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光雾山两天半废腿之行(内附光雾山红叶节情况及路况)

太阳花 (成都) LV.3
2016-09-20 21:28 1235/6

1 夜游古城,中秋赏月

9月14号上了半天班就遛了,慢慢的吃了饭,洗了头两点多才出发,路况很好,车也很少,飙到140没问题,中途只在一个服务区休息了半个小时,六点多就到了古城,开车转了一圈,人还是比较多,中秋也是团圆节,图个热闹,但是没有丽江过年时人多。绕到河边相对安静,于是决定住下,找到第一家旅店就很满意而且离西门只有不到一百米,三楼还有一个平台可以看山看水赏月,标间讲价后328果断拿下,抓紧时间逛古城去喽!

这是在旅馆平台上拍的夕阳,可以看到嘉陵江和锦屏山,果然是风水宝地

虽然昨天成都都还在下雨,今天天气很给力,看到了又大又圆的月亮,一边逛一边赏月,一边吃卤牛肉,爽

南门铁壶,很有意思的一家小店,还有一些连环画卖,小号的壶卖120

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灯,巧的是风把灯都吹向月亮,很美,一个大爷兴致勃勃的给我讲今天的月亮几十年一遇,赶紧合影一张

避开人群熙攘的主干道,就可以依稀看到古城原本的样子

古城里到处都是醋香,酸的我呀,牙疼

西门城楼,回去路上点了烧烤,买了啤酒回酒店,摊子铺起,烧烤送上来了,边吃边赏月,初秋的风吹起好舒服,慢慢的河边起雾了,衣服都打湿了,拍了几张月亮就休息了

2 俯瞰古城,夜宿南江

本来急着赶路,但是还是想上白塔拍一下古城全景,自驾很方便,来回只用了半个多小时,车可以直接开到塔脚下,停车费5元,门票五元,一定要原路返回,另外一边的观景台直接下山了,差点走了弯路

贡院过节也有表演科举考试的,小朋友可以花50元体验一下

来到贡院当然不能免俗要跨一下龙门

这是贡院旁边一个小巷子里的胡家院,里面很多老物件,还有导游讲解,只要十元

华光楼可以拍到嘉陵江

节假日会有很多类似表演

晚上十点多赶到南江,住进和平饭店,228的房间条件好多了,又饿又累不想出去跑了,就点了美团外卖的烧烤,本来送迟了半个小时准备差评的,送外卖的像是一个做兼职的学生妹妹,很羞涩,一下气就没了,吃到烧烤的时候心情大好,鸡翅超好吃价格也实惠,一边撸串喝啤酒一边把好声音也看了

3 光雾山废腿游

在这里提醒一下要从南江自驾去光雾山的朋友,一定不要走高速那条路,要走下坡的那个国道,因为高速只修了一截就到烂路了,我们就是跟着百度导航走到了这条烂路上,好不容易才绕到国道上,国道还是很好开的,实在搞不清楚的就在路上多问一下

这次去的是光雾山桃园景区,本来查的大坝景区或者十八月潭的,一方面我们跟着百度导航走错路了,一方面我们先到的桃园景区售票小妹说那两个景区在修路没开放,可能是为了10月18号的红叶节吧,总之大家不用担心,到时候路肯定修好了,广告都打出来了。这部分是桃园景区爬山的线路,不建议去,爬山很辛苦沿途没有特别的风景,上面四个观景台风景也都差不多,确实想去的建议到了一号观景台看了七女峰就可以下山去河谷游览了。十一点上山,四点下山

游览河谷很轻松,有观光车,一直坐到终点可以自己走回来,路途比较远好在都是平路,风景还是可以,有山有水喀斯特地貌风景壮阔,比上山线路风景好得多,因为时间不够了还要赶回成都,直接坐观光车出来了

返程路上有个观景台老人石,五点多出发,十二点多才到家,中途在三个服务区各休息半个多小时,其中在宁强吃了晚饭,清真食堂味道很赞价格合理,比吃自助舒服多了

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我们的归途

引用 太阳花 的文字:

光雾山废腿游

哈哈哈哈哈这是有多高的山啊!

2016-09-20 22:3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0 22:31:1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山不算高,可是比较枯燥,不停的爬,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第一个观景台,因为沿途也没什么可拍的

2016-09-20 22:58

引用 太阳花 发表于 2016-09-20 22:58:15 的回复:

回复太阳花:

2016-09-20 22:5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1 11:26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09-21 11:26:19 的回复:

回复daphly:谢谢你,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手机操作很方便,适合我这种懒癌晚期患者,会再补一些相机里的照片

2016-09-21 12:2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