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潜水、美食、伪穷游

小D (上海) LV.14
2016-09-20 20:29 468/9
  • 出发时间/2016-09-08

记录在前

第一次离开东亚,去沙巴其实主要是2个目的;
1、端午的冲绳潜水体验让我这个旱鸭子爱上了海里的感觉,所以决定去学个潜水,考个牌。
2、据说这里有全球第三的日落可以观看,好期盼~(希望总是美好的,现实无比残酷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主要分为eVIAS(签证)和ENTRI(免签),与常规的贴纸签证具备同样的法律效益。

Evisa: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⑤无入境口岸限制

Entri:在线申请,电子签证
①3工作日出签
④可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
⑤只可以2人以上含2人的团队形式申请,且必须直飞通过6个机场,才可以使用。不可通过陆路进入马来西亚。6个机场是:吉隆坡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吉打兰卡国际机场,沙巴哥打京那国际机场,沙捞越古晋国际机场

贴纸签:指定旅行社或机构办理
①3-5个工作日出签

④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

总结:马来西亚从2016年3月8号起,如果去马来西亚旅行,建议大家办理电子签证,方便快捷,时间段,出前后用A4纸打印出来就可以。

行程安排

作为一个伪穷游爱好者,我总会想办法把那些可以降低的成本降到最低,因此放弃了上海,而是从杭州

亚航的促销差不多一年会有2次力度比较大的(虽然这两年优惠幅度明显见底了)一般是6月和9月的样子

我的机票是去年9月买的,杭州直飞亚庇(差不多要提前一年的样子了);来回含20KG行李含税,1100不到,算是不错了
亚航和春秋都有上海直飞亚庇的,不过这价格我就呵呵了。。。
上海-杭州东站高铁票二等是73RMB、一等座是117RMB、机场直达大巴是20RMB一次;虽然这点路费也要200RMB的样子了,不过比起上海那个1500+起步的飞机价格我还是忍了。。。

日程安排

9.8  上海-杭州萧山机场,晚上21点半的飞机
9.9  到达亚庇,原计划预定了一天的海岛游;结果因为天气取消,变成了扫荡美食的一天
9.10 OW课程第一天理论
9.11 OW课程第二天水下一天
9.12 OW课程第三天水下大半天
9.13 放松的半天,随便逛逛附近的景点

酒店安排:
考虑的性价比因素,选择了gaya街54号酒店,平均200RMB不到一天吧(屌丝心里);最后一天选择了丹绒亚路香格里拉(犒劳一下自己,伪穷游style)

2016.09.08日——到达

杭州东站到萧山机场的大巴就在东站内部,不用出来,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买票的地方在二楼,扶梯一上去就可以看到,买票也需要用到身份证

2016.09.09日——吃吃吃

凌晨到达亚庇机场后,由于马来西亚有电子伪免签,所以不用填写入境卡之类的东西,直接带着你的护照和打印的伪免签单给海关看一下就可以入境了;
到出口处你可以看到很多接机的马来朋友。。。别急,先拿点现金和办理好电话卡吧;电话卡在出口处有两个柜台,都会说华语不用担心;银行拿钱的话建议选这家MAYBANK~最好用华夏卡之类的可以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如果你是打算从这里转机去斗湖的话建议在这里多拿一些现金噢)
搞定电话卡、现金后去找我事先订好的接机服务,X宝找的~18RMB一个人还是很有性价比的(当然这是到市区的价格,基本要6-7公里了)
PS:这里要说明一下,当地的TAXI也是很黑的~起步价30马币不打表的,建议事先谈好;而且要说清楚噢,如果一车人有朋友要先下车的话也要事先说明,小编本人就吃过这个亏;然后还发现这里UBER也是可以用的,强烈建议会用UBER的朋友打车用UBER!!!差不多只要半价~而且不太坑人!

亚庇的第一顿早餐,选了网上推荐的OLDTOWN~没有想象中好吃~价格还凑合吧(这里餐厅的物价对比上海来说不算贵)那个gaya酱是甜的~比黄油好吃一点吧~这个黄油素质比较低

订了出海去海岛玩一天。。。这糟糕的天气让我有点晕。。。直接取消了

亚庇最大的商场之一,十点开门~我就路过躲一下雨吧

中午本来打算去右记吃沙叻的,结果貌似装修了~还是去怡丰算了~以前没有吃过~也不能评价好坏~不过对比照片貌似材料不是很丰富~味道凑活咯

吃完午餐想找个地方吃甜品。。。在gaya街看到了这个卖榴莲的摊子~价格和天桥差不多吧~不想晚上摸黑去天桥可以在这里吃~服务态度相当好~
一个人吃完一只1.6KG的榴莲有点。。。腻住了

肉骨茶要晚上才有。。。中午只能吃吃别东西~这里的椰子补丁不错的呢~比后面大茄来好吃很多

这是gaya街上一家越南快餐厅,在猫途鹰上的评分不算低,吃不下主食的我选择了一杯咖啡来解决无聊的下午~吃完出去再逛一逛吧

一路走到靠近码头的地方~貌似这个也是一个标志性东东~看看这背景就知道天气有多差了吧~哎

这里就是有名的天桥了~晚上榴莲都是在这里有卖~附近很杂乱~晚上的话注意安全噢

和旅游群里一个小伙伴越了去丹绒亚路看夕阳。。。好吧。。。其实我是去打探打探实际情况如何的

没有想象中的精彩(好失望的说)天气差是一个因素,周边环境也不是很好(人为垃圾蛮多的)
用手机软件修两张图回头去吃饭吧

这边会市区的话会有不少司机,但是切记一定要说清楚价格噢(哪怕你是半路先去酒店,再去吃饭都要和司机沟通清楚!不然很可能要收TWO WAY的费用!!!)

晚餐和一个北京妹还有一个魔都妹一起约饭了~好像是穷游约伴里约的吧
这里海鲜味道还可以吧~价格也比较明~不会随便黑人~周围貌似都是国人在吃。。。
椰子布丁很糟糕~严重兑水的感觉~
橘子冰还不错啦
人均70RM搞定~国内海鲜应该吃不到这个价格了

2016.09.10日——跟着教练吃

早上一个人的早餐去了富源

中午IVAN潜水教练带我们去当地的一个茶餐厅~这里吃的是各种鱼~鱼杂、面条~都是清淡的口味~重口味可以搭配上面的蘸酱

吃完鱼杂吃猪杂~口味是不是很重呢~哈哈~就好这口了

吃完午餐去教练家里考理论咯~
PS:理论的书本知识我们在国内已经看过、自学习了,来这里让教练简单提点一下基本就没问题了(切记,有不懂的就要问噢)

华兴其实离大茄来不算远,步行2分钟就可以找到,整个大雨棚下面就是了,有点海鲜市场的感觉~味道其实两家的差距不算很大~不过这里明显国人没有那么多;今天吃了昨天没有吃到的老虎虾、大鲍鱼、还有IVAN推荐的烤鱼~烤鱼的确很好吃呢~这里的椰子布丁又是一个全新的味道,当然比大茄好吃的多。

2016.09.11日——下水咯

终于要跟着教练出海咯~教练一个人背着自己的装备~

这里就是亚庇出海的码头咯~

一个来欢乐潜和一个一起学习OW的妹子组~

由于OW是不适合全程拍照的~主要还是在学习啦~所以基本就没有水下的照片了~抱歉了各位看官

天气好的话应该是一个很好看地方吧。。。我就后期一下吧。。。

晚上是肉骨茶咯~还有各种煲~内脏依旧成为两点~每个煲都有自己的味道~赞一个

2016.09.12——入住丹绒

三色奶茶

牛肉粉~补充点力气

今天是OW课程结束的一天,早上两潜,吃完午餐就回亚庇了,下午我带上行李去了心心念念的丹绒亚路香格里拉~哎~怎么说呢~五星的确有很高的幸福度~就是天气实在不是很给力~怨念呀

我相信天气给力的话一定会很好看的!!!我相信天气给力的话一定会很好看的!!!我相信天气给力的话一定会很好看的!!!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张是一大早拍的

丹绒亚路度假村拉没有国内酒店那种香格里拉特色的味道~差点让我都无法确认这里是不是香格里拉了;
度假村整体真的很大很大~来来回回可以转好几回的感觉~很适合亲子游呢

~OW终于毕业咯~

最后的潜水计划表理论考试~考完后就可以毕业咯~

20分钟后顺利通过考试~拿到证书哈

顺利拿到证书的三人组~左二是教练IVAN哈

2016.09.13——预备回国咯

早上去了一下清真寺(其实周围真的蛮破的说。。。)
中午就可以准备出发去机场回国了~呵呵~

总结

1、亚庇市中心真不算大,靠步行甚至都可以。
2、周边的游乐设施基本是没有的,除了出海。
3、gaya街附近的确是最热门的地方了,不过似乎周边也仅仅是餐厅而已。
4、出租车没有UBER靠谱,还死贵的说。
5、虽然机场不大,但是免税店里的化妆品还是比商场里的便宜(即便商场退税后)

引用 小D 的图片:

这是啥?都冒泡了

2016-09-21 14:19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4:19:08 的回复:

回复Dean:拉茶

2016-09-21 19:2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1 21:25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9-21 21:25:22 的回复:

回复jiajiajia:3-7月是旱季

2016-09-21 21: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6 13:53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09-26 13:53:41 的回复:

回复汪love喵:谢谢

2016-09-26 16:05

明年3月去考证,请问那里能找到理论知识的书籍或者网址,求啊

2016-10-02 21:51

引用 宝贝蛋 发表于 2016-10-02 21:51:52 的回复:

回复宝贝蛋:书籍网上有pdf版的,多找找(多加几个潜水群也可以)视频的话,5套都在腾讯视频有

2016-10-03 16:03

引用 小D 发表于 2016-10-03 16:0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