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9.16一家三口游大连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大连,其实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方面是被同事安利已久,另一方面是查到了特价机票。好吧,穷人看见便宜就是这么不淡定。于是匆匆请好假,做好攻略,带上娃,出发啦!
大连旅游的黄金时间是5-9月,其中7-8月是暑期,游人最多。9月是非常适合游大连的时节。但已入秋,凉意渐起,昼夜温差大。尤其是带小朋友,小外套要随身带。同时,海滨城市,雨水多,太阳大,建议随身带晴雨两用伞。

第一天到大连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所幸当天的机场酒店大巴免费,我们顺利地到了市区。热心的大巴司机还帮我们打车送我们去自己定好的酒店。因为第二天就要去森林动物园,所以订了乘公交比较方便的桃源酒店。200元/晚,干净舒适,价格适中,而且早餐也很丰富。重要的是,1.2米的床,还可以拼在一起,床够大,不用担心宝宝掉床~

头一天休息好,第二天就去森林野生动物园了。大连的动物园规模很大,依山而建,很好地利用了地形,整个园区错落有致,分工明确。有圈养区和散养区。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散养区。进园门口就有地图,上面有表演的时间,大家可以自行安排。但是园区挺大的,请注意时间。
整个园区动物种类很多,有些温顺的动物是可以和游人亲密接触的。比如斑马,长颈鹿,羊驼,小矮马,还有大象、狐猴。大多数园区禁止喂食动物,但以上这些动物好像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喂的最好是洗干净切好的胡萝卜、黄瓜条,当然土豪喂水果也是很受动物欢迎的。
园区里面有饭店,但是价格挺高,一份家常豆腐盖浇饭要40左右,自行联想物价。所以可以提前准备好食物哦~
动物园门票美团的,115/人,比在售票点买便宜一点。

第二天去了老虎滩海洋动物园。在这里要说一下,大连的海洋动物园有老虎滩和圣亚。老虎滩规模更大:分极地馆(最主要部分,各种鱼、海豚、北极熊和企鹅还有海豚表演);海兽馆(海狮海豹海象海牛等在一个超大玻璃水池,可以看水面也可以看水下);珊瑚馆(里面是各种珊瑚,还有很凄美的水母);欢乐剧场(没去);还有鸟语林(里面有各种鸟类,有鹦鹉表演和群鸟放飞表演。鹦鹉表演最后是拿钱举手里,鹦鹉可能会站到你手上去啄,你就可以趁机照相啦!目测要10元以上鹦鹉才会感兴趣…群鸟放飞里面,成群的孔雀起飞很是壮观的。可惜这个季节孔雀正在换毛,尾羽很稀。4-5月份的话最漂亮。鸟语林里面有鸟食卖,5元/包,可以喂各种鸟,我们家小朋友很喜欢~)至于圣亚,我们没有去,据说里面有亚洲最长的玻璃隧道,长1.8米。至于里面的动物,应该海洋馆都差不多吧!鸟是肯定没有的~
老虎滩海洋动物园门票美团价198/人,圣亚便宜点,178/人(五个馆),圣亚的每个馆好像也可以单独买票的。这里提醒一下:老虎滩的鸟语林和其他四个馆是分开的。也就是你从主园区出来去鸟语林,如果还想再回主园区是不行的。另外主园区有缆车去鸟语林,要100多吧每人,但是其实沿海边走过去也就十多分钟,看自己安排吧!

从老虎滩出来,我们在门口找了辆车去了滨海路。在燕窝岭和小付家庄停了停,看了看海。其实大连滨海路本身就是非常美的一条路。非常美!依山傍海,如果能沿着这条路漫步一下午真的非常美好!可是我们要背着孩子,就不那么美好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见到大连的海。大连的海真的很美!海水清澈沁凉,从海岸的金黄色渐渐变成浅绿,变成深蓝。远处的小岛上小房子隐约可见,渐行渐远的渔船消失在金色的阳光里……一切温暖又美好~但是如果你想要和大海亲密接触,可是不容易:大连的海滩多为鹅卵石,赤脚走在上面很扎脚!建议准备球鞋。而且有沙滩情结的盆友可以醒醒了:这里只有石滩,没有沙滩!而且大连地处东北,夏天凉爽,可以下水的时间也就只有八月。这次我们和大海的所有亲密接触,也就是在海边踩踩水。

第三天我没做具体安排,打算就是自由活动。老公打算晚上去东港看喷泉,我们就搬到了三八广场的莫泰酒店。怎么说呢,就是如家。家庭房挺宽敞,但是和前几天住的桃源酒店比,就没那么干净了。另外就是,这家酒店楼下是个很大的足浴馆,晚上有表演,如果你想听一夜演唱会的话,可以选。如果睡眠浅,还是找别家吧!
离酒店不远,有一个儿童公园,我们家小朋友非常喜欢!里面有个小型的游戏区,里面有滑梯、秋千等玩具,免费的,很多小朋友在玩。我家妞足足玩了将近俩小时才肯去吃饭。儿童公园不远,就是南山风情街。其实就是日本建筑区。感觉挺冷清的。有几家日料店。各种档次的都有,大家选自己喜欢的吧!
晚上我们去了东港,但是没有喷泉。所幸我们家小朋友很开心,在大广场上疯跑。然后我们走了将近两公里,坐了有轨电车。大连的有轨电车很有老式的感觉!木制的座椅和地板,吱吱呀呀地开着,仿佛能穿越时空~

第四天我们去了大连的地标——星海广场。可能不该白天去。我们对星海广场的印象很不好:又晒又大,路上车还多。除了马路就是绿地,很无趣。不过在牟传仁吃了很好吃的午饭~樱桃虾仁和炒肝尖都很好吃!

第四天晚上我们坐快轨3号线到了金石滩。到达已经八点多了,幸好定的酒店式公寓就在快轨站对面。安顿下来之后,我们去附近的韩餐店吃饭。店名好像叫“欧巴的厨房”。老板的小女儿热情又可爱!又是给我们家小朋友送饮料,又是画画,又是表演武术~而且这个小姑娘说话很好玩儿,感觉东北人民真是自带逗比属性!

第五天第六天我们去了发现王国。提前订了发现王国酒店的房间和门票的套餐。700元一晚含两人门票。两天内可以不限次出入游乐园。其实带小朋友这种套餐还挺划算的。方便小朋友午睡休息。我们赶上了中秋,所以价格涨了点。据说平时提前定的话,499元就可以了。
发现王国是个大型游乐场,有点迷你版迪士尼的意思。里面也有各种表演和花车巡游。节假日和周末晚上有焰火表演。我们家小朋友才两岁,所以很多大型项目玩不了。但是院内也有很多小朋友的项目。我家妞最爱的爬山车,坐了有十几遍……发现王国的镇园之宝是疯狂眼镜蛇过山车,据说是全亚洲加速度最快的过山车,要排很长的队。我也没有坐。感觉这个乐园比较适合7-12岁的小朋友,能玩的东西更多。发现王国的夜晚很美,还有花车彩灯巡游,很梦幻。至于酒店,还不错啦!毕竟价位在那里。就是早餐人很多,菜色还行吧!晚餐的话,就觉得性价比不太高了,饭菜的味道一般。
金石滩的海滩是人工的沙滩,不太大。中秋节的夜晚,我们一家三口在海边听着海浪,看着月亮,吃了一块月饼。听上去很美好,可是实际上绝对不是:黑漆漆的大海,冷冷的海风,远远的不大圆的小月亮。三个人一人一口吃掉了一只很小的豆沙月饼。不过也是很难忘吧!

要离开大连了,总要带点什么吧!伴手礼推荐海鲜。大连海鲜还是很出名的。渤海水温低,盐度高,海鲜生长周期长,味道也更好。建议在大超市买大品牌。个人和淘宝天猫旗舰店比了几家,觉得价差不多,可以的话自己背可能更便宜点。
最后奉上这几天的小结。希望能帮到大家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1 11: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