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用以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人间天堂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6-04-18

这是人生第一篇游记,原本想蜜月回来趁热打铁就写的,无奈本人懒癌末期,墨迹到今天才动手..蜜月目的地早在订婚之前我就擅自决定了,那就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毛里求斯,确定目标之后有时间就泡在窝里看游记,数着日子盼望着蜜月的到来。
     蜜月回来有几个月了这篇游记更像是篇回忆录,想起来什么就写什么,可能会比较混乱我们是在凯撒订的机+酒,由于某人婚假确定下来比较晚,4月份去毛球的比较多,导致我没有订上四季酒店的花园别墅,这让我耿耿于怀啊,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弥补这个遗憾!四季没有订上我们最后订的是位于毛球西部的毛球公馆,这家酒店也很美貌。

关于费用

机+酒:13000/人
三个一日游:3300
购物:2500左右
我们在国内换了800美金,回来后剩了一半,毛球除了酒店的费用贵一些,其他地方消费不高,换400美金的卢比肯定够花了。

关于行程

Day1:4/18    00:45~08:45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毛里求斯(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毛里求斯航空 MK687 A340 酒店调整
   Day2:4/19 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U一日游
   Day3:4/20 酒店免费项目、写真拍摄
   Day4:4/21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一日游
   Day5:4/22 鹿岛一日游
   Day6:4/23 酒店调整 下午的航班回京

行李清单

我们带了两个箱子,一个24寸+一个26寸,外加一个双肩背。去的时候有一个箱子比较空,回来两个都满满的了。
    必须要带的: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洗漱用品、防晒霜、晒后修护、青草膏、洗发水、转化插头、潜伏三宝、人字拖、各种美美的泳衣、裙子,帽子墨镜、男士记得要带一条长裤,还有就是不露脚的鞋子,在酒店餐厅吃晚餐对穿着有要求。

4/18终于等到出发这一天了,郁闷的是我居然感冒了.....包里带了各种药。我们上午从天津的家坐城际到北京,没有直接到机场而是去老公在北京的住处休息,再收拾收拾行李做最后的准备。吃了感冒药的我从中午一直睡到下午5点,醒来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坐机场线很方便,到了机场时间尚早,我们找了家面馆吃晚饭休息,等到晚上九点开始值机,我们去得早排的比较靠前值机时就要了靠前靠窗的位置,嘻嘻。插播一条笑话:我们排队时队伍里有一队出国务工人员,背着大包小包的,我们还想可能是去毛球搞建设的,等到了他们才知道他们是去埃及的,最最主要的是他们是19号零点的飞机....今天是18号....那几个人一听才恍然大悟。。。航班信息都不对这带队的人是有多糊涂 看了他们后我下意识的看了眼手里的机票,没错就是今天的,放心了,哈哈。
     办理完托运,过了海关,我们就去T3的日上免税shopping啦,这里的东西真的便宜,买买买,别控制!买完可以寄存在那等回来的时候在付款取货。

毛球的飞机不大,上飞机后会发给每人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膏牙刷、眼罩、袜子和一支笔,是不是很贴心。这个时间我已经困得这不开眼睛了,起飞后不久就睡着了。这里要说的一定要穿舒适的衣服,长袖长裤最好机上坐住后还是挺冷的。将近12个小时的飞行,我的腿啊,真的是难受,最重要的事我们怕麻烦没有带U型枕,这真的是最大的失误!!!回来的时候在毛球机场果断买了一个。毛航的饭真的是不好吃……记得一定要选chicken,慎选Pork!

经过一夜的飞行,打开窗板,终于看到毛球的土地了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肯定不会错,取行李,过海关很顺利,毛球机场不大英文指示明确,大家不用担心出不来,哈哈。在机场就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我们就是在这换的400美金的卢比。找到旅行社约好的接机司机,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喽!西部的酒店离机场有一段距离,大概开了一小时左右到达毛球公馆,公关酒店的风格与旁边的LUX相比相对老派传统,但是里面的服务设施都还不错,放几张酒店的皂片,住在这里真的很美好

上面几张是酒店门口和大厅的照片,从大厅就可以看到大海。酒店是管家式服务,有任何问题找你的管家就ok,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拿进房间,和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说到这要讲一点公关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幸亏老公大学学的英语专业,要不后面几天吃饭都成问题了,他也仗着这点很是得瑟啊!我只能卑躬屈膝忍辱负重,心想看你能得瑟几天,回来后有你好看的!同时也后悔没有好好学英语。我们订的是蜜月园景房,房间不小,卫生间很大,房间里充满毛球公馆特有的香气,像是某种香料,很好闻。酒店赠送了围巾、Tshirt和一个小挎包,后面几天围巾和挎包作用很大!蜜月房还赠送了一瓶香槟和果篮,很不错呢

房间钥匙,很特别吧。

房间床头、梳妆台、电视柜等处放有纸卡,都是一些说明,告知你房间里面东西如何使用、如何订餐、哪些服务是收费哪些免费,很全面,一定要看看哦!
    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去寻觅午饭啦,公馆有两个大的餐厅,忘记名字了,两个餐厅都在海边环境都很好,我们去的是靠近泳池这家比较大的,菜单没有中文,服务员也不会中文,我看着菜谱点的我认识的单词构成的菜,事实证明我点的菜比某人深思熟虑点的要好吃得多得多,哈哈哈,PS:酒店包含早晚餐,不含午餐和酒水,酒店的酒水饮料不便宜,当地的啤酒还不错。可以和餐厅服务员预定晚餐,晚餐我们订的是海边那个相对小一些的餐厅。
     午餐过后回房间小憩了一会,之后就出去探索酒店咯。

最爱这个摇椅,午饭后两人躺在海边的绿茵下,慢慢摇着、说说笑笑,我想这就是蜜月的意义吧

第二天 红顶教堂、superU、植物园

我在胜自由行订了三天的自由行,不是广告哦,她家真的很靠谱,出行前一天晚上会和你确认行程,告知一些注意事项。由于我们住在西边,今天要去的景点集中在东部,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是单独的小车来接,司机人也不错,开车技术很好,毛球的路比较窄,人们车速都很快,如果选择自驾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的第一站是红顶教堂,我们到的时候其他小伙伴还没有来,我两就先四周逛逛拍照。红顶教堂不大但是很漂亮,海边的教堂是不是很浪漫 旁边有一条铺在海中铁轨,是有故事的,原谅我忘了...

一日游的导游和住在其他酒店的小伙伴到来后我们就一起到下一个目的地——植物园,原本对植物园不太感冒,植物吗国内也有很多热带植物园,但是到了以后才发现这里的植物都很神奇,当然喽蚊子也很给力,幸亏我早有准备带了青草膏,救了好多小伙伴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就去了SUPER U和炮台,在炮台上可以俯瞰的首都路易港和一个历史悠久的跑马场,至今还有赛马比赛呦。

SUPER U就是一个很大的超市,后面几天的饮料零食还有带给家人朋友的红茶、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搞定。顺道去了蔻丹广场,可以买个冰淇淋,欧舒丹木有货,太火爆了!

从蔻丹广场出来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导游叫了早上送我们的司机来接我们回酒店,回去路上突然就下起雨了,毛球天气多变一会太阳高照,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下起雨,你会看到在海中间一片乌云开始下雨,只有那一片云在下雨,很有意思。回到酒店下车后千万别忘给司机小费,这里曾是英法殖民地,有付小费的习惯。晚餐一般是晚七点开始,离晚餐还有2个小时,洗个澡先睡一会。Ps:毛球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当地时间晚七点,北京时间是晚上11点了,感觉挣到好几个小时
晚餐的海边小餐厅,环境清幽,伴着海风,感觉很不错。公馆的餐厅大部分是法餐和印度菜,今天晚上是法餐,照例看认识的单词点菜,前菜过后就开始漫长的等待了,个人觉得不要在饥饿的状态下去吃,太难挨了...终于上菜了!真得很精致....那一丢丢....吃过晚餐,海边走走,看看星星,很是惬意。

第三天 泡酒店

今天没有安排一日游,是最休闲的一天啦!预约了凯撒赠送的写真拍摄,换好美美的裙纸去海边拍照喽
酒店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脚踏船、皮划艇、玻璃船都是免费的,酒店赠送的海底漫步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我们就没有去,等着后天去鹿岛再体验。可以看到好多外国友人在晒太阳,他们真的是追着太阳跑,哪里晒去哪,这点中国人正相反,树荫下的躺椅上偶尔会发现国人的影子。公馆酒店旁边就是LUX美岸酒店两家的沙滩是相连的,可以从沙滩溜达过去,LUX的建筑风格比较现代适合年轻人,晚上酒店活动比较多。她家的wife信号不错,在沙滩上都能连上,可以和家人视频通话 让他们看看毛球的风光。
     西部的沙滩比东部的更加细腻,白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手机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午餐、晚餐都是在酒店吃的,回国后我们才想到午餐为什么不去酒店外面的村子里看看呢,此次蜜月所有的遗憾下次一定要弥补。转天订的是南部四驱车和蓝湾浮潜,需要早起,我们和服务生订的是早餐送到房间,房间里有早餐卡选好你需要的早餐和送餐时间,晚上将卡片挂在房门外的把手上就不用管啦,转天一早服务生就会按时将早餐送到房间,走的时候退房时会收一些送餐费用。在毛球这几天最最好吃的就是早餐!早餐都是自助,水果品种很多,面包、酸奶饮品的种类也很多,还有现场制作的煎蛋和煎饼,总有几款适合你的胃!早餐吃饱吃好这一天都活力满满

第四天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在房间里美美的饱餐之后,我们就去大厅等司机来接我们去南部四驱车啦!前天晚上收到胜自由行的贴心微信,建议大家不要穿新衣服,最好是长袖长裤运动鞋,带上泳衣、潜伏三宝。之前说的围巾和挎包今天派上大用场了。
      南部四驱车的地点很远,开了很长时间进了一片甘蔗地就到了,到了会有教练讲解如何驾驶和注意事项,我们的导游忘记了名字....告诉我们要选大一些的车座,坐后面的人会舒服一些,我们很幸运的排到一辆大车,十几辆四驱车集结完毕准备向甘蔗地粗发!不用担心会出问题教练会伴你左右。

看到这块儿石头,就到了四驱车的地方。

一路人马等着过马路,不得不说这里的人们非常遵守交通规则,没有抢行的。

看到了吧,围巾的用途,甘蔗地里都是土啊!有很晒,这样用围巾一裹既防晒又防尘,还凹造型
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的地方,路边有卖椰子的小贩,不远处有一个小瀑布,需要徒步走上去。

上面有几个当地人往瀑布下面跳,很是勇敢啊

总觉得我给他拍的好一些,某人的拍摄水品真的有点low,拍十张可以挑出一两张

下面这张看着怎么像女土匪....

这个就是水果玉米对不对?哈哈

四驱车的后半程中回路过一个海湾,教练骑着四驱车在岩石坡上穿梭,看得我们胆战心惊,真是用生命在耍帅啊

从四驱车下来后整个人变成土人儿了,脸上、衣服、鞋上都是土。。。带着这身土下海的话上来就变泥人儿啦,幸好有水管可以洗洗脸。
     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自然桥觉得很震撼,就想一定要上去拍张照,起初某人看到自然桥的照片就说咱们还是别上去了吧..恐高的人呦,嘲笑他,哈哈哈。我们到自然桥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太适合拍照了,虽然我两技术都很渣,但是这种美景无需过多修饰就很美。惊涛海浪,鬼斧神工,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

中午我们在一家中餐馆吃的龙虾炒饭,味道还不错,一日游都是含午餐的。蓝湾那边没有更换泳衣的地方,所以我们是在餐馆卫生间换上的泳衣,到蓝湾乘坐玻璃底船到浮潜的地点,如果你不会游泳对大海恐惧,可以选择在船上看水下世界,珊瑚、小鱼也看的很清楚。穿上救生衣和潜伏三宝我们就准备下海喽,从船上看以为不会很深,下来后根本踩不到底啊,刚下去比较紧张不敢潜进水里,适应了一会儿才潜下去。水下的世界五彩缤纷,小丑鱼、彩色的鱼、还有金黄色扁长的鱼、还有很多珊瑚,可惜我们没有水下相机,没能拍照。建议大家去之前在某宝租一个水下相机,记录海底石姐。蓝湾浮潜没有时间限制,只要你体力好可以看个
够,我们几个来回下来就筋疲力尽了…上岸后没有可以换衣服的地方,只能套上衣服回酒店了… 回酒店的路上我就睡着了,睡的很实…老公回来说我心真大睡这么好
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坐等晚饭时间,今天体力消耗比较大,晚饭回来就休息了。

第五天 鹿岛一日游

原本想去追海豚的,某人起不了早,哎,只能改去离酒店不远的鹿岛玩了。因为离得近,所以司机是最后来接我们的,早上有充足的时间吃早餐
大家上了双体船就出发鹿岛了,在船头可以尽情拍照啦,阳光、沙滩、美女这就是去海岛的意义。鹿岛有一片海域也可以浮潜,我们没有下去,上来湿漉漉的实在是不舒服。午饭是船上的BBQ,饮料无限畅饮。如果想吃烤龙虾可以单独找船员买。那边的龙虾并不比国内便宜多少哦,也没有很大。
午饭后,乘车到了离酒店不远的海边玩儿项目,海上降落伞、海上沙发、海底漫步。降落伞之前在泰国玩过没什么感觉,这次陪某人在做一次,给他壮壮胆。最刺激的是海上沙发,快艇拉着你在海上玩漂移,一定要抓紧扶手,不然肯定会被甩到海里面!到最后我真有些抓不住了……还好到岸边了,坐的时候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啊!
海底漫步我觉得没啥意思,就是带着个沉重的头盔下到海底,工作人员拉着你走几步,也就走一两米左右,会给你一小块面包去喂鱼,如果想拍照可以让他们拍当然是收费的。

今天我们是第一个回到酒店的,离得近就是好,晚饭的时候遇上这几天认识的一对北京小夫妻,看到同胞能说中文真是亲切啊,我们约定明天一早去看日出。

最后一天

清晨我起来准备看日出,推开阳台的门心情就不好了,阴天!日出估计看不到了,我穿好衣服出门了。某人还睡的很香早把看日出这事儿忘了… 到海边看到北京小妞她家老公一个人在那等日出,过去一问他家小妞也睡得正香我两一脸无奈,不一会天空放晴了,看来老天还是眷顾早起的人儿啊

日出只在一瞬间,看完日出我一个人在酒店转了一圈,今天就要回北京了,真想多待些日子。这里的人们很友好,看到你都会微笑的say hello,清晨酒店格外美,忍不住多拍几张纪念。

我溜达一大圈回到房间某人还在睡,不忍叫醒他洗漱完我开始收拾行李,两个箱子装的满满的,给家人朋友带的红茶、冰箱贴等小礼物。我们没有买船模所以回来时还算轻松 收拾好东西叫醒他去吃早餐,回来退房等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
短暂美好的蜜月旅行结束了,满满的幸福回忆。期待下次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再来毛里求斯,这里真的很漂亮!

引用 苦夏的兔子 的图片:

这个是霸王荷吧?

2016-09-21 16:34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6:34:43 的回复:

回复Dean:说是最大的睡莲

2016-09-21 16:5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1 21:25

引用 hanyunchu 发表于 2016-09-21 21:25:23 的回复:

回复hanyunchu:我的游记就是回忆录 就是把所见所想写出来,记录一下,亲要写肯定比我好,我这文笔拍照技术都有限。

2016-09-21 21:3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8:53

引用 robertljs 发表于 2016-09-26 18:53:11 的回复:

回复robertljs:毛球真的不错,去过还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