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le出品】德国比利时荷兰 三国八城 10日自由行~更新ING

twinkle (北京) LV.6
2016-09-20 21:29 141/4
  • 出发时间/2016-08-15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交代一下本次旅行属性
目的地:德国比利时荷兰
(三国八城:法兰克福波恩科隆—鲁汶—布鲁塞尔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
交通方式:租车自驾
行程天数:10日  2016.8.15~8.25

游记记叙顺序以当地时间为准
第一篇游记一切还在探索中
旅游定义为经济实惠游,重在体验欧洲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至于美食购物无能为力。
自我感觉是一篇有干货有鸡汤的好文

①与车斗争的一天

经历了漫长的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早上九点半,我们到达了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飞机降落前,透过窗户,我们小小垂涎了一下德国的风景,与首都机场俯视很不同, 不是高耸的楼宇,而是广袤的土地,小小的村落隐藏其中,欧洲风情扑面而来,也算是从晕晕乎乎的飞行中,找到了一些到达目的地的实感了。

第一次来欧洲,选择了自由行,又是自驾游,注定是个不凡的体验。

取完行李后,我们来到了事先在网上预约好的租车地点。不得不说,德国人是非常有原则的。由于我们在网上订的租车时间是下午2点,而当时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在那儿等到了两点才真正开始办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告知我们预约的车型没有了。不过好在租车公司可以免费升档,我们终于有车啦~\(≧▽≦)/~还是奔驰,要知道德国马路上几乎跑的都是奔驰宝马,所以莫名的有了一种合群的感觉呢~

领到钥匙后,来到地下车库,进行专人培训后,才终于可以驾驶它。在训导过程中,还被提醒不要把中国驾驶陋习带到德国。(⊙o⊙)…一个耿直的德国boy~在出停车场的时候,还琢磨了半天才搞定。这种场景在后边的驾车中已经司空见惯了,但第一次的时候还是狠狠的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

另外,德国高速是不限速的,开着120迈,感觉自己像蜗牛一样。

默默的从内道退到中间道,还是乖乖的做个“蜗牛”吧。当然,这不是最让我们头疼的,进入了法兰克福市区,错综复杂的爪型路况,让我们叫苦不迭。跟着手机导航一路前行,心里充满了未知,也不知道自己走的路究竟对不对。路标与中国相比,也多出了新花样。简单举个栗子,德国交通里,行人是绝对的优先权,红灯就是要立马停下,像中国慢慢蹭着到红绿灯哪儿是肯定不行的,你一定要一脚刹住!

德国酒店很少提供停车区域,于是我们事先在附近搜索了停车场,才终于让车有了歇脚的地方。德国的智能化,没有给我们带来便利的感觉,倒是给我们当头棒喝。怎么有种租了一个大累赘的感觉,这种烦躁的念头随着奔波了一天的疲惫悄无声息的滋长。

一直到第二天睡醒之后,才渐渐变淡。令人难忘的旅行经历,就要开始了。

②步入正轨的一天

也许是睡眠的神奇魔力,也许是不愿辜负期盼已久的风景,我们暂且把昨天的心灰意冷放到了一边,投入到了对法兰克福这座城市的游览中。

法兰克福的景点集群状况比较好,一上午我们就游览了几个重要的景点。

放在首位的自然是罗马广场,这个集教堂、市政厅、雕塑为一体的广场,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欧洲风情。

穿过大教堂,沿着美因河走,远远的就看见了铁索桥,像关岛、南山塔有挂锁的习惯,这座桥也寄托了人们美好的祝愿。挂的锁数量不算少,但跟我们在之后科隆看到的锁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可能由于时间还早,桥上的街头艺人并不算多。桥上留着它最原始的安静,为往来于都市中的人们提供一个远离喧嚣的栖息之所。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达波恩

虽然经过一天调整,对德国交通有了一定适应,但是在找饭店的路上还是发生了小插曲。被当地的警车拦了下来!在我们看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在纠结该往哪个小路口拐时,愣了几秒,导致有些小排队。就被一个闪烁着红灯的牌STOP了。从警车上下来一个美女便衣,估计是猜到了我们是菜鸟,所以并没有为难我们,在小小批评我们的行为后,就给我们放行了。

在酒店休整一会儿后,我们决定去波恩大学逛一逛。与中国的大学立个大牌子不同,与波恩大学的相遇,总觉得像不期而遇的。在路上走着走着就发现了物理学院,然后又发现化学学院。哦,这里有个名人,苯环的发现者,理科生来膜拜一下吧~

随便一拍,就是满眼的绿色,满足了镜头,也把昨天糟糕的心情净化了不少。

我们也终于开始享受这次旅行应该有的美好。

③悠哉的一天

波恩德国来说,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城市,但为了预算考虑,我们还是决定在波恩再留宿一天,由于没有太紧的日程安排,我们度过了比较悠哉的一天。

早晨,沿着莱茵河一路走,沐浴着清晨的缕缕阳光,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虽说行程没有排的很满,但是时间不能虚度。我们就去到了西德历史博物馆参观。

下午我们又参观了波恩最著名的景点——贝多芬故居。

贝多芬故居坐落在当地的商业街中,如果不是依靠导航的指引,差点错过它。轻轻打开一扇绿色漆门,面前出现的狭长走道是贝多芬故居的售票处。成人票6欧一位,有中文小册子讲解。存包处需要投入1欧元,按照指示就可以把包存上了。

贝多芬故居分为三层,内部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我只照了外部的建筑。让我比较难忘的应该是贝多芬故居旁,单独成屋的多媒体室。在那里,你可以用强大的数据库资源去探索贝多芬的世界。尤其是在逛了一天,天气微热的情况下,听一曲贝多芬,会让心情舒畅很多。

可能是由于在波恩待了两天,对波恩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还蛮喜欢波恩的。在笔者宝宝酒店附近,有一条被我们团称为“王府井步行街”的地方,购物比较方便,满足了几乎全团所有宝宝的购物需求。站在房间里,看酒店外的街景,可以看到往来上下于电车,奔波着的人们;每天最早开门的面包店;房间灯火明亮,还在值班的白领……这种当地生活的实在触感,让人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在旅行前,目的地多少会有一些神秘感,你可能觉得有点畏惧,有距离,但是随着你慢慢的了解,你会发现这座城市可以变得亲切安心。

④开朗的一天

第一站是科隆大教堂。

在前几天的行程中,也看到过不少的教堂,但看到科隆大教堂后,感觉才是真正的叹为观止。

不是那种看上去年纪轻轻的棕色,科隆大教堂的颜色多了那种令人肃穆的黑色,像是岁月自然在它身上留下的烙印,宗教的神秘感就这样在我心中围绕开来。

进入科隆大教堂里边参观,震撼的感觉更是迎面而来。想象中,教堂里那些彩色的玻璃就这样明晃晃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在黑暗环境的衬托下,更显得光洁明亮。

由于对圣经故事不了解,所以对彩色玻璃的欣赏只停留于它精湛的画功和明媚的颜色上。(旅行真的是特别容易让人发现自己的短板比如至此心里就已经冒出恶补西德历史、贝多芬音乐、圣经故事的念头了~)

第二站是莱茵公园。当天阳光灿烂,走在路上时,还看到组织出游的德国小孩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怀念年少时的春秋游时光啊!

莱茵公园号称德国最美的公园,这座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中午在这里停脚歇息真是赚到了。午休时间,有不少来野餐的家庭,来这里感受一下德国人的休闲时光也是不错哦~

休息舒服后,我们又动身前往下一个景点霍亨特索桥。

眼花缭乱好不好,这就是上文我提到让铁桥“小巫见大巫”的那座桥。初步推算,按一个铁丝网面,50个锁算,400米的桥大约就有两万把锁。抛开虐人不说,我还是佩服挂锁人的机智的。有的靠大心锁片取胜,有的靠随便拉块铁片取胜,还有挂金鲤鱼、金乌龟的……哦,忘说了,这座桥还过红皮电车,走在桥上,真的有身在电影中的感觉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1 19:48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9-21 19:48:03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谢谢喜欢~

2016-09-23 14:0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26 21:53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09-26 21:53:58 的回复:

回复胡正梅:嗯嗯带着思考去的话,会收获更多。
尤其像欧洲这种有历史底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