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历史尘埃~埃情神秘之旅

有点疯 (深圳) LV.2
2016-09-20 21:55 345/6

行走前

7月底决定的埃及行程,翻看了日历,刚好九月有中秋假期,连着周末,再休个几天年假就有八九天,加上九月没有那么热,同时避开了十月旅游高峰期,加上埃及那边那会刚好放假,综合考虑,九月初去最合适不过了,现在想想都还很鸡冻,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上日程。
先办签证:当地可以落地签但一般需要跟团或者满足几个条件,想想自由行会怕到时候会有麻烦所以打探了下还是先找领事馆办签证,北京大使馆和上海领事馆,考虑到自己送过去办理比较麻烦,所以说时迟那时快,在淘宝上联系了一家旅行社,递交了资料,大概二十个工作日就收到了,经费五百多,也算便宜。
临行前准备:看了挺多游记,了解了当地得天气人文各种,还买了埃及旅游小册子瞄了下,综合考量,基本带了比较薄的裙子,短袖,围巾,墨镜,大沿帽,防晒霜,清凉油,度假海边凉拖,自拍杆,小风扇,各种啦,装成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模样,准备出发,吼吼吼!!!满满一箱子,好沉啊啊啊啊

出发去机场

check in啦

飞机挺大,但机上人少,横着躺着睡觉咩

到达开罗国际机场

1.开罗~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到达了歇脚的酒店

酒店自助早餐

酒店一角

看着还行

今天载我们全程的向导

到达金字塔外面,跟着吆喝声进入了一家小店,结果是卖票的,坑爹,开价一千四一个人,我们只能说呵呵,byebye,你这是生宰呐,咋不去抢呢

结果辗转跟这货谈妥了价格,觉得挺合适,就决定坐马车去看俺向往的金字塔啊啊啊啊

这马好可怜,屁股都被生生勒着,还天天载那么多游客,管不了了,太热哇哇哇

久违了金字塔

风好大,太阳也好大,适合拍视频,不适合拍照,呜呜呜,拍的将就看吧

狮身人面像,太热了,给他戴个帽

墨镜🕶戴戴🆒

来张全景图,吉萨金字塔群,分别是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门卡乌拉金字塔,由于埃及人的生死观及信奉太阳神的影响,认为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就像每天于东方出生及西方死亡,故金字塔都建于尼罗河西边。
吉萨的三座金字塔的排列是按照猎户座的腰带(The Belt of Orion)排列,而以尼尼罗河作作为银河。因为地球有岁差数的问题,所以这是按照1050BC的天象而定。

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了狮身人面像这座纪念碑,把其父看做是太阳神拉

胡夫金字塔,是其中最大金字塔。形体呈立方锥形,四面正向方位。塔原高146.4米,现为137米,底边各长230.6米,占地5.3公顷,用230余万块平均重约2.5吨的石块干砌而成。

太热了,热的hold不住啊,看了半个小时就回去了,想着还要买去卢克索的票,一问,机票,火车票都没了,后面经车夫介绍他朋友得旅行社,辗转跑到旅行社问,结果花了点钱,包括他们能搞得到火车票,其中包括返程阿斯旺红海的专车接送以及后面的热气球项目,感觉还行,就订了,时间是晚上十点的,想着去博物馆,当时下午四点,他们说可能已经闭馆了,就没去,闲坐了会,就去逛了逛莎草纸,香精店

莎草纸画以在尼罗河两岸采摘的纸莎草(papyrus)为原料,在埃及本土严格按照与古埃及完全相同的程序手工制作,由著名埃及传统艺师精心绘制题材多取自于古埃及神庙和宫殿的壁画

关灯会发光的莎草纸

香精店,都卖的好贵,估计是看我们是外国游客,坑,不过可以还价,按低还

去坐火车,只能说好po,好吧,复古风,绿皮火车

当地的人对中国面孔还是很好奇的,过一遍火车站走廊,感觉跟走红地毯的感觉,俺喜欢啦,这小娃一直盯着俺看,怪不好意思的😳嘻嘻

别看我啦,宝宝俺真的好困好困好困

当地有些居民用头顶东西

哎哟喂,弄错时间,以为是十点的车,结果九点的,车都已经走了,无奈之下,上了十点的车想着也是去卢克索的,应该不会被赶下车,后来可能是太显眼了,一上车就被查,只好很诚恳的说明缘由,让乘务员好心收留不要被赶下去,结果证明好人还是有好报的,乘务员不仅没让我们补票,而且给我们安排了座位,鼓掌👏🏻,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困到不行

快到目的地的鸡冻

旅行公司派专门司机来火车站接我们

2.邮轮之旅~卢克索

这邮轮环境还行

室内的布局,五星游轮

游轮上房间外面的落地阳台,可以在这休闲小憩

休息洗漱完准备吃中饭,自助的,挺多中国旅行团

闲暇来张

下午奔向卡纳克神庙,该庙始建于3900多年前,位于埃及城市卢克索北部,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一座壮观的神庙。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狮身公羊石像等古迹,气势宏伟,令人震撼。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时期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所在地

主殿有十分壮观的柱子,柱身和墙壁上满是雕刻和象形文字铭文,著名的《图特摩斯三世年代记》、拉美西斯二世有关卡迭什战役的情况和铭文就刻在这些柱子和墙壁上

埃及建筑中,方尖碑原是为崇拜太阳神而建立的,一般用一块完整的花岗石制成,表面磨光,刻上象形文字。尖端的方锥形往往还镀以合金,有的高达30米。

逆光拍,沐浴阳光

接着去了Luxor temple,卢克索神庙供奉的是底比斯三神,太阳神阿蒙一拉,还有他的妻子穆特和儿子洪苏。它由阿蒙霍特普三世建成,后又经拉美西斯二扩建,形成现今遗留下来的规模。

庙前的拉美西斯二世,辣么的帅

来个飞吻😘

夕阳🌇下孤独的方尖碑,原本是两座,现在只剩下一座啦,另一座早在1836年殖民战争时被当做礼物送给了法国,现在坐落在法国的协和广场。

好壮观

夜晚的神庙看起来特别不一样

白天看神庙,晚上甲板歇歇,吹吹风,那也是爽爽哒

甲板上的游泳池还不错

3.热气球,帝王谷,女王谷

凌晨三点半,客房morning call起来奔去坐热气球,为了玩也是蛮拼的

来杯咖啡☕醒醒神

同行的还挺多人

见到壮观的热气球好兴奋哇

可以鸟瞰整条尼罗河

看日出

帝王谷全貌

降落了还给证

路过抓拍的门农神像,矗立在尼罗河西岸和帝王谷之间原野上的两座岩石巨像,他们原来是法老阿蒙荷太普(AMENHOTEP)三世神殿前的雕像,久经风化,面目已不可辨识,原先传说清晨会唱歌

赶往帝王谷,里面不让拍照,这是外景,一张票看三个墓地,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埋葬着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间的64位法老,其中有图特摩斯三世、阿蒙霍特普二世、塞提一世、拉美西斯二世等最著名的法老,在这些陵墓中最大的一座是第19王朝塞提一世之墓,从入口到最后的墓室,水平距离210米,垂直下降的距离是45米,巨大的岩石洞被挖成地下宫殿,墙壁和天花板布满壁画,装饰华丽

离帝王谷不远的女王谷

天气已经热的不要不要的,寸草不生,我这是用生命在拍照,无欲无求了都哇哇哇

出了女王谷,导游带去了手工艺品店

讲述制作过程

确实玲琅满目,制作精致

赶回邮轮了,热气球的摄影DV也寄到了,留念

路过再次拍的清晰点的门农神像

上午看那些法老及女王古墓,已经热的不要不要的,感觉都缺水了,下午好好休息下,看看尼罗河,特别美

经过伊斯纳水闸

波澜涟漪,像跳动的音符🎵🎵🎵,仿佛在歌唱🎤🎤🎤

夜晚的尼罗河沿岸风光,远处农舍泛透波光

4.埃德福神庙~出发阿斯旺

看,日出

早起奔去埃德福神庙

进庙前来一张

用来供奉鹰神荷鲁斯的神庙

这些小孩子太热情啦,都跑过来拍照,乌泱泱的一大波,外国人说俺是pied piper😄

鹰神荷鲁斯

宏伟的柱厅。据说天花板上装饰有古老的星象图,很遗憾是早就被烟熏黑了。据说,这座神庙荒废了一千年多年后,沙子侵入神庙,堆积到了天花板,后来村民们住进来,在里面热热闹闹地生火做饭,经年累月,熏黑了天花板。😓

历史的尘埃

穿过内柱厅,来到荷鲁斯圣殿。这是神庙中最神圣的地方,只有法老和大祭司才能打开大门,为荷鲁斯的金质神像更衣、洒香水并聆听神的旨意。圣殿中尚存供奉神像的圣坛,前面是荷鲁斯神龛乘坐的“圣船”。

我是孩子王啊啊啊哇哈哈

乘坐的马车

回来的时候拍了张住了几天邮轮🛳全貌

Moon goddess月亮女神,喜欢这名字,应景应人,哇哈哈

邮轮上负一层餐厅窗户外面的尼罗河,感觉近在咫尺

眺望尼罗河

再来个休闲下午Tea Time,爽歪歪

邮轮在康孟波神庙旁靠岸

康孟波神庙,位于阿斯旺以北五十公里处,也称双神庙,一个是鹰神荷鲁斯,一个是鳄鱼神索贝克,在神殿里,有很多的壁画,表达了当年计算尼罗河潮涨潮落的日期和时间的历法,以及古埃及人的医学,生育,医疗的知识。

埃及的水利技术

随行一同游玩的美国夫妇,超级恩爱,羡慕

庙前的夕阳🌇

神庙旁的鳄鱼博物馆

晚上甲板BBQ

跟外国人分享来自中国的月饼,一同赏月,嬉闹

5.方尖碑,阿斯旺大坝,菲莱神庙

早起奔去看未完成方尖碑,长约四十多米,重达千吨

仍然使用的织布技术

下一站,阿斯旺大坝

由于兴建阿斯旺大坝形成的纳赛尔湖

接着乘船去小岛上看菲莱神庙,跟船夫合个影😄

埃及茉莉开的正盛

菲莱神庙是现在保存最好的三座古埃及托勒密王朝庙宇之一,是为古埃及神话中司掌生育和繁衍的女神艾希斯而建。神庙原位于阿斯旺大坝南面的尼罗河中的小岛上。1962年建设阿斯旺大坝时,淹没了菲莱岛,1980年,埃及政府决定将岛上的古迹转移到菲莱岛以北500米的艾格里卡岛上,从重新建,还其原来面目。

柱子上的微笑🙂

祷告,会显灵的喔

庙前湖,特别美

休闲小坐下

抓拍一只埃及

下船后随处可见的小商贩

联系司机,奔去红海哥达,入住Hilton酒店

6.红海

酒店环境还行

先来个早餐

餐厅外面的游泳池

酒店通行环

闲暇来一张,开启一天美美哒的心情

海边开启逗逼模式😄😄

真的是好美啊

蓝蓝的天蓝蓝的水

来个中餐,我又拍照了,哇哈哈

回到房间,看到床上有只天鹅,估计是打扫房间的小哥叠的,给个赞,心情大好

中午定了个游轮,准备下午出海

海底珊瑚礁,好美

迎着🌇来一张😄

吃晚饭啦

酒店休闲客区

7.红海

吃早餐啦

7222😄

早起来个异域style,开启美好的一天

又来海边玩一玩

我盯着她,她要怒了,哇哈哈

没办法太受欢迎都来索求拍照

小哥给它换了个造型,哇塞塞,一箭穿心

埃爷爷就长这样咩,开罗机场兑换是1:8.4,可是去开罗黑市兑就能1:11,相差太多啦

来个水上运动,摩托艇

刺激哇

又到吃饭时间啦,吃好撑,爷爷说要吃饱

微风习习,伴着月光,喝着小酒,诉说衷肠

再见,Hilton,再见,Red sea

出发回开罗,经过服务区,吃饭太贵,简直用抢形容

8.开罗

30🙄

直接到达第一天未去的埃及博物馆,是埃及最大的博物馆

好大啊,馆藏好多好多,几天几夜都看不完,不禁感叹,随便一件藏物都是几千年,震惊

太受欢迎了没办法😄哇哈哈

在博物馆有小商贩卖草纸画,买了一点,挺实惠的,竟然要人民币¥也,只能说埃磅是有多么的。。。

打了个Uber,竟然可以用Uber,惊呆了小伙伴,接着出发准备去机场附近酒店,呆一会然后再去机场

这酒店只收美金,连埃磅都不要,我也是醉醉的啦

去找商场买点吃的,可是周边银行好多,商场却寥寥无几,车挺多哈,很多中国车。。。

这小猫好可爱,太瘦啦,我也要瘦瘦瘦哒

吃个芒果,某人说不太会挑,酸啦,我吃的这个还好😄

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开罗国际机场

check in

人还挺多,宝宝俺好困,赶紧睡觉

返程飞机✈没有电视📺

快要降落时机舱外的天空,好美,睡了一觉,精神棒棒哒

落地啦,取行李,等

来个河粉,突然觉得好好吃哟

引用 有点疯 的图片:

在某个游戏里的场景是这个画面,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去埃及看看~~

2016-09-20 22:5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0 22:51:4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八天行程玩的挺好的,花费不高,邮轮,热气球,红海,都特别美

2016-09-20 22:54

引用 有点疯 发表于 2016-09-20 22:54:17 的回复:

八天行程玩的挺好的,花费不高,邮轮,热气球,红海,都特别美

回复有点疯:谢谢楼主的分享啦~~超赞~~~

2016-09-20 22:5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1 11:26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0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值得一去

2016-09-21 11:3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