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我们来了!

旅游信条💗

最美的风景是在早晨与晚上,特别是游人离开后的那份安静纯真的美!

唠唠叨叨

三亚·我们来了!这次的阳光与海滩之旅没有太多的准备,机票便宜就走噜!不过有很多很多的期待,因为这是李先生8年前到三亚一游后就心心念念说要带我来的地方,很美很美的说!所以⋯就开始啦!!!✈️✈️✈️

费用概说

机票:珠海-三亚,2人,双飞,RMB1320,其实可以更便宜,由于李先生较晚确定假期,订机票晚了1天,贵了RMB100/人。订机票建议用“去哪儿”和“阿里旅行”对比。江门出发的友友们,强烈推荐珠海机场,比较便宜,还有江门免费往返机场的班车。在珠海机场江门候机楼上车,地点就在旧体育场与东湖影剧院中间。提前致电珠海机场预定座位,电话:0756-7771111。预定后要在起飞的前一天17:00-19:00到江门候机楼取车票哦!
住宿:RMB1828
Day 1--三亚半夏别馆【达拉然之光】RMB218
Day 2--陵水分界洲海钓会所【海岛观海别墅】RMB650,建议check in时要求安排位置高点和风景比较好的房间,我们一开始入住702,不是很满意,后来要求换房,换到715位置和风景就很好
Day 3--亚龙湾人间天堂度假村【集结地别墅】RMB960,免费升级到【集结地套房别墅】。游客不多时,一般免费升一级。
住宿建议用“去哪儿”“阿里旅行”“艺龙”“途牛旅游”对比,哪个便宜,哪个条款好就选哪个啰!
交通:RMB291
电动车--RMB59,其实49元即可,10元保险可不买
滴滴--RMB232
吃饭:约RMB1500;餐费就比较难确定了,具体要取决于友友们的米米;我觉得1.5K对于李先生这种对吃还较有要求的人来说也足够应付了,给友友们来个参考啰!

温馨提示❤️

必带物品:防晒霜、帽子、泳衣裤、太阳眼镜、拖鞋、运动鞋,肠胃不太好的最好带些肠胃药,杯面对于我来说也是必要的,因为身边有一个随时会肚子饿的李先生
行李最好不要多带,除非你打算在三亚呆半个月以上,建议两人就两个背包,方便转移阵地。
充分发挥滴滴神器的强大功能,特别是顺风车,省不少银子。
听滴滴师傅介绍,三亚的淡季一般是鬼节那个月、9月后和10月黄金周后。

抵达三亚

航班11:40珠海-12:30三亚,由于江门珠海机场的免费班车只有7点和10点的,唯有牺牲睡眠坐7点班车,8:30已经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后,就到KFC吃早餐打盹了…然后就有然后,记住登机前预约顺风车去酒店,13:10比较合适,12:45抵达三亚,提取行李后,滴滴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出发去酒店check in!
        李先生说三亚湾不漂亮,没有大东海好,更远比不上亚龙湾,但是今晚我还是选择住三亚湾,因为是市区,也靠近大东海,半天时间可以走完两个地方,而且第一天的重要任务就是吃在三亚。其实我对三亚美食没有多大了解,不过有看到一位蜂友整理的信息还比较好,就按照上面的介绍吃了一点,还可以吧!这里就不方便贴出来了,有兴趣的可以找我要哦!
        回归正题!三亚湾只是我们的过渡落脚点,所以我第一晚选择住的是半夏别馆【达拉然之光】,不考虑风景,但求价格适中,环境还好,介绍网上有,自行了解。Check in后,稍作休息半小时,就迫不及待去觅食啦!建议Check in时就预定1辆电动车,一般半小时送车到酒店,9元/小时,49元/天,租1天比较好,你会发现太方便太省钱了!虽然小电动满身伤痕,但是电力十足!出发噜✌🏻✌🏻️✌🏻️

先解决午餐,吃完差不多3点,就导航去大东海逛逛,然后去买些水果,回酒店稍作整顿,就开始重头戏海鲜晚餐!晚餐后就到三亚湾逛,李先生说买个椰子吧,一边走海滩,一边喝很浪漫。此时爆笑情节上场,三亚的椰子会连着厚厚的皮的,沉甸甸的,而且我们买的这个也不太好喝,没走几步,李先生就喊你喝不喝,我实在很饱,喊我几次都没喝,他最后来一句:“喝不喝?重死了…咦!这有垃圾桶,我再喝一口,马上扔了!”此时,我心疼10大洋的椰子没喝两口就要被扔,唯有一边哄他继续捧着走,一边自己猛喝,最后还是喝完了!没反应过来椰子就被李先生无情地留在了垃圾桶里面。此时我也饱得笑都笑不出来了…后来,我俩静静地坐在海滩上,一会望天空,一会看对面凤凰岛度假酒店的LED灯光秀,不知不觉差不多10点,又骑着小电动屁颠屁颠地回酒店了,然后把它安置在后院里!

这里给大家脑补一下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的区别吧!个人感受,仅供参考!😎三亚湾:开发比较早,海岸线长,水质一般,不过晚上坐在海滩上,可以看到对面凤凰岛度假酒店的LED灯光秀,这一点还是不错!大东海(如下3张图):海岸线不长,水质比三亚湾稍好,有一处浅滩,可以在那看小鱼、抓螃蟹;亚龙湾:海岸线比大东海长一点,比三亚湾短,水质最好,沙子最细。这里汇聚很多五星级酒店,建议从美高梅酒店进去海滩,刚好在海岸线中间,视野很好,浪完后随便从一家酒店走,都有冲淡区。

分界洲岛

呵呵呵!!行程之重点·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出发…住岛上!住岛上!住岛上!重要的事情说3遍!强烈推荐住分界洲岛海钓会所,为什么呢?1.订房赠送2人套票(门票+往返船票);2.赠送2人潜艇夜潜观光;3.赠送自助早餐;4.免费班车往返三亚湾(记得提前致电酒店预订);情侣建议房型观海别墅,视野已经很美,当然毛主席多的话还可以选择更高等级的!

我们订的是9:00班车,在世纪豪庭酒店的分界洲岛景区接待处(面对酒店左边50米)上车。7:45 check out,途中KFC休闲吃个早餐,预约租车的帅哥8:45在世纪豪庭酒店门口收回小电动、退押金。小电动的便利实在让我们大爱,省去担心一大早没滴滴顺风车的烦恼,中途还可以吃早餐,最最最要紧的是省银子!满心喜悦登上大巴,准时开车。现在高速在修,要2小时车程,听说10月1日后高速通车,1小时车程就到了。我们到了分界洲岛游客中心,凭身份证报预定房间,顺利拿到入住单和船卡,咚咚咚奔去登船噜!

我们12:30踏上分界洲岛的土地可兴奋了,先去check in,被统一官方告知房间还在打扫,在15:00前完成,打扫完成后会电话通知。这时记得叫前台MM先提供吃饭优惠券,优惠幅度20-30元/人。我们卸掉行李,先逛逛,顺便解决午餐!无意中遛到一家餐厅,景色很美,李先生站在那,眼睛都挪不开了,偷拍了他一张!

午餐后回到前台,被告知房间OK啦,其实现在才13:00多啦,坐着电瓶车上半山的别墅木屋。由于此时阳光有点猛烈,还有几拨游客,我们决定先呆在房间里洗个澡睡个懒觉!一觉醒来15:45,我们出发海滩去浪,这时旅游团的游客基本开始走了,淡季人也不多,真有点做岛主的赶脚!捡珊瑚礁,游泳,摆拍,各种耍…岛上的景色让我词穷!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可惜宝宝没带单反,拍照技术又渣,拍出来的照片都远比不上实景,所以都不好意思PO太多,凑合凑合着看吧!

由于我们的夜潜时间是19:30,所以5点多就回木屋洗个澡,上山顶浪谷幽兰西餐厅自助晚餐,这餐厅位于峡谷间,风景很好,不过食物很一般哦!这里有一个小建议,由于晚餐后要赶下山去坐潜艇夜潜观光,时间有点紧,而且酒店赠送的自助早餐也是在这里吃,隔天早上有大把时间来欣赏风景,所以建议直接在山下用餐,省时间,价格貌似也便宜一点!

由于本宝宝不懂游泳,对水还是有点恐惧的,去了好几次海滩都没兴趣尝试潜水。这次是坐在潜艇里面观看,本来没抱多大期待,但讲解员说我们人品高,今晚的水质能见度高,真的可以看到各类珊瑚、海蛇、海胆、海参(野生的是很大一条的哦)、各种海鱼热带鱼🐠!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海洋生物,感觉很新鲜,船上的小朋友们更是兴奋得不得了!相比之下,李先生就淡定多了,顿时感觉自己是乡下来的…
        夜潜观光回来后,这时海滩夜生活开始了,酒吧里各种高歌热舞,我们也凑凑热闹坐下点杯饮料。由于有蚊子咬,饮料喝完,我们就回木屋了。月光下,我们坐在阳台里,听着海浪声,看到偶尔一两只快艇走过,我们…我们…解决了…一只巨大芒果,好吃好吃好好吃!😋美好的一天就酱紫结束了…

分界洲岛海上日出+亚龙湾

在分界洲岛看海上日出🌄,是本次旅程中做得最最正确的决定!经过多方打探,结论是在山顶断崖(浪谷幽兰西餐厅那边)视野最棒,日出时间是5点半!为了确保不错过日出时间,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速度洗漱完,5:10就抵达山顶,这儿只有我俩。然后居然居然居然…圆圆的月亮,很多的星星,茫茫的大海,刚好有一条大船亮着灯光徐徐驶过!哇噻,我是第一次见过这景象,感觉天地都拥抱着我俩,很感慨,腻舒心…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我们坐呀、躺呀,期待的清晨第一道光迟迟没有出现,我俩就开始各种乱拍!后来一对母女也加入到我们的逗B队列,你拍我,我拍你…正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太阳公公🌞出来啦,对,就是此刻6:45,我们可开心了,先是静静地看着感受着,再后来抓紧清晨的阳光拍照留念!

沐浴着柔柔的阳光,我们意外发现一块石头上有螃蟹的蜕壳。李先生乐翻天了,马上下去探险!“石头周边爬着满满的螃蟹,石头上面跳着很多小鱼!下来看啊…”安静的世界就一直充斥着某人的叫声。

我嘛…觉得自己挺怕S的,还是站在上面装装B得了!

疯玩一大轮后,肚子在叫了,走上去就是赠送的自助早餐餐厅,早餐开始!完美…

坐在露天的桌子,在峡谷里看着大海,休闲地吃着早餐,怎一个爽字了得!食物味道还是一般,环境加分啰!早餐过后回到木屋才9点,走出阳台,看着平静的海面划过一艘快艇,写意…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补个眠,睡醒10点,收拾好东西下山退房。记得拿回押金和请前台MM开坐车凭证,退房很快搞定。我们计划坐12:30班车回三亚,11:40去搭船就可以了,还有大半小时,而且实在很不舍这座美丽的小岛,我们继续到处逛逛…

我们这次呆岛上刚好一天,建议时间充裕的友友们呆久一些,可以选择坐16:00班车离开,或者住多一晚。注意:三亚往返分界洲岛的班车时间不是固定的,酒店会根据客流稍作调整,要实时与酒店确认哦。

怀着不舍的心情坐船回到游客中心,这时候才12:05。这得多亏李先生良好的时间观念“宁愿早到,不能迟到”,所以刚好有20分钟解决午餐,杯面+水果+早餐挟持出来的鸡翅鸡蛋。
        车子按时启动回三亚,车子上仍然播放与去程一样的电影李连杰版《黄飞鸿》,那时的关之琳真美!快到大东海时,听到有乘客要求提前下车,李先生马上查导航大东海比较靠近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果断决定在大东海下车了!这时滴滴神器又使出洪荒之力,我们拼到一辆顺风车,银子省大半。为什么要来森林公园呢?因为我觉得来一个热带海滨城市旅游,除了要感受阳光与海滩,还应该有热带森林才算功德完满!
        看着车窗外的绿色植物渐渐从椰子树演变成枝繁叶茂的大树,我们就知道森林公园快到了!果然,车子马上进入盘山路,15:00抵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前台。Check in后坐酒店电瓶车去森林里的鸟巢别墅啦,凉凉的山风,弯弯曲曲的山路,感觉还蛮过瘾的。司机大哥来几个漂移,不多久就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集结地鸟巢别墅区噜,听说这里随时有小动物昆虫出现哦,呵呵…
        我们一下车,就迎来酒店小哥的笑容和问好,在他的带路下,走着左拐右拐、忽上忽下的小路,我悄悄地问李先生:“等会我们自己走出来会迷路吗?”哟!他快速果断来一句“不会。”实际上后来我们出的时候还真迷路了,差点就打电话前台求救!给友友们提个醒:栏杆上有出口标志的,跟着它走就可以了,只是我们一开始没看到,还真绕了几圈,我肯定这里不只有我们会迷路,哈哈…

来三亚不去亚龙湾,我会遗憾的!趁着时间尚早,而且亚龙湾海滩就在山下不远处,于是滴滴顺风车又出动了…我们在美高梅酒店下车,穿过大堂进入海滩,亚龙湾虽比不上分界洲岛的景色,但水质和沙质还是挺好的,很庆幸我们还是来了,各种逗B模式开启…

阳光与海滩暂告一段落了,正式开启热带雨林之旅,体验森林魅力!今晚我们选择山顶的海阔天空泰餐厅,还是建议坐露天餐桌哦,视野开阔,一览众山小。今天还有歌手驻唱呢,女唱男弹,静静地听着情歌,看着黑渐渐布满天空,太好feel啦!我忍不住向李先生吐槽:“你求婚时都没这么浪漫呢!”
        浪漫晚餐后,我们就下山了!山上的夜晚很纯朴,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比较感兴趣的算是massage了,特价RMB680/位,对于景区来说价格不算高,但比较怀疑技师的功力,最终还是没有试。踏进鸟屋,我们葛优瘫在沙发上,聊聊微信、看看电视,偶尔跳出几条壁虎调戏我们。这时居然下雨了,而且是大暴雨,雨声嘀嘀嗒嗒地响着,感觉还蛮新鲜的,明天要是晴天哦,我们还要当《非2》猪脚呢!后来,我们早早就洗洗睡了…

森林公园+回家

安静的清晨被鸡鸣声、鸟叫声打破了…床还真是挺舒服的,一夜无梦,醒来已经7:40了。收拾一下鸟样,就去解决早餐。可能是早上住客扎堆用车到山顶用餐,等了10几分钟车还没来,我们决定先到对面“过江龙索桥”爽了再说!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这时的索桥木有人呢,让我们一度认为这景点还没到点开,差点就打道回府了,安安静静慢慢悠悠地耍就是好!上桥前我还是中气十足的,可宝宝我是真真真真真畏高呀,那可恶的李先生还在那晃呀晃的,真想逮住他一脚踹下去…后面乌龟都比我走得快,那张家界透明玻璃栈道想都别想了!我站着缓缓气时,李先生说要帮我拍几张神照(神经质的神),走了大半时,来了一对小情侣,我们就撤退了,把安静美好的世界留给他们!

索桥出来,原来已经在另一座山上了,这边是度假村西区,这刚好有个住客休闲区,请服务员帮忙叫车去山顶西餐厅。我们还是选择靠边桌子坐,这儿的早餐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水果,款式很多,哈密瓜超好吃,我真吃了两碟,肚子鼓鼓的…传说中的峭壁泳池原来就在餐厅这,顾名思义就是悬崖峭壁上的泳池,不过刚好在清洗泳池,所以我们就没有游泳了,有些小遗憾!
        早餐期间发生一个小插曲,注定这是一个难忘的旅程!虽然本宝宝事发时不在现场,拿水果去了,可听着都觉得惊心动魄…话说我们旁边桌子坐着一位老奶奶与她孙子(约3岁大吧),奶奶在喂小朋友吃粥。突然,她眼跟前掉下一条大蜈蚣,至少15公分长,肥肥壮壮的,她孙子还伸手去摸它,真可把她吓坏了,条件反射大叫一声“啊!!!”,两个服务员急忙跑过来把蜈蚣踩死了。以上是听李先生描述的,没有夸张的说,后来我回来时见到老奶奶被一服务员扶着,手捂着胸口,真是吓得不清,求老奶奶心理阴影面积!李先生居然对于蜈蚣被踩死表示很可惜很心痛,说可以带回家养就好了,我怎么身边有这一变态!

10点多吃完早餐,我们就回鸟屋了。我们搭19:00飞机,时间比较充裕,想在屋里呆久一些(其实是李先生想睡觉),于是向酒店申请延迟到13:00退房。退房时注意一下:由于景点是凭门卡进场,记得先不要退房卡,致电礼宾部托管行李到酒店前台,走的时候直接去前台退房拿回押金和行李就可以了。
        礼宾部帅哥准时13:00来收行李,然后我们坐景区电瓶车到山顶公园玩去了!山顶公园基本都是人造景点,有一座塔【沧海楼】、《非2》男女主角试婚房、小教堂…站在沧海楼上面近看是一片森林,远眺就是亚龙湾,阵阵凉风吹来,还是蛮舒服的。试婚房就是电影里面的原封不动室内摆设,我不太感冒,而且买套票入景区的游客是要收费,酒店住客就不收,小教堂这些地方拍拍照装装B,还是可以的!

山顶公园出来就看到滑索介绍,要收费,RMB100/人,不贵。李先生表示很激动,噼里啪啦说个不停叫我一起玩,可我是真不敢呀…于是他只能自己去耍了,我还是坐车下山在终点等他吧!
        李先生说由于山比较高,担心滑索落差太大,所以景点设计要步行登山径下山一段路再滑,两个人有个伴会比较过瘾,一个人就会比较无趣,可以的话还是两个人一起玩吧,只怪我自己不争气,哈哈…

滑索下来就是另外一个景点“兰花谷”,现在这时候没什么兰花,倒有个荷花池,这里还算枝繁叶茂,树荫下坐着休息休息,还是蛮舒服的。
        总体来说,森林公园景点不多,这里的植被没有让我很惊艳,感觉跟我们大江门的圭峰山差不多,就是多了一些藤类植物。不过住在森林里倒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体验,山顶早餐与晚餐更是心情舒畅,而且住客可以随时随地叫电瓶车,到哪都方便,还是很开心最后一站选择这里。我个人觉得森林里别墅区的景色和感觉会很好,集结地区、老鹰区、云顶区这些,坐酒店车来这些地方感受感受,feeling应该不错,不过我没时间试了,计划过来的友友们可以试试。

好啦,美好的时光过得太快了,我们要跟三亚说拜拜!还是滴滴神器,17:00顺风车启程去机场!
        回到大江门了,亲们都问:“有没有手信呀?”还真有,喜欢的就来抓一把吧!哈哈哈哈哈哈…三亚之旅·Happy ending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0 23:32

在写在写…未完,待续!喜欢请收藏,明天会继续更新

2016-09-20 23:36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09-20 23:32: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kngxu:在写在写…未完,待续!喜欢请收藏,明天继续更新!

2016-09-20 23:37

棒棒的

2016-09-21 11:51

坚持写下去哦,我都是江门同胞,下周也是珠海去三亚~~~太巧了。

2016-09-21 22:27

引用 笑啥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9-21 22:27:00 的回复:

回复笑啥走天下:好啊,争取听日完成,第一次写,多谢支持

2016-09-21 23:01

没想到三亚的水也这么清。。。哈哈。其实不是节假日的话,很多时候珠海飞三亚我都见到110蚊的机票。。下次无聊的时候找个周六日去浪下也不错。。。

2016-09-23 21:08

没想到亲这么胆小啊。唔似你哦~~~哈哈哈

引用 徐小神 发表于 2016-09-23 21:08:46 的回复:

回复徐小神:真系严重畏高,特别去到澳门塔果D,完全不能在正常状态😱😱

2016-09-23 22:40

引用 徐小神 发表于 2016-09-23 21:08:10 的回复:

回复徐小神:系啊,我回程是150,含税和燃油就一共200,超级方便和抵啊

2016-09-23 22:4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