一张 走啦

老年团要好好休息 才能好好玩儿🙈

大概七点多 才陆陆续续起床 收拾着出门

拜县的夜市相较于清迈的夜市 更宽松 不多不少的人 街也不堵

骑着小摩托到Pai now附近 然后开始步行 比较多当地的小吃

其他三只在清迈夜市吃了一种烤肉觉得很棒 一直吃到了拜县的夜市

我也吃到了 想吃的香蕉薄饼 不喜欢甜的胖友们 在选口味的时候 只放香蕉就好了 我买的那家 做薄饼的阿姨好实在 给我撒了好多巧克力酱 最后有点腻 如果只放香蕉 就刚好

然后找了一家日式料理 尝尝

嗯~不出意外的泰国味道 在泰国呆了五天了吧 说不上习惯 就是稍微接受了一点点

填饱肚子就好😜

然后随便逛逛 就很晚了 骑着小摩托回旅馆 遇到了图上那个大风车

晚上的小风一吹 居然有一种放学和同学吃个路边摊 在回家的路上的感觉

好啦 最后一晚在泰国 在拜县

本来前一天商量着 逼自己一把 一起早起去看云海日出 决心下了 闹钟响了

好吧 大家都默契的没有起床(租摩托给我们的小哥儿 给我们看了他拍的云海日出 真的很美 胖友们 早起吧!)

在旅馆吃个早饭 人生中第一次吃 叮 出来的面包片 深深的被折服了 人间精品啊!

以至于现在回到学校 也想弄来一台烤面包机(欢迎胖友们给我推荐)

泰国人的大胆用色一直都知道 我们这家旅馆也是把泰迪熊 弄出了浓墨重彩

还有一个mini pool 没有时间下去感受一下 就在岸边拍拍照吧

出发 今天的目标是 大树秋千 Jack船长

前一天用纸质地图并没有找到 大树秋千

想着试试Google Maps 果然不负我对它的夸奖 找到了

它大概只能把我们带到大树秋千的附近 在主大道 看到马里拜 往里走 就是大树秋千啦

不愧是一颗网红树 特别多人在排队上去拍游客照 而且大多数人都是中国

很开心 大家都很有礼貌的在景外等着(虽然在我们之前拍的两家人真的拍了很久 引来大家一些抱怨🙄)

很怕自己也会耽误大家时间 惹大家不高兴 上去之前就给三只安排好了工作 哈哈哈

给男生胖友们一个小主意 在大树秋千求婚很罗曼蒂克💓 满足所有少女心✌🏻️加油

就在大树秋千上面的一个小亭子里 有一个像野鸡毛一样的吊床(进亭子要脱鞋!)

小学之后就没有睡过吊床了 想重温童年 可是还没准备好 就整个人掉进去了 把自己逗的不行

然后X吸引蚊子的属性 让她完全呆不下去了 我们就出发去找Jack船长啦

嗯~看照片就知道 虽然又来了一次二战桥 但是运气不够好呀 没有碰到他

很遗憾 但是也总会有一些遗憾吧

回旅馆的路上 突然想起来还有个倒立小屋没去

Google Maps 又来刷存在感啦 很准确的把我们带到了

真的只是 just only 一间倒立的屋子

也没其他我们感兴趣的啦 回旅馆 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府

订的下午三点半返回清迈的mini bus 提早十五分钟 旅馆的小哥给我们送到aya station 互相道谢告别

然后在aya station碰到了这两只怒刷存在感的狗 挡在大门口

有些时间点会有好几辆mini bus 到了车站就去找售票员确认自己是第几号车

等车来了 售票员会告诉大家 不一定和车上贴的数字相符合 听工作人员的就好

就这样 踏上了回程的路

在中途休息的时候 碰到了这一白一灰的喵 车上的姑娘 把自己吃的冰棍 吐给它俩 被主人发现 虽然没有说什么 但是马上把喵抱走了(胖友们不要随便给小动物喂食唷😟)

到了清迈 aya的车直接给我们送到机场

清迈曼谷的时候 我们买的碧缇丝头发干洗喷雾 被安检拦下来 要求托运 当时就觉得不妙

最后虽然从泰国带了回来 也是没逃过中国安检 丢了 心疼 大家引以为戒吧😭

Ending

清迈👉🏻曼谷 曼谷👉🏻深圳宝安机场

靠着星爸爸的板蓝根熬过来 胖友们有条件 真的不要选红眼航班啊!

至此 我们四人老年团的泰国自由行就告一段落了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快一个月 拖延症是我 是我

一开始写是抱着给胖友们一些tips的心情 后面基本就随心所欲 写起了流水账

这趟旅行真的没那么超值 一方面我们懒 一方面我们对旅行没有那么多要求 没有什么非去不可 非吃不可 非买不可

很容易就放弃一些地方 比如女子监狱马杀鸡 清迈老虎园等等

还好我们真的非常合拍 或者说她们仨特别包容我 基本我决定 她们都没有反驳

表白你们💓

如果这趟旅行可以重来一次 也没什么特别后悔的地方 可能会选择在清迈多呆两天 拜县就做一个一日游就好了

总的来说 泰国还是很宜人的 没有别人口中那么热 甚至比八月份的国内更舒服一些 特别是清迈

不知道怎么结束这篇游记 希望对胖友们有用 也很乐意解答我力所能及的问题 比心

引用 塔妹橙子啾 的文字:

也可能是口味问题 青木瓜沙拉可能比较泰国

我也表示接受不了

2016-09-21 16:2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2 10:25

引用 corek 发表于 2016-09-22 10:25:08 的回复:

回复corek:嗯~我自己试过的都在游记里写啦 亲可以看看 至于其他的 就要自己去尝试啦 旅行不就是这样嘛

2016-09-22 21: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16:52

引用 cande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9-26 16:52:26 的回复:

回复cande的兔子:谢谢 感觉到被肯定呢

2016-09-26 16:54

你好,我想问下清迈机场怎么坐车去拜县呢

2016-10-02 01:14

引用 杨雅婷 发表于 2016-10-02 01:14:08 的回复:

回复杨雅婷:aya可以加钱接 也可以自己去aya车站噢

2016-10-02 18:57

2016-10-02 20:1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02 20:1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