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库什台,你好哇。

少帅 LV.2
2016-09-20 20:57 235/7
  • 出发时间/2016-07-06

走之前吃的牛肉火锅

羊排揪片子

自己烤的羊肉串

店门口,还有姐姐的小孩儿

客厅

做义工第一天去的时候拍的

后山的路上像极了霍比特人

徒步喀拉峻的路上

洋芋包子怎么能这么好吃!

雨后

店门口的夜空

傍晚

门口两个小孩儿骑马路过,夕阳西下

第一天遇到的好友一起吃饭喝酒

5月份的时候在知乎上看到一篇叫做【有什么地方让你觉得哪怕是为了吃也值得跑一趟】的帖子,新疆赫然排在前面,而且不止一个回答,帖子里贴了各种美食图,光看看都觉得口水要流出来了,当时立刻决定了一定要去新疆
       因为是一个人出去,我这人又最不喜欢上网整理旅游攻略,于是就开始找新疆各种青旅的义工信息,想先呆一个月从别人那了解下再出去玩,很巧看到了云祯古道山庄,微信平台招义工的信息中贴了几张照片,雪山,蓝天,白云,绿草,还有马,木屋,牧民,那种感觉棒呆了。
       加了王哥(琼库什台帅老板)的微信说好以后,直接买了车票,期末考完试当天下午50个小时的硬座到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当晚买了卧铺去的伊宁,从伊宁一路到特克斯,没有停留的又到了琼库,全程下来整整76个小时。不过还好一切的坚持在后来都证实了我做了一个多么正确的选择!有多幸运第一次就碰到琼库什台!来到云祯古道!
       下午8.9点到的,太阳还高挂着,下了车,王哥接的我,然后带我见了周哥,姐姐,还有王哥的小伙伴们,那天晚上我们吃的是羊排揪片子,睡的是炕,近20平米的炕上睡觉那是怎样的幸福啊!接下来在琼库什台呆的近一个月的日子里真的是完美!

吃:在云祯古道真的吃了太多太多好吃的东西!高压锅压的大盘鸡出锅以后盘底铺一层馕!配上满满的炖的又烂又香的土豆和鸡肉!辣子鸡切的小小的,加上大把的辣椒,用半锅油炒啊炒,辣椒好吃!鸡肉更好吃!不管是就米饭还是吃馍馍感觉都要上天!炖羊肉只要一把粗盐,别的啥都不用放!那羊肉都好吃的一塌糊涂!羊肉汤从口里一直鲜到胃里心里!还有烤羊肉串,烤馕!这个简直是真爱啊!羊肉在炭火上慢慢变红变紧,放上盐,辣椒面,孜然要多点!然后就听着滋啦滋啦的声音挑逗着你浑身细胞!那一个月是吃羊肉最多的时候!到后来我下山去了伊犁喀什,对街上的烤羊肉串都没有那么渴望了。还有拉条子拌面,劲道!劲道!劲道!不管是配辣子肉还是土豆丝,都是人间美味!对我这种至爱面食的人来说简直是太满足!就着大蒜头吃,你都不能想象的爽!吃两盘妥妥的!还有洋芋包子,西辣蛋,裤带面,手抓饭,红烧牛排……打字的时候都饿了,想念姐姐和王哥做的那些新疆菜。
      喝:直到到了琼库什台才知道奶茶原来真的可以是咸的,滚一壶砖茶,配上鲜牛奶,撒点盐,好喝!还有鲜牛奶,一早去当地牧民家取奶,搁火上咕嘟咕嘟煮开,你能清清楚楚闻到十足的奶香味儿飘来飘去,盛一碗过一会就能看到一层薄薄的奶皮凝在那,喝起来又香又甜,那个纯啊!之前一次晚上有客人要定奶,煮了几碗一个人喝了以后别人尝了也要喝,到后来根本就供应不过来!除了这个还有卡瓦斯,甜甜的饮料,这个也好喝。还有下雨天的时候在炕上滚一壶雪莲茶,炉子生的热热的,在屋里喝着茶那感觉,歹~

玩:除了吃喝当然还有玩的,在琼库什台一个月,发现这个小村子其实真的要多呆几天才能感受到他的魅力,因为来琼库的大多是要徒步去喀拉峻,从特克斯上来到琼库是下午,很多人睡一晚第二天开始徒步去喀拉峻。虽然喀拉峻很漂亮,但是其实如果时间不急在琼库什台呆个4.5天去后山走走,爬爬雪山,看看村里的木屋,惬意的过几天没有无线,偶尔有网,没有热水洗澡(其实也不用洗澡)没事上山捡捡蘑菇的安稳生活,相信我你会陷进这里!暑假去的时候从特克斯通往琼库什台的路还在修,大概需要4个小时上山,班车只有三班每天下午大概1.4.7点从特克斯去琼库什台,早上最早的8.9点从山上下去,要上山的人可一定要注意了。总得来说琼库什台就像一个世外桃源,雪山,草原,森林,木屋,一切安静美好的东西,你可以在这里很方便的吃到美食,也不会像在其他地方那样碰到很多很多游客
    人:其实在云祯古道山庄做义工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感受到各种各样的温暖。
    云祯古道山庄的起名是有来头的,是王哥和周哥名字里各取了一个字。我来以后没几天周哥下山,记得很清楚,我们那天三个在炕上收拾东西,我的东西很少,收完靠在被子上看王哥跟周哥闹着玩,就是那种,这是你的衣服不要放我这,唰扔过去,然后又被扔过来,然后开始争又不是没放过,你的也放到我这过。又或是你打我一下,我还你一下。互相揭一下黑历史什么的,就是那种很琐碎的事,但是你知道的那就是兄弟。那是最亲的人之间才会发生的。还有我快要走的时候,王哥周哥的高中同学刚好上山,他们都已经十年的朋友了,20几岁的小伙子了又像回到了高中那时候,回忆着谁喜欢过谁,谈着那时候晚上讲鬼故事,把床拼在一起睡,谈着有一个人转学去了北京,那天我们一直喝到三点,我静静的听,然后全是羡慕,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那天晚上,一张炕上挤了7个人,就像王哥说高中时候把床拼在一起那样睡得。
     除了王哥周哥还有姐姐,姐姐很漂亮,瘦瘦的,一直很认真的在店里忙着大小事物。她的做饭手艺超级好,面粉经过她的手变成软软的洋芋包子,劲道的拉条子,裤带面,揪片子。辣椒面经过他的手又换了个样子,不知道加了什么就变得特别好吃,没错新疆的辣椒面都很好吃!还有那些菜,总之都特别好吃。
       还有刚来第一天就特别有缘遇到的三个大姐他们也是十好几年的朋友了,骑行了好多年,同行的一个留学俄罗斯的大侠,还有新疆丫头子美晨,手机里各种美景的小孔,到处玩的闯,我们一起爬山一起吃大侠做的饭,喝从俄罗斯带来的伏特加。还有爬雪山遭遇超恶劣天气,被大雨浇透,一起在牧民家烤火的小七他们,还有走错路又返回琼库呆了四天后更加喜欢琼库的阿汤,还有带我下山,一个月见过三次的程哥,还有一个给我讲新疆兵团事情的一个司机大哥,还有一个骑摩托车四川西藏新疆的姑娘,还有一起爬山雪山别人都回去她上来的一个大姐……还有后来我在伊宁,在喀什遇到的各种小伙伴,直到碰到他们直到来到了新疆,才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精彩!

最后当然是欢迎大家来琼库什台玩,不管是在新疆游了很久的,还是没有来新疆的,琼库什台一定能给你惊喜,如果刚好你有很多时间,在那里多呆一段时间你会更爱他。

引用 少帅 的图片:

手机拍的星空吗?

2016-09-21 16:3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1 18:2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6:34:58 的回复:

手机拍的星空吗?

回复Dean:相机拍的,手机没法拍星空好像

2016-09-21 22:31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9-21 18:25:24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chnneil:嗯,确实是。这里会让人开阔很多,也能享受到安逸

2016-09-21 22:3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6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3:53

很想明年暑假带孩子去新疆玩一段时间,你待过的那个山庄是怎样的住宿条件呢?长住的话价格实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