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之关岛201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蓝天 白云 大海 我们来了

旅行一直是自己最大的爱好,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到现在一家子。每年都会去看看山川河流、森林大海,去感受人文历史,还有,去结实那些可爱的人们,每一次,你都会觉得:啊!原来世界真的那么大,那么美好。
        在蚂蜂窝上获取过很多很实用的信息,虽然每年也出游好几次却从未写过游记,这次也是心血来潮,希望和蜂友们分享,也希望能给予要去关岛的亲们一些些细小的帮助!
        关于关岛的介绍就不多说什么了, 地图、天气、人文、历史等等都可以找度娘,我们此次之所以选择关岛也是因为具有了美国十年签证,飞夏威夷太远,怕孩子受不了长时间飞行,去年去过塞班岛,想想应该差不多,就选择了关岛

关于航班

由于带着孩子,就不想转机,上海往返关岛直飞的航班只有每周四、周日晚有,飞行时间大概在四个半小时左右,所以在行程计划上通常最多的组合就是五天三晚或者八天六晚(这里个人强烈建议八天,因为能玩的项目很多,五天有点赶) 以下是2016年9月航班信息:
UA156  23:10-05:50+1  浦东T2—关岛 4h40m
UA189  19:05-22:00      关岛-浦东T2  4h55m
       机票可以通过美联航官网预定,价格相对便宜,但我们此次因为要预定PIC酒店,最后对比价格之后还是选择了携程的机+酒。
       另外,由于第一天到达的时间是关岛时间早上五点多,而关岛的酒店都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很多朋友们都选择直接去一日游,但个人建议还是多定一晚住宿,下飞机后直接去酒店休息补充能量,否则第一天会显得昏昏沉沉。

关于酒店

酒店方面只看了杜蒙湾附近的酒店,当时是想住四晚PIC,住三晚都喜,这样水上乐园和购物可以兼顾,可当时因为都喜已经满房了,所以就预定了7晚PIC,个人觉得如果是带着孩子出行的话,还是非常推荐PIC酒店的,有很大的水上乐园,帆船、射箭、高尔夫等等活动非常丰富。
        酒店占地面积很大,有两幢主楼:海洋楼和皇家楼,皇家楼是新造的,总体房间都大一点、新一点,具体可以上官网查询
全称:Pacific Island Club Guam,
官网网址:http://www.picresorts.com/
       酒店房卡分为铜卡(只含住宿)、银卡(包含住宿和早餐)、金卡(含住宿和三餐)住了一星期,发现很多韩国家庭都是金卡,吃住都在酒店里,纯度假的类型,不过,酒店的餐饮真心一般,可能比较适合日韩游客,因为关岛中国游客真的非常少。
       除了房卡之外,入住的时候还会每人给一张卡,小孩也有,这就是去酒店水上乐园时候去服务中心换取毛巾的卡,所以房间里的毛巾是不需要带去水上乐园的哦。毛巾送回后再把卡取回,check out的时候这个卡是要和房卡一起退还的,丢失的话是要收取费用的。
      该酒店代理预定的很少,booking等很多网站都没有该酒店,可以选择在官网上预定,也可以选择携程网的机+酒,机场打车到酒店20美金,开车大概六分钟左右。

酒店有超多游泳池,满足大人小孩各项需要,值得一提的是人鱼共游池,很有特色,玩的人也很多,不过需要当天早上去预约。关于热门的需要预约的项目,在房间里都有清单,可以计划一下。酒店沙滩上和酒店水上乐园里的船都是可以免费划的。

晚上也会组织很多的活动项目,获胜者还能得到PIC酒店特制的金牌哦。

对了,著名的彩虹教堂也在这个酒店中,只有酒店的住店客人才能进去,反正我们去的时候看守的人员让我们出示了房卡,非工作时间教堂外面铁门会上锁。第一眼见的时候真的是美到屏住呼吸,照片无法呈现其本身的美

如果您此次以购物为主的话,非常推荐DFS附近的都喜、凯悦、还有奥特瑞格这三家。
OUTRIGGER GUAM RESORT(奥特里格):个人觉得位置最好的酒店,DFS正对面,下楼就是商场,旁边是海洋馆(虽然海洋馆其小无比)周边吃饭逛街出行无比方便,酒店设施很好,房间大,就是海景是侧海景不过也不错!价格不便宜。

DUSIT THANI GUAM RESORT:紧挨着奥特里格,关岛最新的酒店,很小一栋,像精品酒店一样,所有的房型都是正对着海的海景房。

凯悦酒店:挨着DUSIT THANI ,价格偏高但是设施很好,有出名的BBQ!

另外GUAM REEF HOTEL:据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门口对面有车站,在靠海这一面的酒店中价格算比较便宜的了,四星级标准,有一个不算太大景色不错的无边泳池,有私人沙滩。听说房间有点旧。对面就是关岛比较有名的outback steakhouse,JP store也在这附近。

一开始还比较担心我们入住的PIC酒店会不会交通不便,因为在关岛打车是很贵的,到了酒店之后完全放心,酒店不但有往返DFS(现在改名叫GALLERIA)的免费班车,每半小时一班。班次如下图:

更有免费班车往返GPO(GUAM PREMIER OUTLETS,也就是关岛的奥特莱斯http://www.gpoguam.com/),还有免费班车前往THE SANDS PLAZA,据后面几天观察,住其他酒店的旅客也是先坐DFS免费班车到PIC酒店,再转去奥特莱斯的免费班车,此时就体现了PIC酒店的优越性,充分利用免费班车,我们一次铛铛车都没有坐。
       这里要注意两点:一、DFS免费班车是白色的,上面印有GALLERIA字样,是在酒店大堂出来的门口等候,但是去奥莱和THE SANDS PLAZA的免费班车是黄色的,是要从酒店出来,到酒店门口那条马路上等候乘坐的,两个不在同一个上车点。二、不管哪种车,请务必提前至少十分钟,美国佬做事不像小日本一丝不苟,到了差不多时间就走了.........第一次提前了五分钟居然没赶上,只能多等了半个小时............

再贴一张从DFS往返各酒店的免费班车时刻表,酒店按照线路不同被分为A线和B线,每辆车上面都会有写A线还是B线,请千万仔细看好,不要上错车哦。

关于行程

行程是八天的,回来后根据实际在关岛游览的情况对行程稍微做了修改。有几点经验和大家分享:
        1、租车的话如果要野马之类的敞篷跑车,尽量在国内付好定金,当天去租可能会没车,一班的经济型车型还是很多的。我们是在QQ租车租的,某宝上有,实体店在关岛看见两家,其中一家就在我们住的PIC酒店对面,非常便利。
        2、鱼眼海洋公园,如果不浮潜的话,个人觉得去参观的意义不大,如果自驾去,会打折。
        3、自驾南部的话,很多景点其实都很小,开的快一点就错过了,所以得先研究好地图,最好在手机上下个google地图,比苹果自带的地图好用。
       4、美人鱼出海和ABC海滨俱乐部个人觉得选一个就行了,如果喜欢刺激的就选ABC,有降落伞、摩托艇、还有香蕉船,可以玩一整天。美人鱼出海就相对“温和”些,追逐海豚、海钓、浮潜。我们因为住的PIC酒店水上娱乐项目很多,而且考虑带着孩子刺激的也不能玩,就选了美人鱼出海。可惜没看见海豚,遗憾
      5、最后一天其实可以充分利用,除了可以DFS血拼之外,还可以安排这一天去情人崖(我们就因为没安排好时间,最后把时间都浪费了)DFS免费班车的地方有美联航的值机柜台,中午酒店check out后可以直接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去DFS先把行李托运掉,这样就可以轻松血拼(但千万不能再买液体哦),也可以乘坐铛铛车去作最后的游览。值机柜台托运行李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免费的机场巴士车票,上面有班车的时间,最晚一班是17点,只要在这之前赶回来,就直接可以坐车去机场啦。注意哦:只有美联航的航班才可以哟!!!

下面按照每天行程开始上图咯。第二天早上关岛机场出来天蒙蒙亮的感觉,空气中都是大海的味道。

PIC酒店房间望出去,一眼就看见了彩虹教堂。

D3  RIDE THE DUCKS,每人会发一个小黄鸭口哨,先陆地上走走,再下水,大概了解下关岛。耳机有中文解说。下午游览了海洋馆,真的很小,海洋馆门口有GODVIA巧克力店,里面的冰激凌廉价又美味。

D4   自驾南部游,先上我们的战车,红色野马

鱼眼海洋公园

美丽的公路、熊岩、伊纳拉汗天然池、Jeff海盗餐厅等

D5   美人鱼游艇出海。

D6 自驾飞机  这里提一下,自驾飞机有几大公司,我们选择的是SKY GUAM,因为据说是台湾人开的,有很多中文教练,20分钟130刀,半小时190刀,后面座位两个是免费的,有专车来酒店接,上飞机后,教练会问你要不要俯冲,就是关掉引擎,直冲大海,快要掉进大海之时,再拉上来,我们飞机上有孩子,就没有这么整,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自驾飞机还是很不错的体验,飞机上俯瞰整个杜梦湾,真的很美。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这天其实是我和先生7周年的结婚纪念日(此处应该有掌声),虽然据说凯悦自助餐是最好的,也有说每周五WESTIN酒店的自助餐是最好的,可我们还是因为懒就预定了自己入住的PIC酒店的自助晚餐秀,吃的我就不说了,没有更难吃的,好吗?表演是真心不错,最后全家还被邀请上台互动,很难忘!

最后两天就是逛吃逛吃啦

关于美食

说到吃,攻略之前做了不少,当地查莫洛餐厅Jamaican Gill(就在我们酒店对面,都没有去吃,因为老公受不了那个味道),还有什么黑色墨鱼面啊,周三夜市的烤肉和椰子肉刺身啊,都没吃。还是吃不惯西餐,当地菜就更吃不惯了。

TONY ROMAS,牛排和龙虾都很棒,面包也超级好吃。关岛菜品的量都比较大,感觉适合美国人食量。这顿饭折合人民币大概800元左右

OUTBACK STEAKHOUSE,个人感觉不如TONY ROMAS,牛排显老。但是那个炸开花的洋葱超级好吃哦。价位和TR差不多

因为老公想吃中餐了,所以在路过outlets的时候进去吃了中华快餐,可是。。。。。。老公儿子都说难以下咽。。。。。。真挑剔,注意:不是熊猫快餐,是旁边的一家,熊猫快餐没有尝试。

每周三的查莫洛夜市,本来也没报什么希望,就是想去看看热闹,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什么都没吃,就喝了杯饮料,就赶去中餐馆吃中餐了。烤肉还要排队呢,为啥我们看着就不想吃呢。

关岛的中餐馆和塞班岛相比,真是太少了,我们吃了两家,一家叫龙兴,以上海菜为主。另一家叫全福楼,以川菜和粤菜为主,两家靠的很近,都是THE SANDS PLAZA对面。
龙兴中餐馆,白斩鸡欠缺了点,其他还行。

全福楼一共去了两次。川菜还是吊胃口的,菜量很大。水煮牛肉一般,但是水煮鱼和酸辣汤非常好吃呢。

这是一家就在PIC酒店对面的日式铁板烧,味道还不错,名字不记得了。铁板烧师傅会很炫酷的表演,但是就是为了要小费的。

DFS附近的一家韩料店,在一个酒店的二楼。

最后一天托运完行李后去吃的藤一番拉面,居然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其实人也不多,但是服务员的效率真是吐槽无力,美式风格果然…完全自由散漫啊,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关岛的饮料通常情况下都会放冰,包括水也是,所以如果你吃不惯冰的,一定要提前讲哦,个人觉得关岛的饮料都偏甜。

关于购物

以下是自己出行前整理的购物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个人觉得关岛购物价格力度一般,虽然大牌也都有,但是和美国本土相比,无优势可言,可以购买一些美国品牌的东西,outlets(GPO)是真心失望,基本没啥东西,最好的牌子貌似就是TOMMY和CK了,所以也就买了这两个牌子的衣服和裤子。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吧,第一次也不是很会写,希望能帮助到想去关岛游玩的朋友们

下图是此次关岛之旅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旅行或许改变不了现实,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境,豁达之后的情怀可以轻松地放下纠结与偏见,找到一个随遇而安的自己。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1 1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8:53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9-21 11:26:1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醉里秋波:我也是一时兴起,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