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8-14 浪迹仙本那

peggy (北京) LV.4
2016-09-20 20:13 1275/47
  • 出发时间/2016-09-08

咳咳!屯子里的人都注意了啊,我开个篇

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旅行之于我,有三大意义:
    其一,从我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呆一呆(别劝我,真的没写错,因为坐在陌生的安静地方发呆永远是我旅行中最爱的部分),去看一看世界上不同的精彩,不同的风土人情;
    其二,张开怀抱迎接一切意外而美好的相遇,陌生却如故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分享自己的过往与想法,反省自己的好与不好,幸与不幸,变得更加从容、开阔、积极、包容、洒脱…,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三,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做一次另一个自己。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两个版本的自己,一个是平常父母朋友同事面前呈现的你,另一个就是你内心深处不想、不愿、不敢呈现的真实自己。中规中矩的本人,其实深深迷恋纹身和红唇~

此行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距离山顶还有195米,我突然想坐下来和你谈谈旅行的意义》,条条命中,推荐给已经在享受旅行、想旅行迈不出步伐、还惧怕旅行的朋友!

2015年9月,台湾 垦丁,搞了第一个纹身(喷绘)!总有一天,我要搞一个真的去!

吐血整理琐琐碎碎要注意的四情

一、机票:提前两个月在亚航官网上订好北京直飞斗湖的往返机票,3100多,这个价格xue微有点贵了相比于别人买的机票,因为我买了来回航班保险(30MYR*2)、选座位(45MYR*2)、往返的20KG行李额(119MYR*2)、来往飞机餐(15MYR*2),这些杂七杂八算下来就是693软妹币,所以其实机票本身是很便宜的,只是我点了太多的附加服务,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任何服务都要额外收费。
    关于机票、航班需要注意几点:
1、最好在出发前web check-in,打印出登机牌,如果只用行程单去柜台换登机牌的话,北京斗湖可以在首都机场柜台直接换登机牌,貌似免费,但是斗湖北京,柜台用行程单换登机牌是要收费的,忘记是20还是25MYR了,斗湖机场有自助打印机,也可以去自助打印机去打印登机牌,不收费,但因为有些人需要托运行李,想着直接在柜台托运顺便换取登机牌的话,就要收费了;
2、亚航飞机超冷的,就像是超市里冷冻鲜猪肉的区域,一上飞机先呼呼的放冷气,冒着白色的烟,一副妖怪要出来的节奏,下面有图片为证。怕冷的妹子带点厚外套,或者毯子,亚航飞机上毯子租赁10MYR,我带了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那种可以缩成一个小团团的,很方便,旁边的白人妹子光着大腿投来鄙视的眼光,不过没过10分钟,她默默按亮了服务灯,租了一条毯子,哈哈哈,我得儿意的笑~;
3、机餐:妈蛋,千万不要定,难吃的想哭,我第一次知道石锅拌饭可以是那种屎屎的味道,印度炒面可以是让人宁死不吃的酸爽,自己带一点面包神马的,然后吉隆坡或者亚庇转机的时候机场吃一点就好了;
4、吉隆坡转机时,尽量早点去登机口看看,因为很多时候突然改变登机口,而且相聚老远了,我从K12变到J4,艾马走了得有二十分钟吧,上了两层楼,千万别等到出发时间再去登机,如果临时更换登机口你还得当一次亚洲飞人神马的!

二、电话卡:个人觉得Digi很好啊,在仙本那镇上信号超赞,待了7天,里面的600M一直没用完,我住在龙门客栈,是没有WIFI的,所以感觉很神奇,我竟然没用完。吉隆坡转机的话,最好国内先换一点马币,下了飞机就可以看见Digi的门店,由于我没有在国内换马币,就只好先出境,不走转机通道,出来之后上三层找到Maybank取钱,然后再回到二层买Digi的卡,卖卡小哥冷漠脸,我母开森,幸好问路的机场地勤炒鸡帅呆,还炒鸡热情,弥补了我受伤害的小心灵。友情提示,可以在机场多取一点马币,因为仙本那镇,只有一家mayban 银行,银联取款机只有两台,一台经常是坏的,一台经常没钱……

三、住宿:我六晚都住龙门客栈,第一晚稍稍有些不习惯,后面越住越喜欢。风景美到爆,离潜店又近,没事的时候就坐在水屋长廊上发呆很享受!唯一不足是不含WIFI,不含早餐,家庭房和VIP都是有的,家庭房每天免费3小时WIFI,不过我的流量相当够用,所以也没觉得不方便,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浪,用网的时间实在不多。如果喜欢环境更好一点的当然定海丰喽,漫游者青旅也是相当棒,适合年轻人一起玩,因为有小伙伴住在那里,就成了我们集合地点了。

四:吃饭大计:龙门客栈对面就是海鲜一条街啦,各样海鲜应有尽有,性价比比较高的是渔港,在肥妈旁边,天下客在海丰旁边,吃了两次,比渔港贵。其实感觉每一家味道都差不多,应该说都不差,只是价格不一样而已。推荐榴莲冰沙和荔枝冰沙,更喜欢后者哦!

五、潜店:UNCLE CHENG、BIG JOHN(林老板)、七洲(夏日天堂)都在龙门客栈入口处,很方便找,每天早上从那里坐船出海,追浪就远一点,在渔人码头那边,离各大宾馆稍稍一丢丢距离,不过仙本那本来就不大。我第一天跟林老板家,后面跟七洲家,后来去追浪寄了明信片(这个确实没有什么鸟关系,只是证明我!去!过!)。林老板家一直都口碑很好啦,服务和餐点也要好一点,所以贵那么几十块,七洲家相比餐点没那么好,但是潜导们一样很负责,很NICE,玩得也相当愉快啊,七洲家老板是个湖北妹砸,老公是第一位巴瑶族潜水教练,感觉又浪漫又神奇!

从下图右拐就到了七洲自由行,然后进去登记,仙本那镇上很多地方进去都要脱鞋哦~

六:防晒:如果你是去考证,你还是不要防了,因为并没有什么卵用,脸和手会晒成当地人。如果你是一日游纯休闲,你就把能遮的地方都遮起来吧,毕竟你最后即使走的时候没拿上个OW证,至少你还能证明你和护照上是一个人。神马?巴拿拿boat(香蕉船)SP+110防晒霜?毛用也木有,一下水除了毒死珊瑚外,啥也没有了,我第一天出海没下水,穿着雪纺外套,胳膊还是晒伤了,可想那里的阳光多强烈,下水后再出来晒,自然不用说了,就是在海水里裹了一层盐,更好烤了,下面附上小伙伴的晒后照。真的想买香蕉船110倍的话屈臣氏貌似很久都不卖了,在屈臣氏斜对面一家手信店里有卖,39马币,不过那个婆婆按1.77的汇率换算人民币,心塞,看在可以支付宝的份上,我忍了。记住:物理防晒更重要,帽子、外套、墨镜,该有的都要有!当然,出去玩,开心最重要啦,晒黑一丢丢也是木有问题哒!保护好不要晒伤就成了。

小伙伴晒出来的“当地手”

七:推荐岛屿:因为我走满了三条一日游线路,所以做一个个人推荐,我觉得浮潜的的话,敦沙卡兰线推荐军舰岛,可以上岛,海水蓝绿,可以看到很多小丑鱼,这条一日游线路要注意三点:1、早晨去就穿上休闲鞋,带着人字拖,因为第一项是爬山,路是山间野路,穿拖鞋是不行的,实际距离非直线距离600米,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因为下山的时候看到好多游客已经到了400米就停下来,放弃了,上面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坚持一下下就能看到绝美的风景哦。2、多带点饼干糖果,看到巴瑶族的孩子多给一点,他们很喜欢,很需要,我带了两袋,很后悔,太少了,不够分,很多小孩子拿不到,也可以给小女孩们买一点发夹带过去;马达京线推荐邦邦岛和汀巴汀巴岛,因为这是我觉得此行海岛中最美的两个岛,拍照也老美了;马布岛的线,卡帕莱比较好吧,不过据说马步可以看到海龟。我此行也很幸运,在海面就看到了海龟、鲨鱼、海豚,真的棒呆了。还有哦,粗发前把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订单都打印好,然后凭这个去潜店登记就好啦。第一天跟七洲家,登记的小哥给我两张表,一毛一样,我填完一张,问要填两张一样的吗?他说:this one ,you! this one, your husband!,我笑一笑说: I am not married, so i have no husband. 他又说: no no no ,this one ,you! this one, your husband! 我特么欲哭无泪,大笑着说: no husband!, 小哥尴尬地笑了笑,ok ok ok sorry!  哈哈哈!

八、相机:如果你有钱,你可以冒险买个防水手机套,带着手机下去拍,然而我们同船的小伙伴以及听说的别人游客手机进水的比比皆是,还是不要冒险的好,我租了个奥林巴斯TG4,拍的就超清晰,当然啦,我这种水准,看看别人拍的水下皂片儿就好了,自己租了感觉没必要,哈哈哈,就拍了一次。在淘宝海鸟窝租的,240人民币10天,2500押金,包括相机、腕带、转换插头、两张16G内存卡,两块电池,一个电池充电器等,操作也很简单,对我这种菜鸟真是够够的了。

九、结伴:出发前我也是为了没有小伙伴而苦恼,于是在马蜂窝上发了结伴的帖子,碰到了几个时间一致的孩纸,于是拉了一个微信群,结果没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一个拉一个,我们的群,由3个人变成了27个人,OMG,我第一次当群主,老有成就感了。不过呢,他们大多数人都是去考证滴,我是去玩滴,其他人时间也不完全一致,大多数时候我还是1个人玩,晚上我们就相聚在各个窝点,吃饭、喝酒、杀人游戏、真心话大冒险……我能说爽爆了么,现在回来北京,最想念的不是那里的美景,而是这一头头一见如故的人!所以没有伴的同学也不要紧,可以马蜂窝约伴,或者直接一个人杀过去,出海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能碰到很多小伙伴,没有问题滴。

十、安全问题:一个人去,当然担心喽,尤其是出发前查了一下以前发生过的不好的事件,不过真的去了之后发现,环境一片大好,形势异常喜人,辣里的people非常热情,不认识你,也会点头微笑,或者打招呼,你的任何询问他们都会尽力帮你解决,也相当愿意配合你摆出各种拍照姿势,总之过得相当舒心。不过我后来才知道,我11号当天去邦邦岛,当天凌晨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三人被劫走……我回来几天之后,群里的另一个小伙伴晚上在宾馆门口被抢劫了……,总之呢,危险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如果只是因为害怕危险发生,就选择不去旅行的话,那其实全世界各地,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潜在的危险,我们要做的就是谨慎一点,不要晚上一个人出去瞎溜达思考人生神马的。7天待下来,我觉得白天是很安全的,晚上不要出去就好了,出去就和几个人一起,安安全全地回来就值得庆幸,值得感恩!

当当当当!好(啰)心(啰)提(嗦)醒(嗦)终于絮叨完了,下面多上图,少说话! 均为手机拍摄,原谅本人从来没什么摄影追求,角度不好、构图不好、色彩不好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正常的,凑合看哈,至于模特不好,请不要告诉我,我不听…

浪迹仙本那正篇

暴走仙本那镇

仙本那镇镇的很小,跟国内一所大学校园大小差不多,几个小时就能走完了。

孩子们每天都在码头跳水玩,看到有人给他们拍照,争先恐后保持姿势,秀一秀跳水技能

超市扫货回来遇见上面这货,你真的以为把脑袋藏起来别人就看不见你了?

出海喽,走满三条线

一、敦沙卡兰公园、巴瑶族、曼达不安岛、军舰岛

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看到全景的一刻真的觉得值了!

拍到一朵小马儿

(摘自某度)
    巴瑶族具体的起源仍不明确,他们有共同的语言一些遗传特征,例如肤色较深等。生活中,他们通常用自己或是部落的名称来作为名称。
    事实上,巴瑶族使用的巴夭萨玛语属于菲律宾的马来-波利尼西亚语分支,这也证实巴瑶族的起源很可能与自菲律宾有关。不过,也有痕迹显示他们300年前从廖内群岛迁移而来。
沙巴萨玛传说讲述,巴瑶族起源于柔佛苏丹的皇家卫队,马来马六甲帝国被风暴肆虐后,他们改在秋天沿东海岸的婆罗洲定居。
    另一个版本为,他们护送苏丹的新娘,路上被文莱苏丹将新娘绑架,因无法完成任务,就在海边住了下来。地球上最后一个海上游牧民族
    第三个版本是,相传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公主,在一次洪灾中被冲走。她的父亲沉浸在丧女的悲痛之中,便派遣部下出海寻找,并下令他们找到公主后才能返回。后来,这些奉命寻找公主的人,因无法找到公主只能留在海边,这些人就成了巴瑶族的祖先。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代又一代的巴瑶人已渐渐适应了海洋环境。

巴瑶族的孩纸和他们的lepa-lepa

这些巴瑶族姐姐脸上涂的是树叶混木薯粉,据说是为了防晒~

辣眼睛请闭眼,感谢同船的重庆阿姨帮拍

依然是有爱的重庆阿姨帮拍-上图我那双诡异的脚丫子,完全是因为船板好烫,要烫熟了!还有上沙滩记得穿拖鞋,沙子烫得你嗷嗷叫!

全都是船友帮拍,不能强求更多

二、马达京、邦邦岛、汀巴汀巴岛

我强迫一对素不相识的情侣摆拍粗来的

原谅这只没眼力见儿的大黑桶毁了整个画风

我的潜导Emran,超级善良的巴瑶大男孩,第一次浮潜,全程拉着我的手,面镜一进水我就紧张,一紧张就把他按水里,真是对不住他,现在我们已经成了好盆友,作为补偿,我在教他中文啦~

没错,此次出游只展现开叉儿风

三、马布岛、卡帕莱

就这么赤果果光天化日地赌博,老横了!

赶上了穆斯林三大节日之一的古尔邦节,大家都着节日盛装,晨起祷告,之后走亲访友,类似我们的春节。也因此当天出海都推迟了两个小时。

最美的时光里,遇到你们

以下就是我各种机缘巧合下认识的小伙伴们,素未谋面的一群人,只能用一见如故,相见恨晚来形容。随后就开始了各种浪~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深夜杀人游戏、午夜寻酒不遇、超级无节操无底线真心话大冒险、你有故事我有酒的深夜谈人生……满满的不堪回首又恋恋不舍!

漫游者青旅的魔性猫咪

吃椰子也是简单粗暴,刚从树上摘下来,用刀破开顶,没!有!吸!管!生灌!喝完破开椰子,吃里面果冻状的椰肉,酸甜酸甜的,并不像俺平时喝的椰子汁。

深夜寻酒不遇

按照惯例,煽个情~

看外面碧波涛涛,真的欢喜何必在乎节操;举头望明月昭昭,唯恨相聚时光太少;未来路途远且迢迢,不见的岁月里各自安好——遇到你们,无比珍贵

方还归,心又远~菇凉们趁着年轻,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浪一浪,去看看这个世界,也让这个世界看看你!如今最好,没有来日方长!

先点个赞,再看

2016-09-20 20:17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9-20 20:17:47 的回复:

先点个赞,再看

回复Melody:

2016-09-20 20:43

2016-09-20 20:45

peggy姨,图好美哦

2016-09-20 20:52

好赞,图美人更美……

2016-09-20 21:01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9-20 21:01:50 的回复:

回复琳琳:咱们一起撑起来的颜值

2016-09-20 22:19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9-20 20:52:54 的回复:

peggy姨,图好美哦

回复Melody:姨知道你们都爱姨

2016-09-20 22:19

引用 无忌 发表于 2016-09-20 20:45:27 的回复:

回复无忌:

真美!

2016-09-21 00:09

2016-09-21 08: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1 00:09:0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21 08:4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0 23:17:1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哦!

2016-09-21 08:4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21 08:35:1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21 08:4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0 23:18:2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9-21 08:45

引用 鐗圭珛鐙鐨勬牀瀛愷煂 发表于 2016-09-20 22:30:16 的回复:

私人珍藏的图咩 姨  好几张都不错哦

回复鐗圭珛鐙鐨勬牀瀛愷煂:嘿嘿,路人帮拍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感谢啦

2016-09-21 08:46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21 08:46:01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更多毒没放出来,快去亲自开启吃货模式吧

2016-09-21 08:47

2016-09-21 09:16

2016-09-21 09:22

高超的跳水技术=后空翻233

2016-09-21 10:14

顶下

2016-09-21 10:3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1 11:26

真的超美的 好期待我下个月的仙本那—亚庇之旅 感谢亲爱的给我种了棵大草

2016-09-21 12:46

请问一个下午的时间在仙本那镇上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呢?

2016-09-21 15:37

引用 路人 发表于 2016-09-21 15:37:03 的回复:

回复路人:你好,仙本那镇子很小,一个下午的话可以转一圈了,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活动,我比较喜欢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的,可以去清真寺看看,也可以去龙门客栈坐在长廊上看人看风景,不住在那也可以进去的,还可以去追浪那边的渔人码头的里面的水吧喝点东西看海边风景,有来往的当地渔船,然后再走出来到中间的那个甲板上看当地的小孩子跳水玩

2016-09-21 18:08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6-09-21 18:08:05 的回复:

回复peggy:谢谢您这么详细的回复~

2016-09-21 19:30

引用 路人 发表于 2016-09-21 19:30:20 的回复:

谢谢您这么详细的回复~

回复路人:

2016-09-21 19:43

谢谢您这么详细的回复~

回复路人:你不是刚从仙本那回来么?

2016-09-21 19:46

很好的攻畋,很佩服MM一个人的闯劲,最后说一句,漂亮的大腿

2016-09-21 21:45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6-09-21 19:46:17 的回复:

你不是刚从仙本那回来么?

回复peggy:国庆再过去一次考AOW和救生员

2016-09-21 22:19

引用 Sun晓葵 发表于 2016-09-21 12:46:42 的回复:

回复Sun晓葵:嘿嘿!预祝你们玩的愉快!

2016-09-21 22:30

引用 unaliu 发表于 2016-09-21 11:26:17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unaliu:嘿嘿,谢谢支持

2016-09-21 22:32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1 10:14:50 的回复:

高超的跳水技术=后空翻233

回复纯情歌:是啊,当地人真是跳水跟玩一样,我想着奥运选手从他们中选一定不会差

2016-09-21 22:3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21 10:31:5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哦

2016-09-21 22:33

引用 路人 发表于 2016-09-21 22:19:22 的回复:

国庆再过去一次考AOW和救生员

回复路人:哇,厉害哦!

2016-09-21 22:33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9-21 21:45:38 的回复:

很好的攻畋,很佩服MM一个人的闯劲,最后说一句,漂亮的大腿

回复市井凡人:谢过!

2016-09-21 22:34

棒棒的!

2016-09-22 21:3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9-22 21:31:28 的回复:

回复CC:谢谢!

2016-09-23 07: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6:52

引用 nuanshu暖树 发表于 2016-09-26 16:52:27 的回复:

回复nuanshu暖树:谢谢鼓励

2016-09-27 12:58

棒棒哒  

2016-09-27 18:41

引用 erbre 发表于 2016-09-27 18:41:18 的回复:

回复erbre:

2016-09-27 21:25

亲亲  问下。我跟你行程一样的  。我看到夏日天堂在TB的代理,不知道可不可信。我如果定一天的 ,玩下来感觉不错再定第二天,临时会有位置吗?你上次有遇到临时定的情况吗?另外我看他说夏日天堂浮潜教练都是一对一,是真的吗?

2016-11-06 18:16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11-06 18:16:09 的回复:

回复晴天❤:抱歉最近比较忙才回复!夏日天堂我就是在TB定的,完全可信的!临时定的情况我倒是没遇到过,我是提前定的,但是临时定是完全没问题的我觉得,因为那边一排好多好多潜店,而且哪个都不会太差,随时报都能有,当然你可以第一天出海回来下船就去店里报第二天的更稳妥一点。林老板家和夏日天堂都是基本上能做到一对一,尤其是对女生,你也可以上船就盯上一个潜导跟他说好带着你,我就是这样,他们都很nice!有啥其他问题随时问我,我会尽快回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