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国24天全家欧洲自驾之旅(持续更新中~)——布拉格篇

攻略篇

去奥地利的话,首都布拉格自然是不会错过的城市,在这里体验明信片般的风景,享受一场属于自己的布拉格之恋。如果有时间的话,除了穿越在城市内的景点和街道之外,一定要去CK童话小镇逛逛,让自己沉醉在五彩缤纷的建筑中。
 一、景点:
1、布拉格城堡
   去布拉格城堡,有三种购买门票的组合方式,景点全部参观,当然就是最贵的价钱。建议B套餐就OK。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购买门票,不购买门票也可以进去的,比如旧王宫的话,都可以进去参观,区别在于买了门票的就可以绕一圈,在内围参观,没买门票的也可以在拍照留念,拍一个远景。其他建筑物也是如此的道理。
2、查理大桥
   桥上是十分适合拍照取景的地方,必须得去哦。另外,坐地铁到达天文钟,跟着路标就可以找到怎样去查理大桥。去往查理大桥的路上,会有许多小巷似的步行街,是纪念品、冰淇淋等等东西的聚集地,当然,价格较其它地方贵。如果你有兴致,会发现那儿也有许多画家在为人们画像留念,素描、速写、油画等等形式都以挑选。
3、老城广场、提恩教堂、市政厅、天文钟
    这四个景点都聚集在一起,提恩教堂魔鬼似的顶尖十分显眼,它正对的那栋建筑就是市政厅,建筑侧面的墙上就可以看到天文钟,天文钟每到整点的时候,都会聚集很多很多人,大家都想观赏整点报时的样子,顺便对对自己的手表时间是否准确。十二教徒滴滴答答的依次出现,要看的朋友们除了要提前站好优势位置,还要仔细眼尖,很有可能一晃就错过了。另外,天文钟的旁边是卡夫卡之墙,别忘了留念拍照哦!
    二、景点地址:其实有张地图,布拉格的景点是十分好找的,城堡和老城广场都有地铁到达。
老城广场(市政厅、提恩教堂都在广场上)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480/24,Praha 1,Czech
市政厅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Praha
提恩教堂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1000 Praha 1, Czech Republic
天文钟(老市政厅旁)
地址: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Staroměstské nám. 1 Praha
查理大桥
地址:Karluv most,11000Praha 1,Czech Republic
布拉格城堡
地址:Pražský hrad,11908 Praha1,Czech Republic
  三、住宿
    如果您跟我们一样,并不是单人独游,那么强烈推荐这家酒店,BOOKING上有哦!(并不是打广告!)名字是HOTEL GOLF,三人间55欧一晚,开张才几年,装修却很好,清新简单。除了价格很好,它的早餐也十分丰盛,应有尽有,是所有酒店里自带免费早餐最实惠的。另外,停车也免费,出门对面马路就有地铁。
  四、交通
布拉格的地铁交通十分简单,路线也不复杂。票价也是日票、次票等等多种,跟柏林不同的是,首先,柏林都是在地铁内的自助售票机上买,而布拉格在住宿的酒店、报刊亭一般都会有地铁票销售。其次,打票的地方不是在站台上,而是在车厢内,一般而言车厢内的扶手上会有打票器,方法操作跟柏林一样,一节车厢四个,黄色的盒子。最后,日票时间规定就是一般理解的24小时。相同的一点都是,都是自觉买票,查票人员也没固定的地点时间来查。
    如果你定的住宿就在市中心,身体状况又OK,布拉格徒步也是非常不错的哦!天气很好,微风拂面又带点阳光。
  五、美食
     因为在布拉格市区只待了一天,中餐就在老城广场上的各种小吃中度过的,在提恩教堂对面,你会看到醒目地小店,在卖烤猪肘、香肠、烤面包圈。烤猪肘的味道跟德国的还是有区别,个人觉得这儿的有点偏油腻了,虽然有粗面包片混着一起吃,可是还是觉得油油的,但排开这一点,味道还是很好的哦!另外,喜欢甜食的我,觉得烤面包圈很好吃,有点像国内的味道,上面的糖霜刚刚好,不是那种腻甜,加上面包的香味,很实在。
    水果在这儿也是特别推荐的,尤其是樱桃,在国内显得很贵,几十甚至上百元一斤,在这儿只是寻常人民币物价。奥地利德国捷克相对物价较低,要带零食回去的朋友可以多去逛逛,比如瑞士莲巧克力,在瑞士买物价可是翻了一番哦。

照片

下了地铁、公交车,都必须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到达布拉格城堡,跟着人流走就行,不要太着急。

旧王宫就是这儿啦!要拍全正面真的很不容易,一是聚集在这儿的人很多,二是背光。侧面的视角更为广阔,记住

圣维特大教堂的正面O(∩_∩)O

正对第一张图的方向,下面这张就是 圣维特大教堂的右面,是不是也很美的呐?!

这就是前面文字提到的,没有票的话,可以观看外围。下图就是圣维特大教堂内部的外圈,没有票的游客也可以进来拍一张远的全景图,但是内侧一圈的展览等等就不能参观了。从下下张开始就是内部参观图。

很好看的琉璃窗,每扇窗都有不同的图案,色彩都是五彩斑斓,十分艳丽,给庄重严肃的暗色空间中添加一抹生气。感觉自己能想象要是自己要是一名女教徒,肯定对经常对着这儿仰望,幻想着不同的世界画面。

离不开的宗教色彩~~~

旧王宫,没有太大的惊喜

圣乔治大会堂,跟圣乔治女修道院是在一起的。

黄金巷,现在变成很多卖香包、香料、手工肥皂、明信片等等的小商铺。到这儿的时候,突然下大雨,虽然是阵雨,但是这儿留念的照片很少。误打误撞,好像进了火药塔躲雨,顺便参观。

站在布拉格城堡的高度,拍到的全城美景

下面的图片就是提恩教堂、卡夫卡之家、天文钟、老市政厅、查理大桥、烤猪肘等美食啦

站在查理大桥上,拍照完全停不下来,周围全是美景,每个角度都是无死角的景色哦!

这就是我说的HOTEL GOLF酒店,配送了香槟,这是奥地利人们热情欢迎来客的礼节,在住民宿的时候,房间主人也给我们配送了一小瓶,当然没有这么大哦.香槟喝后酒劲很大,喝的时候像喝汽水而已。酒量不好的人,切勿贪杯

下面就是地铁图、城堡地图等干货了,布拉格城堡注意地图上标的不同颜色的圈圈,代表了三种买票的组合哦!另外,布拉格地铁,长长的电梯成为其一大亮点,据说是布拉格之恋MV的拍摄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1 21:25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9-21 21:25:25 的回复:

回复tbdaitian:经历一次旅行真的收获很多!

2016-09-22 17:1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