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的欧洲游-------希腊 —— 意大利 —— 法国

• 出发时间/2015-06-27

法国回来一年多了,这篇游记迟迟没有写完,上完图片在草稿箱里整整尘封了一年多,没有时间只是个借口,大半是懒惰。

关于这趟欧洲之旅也是两年前就有的计划,因种种琐事没能成行,第一次是准备时间有些晚了,赶不上普罗旺斯薰衣草最佳时期。说实话;去法国主要为薰衣草和那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其次就是历史悠久的城堡,还有那些美丽安静的小镇!为什么选择是这三个国家,十几天都是走沿海线, 这个选择吗,我来说说三点理由,一,爱琴海,二,陶尔米纳,三,普罗旺斯

爱琴海不只是听那个爱情故事而向往的,还有那里的蓝天白云,湛蓝的海水,那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吸  引人的那些白墙蓝顶悬崖酒店,当然主题还是那个古老的爱情故事。我在这里要注明一下,伊亚小镇的酒店都叫悬崖酒店,其实有些酒店是在海的另一面,真正挂在悬崖上能看着海,甚至接近海水的悬崖酒店就那么几家,大家不要被网上那些所谓的图片误导,一定要咨询清楚。 因为我就是被旅行社和图片误导了,住进了一家离悬崖海边二公里多的一家酒店,而且价格和悬崖酒店差不多的。
     西西里岛, 陶尔米纳,一座建立在海边悬崖上的城市,一边是爱奥尼亚海边风情!另一边是埃特纳火山的壮美风景!这里有西西里最丰富的色彩,还有这里闲情逸致的宁静。

普罗旺斯 位于法国南部,从诞生之日起,就谨慎地保护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普罗旺斯许久以来独特生活风格的面纱才渐渐揭开。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 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婷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往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薰衣草是普罗旺斯的衣衫,而葡萄酒才是普罗旺斯的血液‘’。

希腊,卫城。

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魏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

这座扇形建筑就是,希罗德,阿提库露天剧场,建于公元161年。由罗马大帝时代的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一。主要提供古希腊悲剧作家人所佛克里斯(Sophocles)及尤里彼德斯(Euripides)演出他们的作品。索佛克里斯的重要剧作有《伊迪帕斯王》(oedipus Rex)及《安帝岗妮》(Antigone), 尤里彼德斯则着有《米帝亚》 (Medea) 及《特洛伊女人》 (Trojan women).

残酷战争毁了帕特浓神庙,已无法恢复原貌。

这趟三国游的同伴们

宪法广场, 位于雅典市区的中心, 是希腊首都雅典的主要广场,得名于1843年9月3日奥托国王在起义后批准的希腊宪法。广场还经常举行政治游行。东侧的阿马利亚大街对面,就是议会大厦及周围的国家公园。每个小时在广场与议会之间的无名烈士墓前都会举行总统卫兵换岗仪式。在星期天和官方假日,大部分卫兵都参加换岗仪式,并有乐队伴奏。卫兵身穿他们民族服装,头戴红色圆顶帽,脚下穿那款鞋还是第一次见,脚步台的特别高, 踩着地面发出啪叽啪叽的声音。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星期天,观看的人非常多,整个广场围成几圈,我们到的晚了点,根本就插不进去,只好在公路两侧观看了,所以只拍到这两张照片,没有拍到交接仪式的照,有点小遗憾。

这是卫兵交接仪式(一般间隔一小时一次)

2015-7-1日,我们终于到了梦想已久的;”圣托里尼“。圣托里尼,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伯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这里有世界最美的日落,最壮观的海景,这里蓝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艺术家的聚集,是摄影家的天堂。在圣托里尼,感受到的,就是每个人印象中的''爱琴海''。阳光,蓝天,碧海,还有挂在悬崖上蓝顶白墙特有的建筑。

圣托里尼 爱琴海

这些悬崖酒店,非常昂贵,而且要提前半年预订才能住得上的。

这是一个韩国首富私人度假房子。

神圣的教堂

在这里看夕阳,品上一杯红酒或香槟,多么惬意。

我就静静的坐在这里,听花语,嗅花的清香。

我们在这里看日落,旁边就是一个红酒庄园,品着这位调酒师调出来的12种不同味道的酒,一阵醉人的快乐浸透了我们的心!

美丽的西西里岛,安静的陶尔米纳小镇,位于西西里岛的东岸,现在是西西里岛上一个度假胜地。

伊奥尼亚海湾的夜景。

特纳火山海拔3329米。就这两张图片了,火山喷发中心的几张图片弄丢来。

希腊露天圆形剧场是一座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u形剧院,悬浮于海天之间,是西西里仅次于锡拉库扎的第二大剧院,由于其独特的位置其成为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希腊式剧院。

罗马剧院

希腊露天圆形剧场是一座建于公元前3世纪的u形剧院,悬浮于海天之间,是西西里仅次于锡拉库扎的第二大剧院。

美丽的西西里岛,安静的陶尔米纳,我只想在这做个安静优雅的小女子~

意大利~帕勒莫,加里波第波利塔玛,“庞贝式歌剧 ”

巴勒莫大教堂。

巴勒莫大教堂,始建于1184年的大教堂,至18世纪最后完成,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教堂内部是诺曼式的半圆形殿堂,很大很空旷,是诺曼皇室的墓地所在。地下宝藏陈列着各种各样的珠宝首饰,他们都属于阿拉贡的科斯坦撒女王。

巴勒莫——尼斯。午饭后我们搭乘航班飞往尼斯,即将离开意大利,离开那个美丽安静的陶尔米纳小镇,陶尔米纳我会永远记住你!

飞机飞行在海面上空,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射在那薄薄鱼维文似的云彩上,呈现出火焰一般的嫣红,倘若你仔细地看,又像海洋里翻滚的浪花!

地中海,天使海湾就是尼斯的港湾,地中海蔚蓝的海水,灿烂的阳光,细腻的沙滩,游人在这里享受阳光沐浴。

这里就是''戛纳国际电影节'',有不少明星在这里走过红地毯,也还有多少明星向往这里的红地毯。可我们也可以在这红地毯上来张合影。

正遇上一帮法国学生在这里合影。

"摩纳哥‘’,世界上第二小国家,也是欧洲最富裕的一个国家,因为有蒙特卡罗赌场,加上旅游业,让这只有3万多人口的国家非常富裕。

摩纳哥皇宫,摩纳哥皇宫正式名称为摸那个大公官邸,是摩纳哥的大公国的正宫,建于1191年,原本为一座热那亚人建立的要塞,在漫长的历史中,经历了无数的外来围困和炮火。今天,游客们可以尽情观赏这座王宫的奢华;十六世纪意大利风格的长廊和壁画;路易十五金光灿烂的客厅,金蓝相间的蓝厅,彩色细木镶嵌的Mazarien客厅,装有文艺复兴时期大壁炉的王位厅;十七世纪的Palatine教堂,白石修建的SaintMarie塔,十七世纪的Carrare大理石双螺旋楼梯和大殿.......

这里曾经还住着一位格雷丝凯利混血大美女王妃!

这个赌场里面非常的奢华,还好我也进去体验了一把

尼斯小镇,这个小镇比较小,可艺术作品还真不少,街道两旁的商铺摆放着画家们的各种作品,店主不让拍照的。我们只能看一眼大师们的作品。镇里的居民悠闲的坐在咖啡厅喝着香浓的咖啡,坐在安静的酒吧品尝着红酒,过着闲情逸致的生活,让我们这些匆匆来又匆匆走的游人非常向往,也非常羡慕。

这里的小商品林林总总,可惜没办法带走。

我就想安静的坐在这里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听听旁边咖啡厅传来舒缓的音乐,让我每个关节都完全放松,享受这份唯有的安静!

阿维尼翁法国东南部城市,沃克吕斯省首府。在罗讷河畔,南距迪朗斯河和罗讷河汇合处4公里。人口8.9万,包括郊区15.8万(1982)。还有建于二十世纪的阿维尼翁桥。

普罗旺斯薰衣草地中海畔的紫色调,骑士与普罗旺斯小女的爱情传说,似氤氲的水汽沾湿了每一片寂寞的薰衣草。曾经妩媚的爱情飘向林中的小径,点缀今天日光下真实的心动时刻。普罗旺斯薰衣草最佳时间是7月初,我们是7月8日到的普罗旺斯,庄园满是薰衣草令人狂喜不已。

我们在这里放飞心情。

普罗旺斯从诞生之日起,就谨慎的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英国人彼得;梅尔的到来,普罗旺斯许久以来独特生活风格的面纱才渐渐揭开。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婷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

塞南克修道院,薰衣草环抱的隐修之地。

韦尔东大峡谷,那天因风大不让进峡谷,在峡谷外玩的话又感觉挺晒的,我们只好放弃了峡谷,在树阴下躲太阳,等到夕阳西下时再下海玩玩。

红土城,梵高笔下那一抹浓烈色彩的由来。

碧泉村,绿衣傲然,宛若凝结了天地菁华的翡翠。

头城,恋恋山城,一座空中之城,一种非现实的美!

大片大片金色的向日葵花田也非常美!

奔牛村,一个巴掌大的村。但是这里生活特别舒适,惬意!

埃菲尔铁塔,巴黎的地标,毫无疑问。

尚蒂伊城堡建于1358年。法国大革命期间大城城堡被毁,1870年重建。孔代家族蒙莫朗西公爵于1560年建造小城堡。内设孔代博物馆,藏有路易十六座椅等文物。2011年,成龙影片《十二生肖》成为有史以来首度被允许进入的电影剧组,因而在中国闻名。

尚蒂伊城堡,除了经常性的举办一些展览和节目外,自1987年以来还每隔一年,在城堡前面的花园草坪上,举行“国际焰火比赛”。

这里面有大量的16世纪到18世纪的藏品,有镶金的家具和饰品,有钟表和可以看到花园,湖泊的飘窗。许多都是当年皇宫里的藏品。整个城堡的收藏的油画,瓷器,珠宝等.....一天是根本看不完的,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的掠过而已。如果有时间可以住在小镇上,然后慢慢悠悠的去欣赏。

想去欧洲 特别向往爱琴海~

2016-09-21 15:01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1 15:01:30 的回复:

回复梓喵:去吧,爱琴海一生真的值得去两回

2016-09-21 20:4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1 21:25

谢谢你的关注! 因时间问题,没能把游记写完整。我后续还会更新,把线路说明详细,交通路线,包括费用方面也会详细说明

2016-09-21 22: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6 13:53

引用 诸葛舟123 发表于 2016-09-26 13:53:49 的回复:

回复诸葛舟123:一般都是在旅行每天中用手机备忘录做点笔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