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去天津吃海鲜】2016北京自驾二日游(航母公园、五大道、新开教堂、瓷房子)

廖廖 (北京) LV.6
2016-09-20 21:13 1902/10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2016中秋节可以有2天时间出门,本想去天路,一是怕堵车,二是暑假刚去过新疆再见天路的草原怕会失望,三是中秋时节最适合吃海鲜,所以最终决定开车去天津。虽然北京天津那么近,高铁半小时到达(比我上班还近),真正来玩还是第一次。越近越不会认真计划,老觉着随时都可以去,因此错过很多次,因为太!近!了!这点很像朋友之间,越是一个城市平时见面越少,总觉得随时可以见,可总是因各种琐事搁浅,也是因为太!近!了!

看到天津这两个字,我第一反应是麻花、相声、杨柳青的年画。路上看过两篇游记,知道天津夜景很美,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有点洋范儿,瓷房子电视节目有过介绍,对新开教堂很向往,天津眼就是个巨型摩天轮,所以锁定这几个目标。很多游记不建议到航母公园去,说没有太大意思,考虑到孩子们会感兴趣,所以天津第一站来到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事实证明,这里真的太好玩了!尤其汽车特技和摩托车两个表演,一定不要错过!

概述

中秋前的一个晚上十一点多才定下来去天津,所以没有做任何准备。

睡了个懒觉,8点50才从北京市出发,11点半到达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顺序:欣赏飞车特技,参观航母,观看摩托车特技表演,花车游行),晚饭由当地人带着去“老渔民”吃了顿海鲜,本来8点前要赶到名流听相声,悲催的是到那儿才发现演出票售罄(注意只能到窗口买,不接受预定),于是转到海河边看夜景赏月亮,近距离欣赏天津之眼,宿今晚大酒店,美美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餐吃天津包子,坐马车逛五大道,重点参观西开教堂和瓷房子,原本还要去意式风情街逛下,担心回程路上堵车,所以放弃,下午3点多返回今晚大酒店取车,4点出发回北京,6点半到达,小伙伴们一块吃东北菜过中秋。2天行程,很随性,不累,北京往返天津的路上不堵车,总之很愉快,一切很圆满

第一天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

11点半到航母公园,办理门票(价格:成人220、孩子110)、护照、拍照各种手续已经12点。

PS:淘宝、马蜂窝等网上有售各种成人打折门票,但都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我们买的原价票,每人会有一个护照,以后可以优惠。

走到俄罗斯风情街,看到几个可以免费合影的美女帅哥随时展露出职业性微笑~

游览前,先看看表演时间,好规划路线

12:30-13:00飞车特技表演

正好赶上12:30开始的世界顶级特技汽车高手带来集惊险、刺激于一身的惊心动魄的超级特技表演节目。

表演开始了~车辆漂移、两轮侧行、车体断裂、摩托车翻滚、极速穿越建筑物、爆炸……来自全球各地的一流专业飞车手完美演绎了这些超乎想象的高难度特技。

它采用一种戏中戏的方式,讲述一段发生在天津五大道街区的夺宝故事。据说该剧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实景飞车特技表演剧,精彩纷呈,强烈推荐!

13:00-15:00参观“基辅号”

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75年建成服役,1994年退役,曾经是令世界瞩目的海上“巨无霸”,让西方世界畏惧的“海上杀手”,服役间曾出访印度朝鲜阿尔及利亚等国,被喻为“水晶理想”、“国家名片”,前苏联北方舰队的旗舰,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

基辅”号航母全长273.1米,宽52.8米,全高61米,标准排水量32000吨。满载排水量40500吨。续航力13000海里,最大航速32节,舰载官兵1400名,舰载飞机33架,其中Ka-27/Ka-25反潜直升机19架,Yak-38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斗机12架,另有一架教练机和预警机。船体以甲板为界,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层,全舰共17层,舰载官兵1400人,基辅号航母舷号为075。

隐形飞机,拍一张

15:00-15:30摩托车特技表演

下午3:00观看了摩托车特技表演,非常非常刺激,4名车手都是老外,超级棒!对爱好极限运动的观众而言:这无疑是一场征服内心恐惧,挑战极限视觉的盛宴!来了一定要看!我拍了很多视频,不知道怎么发到游记?!

15:40-16:00花车巡游表演

中秋节游人不是太多,我赶紧猫在路旁找了个地儿等待拍照。花车巡游在俄罗斯风情街上,从里往大门方向走,演员全部是来自俄罗斯的型男靓女,穿着国外民族服装表演,或者穿着比基尼走秀,最后在街上跳一个舞蹈沿原路返回,也就大概15-20分钟,看个热闹吧。

天津吃海鲜

中秋,正是吃蟹的季节。下午,天津本地人带着我们开车来到“老渔民”吃海鲜。

说下那天吃的几道菜
螃蟹很鲜美,7只大概5斤多

一斤皮皮虾给的份量明显是不够的,很大个,味道还行。

7只鲍鱼和土豆放一起炖,第一次吃,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土豆了,这道菜非常适合老人小孩吃。

蒜蓉大扇贝很好吃。

海鲈鱼是后面上的,我顾着认真地吃螃蟹所以没怎么吃鱼。

山珍竹荪菌汤就是一般饭店的味道,没什么特别的,7个人一罐汤份量刚刚好。

现磨豆腐很好吃,一抢而空,一致好评!

虾酱窝窝头,孩子们吃了不少,当主食了,我一口没有尝

下面这三个菜我几乎没有动筷子,一直在剥蟹,所以不评论

吃饭没有要酒,要了一扎西瓜汁、鲜豆浆(推荐),总共花费1200多。

海鲜及菜的价格我拍下来了,可以参考

里面有个小型动物园,印象最深的是那两只大海龟,还有孔雀。孩子们还可以现场观摩师傅们的手艺,尤其站那儿看功夫麻球看了很久。

功夫麻球

海河夜景、天津之眼

我们7:00吃完,8点之前赶到名流,无票

名流离河边特别近,开逛

住宿:今晚大酒店

由于之前没有做好计划,很多宾馆都定不上,天津朋友帮忙预定的今晚大酒店,房间不大,床比较舒服,现场预定588元(给的33层,最高),后来回房间查询在网上预订只要488元。第二天打车到五大道12元,也有地铁能直接到。

酒店旁边有个清真东大寺,路过没有进去

第二天 五大道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2011年被天津市规划局确定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站在民园体育场那,就会有好多人走过来找你问你要不要租自行车。我们第一次来,决定坐马车听讲解逛五大道。

坐马车听讲解

天津五大道上的观光马车:
起点:民园体育场正门(重庆道门)→重庆道→昆明路→常德道→衡阳路→大理道→昆明路→睦南道→香港路→重庆道→新华路→洛阳道→湖南路→重庆道(起点),有随车讲解的。
价格:80元/位
备注:坐满发车,配一名导游,全程30分钟

排队买票的时候,我周围看了看,发现旁边有一个正在准备户外婚礼的庭院---张福运旧宅,闹中取静,很安逸。

排队等了一会儿,准备出发~

马车经过建筑

马车实际是电动车,马就是带着走,速度不是很快,一路不停车。我则一边在行进中拍摄,一边听讲解员讲述那些建筑背后的故事、历史和风格。

西开天主教堂

西开教堂全称天主教天津教区西开总堂,又称老西开教堂、法国教堂,始建于1917年。是天津市市区最大的天主教堂,亦为天津教区主教座堂。坐落于和平西宁道9号,也正是在天津最繁华的滨江道的南端。五大道离西开教堂仅1.2公里。免费参观、随意拍照,有种很安静,很神圣的感觉!当我进入教堂的时候,有教徒提醒要摘下帽子。

教堂的墙壁是用红白相间的缸砖砌成,既华丽又不失典雅。教堂外檐以圆形窗和列柱券形窗组成的叠砌拱窗为主,正面两侧和两翼山墙没有绣花形窗,烘托出了这座教堂建筑的形式风格。它的建筑具有典型的拜占庭建筑影响下的罗马式建筑风格、特色,这种建筑风格至今在国内都是罕见的。

从1862年天主教传入天津到1912年,教会得到迅速的发展。于是在“西开”修建主教府和大教堂,历经三年的建造,1917年这座融入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便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教堂长60 m、宽30 m、建筑面积1891.95 m²;它的建筑布局为南北轴向、东西对称,平面呈“十”字型,顶部是并排的三个半圆形塔楼,每个塔楼高达40多米,后塔楼最高处达47.36 米。

教堂的门窗是西方中世纪建筑中的半圆形拱券,它给人以向上无限延伸的视觉感受,也是其特有的信仰涵义所在。教堂内部从正门两侧到底部祭台,有两排14根方柱支撑堂顶,使教堂内部形成三通廊式。

瓷房子

西开教堂离瓷房子仅1.1公里,在商场里解决了午餐,便步行到瓷房子。门票50元,游客很多,几乎水泄不通。

其实没来天津之前,我早已在电视、网络和书本上看过很多次瓷房子,但真实面对时,依然感觉震撼。这么珍贵的一座瓷房子,就这么无遮无拦地立在马路边上,没有围墙,没有保护,每一个路人都可以抚摸外墙上的那些瓷瓶。可见房子主人的胸怀!

瓷房子里的厕所,高大上啊!

瓷房子外面一棵树上居然发现了一只招财猫

从瓷房子回宾馆的路上,看到路边一个正在工作的手工艺者,地上整齐摆放着手工制作的各种器皿。我们停下来,注目。他却并未兜售,甚至没有看我们一眼,投入地用棍子不停敲打,那专注的眼神,印象很深!

瓷房子旁边就是张学良故居,有时间可以进去看看。

节后利用零碎时间用手机写的游记,好累~

楼主对天津的印象怎么样???

2016-09-21 16:39

印象还不错啊!我觉得天津是一个有娱乐精神的城市,有异国情调和历史文化的城市。初浅认识

2016-09-21 16:4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1 18:25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9-21 18:25:25 的回复:

回复朱宏宽widen:随便问,哈哈。话说写游记真的好累

2016-09-21 18:44

看建筑的话,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不错。利顺德饭店值得一逛

2016-09-21 22:01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21 22:01:49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谢谢您介绍,我感觉这次坐马车逛的不过瘾,您说的那些地方我都没看到

2016-09-21 22: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3:53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09-26 13:53:47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马上十一长假了,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