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之行 悠闲的玩玩玩 欢乐的吃吃吃

2016-09-20 21:33 615/3
  • 出发时间/2016-09-11

游玩前的准备 客栈+零零散散的东西

因为去之前也做过攻略,蚂蜂窝给了我很多参考,所以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写写看游记
这一路都是自己做的攻略,都是自由行,如果能帮到大家,那就再好不过啦!

结束了行程我终于明白了,去丽江香格里拉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挑一间好的客栈,直接关乎于你的旅程顺不顺,玩得开不开心。

客栈名称叫 “丽江四月花语客栈” 他们家还有一家叫丽江物语客栈,花语的价格比较平民,5个晚上平均下来每人575RMB,我们挑的是二楼的大床房。 物语价格偏贵一点,一晚上可能就500左右一间,应该是床和枕头,还有环境好一点。

我实在知乎上找的这家客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67632
微信电话18688055602 13388889993
本来是要携程上订的,结果老板说微店可以订,携程上可能会有收不到消息的可能性,然后就用微店订了,价格还比携程上便宜~~

因为住的日子还蛮多,所以接机是免费的,接送机价格都是是80元,送机的时候我们走的高速,车程20分钟就到了。

锁是电子密码锁,所以也不用担心弄丢房卡什么的,密码过一段时间也会换。房间很不错,有独立卫生间,茶壶啊什么基础设施都有,热水是24小时都有的,所以洗澡不用愁,Wi-Fi客栈里有两个,所以一个连不上你可以选另一个。客栈不能算古城很里面,所以环境很不错,晚上不回很嘈杂,两个房间之间隔音不好这个问题是当然会有的啦,所以也不能强求人家客栈了。

我看到过有一个客人的评论,说是客栈环境很好,不像有些客栈,楼下没日没夜的放“小宝贝” --小宝贝是那个手鼓的歌曲。。。你在古城里转悠一晚就会彻底被洗脑了哈哈哈

客栈里有条白色的泰迪,叫王嘟嘟~ 超级可爱hhh

下面前两张是我拍的,后面三张盗的携程的图片,倒数第二张图我住过那个房间,所以盗来了hhh

香格里拉的客栈叫 “青鸟藏式民居” 携程上有,但是我是因为之前同学去过订的他们家,(反正我是不相信携程给我推荐的那些。。。)

客栈就在独克宗古城旁边,老板人也很好~ 老板喜欢摄影拍照,还能烧的一手好菜~ 晚些再说

两个晚上 平摊下来每人188RMB, 客栈环境好的没话说,设施一应俱全,因为跟客运中心也只有10分钟路程,所以接送都免费的。 而且客栈提供早餐,还有包车,客栈有两个当地的藏民师傅可以跟它们包车。

客栈里有两条狗,一条泰迪叫小小,还有一只边牧,叫果冻,超级聪明超级热情,客栈小姐姐怕它把客人吓跑,早上关在笼子里,晚上才放出来。 果冻超级热情~ 一看见我们就扑上来要抱抱,要蹭蹭。 但是调皮捣蛋总是咬沙发,还很贪吃~ 老板训他的时候,让他进笼子,他就很无辜的趴在地上,窜到我们地方,在膝盖上趴着当听不见hhhh 果冻不怎么乱叫,基本上没声音,晚上睡觉也不会吵,但是很聪明,能听得懂我们到底说什么,就算被老板训了,一会儿还是屁颠屁颠的跟到屁股后面去。大堂里还有果冻小时候的照片,跟现在一样的可爱啊~

图是携程上盗的23333 大堂超级大,晚上可以聊天喝茶看电视的 房间那张图还是我住过的23333
店里到处都是老板还有老板朋友拍的照片,超级美

丽江9月中旬差不多雨季就快要结束了,但是雨伞之类的还是要带,比如最后一天,我们就遇到了一阵冰雹。 早上出太阳就T恤+外套,然后配条长裤就可以了(牛仔外套是神器),高原地区都是一样的,太阳晒着就热得不得了,太阳一躲进去,就凉快了。晚上会凉一些,要穿一件长袖T恤或者薄卫衣再套外套才可以, 所以要带的衣服还是比较好选择的。

香格里拉丽江的情况基本差不多,但是天气要冷很多,早上要穿薄卫衣跟外套出门的,晚上要穿针织衫或者薄毛衣了。 太阳晒着会很暖和(不是热了。。。)

丽江香格里拉客运中心每天都有车的,丽江出发的话前一天上午或者中午就要订好票了,携程上阿里上都可以买,香格里拉出发回丽江的话,携程和阿里上都没有票卖的,直接到客运中心买票就可以了,半小时一班,我们坐的是8:30的车回的丽江。 车票都是63RMB,但是携程上你要买10RMB的保险。。。我忘记能不能不选了,因为它还有个20的保险

最最重要的是防晒霜!!!必须要涂,不然一天你就晒伤了。高原地区的紫外线可不是开玩笑的啊,别偷懒,不然分分钟就变黑人了。还有帽子!每天都要戴着的!!!!

补水的化妆品啊,面膜是还有润唇膏之类的很必要,因为丽江虽然凉快,但是空气很干!嘴唇干裂很正常,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像平原地区的到高原地区的,提早要把红景天吃起来,我买的是胶囊的,一天两次,每次两粒,也有卖口服液。红景天也只能算保健的,我在宁波买的48一盒吧,一盒也只有两版,所以这个是有点贵的。不过我基本没啥高原反应,又高又胖的就比较会有高反,所以红景天还是要备一下的。

丽江的海拔也还好,平均2400吧,古城基本2000多一点撑死了,香格里拉就比较高了,平均3200左右。

Day1 宁波-杭州

9月11日从宁波出发去杭州,因为同行的两个男生是杭州的,再加上宁波的飞机直飞丽江本来也不多而且相比杭州的较贵,所以选择从杭州出发

宁波杭州的高铁比较多,基本是半小时一班,行程约为1小时,到达杭州东车站。
杭州东车站东广场的里有一个机场城市航站楼,从那里可以坐机场大巴,票价20元,需要出示身份证购买,直接到达萧山机场

下面有张发车时间的表,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然后我们在机场歇一晚,选的是全季酒店,265元大床房,酒店包机场接送,所以我坐机场大巴到机场之后也是酒店来接的,如果希望住的好一点,周边还有浙旅大酒店。

全季最早送机的班机是4:30的,预定的话需要在入住的当日跟前台确认。 个人觉得全季的环境已经很不错了,不是很在机场边上,出去约6公里,10分钟左右的车程,晚上也不是非常的嘈杂,可能我睡的比较好,也没听见飞机的起飞降落声。

这应该是最省钱的走法,如果打的的话就比较贵了,而且需要交过路费。唯一的不足就是晚上可能吃的不是很好,两个人打包了一份麦趣鸡盒就着两个苹果当晚饭

Day2 杭州-丽江

一个晚上基本没怎么睡,赶着最早的班车到了机场。。。结果人家值机的还没上班。

飞机是选的是国航,航班号CA1915,应该是杭州丽江每天一班的,因为丽江杭州也是每天只有一班CA1916。还有很多其他的航空公司可以选,首航啊之类的,但是有些要经停太慢,所以就选了直飞丽江的。

大清早过安检的人还是很多,这里说一下,国内T1T2两个航站楼,正中心的入出口是11号,进了机场,左边过安检的人太多,赶时间的话可以跑到右边去,那里也有一个过安检的,口子会少一点,但是人也少(我们就是凑了最多的安检,然后又从里面如果另一个没人的安检口)

可能是G20的缘故,安检查的还是蛮严的,我被要求把整个相机,还有电池之类的都拿出来了,悲催的是我就背了个相机包,然后所有东西就一股脑全部出来了,然后再装回去。。。

虽然是6:45的航班,但其实6:15就要到登机口了,6:30起飞了。。。然后可想而知10:25到达是不现实的,趁着飞机还没起飞,赶紧给客栈老板发消息说起飞了。 9:35飞机就降落啦~ 还好客栈老板提早打好招呼,司机师傅老和已经在机场啦~ 坐上车 出发去客栈 老和说我们来的巧 刚好放晴 路上可以看见远远的玉龙雪山

客栈老板说今天天气好,所以我们可以去拉市海玩,于是老和带上我们4个还有一起来的两个阿姨,送我们去拉市海,路程30-40分钟吧,路上风景也很好。 客栈里的盼哥(女孩子啊,别误会~)帮我们订的,价格是280RMB一人,管一顿土鸡火锅,茶马古道骑马跟拉市海里划船。

会所应该叫云端会所,据说是最大的一个会所,在很里面,外面骑马划船的也有,但是都不如他们家的大,盼哥说昨天有个客人自己去了,结果被收了400多块。

拉市海乱收费是肯定有的,但是还是要擦亮眼睛挑,我们也算是遇上好客栈,虽然有很多说,骑马划船吃饭底价150就是底价了,但你自己是肯定没办法跟人家喊这个价格的。 我们去玉龙雪山那天有听到同行的花380还觉得很值的。。。只能默默的互相看一眼,低头吃饭,内心偷笑~~~  再说客栈只赚客房钱肯定是不合理的啊,所以大家就也别太纠结了。。。但是不要被宰得太惨啊,有个底啊

到了之后就去吃土鸡火锅了,我们四个跟另外一家子拼的8人一桌,一锅土鸡,旁边还有菜可以涮,饭也是一桶桶的,菜跟肉吃完还想要是都可以加的,我们吃了两桶饭,那个土鸡火锅挺好吃的!下面是炭火的,旁边的土豆也是被烤熟的,皮脆脆的,很好吃!可以加的菜很多还有粉丝的,我们吃的炒鸡爽炒鸡饱~(来丽江的第一张照片就是吃,奠定了我们吃吃吃的基础)

然后就去骑马了。。。我屁股坐的开花了

骑马的地方会有车送你过去送你回来的,骑马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吧,我一张照片也没拍。。。因为平生第一次骑马,紧张的啊!相机包又重,累死了。。。

花了5块钱买了副手套,然后上马,会有人帮你上马然后在旁边牵着的,一定要坐着正,听师傅的话,不然会很不舒服很累。。。听了也很累-_-# 上坡下坡都有标准姿势的啊!

然后中途会有休息的地方,我花了5块钱给马喂了点玉米,(还是很可爱的),然后再骑马,从另外一条路上坡下坡回起点 QWQ 骑了以后我屁股好疼,大腿内侧很酸(这个部位很会受伤的),腿也很酸。。。 但是没尝试过骑马的骑一骑也是蛮有乐趣的。

然后坐车回会所去划船~~~~ 最开心的就是划船了~~~ 两个人的艇比较少要等,一个人的比较多,自己划其实也不会出什么事,因为穿着救生衣,而且那个其实还蛮简单的。 划船排队的地方旁边有救生衣可以自己拿自己穿,还有柜子可以放东西,但是可能比较破旧,有些上不了锁 我们等了一会儿后等到了,不想划船的可以坐大船,会有人带你兜风哒

风景超级美,水也很清澈,(看起来水很浅,于是调皮捣蛋拿那个浆去探底,结果探不到,所以水还是深的)我们划船大约下午2点多了,太阳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湖面上很凉爽,后面我们基本上就没怎么动,就在那里漂着,差点睡着  不过这样子很舒服,静静地漂着看风景,心里很爽啊~

第二张是海上有个船,你可以上去吃东西的,应该是烤鱼什么的,我们没上去。

划到快一个半钟头吧,我们就上岸了,然后会所的车子会送我们回古城,然后南门下了车,回了客栈。。。

呼呼睡了一会儿,饿了就爬起来出去觅食了,因为太饿了,后来看见滇藏石锅宴(在七一街那里,可以用导航的),里面人还挺多的,就进去吃了。

后来盼哥说了才知道,它后面是酒店,连一起的,所以人会比较多。我们点了一个火锅墨脱石锅鸡,据说是招牌(他们家还有烧烤的),然后一份腊排骨,一份嫩牛肉,几个蔬菜,还有水性杨花,hhh是当地的蔬菜,还蛮好吃的,一个炒饭还有玉米粑粑。

锅是石锅的,牛肉很好吃,汤里面还有菌菇的,腊排骨感觉不错,后来吃了正宗的,就觉得不怎么样了,蔬菜也很好吃。 大众点评可以优惠买单满100减12,四个人最后吃了344。

Day3 丽江的悠闲时光

昨天下午没休息,加上早班飞机,所以一觉睡到11点了,爬起来吃饭,客栈旁有一家土鸡米线,小碗8块,大碗12,可以再点卤的鸡翅什么的。盼哥说其实是进大门口那条路的第一家土鸡米线比较好吃(旁边有家杭州小笼包)。米线很好吃,不像想象中那么粗的米线,鸡丁也好吃,就是吃到后来有一点点咸,牦牛酸奶很好喝,不是很甜很甜,有一点点稠,很好喝。

吃饱喝足,问了盼哥,还有疯子(音译),都不推荐我们进古城去,要收80块古城维护费,晚上7点之后就可以免费进去了,木府什么景点都贵,而且看起来一般,古城现在商业化太浓了。

于是我们出了古城南门,往西边(右边)走了,然后走到一个大十字路口往右转,到忠义市场去买点水果吃。 石榴10块钱3斤,芒果10块钱6个(几斤我忘了),火龙果比较贵16块4个,当季的还有雪桃,我们当时没买。然后晃回客栈吃水果聊天,超悠闲舒服 石榴没拍。。。我光顾着吃了

石榴炒鸡炒鸡甜!!!导致我现在回宁波不想吃了。。。 第一个里面是白的,以为被骗了,其实炒鸡甜!!!!!!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越来越红~ 老板好人!

晚餐去了盼哥他们推荐的 南门出门 马路斜对面 “阿妈腊排骨” 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一楼已经坐满了,然后就坐到二楼去了

因为吃过土鸡,然后盼哥说这家腊排骨很正宗,于是就点了腊排骨的大锅(5-7人份)78RMB 最后饱到窒息

然后几个蔬菜,水性杨花,粉丝,一桶饭和大瓶雪碧就好了  开始以为锅里面只有上面一层是肉,下面是番茄什么的,但是!下面也全是肉啊!!!满满的肉啊!加上他们家秘制的酱,排骨沾着,简直绝了,然后拌点米饭,舀点汤,哇塞~

等的时候两个男生已经不行了,一直问能不能吃,等开锅了,大家就真的闷声不响吃肉了,嘴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贼好吃,太好吃了!等吃到最后,都饱了,锅里还有一块肉QWQ 等站起来 发现真的肚子好撑

环境可能不怎么好,都是小桌子小板凳,然后挨着有点挤,但是服务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东西上的还蛮快,要加汤了,小哥也很勤快! 但重点是好吃而且便宜啊!!!而且这种环境出好吃的 谁还会考虑环境啊 虽然别桌的2人70,我们4个还是吃了160(零头算钱的大爷给抹了),请注意我们吃的是5-7人份。。。 真的贼好吃!!!!良心推荐!!!

这个大众点评上没多少评价,基本上都是司机跟客栈的人推荐过来吃的,本地人吃的也很多^_^
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在排队了。

吃完撑死,然后就进古城,沿着客栈的路,一直向上,就能到狮子山。慢慢的往里走,人会越来越多,四方街那里很热闹!路上吃的,玩的东西也很多,大杯的芒果冰沙啊,烤土豆啊什么的小吃很多,还有当地的小吃粑粑,鸡豆凉粉之类的,大家可以去尝尝看  一路上然后还有很多手鼓店 --小宝贝 洗脑了 卖鲜花饼的也很多多 有些100块34盒的 100块25盒的。。。这么便宜我是不敢吃的

我们一直走到万古楼,后面的路基本上是上坡路,那里人已经不多了,万古楼门前有很多拍照的,在那里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俯视全景

照片。。。我就不放了 因为实在拍不出来 还是肉眼看比较好看

Day 4 玉龙雪山之行

虽然盼哥苦劝我们不要去玉龙,这个时间点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我们想着既然来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于是最后盼哥昨晚给我们赶时间订了个团,商务车8个人,500RMB 每人 盼哥让我们拿着学生证 后来每个人退了65元。大巴车的会比较便宜,奈何那时候太晚了,晚上10点,已经没了。

这里说一下,去玉龙雪山的话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进山费130元 学生证可半价,玉龙的大索道要180,这个是没办法打折的,如果你自己包车去的话,丽江古城维护费的80你也是逃不了的,况且玉龙离古城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包车非常贵,本来想让老和送我们去,包他的车,结果他表示太贵了,让我们报个团。所以最后还是报了团,门票在内,羽绒服也有,每人一瓶氧气,中午管一顿饭。

山上也有租羽绒服的,买氧气的 我记得羽绒服50元一件吧(押金要1000。。。)氧气要60元一瓶
所以说。。。乖乖报团吧

事实证明盼哥说的是对的,而且我们那天真的天气不好。

7:30出发坐上车,开了很久,拿羽绒服跟氧气,然后进山,又开了很久,先到了甘海子

甘海子。。。啥都没有 还摄影者的天堂,天气不好,啥都白搭

等到了蓝月湖,不过那个湖是真的漂亮啊,俗称丽江小九寨,湖水碧蓝碧蓝的啊,超级美,白水台那里可以去洗个手。。。我们去的时候 下大雨了。。。而且设施在改造维修。。。
如果是晴天一定炒鸡炒鸡美的啊

之后我们就去坐索道了,索道还是蛮长的,垂直海拔有1000米还多,可惜因为天气不好,一路上去都是大雾,也看不到什么,所以也没什么好怕的啊

下了索道,我就真的冻死了。。。太冷了啊,而且白茫茫都是雾啊
上面还有一段要自己走上去的栈道,这个是最最艰难的地方啊,基本上走一小段栈道就要歇好一会儿,腿酸无力,心跳砰砰砰的直线上升,我还好,只有这些状况,两个男生刚到栈道上已经感觉缺氧了,一路吸着氧气上去的,我走了2/3路程左右也撑不住开始吸了氧。

雪山上基本上没有雪,都是石头,然后也没有什么花花草草,像苔藓一样的东西吧。周边都是茫茫大雾,然后我们只能顾着往上走,期间雨下的越来越大,撑着伞,手脚冰凉,冻得要命啊

等上了顶,都是人,我们随便照了照片就下去了,走下来还好,基本上没什么感觉了。一路走下来也没休息。 下来的时候,运气好,雾散了一丢丢,我拍到了一点点冰川。

等到下来了,天气就好得不得了,太阳照着,晴空万里。

吃完饭回古城的路上风景也很好,早上因为太早,路上雾茫茫,看不清,下午因为天气好,风景真的好得不得了,巴不得一路拍照片

云很厚很厚,漫天都是云,把太阳藏起来了,这个时候还是有雾的吧,云雾根本分不清,把山的一半都藏起来了,真的超级美

下午照旧是睡了一觉的,然后爬起来去觅食

客栈的盼哥给我们推荐了 “丽江滋味野生菌餐厅” 因为雨季快过了,菌菇的生长季节就要过了,所以我们赶紧去吃,这家大众点评的就比较多了,还有专门赶过来吃这个的。盼哥说他们自己经常去这家吃,我们起的比较晚,大概晚上八点才去吃,盼哥之前带人来吃,结果坐满了。

我们点了一个中锅的土鸡锅底+8种野生菌,365一锅吧,照例还是一堆蔬菜,土豆啊,萝卜,金针菇之类的。
8种野生菌有新鲜松茸,牛肝菌,鸡纵菌,羊肚菌等反正我也不知道名字啦

然后会给你定好定时器,然后等个20分钟烧熟了才能吃。。。等待美味果然是很漫长的

菌菇很鲜美,所以汤的滋味也不一样了,比之前的土鸡火锅的汤底要好喝的多,菌菇不沾酱(他们家要自配调料,还有松茸酱的啊)比沾酱好吃,更加鲜美。

开始后悔为啥要拿调料酱,根本没必要,后来把菌菇放到碗里,加上米饭,舀一勺汤,一小勺酱料,拌开,味道真的是一级棒!!!

土豆,萝卜都超级好吃,可能品种不一样,土豆是中间一圈紫的,应该叫花心土豆吧。这里的金针菇要比宁波的好吃的多,很嫩,嘴巴一嚼,是可以断掉的,超级美味!

然后又吃饱到窒息。。。。(最后那张图从大众盗来的)

大众上有团购的,也有优惠买单,满100减10块,我们四个人最后吃了407,觉得挺值的,毕竟野生菌菇摆在那里。

服务员态度很好,老板娘人也很好,我跟她讲谢谢,她很腼腆的笑笑说不用谢。

然后这里要讲一个酸奶啊~ 就是 “阿安甜品” 主打是红豆酸奶,还有双皮奶布丁什么的

他们家在五一街,七一街(南门店),束河都有分店。 我比较喜欢吃秘制红豆,甜甜的也不是很腻,跟酸奶搅拌开来很好吃。 他们有尝试玫瑰蜜瓣的,太甜了,如果觉得酸奶太酸的可以免费加蜂蜜的。

个人觉得这家店很良心的,红豆会给很多,而且酸奶不是那种稀稀的,是那种稠的酸奶,吃一杯足够了。

呆在丽江5天,吃了三四次吧,还是吃不厌~

大众点评也有团购的,9块钱的红豆酸奶只要7.9就可以啦,玫瑰蜜瓣,酸奶水果捞,双皮奶都有团购的。

Day5 丽江-香格里拉

这里说一下,去香格里拉的包团比较多,就是纯玩团,但是会很累,基本上早上出发,中午或者下午到,然后逛独克宗古城,去普达措,然后还有松赞林寺,然后歇一晚,回来的路上玩虎跳峡

我们觉得太累了,宁愿少玩几个景点,加上我提早订好了客栈,所以就没有跟团。

早上8:20的班车出发去香格里拉,从古城南门口打的到丽江高客站,直接喊15块就可以,路上过去大概15-20分钟左右。 坐上车,车程大约要4个多钟头了,中间有一个地方可以下车休息。

一路睡睡醒醒,路上风景很好,基本上都是山路,前面一段沿着金沙江走的,路上可以路过虎跳峡的。

到了香格里拉已经下午1点多了,然后客栈司机来接我们,下午就是休息。。。

晚上我们订了客栈的搭伙饭,50元一个人,老板自己做饭吃

说实话,吃了那么多天的确很想念家常菜 在加上刚好是中秋节呢

客栈老板,两个司机,还有客栈的小姐姐,另外两个住户,大家一起吃饭,氛围很好~

当地的牦牛肉,还有一些家常的番茄炒蛋,莴苣……放了图~

吃完饭,老板说我们可以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去纳帕海看看

于是就喊了司机师傅,包了150块的车,出发去纳帕海兜风~

真的,来了香格里拉,才知道这真真实实是仙境啊

傍晚时分的纳帕海人不多,也不像早上会有各种骑马拉客的,就是安安静静地那种感觉

晚霞很美,而且海很大,比拉市海的要大好多好多,从不同方向看过去是不一样的感觉。

司机说雨季路还会被淹掉的,冬天会有很多很多的鸟。

倒数第二张放个合照~ 猜猜哪个是我吧hhh

还有最后一张是月亮~ 不是太阳哦! 到了客栈,老板便拿出一堆月饼,他从昆明带来哒~火腿月饼很好吃! 我光顾着吃。。。没拍照hhh

Day6 香格里拉:普达措

真的忍不住,先放一张图! 人生真的值得去一次普达措,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一年四季都想去一次。
客栈老板说,光普达措,他就已经去了7次了,每个季节的普达措都有着不一样的美。

我们去的时间点的确有点尴尬,6月份是满山杜鹃开放的季节,10月中旬是满山金黄的日子。
即使这样,9月中旬的普达措依旧是美得让人无法相信。

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一个西方人心目中的桃花源,那是一个充满祥和、宁静、永恒和神秘色彩的藏族生息之地。引无数人心神向往。

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就是那个桃花源啊,是真的仙境。

虽然只有碧塔海跟属都湖两个景点,还有一个观景台,但是也已经足够。

门票是138,学生证可以半价,我那天刚好忘记带身份证了,还好有手机里的护照照片,所以买了半价票~
所以大家可以在手机里存一下身份证跟护照照片! 车票是120,不能打折哦~

我们是包车去的 150RMB,大家也可以去古城里的旅游中心坐车,30元往返。百度百科里有详细信息

进去坐环保车,会直接送你到属都湖,车程大概15-20分钟,车上有讲解员给你讲解~ 一边看路上的风景,真的超级开森啊!

其实还蛮好奇的,普达措到底有多大,因为只有两个主要景点,其他的路上都是环保车载的,可能是因为从来没见过国家公园的缘故,后来查了百科,才知道开发出来的面积仅仅占总面积的3%,真的是野外啊。。

属都湖跟碧塔海都是可以坐船的,但是也可以走栈道,碧塔海坐了船之后还要走1.2公里,我们选择全程走下来。。。真的走了整整2万步啊

公园里要绕顺时针走,而且根据当地的习俗,是绝对不可以走回头路的啊!
属都湖的栈道基本上没有什么栏杆,而且是平路,可以稍微走进去野外一点点啊
碧塔海的栈道会有一长段上坡下坡,所以在碧塔海走栈道的人基本上不多,都去坐船了

栈道给人的感觉就是融入野外的感觉,而且没有什么人的,沿途只有垃圾桶,所以自己要注意安全,你掉水里,在里面出事故,在里面迷路也没有人管你的。。。

很过分的事情就是,明明沿途那么多垃圾桶,还有人往树洞里丢垃圾,我看见一次之后。。。后面忍不住都要去掏一下树洞看看有木有垃圾。。。大家请不要乱丢垃圾!

公园里有很多很多小松鼠,早上出发客栈老板给了我们一大袋花生蜜饯,于是一路吃一路喂着小松鼠 你温柔一点,它们有吃的,就不怕人的

应该还有黑熊啊棕熊什么的。。。不过当然看不见啦!碧塔海里还有神鱼,杜鹃花开的时候可以看见,因为有一点点毒素,会让鱼翻肚皮的~

直接上图吧,言语根本无法形容啊。。。照相技术不好~ 请多包涵!

我们早上大约10点进去的,大约下午14:30结束,下午还是休息+睡觉。。。不然累死啦

晚餐在财盛餐厅吃的,就在独克宗古城大门口斜对面,我去的时候外面还在装修。

点了一个牦牛火锅,一斤牦牛肉,然后几个蔬菜,琵琶肉。大众点评上也有,可以点介绍的菜,老板人很好,随叫随到的呢

饭菜都是当地的菜,火锅里有一种香料,会让嘴麻麻的,我感觉还好,到后来也有一点不习惯,土豆果然还是很好吃,感觉自己爱上高山土豆了

四个人吃了204,家常菜的感觉,还可以啦~

Day7 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老板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还有~传说中的酥油茶!
但是。。。我实在是喝不惯啊QWQ 虽然热量很高,高原地区必备 但是。。。我不喜欢喝

然后师傅送我们到客运中心,买了票,坐8:30的车回丽江啦~~~~
可能因为人不多,司机师傅开得很快,12点居然到丽江

丽江的唯一一顿KFC。。。然后又去市场买水果了

这回上一次的老板不在。。。所以我买了4个石榴都坏的,我差点就要提刀去跟她算账了,大家还是有个心眼,买了就当场打开来。。。还有当季的雪桃。。 那个女老板说好吃怎么怎么样,后来盼哥跟我们说,那就是普通的桃子 主要是那个女老板说奉化水蜜桃啊没价值balabla的一堆,我就懒得跟她讲了,主要是我都买了,她还在那里说。。。也不看看我从哪里来的

晚餐是一顿烧烤~~~~ “南门桥石板烧烤” 好像是这个名字, 据说原来是石板烤的,现在换成铁盘了。
不过味道还可以~ 牛板筋很好吃,土豆就更不用说啦~ 还有饵块很好吃,类似于宁波年糕之类的 洋葱啊韭菜啊纳西烤肉都还不错,店里还有蓝牙音响,你可以用手机连,放自己的歌~

吃完烧烤,盼哥带我们出城去了文明村买玫瑰花(泡茶喝)还有古方黑糖23333

Day8 丽江古城

很郁闷的事情发生了,明天的国航飞机取消了。。。到现在他钱还没退还给我 于是就选择晚上连夜飞回去,因为前段时间台风很厉害,害怕明天走不了或者又出什么幺蛾子

心情不好,盼哥推荐我们去吃酸辣鱼,因为她觉得三文鱼一般

“眼镜大理酸辣鱼庄” 在北门坡那里,打个的10块钱就能到,在古城对面的街上,据说原来在对面,现在搬了。地址:金虹路68号(近玉龙花园大酒店)

进去了就跟老板说要几斤鱼就好,不能吃辣的记得跟老板说,他家只有4个炒菜,好像是乳扇什么的

然后上楼,还是小板凳,小桌子。。。我们就感觉到这家店绝对好吃了 而且已经下午2点了,楼上还有4,5桌在吃

小鲫鱼5斤有10多条,数都数不清,鱼很好吃,就是刺有点多。。。但是 身为宁波人的我怎么可能会怕鱼刺 锅里有香菜撒着,里面还有豆腐,土豆之类的,超级好吃,汤汁很浓厚,不能吃辣的别一股脑往饭里和啊,饭是要自己盛的

我没拍吃前的照片,因为实在忍不了,直接就一筷子下去了,辣辣的很开胃,鱼肉也很好吃,没什么腥味,鱼肚子里的鱼籽鱼膏也都在,不喜欢的可以挑掉。

我是会吃辣的,所以自然吃的很开心,同行的一个男生不大会吃辣,依然吃的很欢腾,一边辣着一边吃~

最后还是没有吃完。。。感觉还剩了3条鱼在锅底 一共吃了155RMB 感动啊 鱼应该是30元一斤的 5块钱是我们的大瓶可乐。。。 然后餐具跟米饭就不知道了。。。难道~ 鱼还要便宜么???

回客栈的路上,司机问了我们吃什么,司机说他们家其实原来特别出名,以前都要排一小时队才能吃到的,后来好像得罪什么人了,生意变得不怎么好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本地人绝对有在吃的

回到古城,盼哥带我们去买了鲜花饼--浦佳鲜花饼,我买了混搭的,紫薯荞麦还有原味,还给同学寄了几盒,它是可以当场快递寄出去的。 我邮寄了现烤的,也有它包装好的,我没吃过包装的,现烤的味道很好,冷掉后比较好吃,热的反而就不好吃了

最后盼哥请吃了红豆酸奶~ 我跟宁波的先上路了

另外俩男生晚上吃了串串。。。“笆蜀演义砂锅串串 ” 找不到的可以在大众里找,然后导航去吧   我也想吃!!!据说4个人吃100多块然后绰绰有余啊
不过他们第二天的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

其实。。。我还没有玩够啊

应该在香格里拉多待几天的,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之类的我都还没去呢

丽江的我还没吃够啊!

大理我也还没去啊~

没事~下次再来呗~~~

大家要自由行哦~~~ 玩得开心!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