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西安中秋游——感千年历史,尝西北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9-15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逻辑的姑娘,写到哪说到那,希望对大家去西安行程制定有所帮助

关于行程

行程的起源是跟小姐妹说我们一起出去玩把,选来选去选了个大家居中的地方西安,飞机和火车都比较方便,腾出的时间只有中秋了三天的时间感觉西安几个景点都可以照顾到,所以小伙伴们愉快的敲定了中秋行程,中秋西安走起。这放飞的姿势正如我奔腾的内心

行程说明

我们乘坐火车往返,本来之前想做灰机的但是没有提前购票涨价了。
去程(Z19  2040-0831)返程(Z20  0721-0654)不耽误上班
第一天:华清宫+兵马俑
第二天:华山
第三天:钟楼+鼓楼+回民街

费用花销

两个人总计花销4134.5,没有包括纪念品、带回来的零食,这些大概200左右。
交通费1424:往返火车票、华山往返高铁。
住宿510:西安柠檬酒店朱雀店。这家酒店是大姐定的真的是住宿条件、地理位置、酒店服务都很好,离市里的景点都不远,好评点赞,床头还有色色的小新哈哈哈哈!!!

市内交通112.2:主要就是打车、公交、蹦蹦和地铁的钱,晚上基本上打车回去太累了.
吃饭487.3:包括了三餐、小吃和去华山的口粮。怎么说呢,西安吃的真的不贵,而且很好次,建议去之前自备健胃消食片,西安大部分特色都是面食,不像淮扬菜或者东北菜有具体的菜,西安就是面面面,所以需要强大的胃动力。
门票1138:包括了景区门票、摆渡车、还有讲解,建议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否则真的很吃亏。
其他463:华山许的平安锁、南峰合照、爬山手套、小地图和裤子。

9月15日-初见

早上到了西安站我们就先合了个影!睡了一宿但是我们的精神面貌灰常好!

到了我们先去放了行李,简单洗漱之后就出门吃早午饭去了,早饭事前查好的樊记肉夹馍(竹篱笆店)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早上我俩就分了一杯冰冰凉的稠酒,灰常好喝。肉夹馍点的纯瘦的,建议大家还是吃肥瘦都有的比较好,瘦的稍微有点干,膜挺香的,酥酥脆脆。醪糟蛋花汤简直良心好么,至少放了两个鸡蛋,作为一个咋唬的小酒鬼还是挺好吃的,一人一个肉夹馍绝对吃饱了,可能去的时间不是饭点,真的人很少不用等位。

吃完饭去火车站东广场找游5,西安站前真的公交车特别多,如果有查好攻略不知道在那里找到车的,在出站方向过马路客运站附近墙上有个指示牌,写了几路公交车在哪方便找。游5找到后排队上车,肯定有座,因为要走高速,车上有推销地图的,建议可以不用买。游5比较快,所以不建议大家做私营的车,然后先到华清宫-兵马俑的顺序就行,在车上我和大姐都睡着了,从下火车一直都没有休息有些累。
第一站:华清宫
华清宫风景很好,导游可请可不请,可以蹭其他旅游团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人很少!我们东逛逛西逛逛,先遛遛院子然后去看西安事变的兵谏亭,我俩爬着爬着就有点累了,不自觉担心明天华山的旅行。然后又溜到前面来蹭讲解,我发现唐朝的名字起得都很美,很有意境,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皇上的泡澡水还可以赏赐给大臣。皇上和贵妃的大澡堂一个就跟原来宿舍一样大,真的好会享受啊。

我够够够我够不着T^T

背影杀手,正面也是杀手,难得人少能照出点感觉!

兵谏亭下面池塘的荷花开了。

半山腰的餐馆刚开,餐馆也是萌萌哒,好多唐朝Q版的头像。

爬累了,自拍臭美下!

砥柱中流,青史永垂!都说历史上只有明确的人物没有明确的事件,看着蒋介石休息的地方墙上和窗户的弹孔,不难想象当时激烈的情况,但是没有这次事变我们不能共同抗日,历史的走向或许会发生变化,但是结局肯定不变,我们终将胜利,但是过程可能会更加艰难些!

右边的那位同学,方盘的脸,壮硕的胳膊!

左侧是老蒋藏身地。那一条小缝,有种狗急跳墙的感觉。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华清宫全景

睁不开眼萌萌哒!
我们没有看长恨歌的表演,想着去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表演,结果当天晚上表演取消了。SAD!

接下来做了车去兵马俑,建议兵马俑还是要请导游的要不历史性太强理解不了,看不出那个门门道道。挺幸运的我们找到了另两对小伙伴和我们一起拼讲解,最后我们两个花了54元还有讲解器的租用费。在院子里面走走,到了管内看到1号坑,感觉没有我小时候去的时候看的雄伟了。我一直觉得秦始皇陵就是给大家留个念想,你看看简单挖掘出来的就有如此多的宝贝,实际真正的皇陵却并未真正挖掘,听说地宫有水银和弓箭,应该是一片辉煌的景象。

一号坑的兵马俑

回去做307直接到的大雁塔,真的是太慢了,路上两个小时,我俩又累又饿,路上问了售票的9点开始持续30分钟,心说还有时间吃饭,吃饭再赶过去看也来得及。
往大雁塔的路上就在查什么好吃,本来想吃张军扯面片的,但是去的比较晚实在是没有别的菜了,就一两样,于是我们改了岐山臊子面,原本没有抱有太大希望,谁知道面条上来非常好吃,上菜速度很快。臊子面酸、辣、香,凉粉水水的入口即化,真的美味极了,好吃不贵。

凉拌面皮-微微辣

拌凉粉-好吃,滑到夹不起来

岐山臊子面

古都十五的月亮

建议大家去西安多带点纸巾,那边纸巾好多都收费。吃完了我们到北广场去结果发现今天喷泉临时取消了╮(╯▽╰)╭,逛了一圈打了个蹦蹦回宾馆,在宾馆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第二天上山用。楼下便利店没有面包,不知道是不是靠近酒店的原因啊,非常后悔早上路过好利来没有买。没有啥让人看着特有吃的食欲,于是我俩带着妙芙上山了,打算不行山上买玉米。

9月16日——华山我们来了

华山之前老妈各种不放心,嘱咐安全为主,让我俩加起来半百的姑娘手拉手。同事说华山每年都出事,你们自己多注意,虽然没有征服最恐怖的那两个项目——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排队的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去了这一个项目的话剩下的山峰很有可能去不到了,那天起雾了真的是看不见下面,好吧罗里吧嗦一堆其实就是我很怂!
华山我们做的0645的高铁,到了有免费大巴带你到广场,根据指示牌你就可以买票进去了,华山的路线是大姐查的,我看了好多攻略都没有搞明白。我们是西上-北下,两边索道,西峰-南峰-东峰-中峰-金锁关-飞鱼岭-北峰,这样的顺序。各个山头都去了,爬的时候还不觉得累,下山整个腿都是酸的。
带上山的东西:吃的、水、手套、防晒服(我就晒伤了)、帽子、驱蚊的,如果有要买的锁啊求平安的建议在下面买便宜。上山都会贵一倍,来学院的红布都要28元一条,我跟大姐说要知道这样扯条红腰带我带上来,真的是给你加红布条的时候特别自然,我一开始以为免费呢,真是呵呵呵呵哒╭(╯^╰)╮。

华山西峰索道,必须要尝试一下,太仙了!

绵延的山脉,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情思,

快来拉我一把,我很轻!^_^

阴天的华山起雾了,仙气逼格满分!有种大侠出场前起雾的feel!

悬崖上小小的亭子怎么建的?看完相信古人会轻功,要不怎么上来的,嗖嗖嗖的~~~

看我那邋遢劲,左边擦汗的小毛巾,右边小手套。待着大姐给的驱蚊手环,手环很好用持续了味道能有3天。擦汗小毛巾真的挺管用,省了不少纸还环保!

看我扎实的双腿如何托起一块巨石!每次拍这种风格的照片都想着恩这里没有人认识我

沿着飞鱼岭下去走,真的比较好走都是台阶但是奇怪的是几乎没有人从这下。我们这次旅行的照的照片人挤人的看不出人的比较少心满意足!但是更加认清了姐姐还需要减肥!

论一个摄影师的修养!

名副其实,气质好好,我相同角度的照片只看到了肉肉的脸。大姐美美哒!

崇山峻岭!

这条小可爱一流小跑下台阶,让人看着心惊胆战的,狗狗胆识过人!

这是在南峰花钱拍的呦,这30我觉得还挺值,毕竟是最高峰,还遮了我的大粗腿,两个人也是萌萌哒!

回来去吃了长安大排档,自打暴露了行程小伙伴们各种推荐,最终确定了这家人真的不是一般多,我们前面有70桌,到的时候是7点40,足见火爆程度!
长安大排档在商场里面,我俩买了贡茶之后说去遛遛吧,结果正在试裤子,手机哗哗哗的出消息说快到了,我俩冲出试衣间,又等了会终于吃上了!二话不说上图!

西安地铁单程票,图片挺美的!从北站到吃饭的地方有地铁坐挺便宜,2元(小寨站)

装修有点类似南京大排档,门口有表演民俗的艺人,可以凭劵赌大小,换小礼物,灯笼上面都是菜名。

请叫我小酥肉,看攻略上一直推荐的是定家小酥肉,但是他们家的也很好吃,虽然有点油,但是你吃的时候完全可以忘记这回事!

槐花麦饭,面面的粗粮来着很好吃!

酸奶的味道类似于老北京酸奶

枣沫糊,有点甜了,枣味弥漫!

一进门就夺走我眼球的菜,葫芦鸡,很好吃推荐,一定要趁热吃,鸡肉鲜香嫩滑,鸡皮酥脆,真的特别美味!言语的描述好苍白!

烤枣馍,有点硬,硬中带脆!

豆皮涮牛肚就是麻辣烫

金边白菜,冲着素菜点的,就是醋溜白菜帮,挺好吃的。

点了这么多才花了181,我们没有吃完,有点浪费,最后打包了葫芦鸡和烤枣馍,看看第二天吃,真的有点罪恶啊,下回带姐夫来!
吃完饭买下了那条裤子地铁回了宾馆,累死了一天瘫在床上完全不想动,洗完澡开始写明信片折腾到1点才睡!来西安一定要带健胃消食片。

夜晚的古城墙“朱雀门”,名字比宣武门啊、朝阳门什么的好听。这个跟古代风水什么的都有关系,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代表四方神。

9月17日-最后嗨皮一天

今天的行程就简单了,昨天比较累,我们打算自然醒,然后去钟楼看看-邮局寄明信片-鼓楼-回民街-回去啦!早上收拾东西再退房的时候已经11点了,寄存好行李我们去吃魏家凉皮!

好吃到忘记先拍照,麻酱凉皮和拌米皮,米皮稍微有点辣,麻酱的很清爽,如果能吃辣的推荐他们家特色凉皮。粥熬得刚刚好相同的价位真的比开封菜的好喝太多!我俩吃到现在已经有点吃不下了,消食片也解决不了问题了,两份都有剩。

日益见方的脸啊,这张到是腿不粗。钟楼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上去就是顶层看看风景,别的也没看出来什么门道,钟鼓楼可以买联票50块大洋,比单买便宜很多。

美美哒

每回写明信片能有一半收到就不错了,这次不知道有几个人,跟好几个人许了出去玩的愿望真贪心!在我写游记的时候我妈已经收到了,居然还是刚上班就收到了,都不跟我说。

出门前麻麻说要多拍点照片留着相亲用,但是自身条件有限啊,大姐说这张比较成功,应该可以当做相亲的照片。

最后的重头戏就是回民街了,其实有点乱,挺呛的各种烧烤,看了那么多攻略依然不知道吃什么,因为已经没有小肚子了。

这是再去鼓楼的路上买的,看到别人吃,正好我又热我说看到哪里有卖的一定要去买,结果就是我和大姐手上一人一只,大姐是咖啡味的我是巧克力的,姐夫非要说我吃的是便便,这个蛋筒也是可以选的,第二个半价,要不然更贵,两个69.5,快赶上哈根达斯了。味道么?挺好吃的不甜不腻,巧克力味浓郁,吃一个就饱了。

玫瑰镜糕,第一个试的,甜甜的热热的糯糯的。

豆皮,有辣的和五香的,辣的更好吃

有一条街里面有寄明信片的地方,卖有萌萌的贺卡,还有那种纪念章可以盖在明信片上,店主帮你寄,挺好的,叫朕略萌!大姐奋笔疾书的背影!厦门鼓浪屿好多地方都有盖得那种纪念章,西安的景点很少有。所以想寄明信片的话建议大家留在这里啊,还有纪念章可以盖。

拔草陕拾叁,两个球25,一个绿茶的一个红豆的,解油腻刚刚好,他家茶点不错有点贵没有带,如果有机会可以尝尝黄瓜味的冰激凌。

最后一个桂花糕,可能有些凉了,没有镜糕好吃。

花奶奶酸梅汤+鲜榨冰石榴是在回民街必要买的呦,酸酸甜甜真的蛮好的!
在回民街最后买了几样带回去的:刘纪孝腊肉和炒面、绿豆糕/红豆酥/椒盐酥(全盛斋)、花生糖、酸梅粉,这几样都吃过了,好评如潮,至少没有白买!

我才发现后面的哥哥也多了个耳朵!
最后的最后,喜欢旅行不是因为可以吃多好的东西看多多的风景,是拥有一份放松的心情,是自己查找资料规划路线的满足感,是跟你一起旅行的回忆。
我们扬州见!(又查了遍错别字,祈求扬州不要下雨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1 11:26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09-21 11:26:19 的回复:

回复zsyzzhouyang:找个时间去呗

2016-09-21 11:34

2016-09-21 21:4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