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吃吃、玩玩——记忆我的第一次台湾行

Carol💝 (成都) LV.3
2016-09-20 20:11 1267/11
  • 出发时间/2016-06-29

先上几张美图,看看吧!全手机拍摄哟!

西子湾正对着就是打狗英领馆,上几级台阶后放眼望去,美丽的西子湾尽收眼底!

看日落不必定要去关山,大湾也可以美美哒!

垦丁龙磐公园

2001年一部风靡全亚洲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将那时正在上中学的我彻底征服,那个时候同学们都在讨论“台湾到底是什么样的啊?”“我以后长大了要去台湾看看。”由于那时还在上学所有也就是说说而已不了了之。
       2015年又是一部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帮我回忆起那时的台湾梦,讲述的电影情节勾起我们这代人无限的回忆,于是,2016年的暑期我决定去宝岛台湾看看。可是,台湾那么大,时间有限怎么安排行程呢,对于我这个自由行达人来说不难,只是真的很难取舍。
       参考了无数的游记、攻略,我决定第一次台湾行就先大致浏览一下吧O(∩_∩)O~反正以后还会去的!

每次出去旅行最大的开销就是交通费用,原本我想在这方面节约点,就转机去吧,可是我的时间有限,转机太花时间了,加上朋友不断地鼓动我“机票多点住宿就省点嘛”,最后我这个纠结的天秤座还是选择了从成都直飞台北,可能由于是包机航班所有价格完全没什么优惠,算了,住宿尽量节约点吧!

游记记录的较口水哟,请各位驴友见谅!^_

以下是航班安排和住宿安排!

出行时间:6.29---7.6  共计8天

航班号:6.29   双流机场T1---台北松山机场3U8977    13:45---16:45
             7.6    台北松山---双流机场T1        3U8978   17:45---20:45

住宿地址:
      高雄  轻旅店 6.29--6.30  新光路26号之4,  (左营高铁站—捷运R16—直达三多商圈R8(2号口)出—经过大远百停车场---顺着新光路往全家便利店往中华路方向走---经过第三间即到)
      垦丁  垦丁米尼米民宿6.30—7.2   垦丁路海滨巷3号
      花莲  颐和馆  7.2—7.3   (花莲大同街)
      台北   皇后旅店二馆7.3—7.6   南京西路163号4楼之2(捷运到中山站步行前往)

这是我们在花莲的民宿,老板真的炒鸡热情!因为我们比他早到两分钟,他一个劲儿的道歉,喘着气的给我们介绍民宿里的各种设备,准备的很周到!

完全中国风,非常舒适哟!

具体行程来啦!

第一天

DAY1  6.29:成都---台北---高雄

中午11:00从家中出发---11:30到达双流T1---飞行3小时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办理入境、取行李、办悠游卡、青壮卡、手机卡---前往台北火车站---18:00买往高雄高铁票---预计到达高雄住宿时间20:30.---办理好入住片刻休息---前往(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六合夜市---23:00左右回酒店休息

准点起飞✈️,提早五分钟达到!😄
川航棒棒哒,飞行非常平稳!👍

松山机场在台北市区,炒鸡方便的!远处的101看到没!而且比起桃园机场,这里有地铁直达(松山机场站),入境出境都方便,不过免税店很小,所以想买东西的朋友建议在市区买好哟!

机场有7-11,悠悠卡必须要的哟!

入境后办理电话卡,中华电信500台币,流量随便用!

赶在上高铁前尝尝高铁便当🍱,超值没吃完!泡菜是甜的,肉很松软,卤蛋很入味,蔬菜就……

两小时多小时顺利到达高雄,办理入住,放下行李立即出发美丽岛捷运站!

从美丽岛出来不远即可到达六合夜市!

一大波美食正在靠近……

炒鸡多的名人都光顾过,老板热情,真材实料,物美价廉!

小马哥都推荐的郑老牌木瓜牛奶

因为太好喝了,导致喝了一半才想起来📷晒图!

台湾夜市必尝的:大肠包小肠。
老板问我们加不加🌶️,我说我们四川来的,多辣哦!老板就热情的跟我们谈论台湾🌶️和四川🌶️的区别,超可爱的!

这是这次台湾行中吃饭最好吃的东山鸭头,感觉东山鸭头也有地域差异,每个地方的味道不一样呢!大致做法是一样的,所有味道都较甜,是先用卤水卤了之后,用油炸的,吃起来很香!(不过真的不太健康,容易上火)

串串是到哪儿哪儿都有啊!😏
不过还是觉得我们成都的串串最好吃!✌️

传说中的50岚奶茶,真心用鲜奶做的!不喝鲜奶的可以选择用其他代替,例如豆奶或奶粉

转转吃饱回家吧。顺带跟小丸子📷

打开电视,康熙重播,百看不厌!

我们在高雄的民宿价格便宜,地理位置超好,楼下就是全家便利店,不用担心饿肚子……。街对面就是一个大型百货公司,楼上食肆楼下☕️厅,想吃啥都有!

Day1就在走走停停的路途中结束了!晚安

第二天

DAY2  6.30:高雄半日游+前往垦丁、办理入住+民宿附近游+垦丁夜市
      早上8:00起床---9:00退房、寄存行李、出门早餐---高雄半日游( 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 →打狗英国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午餐(三多商圈)---取行李---13:30出发垦丁---到达民宿、办理入住---了解附近近点的景点游玩(小湾、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端、龙磐草原、风吹沙)---垦丁夜市游玩----11:00左右回去休息

一大早起来,高雄的艳阳迎接我们,这温度真心的……

早餐直接在楼下的全家便利店搞定!

温馨提示哟,高雄日照真的跟台湾人民的热情一样,太……热烈了!从民宿出来🚇换🚌,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湾。都说身为中山大学的学子是最幸福的,因为总有一片一望无垠的美景与他们昔日相伴!

游玩西子湾真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哟,那里的树木几乎太嫩了,不能遮阴,周围也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

西子湾对面的楼梯上去就是打狗英领馆!

请忽略我。站在英领馆里面,背朝大海,徐徐海风吹过来,还是挺凉快的!

接下来我们去了打卡必到地,驳二艺术特区!

到那儿的诚品书店蹭会儿冷气,太热了,打道回府吧!

午餐直接在民宿对面的大远百解决,楼上的食肆真的很多,人也炒鸡多,所以建议大家错峰进餐!

我们请民宿老板帮我们预约了去垦丁的拼车,好像是350一个人。这下就坐等接下来的垦丁美景咯!

不错

2016-09-21 08:35

2016-09-21 08:47

2016-09-21 09:22

弯弯是一个找寻少女心的地方~

2016-09-21 10: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1 11: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3:53

引用 huangyi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3:37 的回复:

回复huangying:感觉还真的可以试试哟!台湾人民非常热情,我有一天就是一个人玩的呢!你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