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飘摇的南方_苏州三日

Joe (闵行) LV.2
2016-09-20 21:51 117/2

跟身边的景色相比,远方似乎更有吸引力。

我从小在济南长大,至今没爬过泰山;后来到上海读书,起初对周边也提不起兴致。每次都是托远方朋友来访之机,才探得苏杭风貌。

简记五月初夏的苏州三日游玩。

苏州三日行程表

Day 1: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
             推荐餐厅:小园楼。
Day 2:诚品书店-金鸡湖-七里山塘;
             推荐餐厅:哑巴生煎、老阊门菜馆。
Day 3:同里古镇;
             推荐民宿:驿雲精品客栈。

Day 1: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

上海苏州,高铁极为方便,1小时可达。
中午抵达酒店,略作休整,在苏州博物馆旁的小园楼吃午饭。这家餐厅菜品上佳,价格便宜,就餐人多,环境较差。

苏州博物馆,极美。东方与西方、现代与古典相融合,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入园人多,雨中撑伞排队近一小时。

拙政园,盛名在外。细雨中撑伞闲逛一小时,非节假日的周末游人依然很多。或许人少时会更有味道。

平江路,普通的商业化古街,各色文艺小店和当地小吃。

Day 2:诚品书店-金鸡湖-七里山塘

去年台湾之行,因故未能按计划去台北诚品。此次去苏州诚品,只算还个愿。
诚品是个大商场,卖各种精致的玩意,其中一层是书店,人很多。

金鸡湖,很大的城市内湖,少些风韵。

七里山塘,江南临水古街。

早餐在哑巴生煎,吃过的最好吃的生煎。
 晚餐在老阊门菜馆,菜品、环境都好,位置紧张,最好预约。

Day 3:同里古镇

苏州火车站旁的汽车站坐大巴出发,1.5小时可以抵达同里古镇。汽车站有售同里古镇套票。
同里古镇大致是江南古镇常见的模样,地方不大,游客不多,商铺也不繁盛。

入住的驿雲精品客栈环境不错,复式房,现代与古典的结合,设计感强。

结尾

苏州是个适合悠闲度假的地方,许多园林不必都去,人少时慢慢踱步就好。

五月初夏的细雨,多了一分烟雨江南的味道,留下一段回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1 11:4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