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发清迈...对了,还有甲米

18iris (杭州) LV.11
2016-09-20 20:18 337/6
  • 出发时间/2016-06-13

三个月后,我又坐上了飞往清迈的航班。

先说下我这次的行程安排吧:
06/13杭州-香港 港龙航空
06/15香港-清迈 港龙航空
06/19清迈-甲米 亚航
06/23甲米-上海 春秋航空
所有费用应该是3000左右吧,后面两趟是廉价航空,行李重量买多了,哈哈哈~

其实我对飞机的要求不太高,只要是安全的就好。

人员配置:
我和老妈(注:老妈是摄影爱好者)

转机香港,居然遇到“感冒君”

香港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在酒店安顿下来之后。
老妈说20年前来过香港,最遗憾是没有看到维港。
天哪....那她是来干嘛的呢?
于是马不停蹄的就前往维多利亚港。

话说6月的香港天气真是闷,加上我有点感冒的症状,只能呆呆的坐着等着老妈各种拍拍拍。
原本想去星光大道看一看,结果星光大道在休整,于是我就拉着妈妈去海港城里避暑去了。
当然我转机香港的目的有三,1.买手机,2.买行李箱,还有就是吃吃吃。

东西很快就买齐了,不能再香港倒下啊,还是回酒店休息睡觉吧!
路过地铁站时强行灌了感冒凉茶,还是没有胃口,看来是不得不放弃在香港美食的计划了。

出发清迈的那天,香港还下了大雨,但是我的感冒居然奇迹般的好了。
满血复活!!!

到达清迈

因为带着老妈,所以我提前约好了接机。
从机场出来就有个会讲一点点中文的泰国小伙子来接我们。
酒店还是订在古城里面,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我们很顺利的到了酒店,也马上安排了入住。

走出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沉了,门口有个小摊是卖河粉的,今天就先将就一顿吧!
吃完才发现味道真的不错!!!很意外~~

吃饱之后就近走进一家旅行社,预订这几天的行程吧。
来之前计划这次要去清莱,要骑大象,其他的就看老妈喜欢什么啦!

清莱:白庙黑庙

清莱,是我们去的第一站。
900泰铢一个人,好不容易还价到750铢。行程包含了白庙和黑庙,一行11人拼车,还有一个华裔导游。
一早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车上3个美女来自澳门,2和帅哥来自香港,还有台湾的4口之家,再加上我和老妈。
一路路况不错,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在一个小小的温泉稍作休息,然后直达白庙,总共大约是3小时的车程。

其实早就被白庙的照片震撼过,不过自己亲眼所见更是壮观。
白庙是泰国一个建筑师自费设计建造的,居然还不收门票,说是为了推广佛教文化。
可惜白庙里面是不能拍照的,不然里面的壁画我不知道能否用雷人来形容,这里卖个关子吧!我只能说泰国的佛教包容性非常大。

进入白庙的时候会经过一座桥,我查了资料说是通往天堂之路。所以桥下是一双双渴望救赎的手。

而在白庙门口又能看见一个充满现代感的机器人,是不是很颠覆感。这就是白庙所传达的“包容感”吧!

白庙并不大,一个小时其实足以逛完,中午会有1个半小时的闭馆时间。
出来之后除了感叹白庙的纯洁,一尘不染,也对这位设计师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然后,华裔导游安排我们在白庙对面的小餐馆吃了简单的中饭。
继续前往“黑庙”。黑庙距离白庙很近,所以我们到达黑庙的时候还没有到下午开门的时间。于是我买了支棒冰在黑庙前先Google一下黑庙的简介。

黑庙原来不是庙,而是一座花园式博物馆。是由一名泰国艺术家创造的,里面的建筑以黑色的原木结构建成。所以进去连水都不能带。
艺术家用毕生的经历收集了大量关于死亡的展品。进去之后我才发现要好好的逛完黑庙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

从黑庙出来之后,不得不提的是门口贩卖的小菠萝,40铢一袋大约有10-12个。那个甜呀,会清迈再买来的都没有这个好吃!

原本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两个台湾小哥说是想去金三角,问导游能不能带我们去,还来拉拢我,说是可以去到“寮国”(老挝)。我和老妈反正没有意见,可是香港的小伙子晚上约了“马杀鸡”,最后行程作罢,原路返回喽。快进去清迈市区的时候,澳门的小姐们强烈要求导游带我们去当地的水果市场买水果。我只记得我花了200铢,买了红毛丹、小山竹、番荔枝还有荔枝。然后就会酒店啃水果去了。

晚上去的餐厅叫HUEN PHEN,是LP上推荐的泰北风味餐厅,去了之后排队的全是中国人。餐厅的摆设和音乐很加分。当然菜色也很OK!

酒足饭饱,回家睡觉~~

美莎大象营:和大象在一起

美莎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今天就带着老妈来到了美莎。
依旧是在旅行社订的行程,所有早晨车子接上我们就直奔美莎。
来到大象营就能看见一面墙,上面是这里所有大象的照片,边上有他们的名字、年龄和相对的饲养员。

首先,是让我们体验了一把骑大象。行程大约半小时,就是沿着训练营走了一小圈。
偏偏我们碰上了一直顽皮的大象,走路比别人颠簸,一路上吓转悠,连饲养员都拿它没办法。吓得老妈想回家。

有惊无险的总算骑完了。
然后就可以在园区里看大象洗澡,给大象喂食,还有看大象画画,以及各种表演。

大象营回到酒店之后,特别去发清海南鸡饭吃了中饭。
上次清迈回来就一直想念着。
老板:海南鸡一份,不要内脏~

双龙寺&素贴山

快傍晚的时候,来到素贴山。
因为季节的原因,蒲屏皇宫花园里的花基本都凋谢了,甚至还有一部分没有开放。
于是几乎没有停留的就去了双龙寺,还遇到了忽如其来的一场大雨。
到达双龙寺的时候是下雨的,几乎被淋成落汤鸡,但是俯瞰了清迈美丽的景色,这点雨算什么。

下山之后打车去了宁曼路,带妈妈逛逛这个小资的街区,顺便解决我们的晚餐。

闲逛的一天

来到清迈的第四天终于闲下来,没有任何安排。准备就在附近逛逛寺庙。
清迈是一个寺庙林立的城市,可以用三步一个小寺庙来形容。
这里就挑几个有代表的来说说吧~

清晨,最早去的是松德寺。
松德寺位于古城的外边,我们是叫的双条车前往的,20铢一个人。
周末早晨的松德寺格外的清净,几乎没有什么游客。
慵懒的狗狗,金碧辉煌的大殿,洁白的塔群,还偶遇一位正在剃度的青年。

清曼寺是清迈最早的寺庙,所以他的名气自然可想而知啦。
里面最出名的当然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金塔

接着说说盼道寺,记得上一次来清迈,我说最喜欢的就是这座小小的盼道寺。
喜欢的原因,不仅仅因为这座柚木结构的寺庙散发的神秘色彩,它的与众不同,却是莫名对这个寺庙名字的好感。
然而这次来,寺庙后面的向日葵已经凋谢,有一点点遗憾的感觉。

契迪龙寺,很像我在尼泊尔看见的寺庙风格。
是一座四方形的大佛塔,每一面都供奉着金佛。
根据四面四周破损的程度,这座寺庙的历史一样比较悠久了。
它和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这一天的中饭,去了那家装修超级有特色,并且人声鼎沸的HOT CHILLI。
冬阴功,炸虾,海鲜菠萝饭。
吃的时候才发现都是虾。
味道嘛,没有惊喜,清迈大众水平。

饭后一路漫步到帕辛寺,其实帕辛寺就在我们酒店边上不到两分钟的路程。
比起之前几个寺庙,这里的人潮明显多了许多。
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香火相比也是最旺的啦~~
然而我对这里最无感。

帕辛寺出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
晚上还要去周六夜市,这天我稳稳的占据微信运动第一喽!

在酒店休整了两个小时之后,和老妈已经很熟练的叫了一辆双条,直奔周六夜市。
都说是夜市了,我们去的时候商贩们还在摆摊,于是前往就位于周六夜市主街边上的锡苏邦寺。
这个寺庙很有意思,首先它是一座全银打造的寺庙,其次他的主殿是不允许女性进入的。
我和老妈只能绕着走走喽~~~所以很快也就逛完了。

然后我们在周六夜市从街头逛到街尾,从天亮逛到天黑。
逛吃逛吃,泰国的街边摊水准应该可以排到世界前三吧!

满满的收获和疲惫的胃,作为这天的ending。

从清迈到甲米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这天的天气格外的好。
离去往下一站甲米还有大半天的空闲。
预约了一个中午的SPA,之前还有一些时间去塔佩门边溜达一圈,然后吃个芒果糯米饭,肚子不要太饱。
刚好适合做个泰式“马杀鸡”。
然后神清气爽的离开这座让人爱不释手的泰北小镇。

离开清迈后的两个小时,我已经到达甲米机场了。
没有想到甲米机场离海边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于是酒店点了吃的,用手机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明天的HONG岛一日游,就洗洗睡了。

HONG ISLAND

适逢雨季,清晨的甲米迎来了一场雷阵雨。
我们的酒店就位于奥南海滩。
南海滩是甲米最热闹的地方,绝大多数的餐厅、便利店都聚集在这里。
而且码头都是在奥南,从这里可以做长尾船或是快艇前往附近的岛屿。

今天因为要出海,所以起来的很早。
房间阳台吃早餐的时候还下了一阵子雨。
雨季的甲米,天气真的说变就变。
八点,车子准时把我们接上,到了码头之后,导游把大家按照不同的目的地分别贴上不同颜色的贴纸。
我们预约的是HONG岛,然后就等着有人来“认领”我们。

当我看到奥南码头的海的时候,我真心好受伤。
沙子粗糙,海水浑浊。
不过快艇开出一会,我的心情就跟随着海水的变化而兴奋起来。

大概开了有40分钟,先是到了一个岩壁包围的地方,每个人都跑到船头去照相。
KO HONG应该是由许多小岛组成的,我们到的第一个岛非常小,可以在这里游泳潜水。
不过潜水的必要不大,因为没有什么可看的。
沙滩比奥南当然要好很多,可能因为我之前去过很多海滩,这里只能算一般般。

游了一会泳就累了,领队发了一个盒饭给我们,就算是今天的中餐了。
我很老妈就做在沙滩上,放放空也不错。

接着下午,我们登上了另外一个岛。
比之前的大一点,刚好处在一个岩石的包围中。
沙子柔软多了,我浮潜了一下下,还是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不如躺在沙滩上。

据说HONG岛被大家称为割喉岛,是因为一本好莱坞的电影《割喉岛》在这里拍摄的。
我没有看过这本电影,回头去看看,找找去过的地方。

下午3点,又回到了奥南。
回酒店洗澡休息之后,就沿着酒店的沙滩一直走,忽然又是一阵雨,于是就近找了一家餐馆。
看着暴雨侵蚀的大海,饱餐一顿。

KO PHI-PHI

无论你是去普吉还是去甲米,我想都必须去一趟皮皮岛吧。
皮皮岛是由小皮皮和大皮皮组成的,小皮皮岛上没有任何的开发。大皮皮岛是有住宿的。

和昨天一趟,也是在奥南的码头被分配了贴纸。
今天的行程是竹子岛-小皮皮-大皮皮。
船刚开不到10分钟就遇到 一阵暴雨。
还没下海已经全身湿光。

就在下船到了竹子岛的时候,雨就忽然停下来了。
竹子岛算是大皮皮岛的一个离岛,这里也拥有皮皮岛出名的面粉沙。
因为岛上长竹子,所以就被叫做竹子岛了。

如果不是雨季,这里应该是不错的潜水地。
就连岸上都能发现许多死去的珊瑚块。

离开竹子岛,第二站就是小皮皮的玛雅湾。
莱昂纳多主演的《海滩》就在这里取景。
导游说因为雨季,所以海里没有什么可以看得。
不过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还是非常值得来的。

最后一站是大皮皮岛
这里就很热闹了,相对人也比较多。
岸边停满了长尾船和快艇。
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我想我就在皮皮岛住着就好了。

回去之前,好好的浮潜了一次。
这里的珊瑚明显好看多了,鱼也很多。
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去深浅一次也是值得的。

回到酒店之前在门口买了一个香蕉只是博饼,好吃极了。

晚饭点了一条鱼,是和菠萝炒在一次,酸酸甜甜。
吃饱睡觉。

Ao Nang&Railay

甲米的最后一个整天。
没有任何的安排。

说来也是巧合,每次临走的时候,天气总是特别的好。
清晨,沿着奥南的海边走一走。
此时的奥南没有夜晚的喧嚣,忽然安静的让人舍不得离开。

接着逛了奥南最热闹的街道,买了明信片、伴手礼。
中午的时候走到奥南长尾船码头,看看时间还早,于是买了前往莱利海滩的船票。
票价是来回100铢/人,要等到八个人才可以开出一班船。
可能正值淡季,我们还是等了一会。

来之前也看到莱利海滩上有不少不错的酒店,但是碍于要坐船前往就没有选择。
相对奥南,莱利确实更适合度假。
这里的沙滩虽然没有皮皮岛的面粉沙那么白,却也是非常细腻的。
海水清澈,适合游泳。

我和老妈在莱利海滩位置最好的地方吃了午餐,价格相对也要高一点。

莱利也是著名的攀岩圣地,不过我也肥硕的身子还是算了。
就在莱利发呆了大半天,看看海滩上玩耍的人们,看看陡峭的石灰岩。
简单其实很美好!

傍晚时分,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
无论是寺庙林立的清迈,还是甲米的碧海蓝天。
对于我和老妈来说都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2 16:25

引用 zsluyuzs 发表于 2016-09-22 16:25:07 的回复:

回复zsluyuzs: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2016-09-22 16: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13:53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09-26 13:53:39 的回复:

回复wendyfengliyun:

2016-09-26 17:54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2016-11-15 10:01

引用 苏染 发表于 2016-11-15 10:01:40 的回复:

回复苏染:打车是方便的,机场出来就能看到一个柜台帮你叫车,但是晚上会加价很多。如果是比较晚的航班建议订个接机要划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