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泰老】穷游四国行记·实时备忘录

9.19
K315次列车 长沙南宁
9.20
早上五点多到站 等到六点半售票点开门 1号窗口是国际列车售票窗口 南宁河内嘉林 软卧215 晚上6:05开车
买好车票 寄存好行李 212路直接到舒记老友粉

早饭后 散步到邕江【?

午饭 看到一家粉之都 螺狮粉 本来想去广西大学 稍远没去

下午乱逛步行街 到沃尔玛买了晚上火车上要吃的东西 加州八珍买了点鸡爪 四点就进站去候车了 火车外面长这样↓

火车里面是这个样子↓ 四个人一间 环境还是不错的

昨晚没休息好 今天一天太累了 现在小伙伴都躺下啦 我也准备睡了 中途出关入关还要起来两次

晚上10:10分在凭祥停车办出关手续 要停一个半小时左右 办手续还是很快的 现在已经上车等再开车了

12点多又叫下车入关了 越南这边检查证件要慢很多 不过没有索贿的情况 门口有位阿姨那儿可以换钱 汇率一般 100软妹币兑325000 因为在国内没换所以在这里换了200块先用 到了河内再取
现在河内时间一点整了 还没开车 等到天荒地老

9.21
河内大概早上六点半 火车站非常迷你 出门就有很多拉活儿的出租 三个人100k到酒店 放行李
住Hanoi blues hostel 三人间一晚84rmb 就在三十六行街 出行方便

在酒店外ATM取了钱 发现限额300w【? 明天取钱再摸索一下
早餐是前台小哥推荐的鸡肉河粉 还行吧 味道清新 30k

世界的名创优品 转角还有一家大的

之后就散步去河内大教堂了 几乎没人

还剑湖没拍 就。。。普通的一个湖

逛完回来订了明天去岘港的open bus 16美金一人 本来很想试试其他公司的大巴 无奈找不到办公地点 三十六行街全部是新咖啡 网上其他家的信息实在太少了

中饭在小燕糯米饭🍚

三份糯米饭 盖鸡肉 腊肠和叉烧 后两种吃多稍腻

前两晚没休息好 午饭过后补眠 下午在街边喝咖啡看街景度过

晚餐在bun bo nam bo 还是noodles

酸肉卷卷吃到吐

9.22
第二天去试了传说中的鸡蛋咖啡 其实就是奶油鸡蛋打在一起 不是非常推荐 太太太甜了

之后就是在bus上度过了十几个小时

9.23
岘港check-in之后 发现订的酒店跟市中心实在太远了 还是坚持走路过去订了第二天去芽庄的车票
住DangHa 三人间一晚115rmb 酒店离海近离市区远 走路去市区会有一点累

逛累了在街边喝个椰子 喝完椰汁可以叫老板把椰壳敲开 老板会给一个勺子 刮椰肉吃

拍了张新咖啡各城市的地址电话 参考参考 不要买到假的

9.24
岘港大教堂

海滩

酒店门前的小路

屋顶

中午12点退房坐出租去新咖啡放行李 在市中心吃吃逛逛 再找家咖啡店坐着 四点半到新咖啡办公室等车去芽庄

中途会在会安停一个小时 吃饭时间

open bus炫酷的灯光

9.25
越南司机都是巴士大飙客说好六点到的车 四点半就到芽庄了 只好摸黑找到酒店放行李 想着反正不能check-in 正好去海边等日出
住queen2 三人间两晚102rmb 位置不错 离sinh cafe office走路十几分钟 离海边三分钟 周围吃的都有 要更多可以往sinh cafe走

放之前我们绝对是不可能四点起床去看日出的 也多亏这次巧合 赶上了一次

芽庄果然俄罗斯人很多的样子
因为两个小伙伴同时提前来亲戚 所以对第二天四岛游也没激情了 就在酒店订了最便宜的 之前一直期待的funky monkey也没心情去找了

下午去市中心找hanh cafe Google地图有一个地址是错的 按第二个地址不抱希望的找过去 居然给我们找着了 迅速订了接下来大叻美奈西贡的行程 约好后天来酒店接我们 不得不说新咖啡就是又贵又不接送 所以这次我一直没订新咖啡的联程 一站站订 就是想在其他城市试试其他巴士公司 不过这次最想试的futa没试到 office好难找的样子

中午去吃了灯笼餐厅 味道 就那样 可能湖南er口重 这里的菜太淡了

回家路上下起了大雨

五分钟不到 雨停了

9.26
第二天四岛游 早上八点四十 有车到酒店接

第一个岛是水族馆 看过其他游记 据说坑爹 没进去

第二个到可以浮潜 小伙伴在这里下水还负伤了 被礁石刮到流血 去这里自己浮潜的还是多注意

午饭过后是party time 被硬拉上台一起嗨

四岛游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超值的 海比公共沙滩还是要美很多

9.27 芽庄大叻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 下楼吃了一个法棍 回酒店清行李

中午12点20 hanh cafe来酒店接了 坐上了去大叻的小巴士

票长这样↓工作人员会在里面钉上名片 告诉你下一个城市office的地址 买之前也会反复跟你确认日期时间 还是比较负责的 新咖啡的票是用一个蓝白的信封袋装着的 很正规 不要买到假的
除了新咖啡 其他口碑比较好的公司的车都可以放心坐 车上人还不多 坐起来也舒服 没必要非新咖啡不可

路上有一段挺长的盘山公路

五点左右到大叻 下车点就是hanh cafe的office 直接约好了后天下午一点过来酒店接 一般时间表都是两个选择 早上七点半左右或下午一点左右
住Thien Kim 三人间两晚128rmb 跟office有一小段距离 走路十几分钟 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周围吃的也很多 除了跟大叻火车站会比较远

晚上在路边一家看起来比较有人气的小店吃了猪脚牛肉粉 30k 超值味道棒
没记下名字也没拍店面 看橱窗里 只有就牛肉片和猪脚的店家就对了

明天睡到自然醒 再决定去哪里逛 先睡啦

9.28
crazy house 还有一些房间在修

中午回酒店睡一觉 下午去大叻市场
市场在装修 只有一楼和地下有东西卖 一楼是衣服鞋子这类 还有吃的 果干之类
地下是水果 菜市场

买了火龙果和山竹 30k一公斤

晚上冒雨去了Hanh Lau Bo 只有牛肉锅和牛肉沙拉两个菜 本地人挺多的 味道也棒 三个人370k

明天准备去粉色修道院 大叻火车站大概是不会去了 离住的地方太远了 小遗憾

9.29
粉红修道院

十点半回酒店清行李 中午在永利面家吃的牛腩面 30k 汤很稠牛腩很棒

12点50 hanh cafe的车就来main road接了
今天的车不舒服 还是跟上次一样的小巴 座位比上次挤多了 人也多 空调效果也不太好 这一趟体验不太好

下午五点半的样子到美奈 住Delight 三人间两晚141rmb 跟hanh cafe office就一分钟距离 在office定了后天下午1:30去胡志明
晚上在酒店订了明天的jeep tour 400k盾一辆车 可以坐四个人 外面Booking office订是25美金一辆车 hanh cafe也可以订 30美金一辆车

9.30
上午去游泳了

下午一点半司机来酒店接我们Jeep tour 先到仙女溪

总之就是walking in water 赤脚在这条黄黄的小溪里走 倒不是很脏 沙子很细很软本身颜色就黄黄的  尽头是一个小瀑布 靠近瀑布那地方 溪里全是小石子 巨搁脚 来回一个小时 走得生无可恋

然后是渔村 风太大 远远拍了两张照 接着去白沙

下车就一个小哥一直给你介绍ATV的价格 我们有三个人 他开我们坐450k 我们想自己开 要收150w 呵呵 介绍完就一直催我们给钱 这种感觉很不好 最后还是450k进去

风大到根本无法张嘴说话 一开口就一嘴的沙 眼里更不用说了 普通墨镜根本挡不住 坚持着拍完照就出去了

最后去了黄沙丘 并没有心情拍照 不好看就不发了

去Jeep tour的前一晚酒店老板就告诉我们黄沙丘卖滑沙板的小孩不好 不要去理
一下车 就有两三个小孩围上来 很小 四五岁五六岁?貌似很可怜的样子问你要不要板 三万一个 我一下车就说No thanks拒绝了 朋友看小孩可怜没忍住跟他们搭腔 他们果然就追着不放了 一直不停在旁边介绍balabalabala 我没理 他们就围着我朋友转 结果跟了一大段 我们还是没买 在我走远之后 他们对着我们大喊fxxk U 我走在前面朋友在后面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跟朋友确认之后才确定 这么小的小孩。。。所以 真的不要随便发散无聊的善心 酒店老板的忠告要听😒
要滑沙的 直接走到滑沙点再去租吧 那些一下车就围过来的小孩 呵呵 要不就干脆下车就直接租他们的 少跟他们啰嗦

记得来更新哦!

2016-09-20 22:0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22:02:04 的回复:

回复如飞*.: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