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一人游九寨沟和黄龙

zoey_zdh LV.6
2016-09-20 21:28 413/2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很久之前就听闻九寨沟美如仙境,今年刚好到四川出差,中秋节大家都回家过节团圆赏月,就我一个人吭哧吭哧就跑到九寨沟玩🤗🤗喜欢一个人旅行自由的感觉,也喜欢偶尔和陌生人聊天😊同事说我属于自嗨型的,真的是一点都没错,看我这次的自拍照就知道了哈哈(ノ◕ヮ◕)ノ*:・゚✧

我是不是很臭美

还有路人帮忙拍的照片

先放几张美图秀秀

关于行程和花销

时间: 2016.09.14~2016.09.17
Day 1:绵阳🚌九寨沟
Day 2:九寨沟一日游
Day 3:九寨沟🚌黄龙黄龙半日游
Day 4:九寨沟半日游,下午✈成都

住宿🏨:喜来登国际大酒店,离沟口1.2km,不到十分钟车程,走路大概半个小时

设备📷:SONY RX100 M3和iPhone6

花销:
         620=九寨沟套票*2
         280=黄龙门票加上行索道套票
         300=吃饭
         400=手信
         400=绵阳九寨沟98+包车到机场190+黄龙往返90+打车
         200=其他杂七杂八
         机票飞成都1300多可以报销🙈
         住宿不用花钱🙈

Day 1:绵阳到九寨沟

平常没有做攻略的习惯,都是提前买好车票,在路上或者到了目的地后才开始查攻略,好吧,每次都没提前计划是吃了几次哑巴亏哈哈,不过人森本来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本来是打算买从成都九寨沟的机票节省下时间,查了下机票,不到一个小时的航程最低折扣7折要1200多好贵,后来在网上搜发现绵阳平政汽车客运站原来有到九寨沟口的巴士,票价98,好便宜有木有,果断买!为了多点时间游玩,提前请了一天假,9月14号噔噔噔噔~出发!

早上9点多发车,中间有停车载一些散客,也有停车上洗手间和吃饭,不过天气不是很好,一路下雨,不然应该可以从盘山公路上欣赏到美景。

下午5点半左右,到沟口,历时8个小时~因为平常出差多,这次是用之前攒的免费住宿和积分换了3晚九寨沟喜来登国际大酒店的住宿,酒店外面看起来很有羌族特色,还有自助取票机,所以我就直接在酒店取了之前在网上买的票了😉房间给我升了套房,一个人住还是略大滴,不过有点旧了~

作为一名小吃货,一到就是大众点评,1st stop👉🏻边边街 的 小布小吃,一个人点了一份水煮牦牛肉,别看盘子那么大,肉其实挺少的不过我一个人吃够了哈哈,还有一份洋芋糍粑,我要了份非油炸的酸菜味的,洋芋指的就是土豆啦,味道还是不错的,口感很赞,吃得好饱~嗝

到了晚上觉得拔凉拔凉的,刚下完雨而且高原早晚温差大,我没有带啥厚衣服,本着围脖相当于一件衣服的原则,觅食回来路上买了一羊绒围巾,花了65块钱,后来回来想想好像被宰了,都可以买两条了~我竟然都不知道砍价额好吧,喜欢就好......

吃完饭回来早早洗漱,然后开始查攻略,旅游必备蚂蜂窝!蚂蜂窝的九寨沟攻略真的超级详细,然后还有一些精华游记,主要就是看看上下车点,这是从别人游记下载的图片,忘记是哪位的了,请见谅哦~看完决定先走日则沟和则渣洼沟,然后二次进沟再走树正沟,然而…

Day 2:九寨沟

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因为海拔比较高,再加上临时查攻略有点晚,昨天晚上到12点多才睡着,打破平常11点前睡觉的习惯,罪过罪过😪为了保证睡足8h我还是睡到早上8点多才起床哈哈~昨天虽然下雨,但是今天赶上好天气了嗨森😊

打了个车到沟口,人还挺多,排队到坐上观光车花了25分钟,不过觉得应该比国庆好吧,幸好今年中秋没有和国庆连一起,当地司机说了,国庆节千万不要来(* ̄m ̄)

九寨沟的观光车是根据景区流量来调度控制开往个方向的,我上的这辆车到树正沟就停了,树正寨沟对面是树正寨,一下车我就计划赶不上变化了🙃🙃被寨前的白塔和小花给吸引住了,算了随心就好

这张照片回来就被小伙伴吐槽,转经筒是要顺时针转的,我都倒着来了,虔诚的佛教徒们表打我九寨沟的就是这么设计的好吧

有图为证!

树正寨就是Y字型的下半段啦,在树正寨一阵狂拍后才意识到美景在对面( ¯ᒡ̱¯ )و天气介么好,适合徒步🚶🏻我就沿着栈道从树正沟一直走到犀牛海

边走边拍边欣赏美景,一路哇哇哇好美ᕕ(ᐛ)ᕗ

栈道的人不是很多,没有☀️的地方有点拔凉拔凉的,九月中温度已经只有20℃左右了,和我大广东的30多℃比,这边的季节还是很分明的

感觉这个树伸出来好像小鹿,好可爱

犀牛海是除了长海第二大的海子,有2.2km左右,本来想一路走到诺日朗瀑布,可是走了几百米遇到环卫大叔说后面都没啥景点,加上有点冷,而且不想错过日则沟的最佳观景时间10点到下午2点,所以还是回头从犀牛海的上车点直接坐车去诺日朗瀑布

这是一只安安静静的犀牛

从犀牛海坐车到诺日朗中心,下车沿着指示牌方向,走路大概10min就到诺日朗瀑布了,上图

诺日朗中心是3条沟的中心换乘点,分3个站点,一个往长海方向,一个往原始森林方向,还有一个是往出口方向。我坐的是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车,这个车的终点站是原始森林,但是会在箭竹海停车一次,本着是来九寨沟看水的,我就没去原始森林,在箭竹海就下车了,然后一路沿着内侧的栈道徒步走到珍珠滩,历时约4个半小时~

虽然没有去原始森林,但是内侧的栈道的也很有森林的feel呀,满满的负氧离子,深呼吸~再深呼吸~不过没有太阳的地方到了下午更加的拔凉拔凉的了,为了不冻感冒,还是要多带点衣服好,还好我有围巾噢耶

3个人才能围一圈的大树

熊猫海,熊猫呢?哪去了??

让人心情平静下来的水

熊猫海瀑布,一叶知秋

到一个地方就拍拍拍,有位大叔主动说要帮我拍照,嗯,大叔拍照水平还是不错的

偶遇一个枯竭了的瀑布,再过几年,其他瀑布该不会也有可能枯竭吧希望九寨沟能一直这么美下去

继续前行,到了五花海,已经到了下午2点多,错过了最佳摄影世界,有点背光,不过肉眼看还是很美的

竟然遇到3对couple在拍婚纱照

走路走得有点疲惫了,看到一大群小鱼聚在一起,啊密集恐惧症慎入,密密麻麻的有点恶心,不过今天是中秋节,小鱼也要团圆今年我连月饼都没吃咯,虽然我也不爱吃

五花海下午有种静谧的美,我觉得这棵树很像在画中,可能是因为树干边缘有点灰色(喂喂喂,九寨沟就是美如画好嘛)
| ू•ૅ㉨•́)ᵎᵎᵎ

珍珠滩瀑布,层层堆叠,连绵不绝~语文不好已经词穷了,反正就是好看

走了4个半小时,脚已经好累了,从珍珠滩走出去就是镜海停车场,有个上车点

车一路往出口开,沿途景点会停,下车看看镜海,好像说镜海最佳观景时间是在早上8点前,还没有起风宛若一面镜子倒映着周围的景色,下午5点钟左右来看还是有涟漪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挺美的哈哈

九寨沟口出去,沿着河流的流向走一小段就是边边街啦,有卖特产,卖围巾冲锋衣的,我又买了俩围巾,2条的价钱和我昨天买一条的一样,我果然被宰了...还有很多卖小吃的,走到中段就都是餐馆了,今晚换家餐馆吃👉🏻乾源饭店,老板娘看到我就一个人,给我整了一条小点便宜点的,还送了一杯青稞酒,挺好喝的有点酸酸甜甜的像米酒,由于我不会喝酒,抿了两口就不喝了

活鱼现烤,肉挺鲜嫩的,喜欢吃里面的豆腐

青稞饼,没有馅儿,但是很香

第一次喝酥油茶,有点油,除去香浓的奶味,喝起来有点像白开水,我觉得挺好喝的哈哈,就是有点贵,20元一碗~吃饱喝足,回去早早休息养足精神,明天黄龙走起

Day 3:黄龙

昨天从九寨沟口出来看到有售票窗口卖去黄龙的汽车票,就顺便买了,一个人包车太不划算了。早上7点30/7点40发车,45一位,回程票在去程车上买,返程可以选回川主寺 还是回九寨沟~在离九寨沟口400m左右的车站坐车,跟司机说九通客运站很快就到了,又是和昨天同一个司机好巧…早上起来感觉好冷,听说在海拔高的地方感冒不容易好,所以多带了件衣服~天气不错😊

沿着高原公路一路畅通,草甸,牛羊,高山,视野特别开阔,心情也很舒畅

开了差不多两小时,上盘山公路前停车了一会,有推销高反药物的工作人员上车,198一套还是挺贵的,介绍了下高原反应和后果,车上虽然有老人也有小孩但是都没人买,不过这种还是看个人身体素质的,我是觉得我还好

高原上的牦牛

都在懒洋洋地晒太阳

远处还有雪山,不得不感慨我大天朝壮哉美哉!

公路总体上都很平坦,但是还是有九曲十八弯的,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还没上过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呢

又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差不多11点的时候终于抵达黄龙啦~下车就倒吸一口冷气,太阳特别晒,但高处不胜寒呀,裹紧衣服~

我在网上买了黄龙车票+上行缆车的套票,280一张,好贵٩◔̯◔۶

吃个青稞鸡蛋饼补充下体力

人不是很多,缆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有点秋天的味道了…

下了缆车走一段路就到望龙坪了,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和下面的五彩池

天上的云好像麒麟

此处应有自拍

偶遇一带着妈妈来旅游的帅哥,帮我拍了好一些照片,不会摆拍就是剪刀手剪刀手…还用他的相机帮我拍了几张照片,我反射弧比较长后来才想起来应该跟他要回我照片的,后面也没再遇上了…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自拍哈哈

沿着栈道往五彩池方向走,伸手就能抓到太阳

看过九寨沟的水再来看黄龙的,黄龙的只能说姿色平平哈哈

从离开望龙坪又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五彩池,离缆车确实有点远额~五彩池是由一个个的钙化池子组成,由于黄龙的特殊地质水显现成不同的颜色,五彩缤纷,好漂亮

这儿的土质好黄

有个小女孩帮她妈妈拍照,so sweet

从这个角度看颜色更加分明

沿着五彩池的上行栈道上有好几个观景点,一路走一路拍

到了下午,天有点变阴了

有点荒凉的黄龙中寺

沿着下山的路一直走,走到了争彩池,争彩池也是由一个个的池子组成的,池子比较小

这个池子的水都是绿色的🤔

又遇到拍婚纱照的夫妇,中西合璧,恭喜恭喜

司机只留给我们留了4h的游玩时间,3点半就要开车回去了,前半段边拍边慢慢地走,到了后半段赶时间走得比较急,忘了自己在高原,有点高反,所以买了瓶氧气

九月份黄龙的水量已经变少了,听说10月份开始是枯水期

碧池!

迎宾池,黄龙的命名都还挺中式的🤔赶车回去啦,Bye 黄龙

总算赶上3点半回程的车,所以还是包车时间比较自由啦~半天下来,运动量好大

突然出现大雾,然后转眼又是蓝天白云,心情好开阔,一天的行程又落下帷幕了…

6点多的时候回到九寨沟,走路回酒店偶遇剧院门前载歌载舞,好多人一起跳舞💃🏻

高反有点头痛🤕但还是得吃饭的~找了酒店附近人气比较高的一家餐馆👉🏻九里香(三世传承店)😎铁板牦牛肉,肉好多,比上次吃的水煮牦牛肉好吃,推荐

再来一碗酥油茶,这家的比昨晚那家便宜了一半,不过好像没那家那么好喝?

第一晚吃了酸菜味的洋芋糍粑,今晚尝尝油炸的,好吃!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1 15:4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