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吹来,白浪逐沙,满月之夜迷醉大连

浮小云 (南京) LV.9
2016-09-20 21:06 659/4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00RMB

【预约】

2016年09月12日,我第一次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17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中秋难得的三天假期,兜兜转转最终选择去大连,期待ING

行程

在潇的带领下,我们一只又一只赶赴大连,感受这座美丽的浪漫的海滨城市,结合游览过的经验,简要做了三天行程规划,PS如果能多一天,必须旅顺一日游
DAY1 南京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6886大连老菜馆—俄罗斯风情街
DAY2 金石滩—金石滩地质公园—黄金海滩—二路车站小丸子—街尚羊汤—有轨电车—东港音乐喷泉
DAY3 旅游大巴一路,北大桥—渔人码头—棒棰岛—港湾广场15库—老板娘烤肉店,大连南京

费用

飞机票:786+1040
交通:262
住宿:600
吃饭:740
门票:500
其他:30
总计约4000

第一天圣亚海洋公园

一个月前发现中秋三天我不值班,邱童鞋也可以休息三天,于是妥妥把握机会粗来玩啦
原本计划跟着南京暴走团去舟山东极岛,圆岛屿之梦,结果——台风来了=。=
so南京三天暴雨,台风来的真不是时候,我们搭上了奔向晴天的飞机~在机场看到厦门的航空取消,暗自庆幸前几日没有决定去厦门哈哈哈~

9点半左右到达大连,下飞机出门就坐地铁二号线,直达市中心中山广场啦

刚出地铁就找到我们预定的宾馆,因为,圆形的广场看了一圈,大连宾馆正对广场中心~迎面扑来慢慢的历史感

放下行李,没多做停留,直接23路公交赶往圣亚海洋世界

携程上预订的门票比直接在柜台买便宜不少,所以大家都拿着手机兑换码,我们买了四馆联票:极地馆,珊瑚馆,海洋馆,深海传奇馆,PS放弃了恐龙馆,150一张

在附近简单吃个午饭,汉堡

第一个场馆,极地馆,这里有萌萌的白鲸宝宝,睡不醒的北极狼(长得有点像哈士奇),笨重呆呆的北极熊,游泳健将企鹅,表演节目的海狮和海象,太适合CP和宝宝们来玩啦

极地星搭档~海狮和海象

第二个场馆:海洋馆,这里有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海洋鱼类,水母等等,梦幻的海底通道令人印象深刻!

难得见到中华鲟!

这是从没见过的一种。。。动物

最后也是表演结尾,很不错的童话故事表演:海豚湾之恋,两只海豚太配合~

第三个场馆:珊瑚馆,果然也是一堆没见过的珊瑚,奇形怪状,千奇百怪

竖长的海马和正常的海马对比

密集恐惧的牛奶鱼

知道哪个是鱼么,就是左下角像石头一样的=。=仔细看真的有眼睛和嘴巴哦

第四个场馆是深海传奇馆,有企鹅和鲸鱼的切片展示,3D的海洋景观展示

巨大巨大的星海广场

圣亚出来后任意一辆公交车坐两站就到星海广场啦,亚洲第一大的广场还是让我分外好奇的,应该有天安门广场两个大
我们俩租了双人自行车,准备绕行一圈,30元一小时~
可惜的是,上个月星海广场中心的华表拆了=。=准备改造为音乐喷泉广场

巨人脚印

没有看到神气的女骑警,只看到铜像~

像贝壳一样的贝壳博物馆,门票100就没进去,嘿嘿

自行车骑一圈也有点累累的

逛完星海广场,我们公交回到市中心,找到晚餐所在地:68-86大连老菜馆。大连土著思密达倾情推荐~
尝试了新品种,葱油鸟贝(并没有那么鲜美,有点嚼劲),软炸肉和香菇青菜

俄罗斯风情街哦哦哦

餐馆出来几百米就是俄罗斯风情街,两边的俄式、欧式建筑成排站立,道路不长,却充满异国风情

一只巨型俄罗斯套娃站在墙壁前

中秋节,送给大家圆圆的月亮和圆圆的月饼~

第二天金石滩

一觉睡到八点,磨磨唧唧起床后打车到火车站吃个早饭,然后坐上去金石滩的轻轨啦~直达哦,很方便

金石滩不是一个景点,是一块区域,所以必须买景点大巴门票,20一张,穿梭于各个景点之间。走路肯定不行,除非自驾

我们直奔核心景区: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门票70。单买就可以啦,在门口买的联票都是各种捆绑消费,很多地方一天都来不及去看的

我们以为是乌龟,其实这是恐龙探海=。=

捡贝壳的小男孩,这边海滩水质并不清澈,也没有想象中的沙滩,只有一些丑丑的小贝壳,我们还是捡了一些回来作纪念啦

海蚀柱

褶皱

沿着栈道一路前行,没有想象中那么累~

几亿年前地震留下的痕迹

蟹将出山,像不像螃蟹的胳膊~

这是,千层饼,可能是因为有成千条纹路吧

仙气弥漫中的吊桥~

像乌龟后背图案的石头,全世界只有两个哦,这个还是最大的

接下来坐观光大巴到下一个景点:黄金海滩,这里是众多大连本地人和游客来洗海澡的地方,超级无敌长的一片海滩

脚丫子画的一枚不走心的心~哈哈哈

玩过沙滩我们就坐着观光大巴回金石滩门口啦,找了个石头拍个照留念~然后就坐轻轨回火车站咯

火车站附近的这家小丸子店是蚂蜂窝推荐的美食,我们步行大概十分钟,找到啦,点了乌梅汁和推荐的芝士小丸子

我觉得蛮好吃哦,不过没有特别惊艳

这里就是市中心青泥洼街了,附近各种大商场我们逛了逛,消消食,然后去吃晚饭,步行大概十分钟,也是思密达推荐哦:街尚羊汤!首屈一指的肯定就是羊肉汤!
我们点了羊杂汤(汤很纯),手撕羊肉,火勺(就是烧饼啦),羊肉串,味道棒棒哒~

复古的有轨电车

吃过饭继续晃悠,找到有轨电车的站台,就在火车站门口,201路,票价一元。大连是唯一的一直有有轨电车的城市,其他很多城市都取消了,不过现在很多都是现代的电车,我们等到一辆复古的电车~

是不是特别有赶脚~哈哈

转悠了一圈,又坐公交回宾馆啦,二楼的咖啡厅小资一把~墙上都张贴着大连宾馆过去的老照片,还有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哦

在咖啡厅碰到个妹子,说带我们去附近的东港广场看音乐喷泉,我们俩就乐呵呵跟着去啦,打车过去起步价,不过,音乐喷泉是7点半开始,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去晚了些,看了一会会就没啦=。=

第三天周游滨海路

继续睡到八点,收拾行李放在前台,打车去火车站咯~
滨海路就是大连沿海岸线的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暴走会哭的,所以还是选择旅游巴士比较靠谱,火车站是起点,每个景点都会停车,20元一人

路过的城堡酒店,下次来大连准备住这里感受下哈哈哈

我们在北大桥这一站下车咯,北大门也被称为情人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从桥上看过去的海景美哭~

偶遇一个大连大叔让我们拍照,我们也顺带借用他的单车做道具,拍了情人桥合影哦

浪漫的渔人码头

继续坐大巴两站吧,就到渔人码头,欧式风情建筑集中地,也是拍摄婚纱照集中地

刚进入还看到了一对新人在这里室外婚礼,围观中

腿长一米八有木有

每个城市都有的猫的天空之城~

纯美棒棰岛

简单吃个午饭麦当劳==,继续大巴到棒棰岛~

棒棰岛也是要门票的哦,20一位,进入想坐电瓶车也是20一人,大热天的不想晒,我们俩也坐电瓶车啦

映入眼帘的棒棰岛,真的。。。不像。。。棒槌。。。

这里不是沙滩,是石滩哦

旁边的小土堆,顶部有望海亭,然而,周围树木太高大,挡住了欣赏棒棰岛的视线

毛爷爷题字~

海风吹来15库

逛完棒棰岛出来,继续大巴到港湾广场,这时候发现大巴真的好方便~走路大约10分钟到了15库,闲置的空间改造成为休闲娱乐的海边场地~

这里有点名气的就是回声书店,其实内部兼咖啡厅啦,而且咖啡厅靠海哦,可以吹海风哦,超级浪漫

我们俩也各自点了饮料,放松下~大连的最后一天啦

四点多出来打车到晚饭所在地:老板娘的烤肉店,两位小伙伴同时推荐这家烤肉,特别是五花肉,确实一点都不油腻,烤牛肉也很鲜嫩~

吃过饭,回宾馆拿好行李,坐地铁回飞机场啦
三天的旅行时间虽短,收获满满,海风的气味,海鲜的美味,白鲸的互动,沙滩的细腻,岛屿的纯美,都是我们心中美好的回忆~大连,我们会再来哒~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1 14: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6 13:53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09-26 13:53:46 的回复:

回复lovelygirlwxf:哈哈你看我之前的游记就会发现,我也是这几个月刚开始写的,这次游记因为只有三天所以写起来方便,一回来花了几个晚上时间就写好了

2016-09-27 17:01

楼主好漂亮。写的很详细,有帮助,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