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大西北

小睡 (杭州) LV.6
2016-09-20 21:09 1147/5

害怕,有一天我会忘记现在的记忆
这是必然发生的吧
我是个很懒的人,但是西北之行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说走就走的一段人生路,愿意留给它一份独特的位置
2016.09.05—2016.09.16,杭州-兰州-西宁-青海湖云云-西宁-嘉峪关-敦煌-张掖-兰州-西安-杭州

Day 1-16.09.05

前一天晚上预约了去机场的拼车,大清早的起来去赶飞机,但是提前了快两个小时到机场(快车司机不能信啊,因为他要按照他自己的时间安排来编说辞),罗下午从长沙出发大约下午六点多到兰州,晚上再去西宁,到西宁火车大概两三个小时,所以我有很长时间一个人在兰州溜达,从机场乘高铁到西站,然后去了中山桥、爬了白塔山公园,因为早起比较累,所以就一个人坐在白塔山公园里面待了好久,吃吃东西看看远处的窑洞,桥和白塔山公园差不多紧挨在一起的,就隔了条马路,北京景山公园既视感,都说可以俯瞰整座城,看,黄河真心黄吧

Day 2、3-16.09.06、07

5号晚上住在车站正前方路上一直走的一家店里,白天兰州30°,晚上到西宁10°,还下雨,冻成狗,看到好几个人穿着羽。。绒。。服。。。睡前决定好拼车去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城),塔尔寺后,途径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茶卡,金沙滩(一个小沙漠),5号晚上住黑马河,一个小镇,住宿条件都不太好,6号上午五点半起床两个人裹着一个大毛毯去看了日出,早餐后去往茶卡,海拔3020,一下很热一下很冷,好多“冰糖”,G6国道,旁边两条平行到高速,一条向东,一条向西,两条之间隔了几米的草原,再然后经过橡皮山,海拔3817,遇到2222路标,离北京2222km,下午去了金沙湾,滑沙一次比一次高,一边说着:滑到好慢哦,一边狂叫好恐怖啊好恐怖啊,回来车上看到我跟罗的丑照笑了一路

紫外线特别强。与众不同的寺庙感受

格桑花

不知道可以看到大草原,刚看到的时候车上四个人激动的不行,一直感叹:好美啊,真的好美。牦牛额,好可爱。好多羊(⊙o⊙)哇,啊啊啊(傻😂)

运气巨好的遇到了大好天气,得益于罗踩到了牛便便

仿佛置身于冬季雪地

公路边遇到的小宝宝

晚上在西宁去莫家街吃晚饭,在这一圈想喝奶茶找了好久好久找不到,不明其因,满大街清真,必胜客孜然味鸡柳不错,甜醅,德禄酸奶,其他的忘记了(发现好多已经不记得)

Day 4-16.09.08

西宁睡到自然醒,两个打扮的漂漂亮亮开开心心的出发去嘉峪关嘉峪关是一座规划的挺好的城市,想在如意庭院买房子(哈哈,梦想总要有的)去了天下第一雄关,感叹于荒凉之地城墙的孤单。

里面那是我~

Day 5、6-16.09.09、10

住在嘉峪关火车站附近,早上出发去敦煌,到了先去住处放置行李,下午四点多去吃了驴肉黄面和敦煌酿皮(感觉敦煌夜市几十家xxx驴肉黄面的店),喝了好多杏皮茶(水)蓝后去鸣沙山月牙泉,因为沙漠会比较热+晒,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激动的跳起来,骑可爱的小骆驼晃啊晃,谢谢么么哒。第二天中午吃完饭去了莫高窟,深感文化和历史真是非常迷人的东西

我的那只骆驼,一路好开心的不停笑

从大二开始就特别想去沙漠,所以,我们的敦煌梦,我们的沙漠梦,终于!(蒙哥说下面这张图:紫霞)

胡羊焖饼—味道浓郁,好吃

莫高酿皮—味道不太习惯

我们吃到的驴肉黄面。。还有泡儿油糕(甜的,糖油糕)

Day 7-16.09.11

晚上去了张掖住火车站附近,火车上看电影,吃了好多提子,好次。白天睡到中午,两个人都是巨慢的那种,自拍白天才出门去市区寄了明信片,孙记炒炮吃饭,两点左右还特别多人~慢悠悠的去了雅丹地质公园(这里是敦煌雅丹,还有个青海雅丹),时间略晚,大自然的神奇非常震撼,想在雅丹地貌这里拍婚纱照,巨美,晚上晚饭后在大街上晃吃到的羊肉串也还可以

Day 8-16.09.12

第二天到了兰州,也算吃了兰州拉面了吧。罗回长沙,我去西安,晚上到西安去钟楼鼓楼那附近的(?!!这么快我就忘记是哪了,想好久)回民街先后吃了桂花糕、羊肉泡馍、掰馍才掰了半个就累的我把手倚在桌子上休息了,所以剩下的一个半全由小伙伴掰了😂,我们掰的真的特别细,所以会更好次😉、凉皮、肉夹馍、酸梅汤、烤羊肉串(特别特别大的那种)、烤鱿鱼,真心都特别好次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好次,后面几天去魏家凉皮吃了两次也都好好吃(看来我是西安凉皮的大忠粉)

吃不惯糖蒜

Day 9-16.09.13

大雁塔,陕博(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人太多),城墙(好长好。。长。。),长兴坊,吃吃吃,臊子面,米皮,肉夹馍好多好多

Day 10-16.09.14

秦始皇兵马俑,好远,还要去老远的火车站再乘车去临潼,不能支付宝买门票也就算了,不能刷卡我就。。(毕竟第八大世界遗产,不太能接受)银行也要走好远,看了三个坑,才去西安同学说西安降温了,感觉还不错,下午在临潼同学跟我说临潼地震了,我。。。

下面留给几个喜欢的动物(=^_^=)

Day 11-16.09.15

中秋节,安安静静的跟同学叙叙旧,在曲靖老乡开的店里吃着小锅米线+过桥米线+鲜花饼,下午喝点东西吃点水果聊聊天,晚饭过后,这一段旅程也算结束了((⊙_⊙)蒽,我希望没有错别字😑)

2016.09.16

回到杭州~洗澡睡觉

并非攻略仅随笔,并非展游记仅同怀,美景收眼底,随心拍拍,写下在意,照片太多,选了手边的几张,事情太多,写下此时记起的几件,历事多少,收到人生路上,美好如此多,留久一点,再久一点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睡 的文字:

吃不惯糖蒜

咦?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呀~

2016-09-21 16:36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6:36:27 的回复:

回复Dean:我觉得口感挺奇怪的😂

2016-09-21 20: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1 21:25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09-21 21:25:25 的回复:

回复sanpiao:写详细攻略好累哦😂宝宝要酝酿(休息)下😊

2016-09-21 22:2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