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顺妞」新加坡·从「新」发现爱~

刘顺儿妞 (北京) LV.35
2016-09-20 21:58 145112/417
  • 出发时间/2016-08-27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

hi我是刘顺儿妞,又是久违的一篇游记更新~

对新加坡最初的向往来自我最爱的剧集《我可能不会爱你》。潜意识里总会把自己代入程又青,一样在轻熟女的年纪,初老症条条都中,一样努力再努力的想活得漂亮。她和李大仁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新加坡比如李大仁独自走过鱼尾狮,却恍然间以为看到程又青的影子;比如他在樟宜机场工作,程又青总飞来看他然后在机场匆匆相聚;比如他带着程又青去坐摩天轮,问她如果世界末日,最后一秒想怎么度过……那些他和她的画面,是我想去新加坡的开始。

不过我的新加坡之旅,不是和我的李大仁,而是和爸爸妈妈。

从年初起就答应了爸妈今年要有一场旅行,却因为拖延症一直耽误着。八月末夏天的尾巴,好不容易挤出了一整个星期的空档,目的地,就是期待许久的新加坡

老规矩,还是先用这次旅程最喜欢的几张图片开篇~

关于我的行程

出发,抵达酒店

DAY1:哈芝巷—city hall—圣安德鲁大教堂—大榴莲—鱼尾狮&远眺金沙克拉码头

DAY2:圣淘沙—环球影城

DAY3:圣淘沙—palawan海滩&吊桥—S.E.A海洋世界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

DAY4:小印度牛车水滨海湾花园金沙夜景&螺旋桥

DAY5:返程

关于签证及货币

我这次的签证是直接在蚂蜂窝商城办理的~拍下订单之后,按照收到的邮件准备资料即可。新加坡签证要求不太复杂,一般四个工作日即可出签。

货币是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新加坡元和人民币的比例大概是1:5,也就是说1新币约等于5元人民币。这里吐槽一下新加坡的高消费。。你会发现,其实在新加坡很多东西的标价是跟国内差不多的,比如一瓶矿泉水,3元,但是。。。这个元是指新加坡元,换算过来也就是一瓶水要15元人民币。另外新加坡的蔬菜也特别贵,一根茄子,9新币。。。对,是一根。。。另外,如果不想携带大量现金,在当地消费时刷卡也是很方便的~

关于接机及酒店住宿

樟宜机场离市区不远,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达酒店。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机,不过事实证明,直接从机场打taxi会比预定接机便宜不少。

这次在新加坡入住的酒店是位于乌节路的希尔顿。因为是带爸妈一起旅行,所以最最关心的就是旅程的舒适度。一个让人放松的好酒店当然是最重要一环的啦~说起来,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希尔顿的价格相对而言并不算贵。所以能以不错的价格入住有着更好服务的酒店,何乐而不为~

一个很有趣的小细节是,入住的时候前台会提醒你可以希尔顿现在的一个新玩法。就是可以使用他们的APP「HHonors」来办理入住,选择你想住的楼层和房间位置,然后获得一个电子钥匙。有了它,就可以完全替代房卡的功能。无论是回房间、坐电梯,还是去健身房什么的,用电子钥匙就可以轻松的开门或锁门。不用带房卡,也免掉了像我这样一堆行李的人每次进电梯进房间前都得在包里那一大堆器材间找房卡找半天的麻烦。

DAY1

新加坡的第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虽然很乐意品尝各地美食,但是旅行时间久了,还是会开始各种怀念国内的美味。一旦吃不到,就开始后悔不迭,边唱着「河山止在我梦里,我胃依然是中国胃」,边感慨为什么当初没有腾出半个行李箱来装老干妈牛板筋泡椒凤爪……后来我发现我的中国胃果然遗传自爸妈,这二位也是一出国就对着各种看不懂也吃不惯的菜单发愁。之前带他们去泰国旅游吃了几天泰国菜,到最后宁愿只吃清汤面,离开时还犯了肠胃炎。所以这次说带他们来新加坡旅游,这也是他们担心的问题之一。

没想到一进餐厅,刚坐定,就有服务生迎上来,问我们要coffee or tea。爸妈一听说有中国茶,瞬间就超级开心。要了一壶茉莉花茶,一杯暖流入腹,还是清香又熟悉的味道。

住在希尔顿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交通便捷。出门走上三分钟就是地铁乌节站,距离新加坡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都很近,几站路或转一趟车就能到。而且乌节路是新加坡非常有名的商业街,沿路很多商场,比如ION,TANGS PLAZA等等,简直太方便买买买了~

在地铁站会有服务台(passenger service center),可以直接购买地铁票。我买的易通卡(EZ – Link Card),费用为新币12元。其中不可退卡费5元,也就是说卡里可以用于乘车的费用是7新币。如果用不完,5年之内再来新加坡都是有效的。假如你打算停留5天以上,那么这种卡会比较实惠。当卡内金额用完,只要去自动充值机充值就可以了。

目前,新加坡一共有5条地铁线,附上地铁路线图。新加坡的几个热门景点几乎都可以靠地铁和步行到达,还是很方便哒。

相比于商场或城市建筑,我更偏爱文艺风格的景色。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遍布随性涂鸦的哈芝巷了。

交通:GOOGLE MAP定位HAJI LANE,乘坐地铁东西线坐到武吉士BUGIS,出站后步行不远就可以到达。

哈芝巷不长,走走停停几分钟就可以看遍,但却是一个被色彩热情包围的世界。据说这里是新加坡的潮人街,不仅建筑风格保留当年英国殖民时期的样子,还可以淘到不少有意思的小东西。

还没到巷口,就可以看到一面巨大的涂鸦墙。看到三三两两有行人停在路边拍照,你便知道,哈芝巷到了。

最喜欢东南亚的一点,就是它们很喜欢用各种跳跃的色彩去装点街道。明黄,赤红,松绿……因为提前做了很细致的攻略,所以我的裙纸也是对应了每天的场景而准备。在这样纷繁的色彩里,当然是穿白色最好啦!

在哈芝巷,你可以看见涂抹成亮红色的窗。

可以看见粉红色的墙。

可以酒吧旁蓝色的壁画与自在闲聊的人们。

就连桌腿这样的小细节都没有被忽视,同样拥有最明艳的色彩。

这面墙在一个狭窄的小巷里,很容易发现,也是许多人都会留下自己照片的地方。简直是色彩大爆炸呀!

沿着哈芝巷一直往前走,苏丹清真寺呈现眼前。即使是通往清真寺的路上,小房子们也有着各种明媚色彩。穿着传统服饰的穆斯林少女们架好相机试着自拍,每拍一张就跑到对面去看看成果,三个女孩围着相机边看边笑作一团。

因为有清真寺的原因,这边也有不少传统土耳其装饰品售卖。比如这些彩灯,着实绚丽非常。

离开哈芝巷前,又遇到了一整面涂鸦墙。而且相比其他,这面的色彩更为明快和色块化。还犹豫什么,拍拍拍呀!

摄影师最苦恼的是什么?就是每次旅行都是只有自己给别人拍好看的照片,而自己却没有几张。为了扭转这个宿命,从好几年前起,我就立志培养跟我一起旅行的闺蜜或者男票帮我拍照。然后自己也在这一过程中由一只风光狗变成了一个自拍狂魔。。。这次和爸妈旅行,帮我拍照的重任当然是交在了我的妈妈身上。这篇文章里你们看到的所有我的照片,全部都是我妈妈亲自拍的。妈妈第一次用单反,却非常有悟性,我教给她的构图和角度,基本上都能够一次拍成功~旅行前的担心一扫而光哇哈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里,特地选出了最顺的一条线路,每站之间仅仅相隔1、2公里,直接靠步行就能完成。结束哈芝巷的行程已经是中午。依旧是靠着Google Map的指引,导航前往city hall。但我的目的地却并不是它,而是圣安德鲁大教堂

还没到目的地,就远远望见一座白色的尖顶,就在来福士城旁边。

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恰好是礼拜日,所以教堂旁的草坪里坐满了来参加礼拜的信徒们。很凑巧的,教堂里正好有一场仪式在进行。纯白色的雕花穹顶显得庄严肃穆,诵经声传来,余音绕梁。

主持礼拜的牧师和唱经的人们。

人潮散去后仍在虔诚祈祷的老人。

教堂的安静与神圣让人不忍打扰。于是稍坐片刻之后,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也就是新加坡最出名的地标建筑——鱼尾狮

一路暴走,爸妈一边喊累一边觉得景色不过尔尔。直到经过大榴莲走到鱼尾狮金沙相对的新加坡河,眼前的繁华终于惊艳了他们。

看着爸妈对眼前美景由衷赞叹,心里还真有点小激动。白天的鱼尾狮人山人海,所以一个小小的心机是用周围的三角梅作为前景,遮住了旁边繁杂的路人,终于拍出了一张纯净画面。

不过鱼尾狮最美的还是夜晚。所以在帮爸妈拍了几张用嘴接住鱼尾狮吐出的水这种借位“接财”照之后,立刻赶往克拉码头吃晚饭。

在从鱼尾狮克拉码头的路上,也不乏有意思的小景。新加坡人对生活的热爱在这些小细节上展露无遗。比如想象中印象中都是冰冷甚至可能有些脏兮兮的地下通道,他们也不忘用好看的色彩装点。

克拉码头附近的彩虹桥。

说起来,克拉码头真是个享受城市夜生活的好地方。拥着新加坡河,沿着河岸都是风格各异的小酒吧,迷醉的灯光配上充斥耳膜的音乐鼓点,让夜幕下的它们格外动人。坐在这里来上一杯小酒,吃上点当地美食,看着夕阳落下华灯初上。

不过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因为鱼尾狮金沙的灯光秀要开始啦!

每晚的8:00和9:30,金沙会上演两场激光秀。配合或宏大或轻柔的音乐,投射出不同色彩不同形状的激光光柱。

夜幕下的鱼尾狮,因为有着背景灯光的映衬更显魅力。这里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段,各种金融中心与高楼林立。除了夜景,来鱼尾狮拍摄日出也是很好的选择~

虚化的摩天轮~~

回程的时候经过滨海艺术中心,也就是传说中的大榴莲。之所以被称为「大榴莲」,是因为它外型奇特突出,好像两颗大榴莲一般。但据说实际上建筑师的灵感是来源于蜻蜓的复眼。我没有拍大榴莲的全景,却拍到了一个有趣的小局部。可以猜猜,这个对称的局部是怎么拍出来的~~~

一天暴走,还为了臭美穿着小皮鞋,脚简直疼得不行。结束了一天的疲惫,最惬意的就是回到酒店软软的床开始葛优瘫。发现拖鞋是个惊喜!跟其他酒店的拖鞋不同,它下面有一层特别柔软的棉花,一天行走下来几近麻木的脚底被轻柔包围。

DAY2

圣淘沙—环球影城

新加坡不大,多是人文或者游乐景点,所以旅行起来节奏不用太快,慢慢的去体验游走就好。常年旅拍,经常要凌晨起来去山里拍日出,一拍就到了中午,所以好像吃早饭这个习惯已经离我远去很多年。而在新加坡的日子,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捡回这个习惯,慢悠悠的享受生活,从吃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取悦自己。

早餐里有很多中式茶点,正合爸妈的胃口。

一壶茶喝完,妈妈起身去找服务生续水。担心她不会讲英文无法沟通,正准备跑过去帮她翻译,结果发现,原来漂亮的服务生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一问才知道,这是希尔顿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欢迎计划」。它们不仅准备了中式茶点和茉莉花茶,准备了中式餐具和中式早餐,还有会讲中文的员工可以沟通,就是为了让你在异国他乡也有回家一样的亲切感。

早餐后出发。来新加坡,当然不能不去环球影城啦。之所以把环球影城安排在第二天,是因为出发前无意中看到一个小提醒,就是尽量节假日避免去环球影城,不然人山人海会花费大量时间在排队上。我们旅程的第二天恰好是周一,正是去那里的黄金时间。

环球影城不大,但是想要玩到每一个项目却要花费很多时间,建议最好预留一整天时间给它。它位于圣淘沙岛上。其实不止是环球影城,圣淘沙上还有很多很多非常有趣的游乐场。比如S.E.A海洋世界水上探险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4D艺术馆等等等等。

去圣淘沙的方式不止一种,但无论哪种,都必须经过VIVO CITY怡丰城。我是从酒店先乘坐地铁到达Harbourfront站,出站后即是怡丰城。你可以到三楼去乘坐圣淘沙express,刷易通卡(EZ – Link Card),票价4元。这个门票很有意思,它等于一张上岛许可,只在进入圣淘沙时设置检票,岛内各站是不检票,从岛上离开回到新加坡本岛也是不检票的,所以你可任意换乘,非常方便。你也可以选择步行。从怡丰城一楼出去后可以走到步行通道,而且特别贴心的是,它还有一条电梯步道,方便省力。其实从怡丰城到圣淘沙岛只有1公里的路程。相比于坐车,步行更可以沿途欣赏海景,所以第一天上岛,我选择了步行的方式。

远处的缆车可以在花柏山乘坐,终点也依旧是圣淘沙岛。

沿着步道的花与海。

上岛之后几百米,就到了环球影城的大门口。最标致的这个logo,怎么能不来一张呢!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依然是提前在蚂蜂窝商城买好。在收到确认邮件和订单PDF之后把PDF打印出来就可以凭纸质文件扫码入园了。门票约为295元/人。

进门没多久,就是小黄人的家。哇哈哈作为小黄人系列的铁粉,我瞬间就兴奋了。

店内的布置除了各种造型各种用途的小黄人周边之外,最有趣的要数这个哈哈镜。一共三面,你会在里面变身成短粗的大胖子,或者瘦成一道闪电,又或者变得七扭八歪,炒鸡有趣。

提前准备好的道具飞行帽。帽子上的眼镜和小黄人的眼镜是不是特别搭~

沿路走沿路都是各种有趣的表演。比如街舞表演,比如边唱边跳的小帅哥们。作为两个中年文艺分子,我爸妈看到这种表演立刻就走不动道了。一秒钟不盯住他们就会融入到观众群中不见踪影。还会有很多装扮成各种卡通或电影人物的演员。一路上见到了丧尸。。。。见到了玛丽莲梦露。。。。见到了怪物史瑞克。。。。记得!见到这些演员记得立刻排队合影,因为过一会等你再回来他们很有可能就不见了哦!

再走几步就到了芝麻街的主题区。在来之前的攻略里看到芝麻街更适合小朋友玩。但是没想到我也玩的超级开心。

当然,来环球影城,最最最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变形金刚了。

来之前在搜集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各种推荐,说变形金刚这个项目棒呆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来试试。

看到变形金刚门口人并不多,我们就天真的进去了。。。进去之后看到好像上个楼就可以玩到的样子,我们就天真的开始等了。。。结果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前面依然是看不到头的人龙。。。。我们才发现。。。。。原来幻想中的没人排队根本是不存在的。。。最后总花费排队时间约1个半小时,腿都站麻了。。。

排队的时候,两边会有各种提示。比如眩晕症、心脏病、幽闭恐惧症等不适合玩这一游戏,看得我有点怕怕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hold住,毕竟我是一个很胆怂的人。但即使是排队很漫长,你依然不会觉得太无聊。因为整个场馆里每个细节都在营造氛围,很工业的设计充分还原电影质感,会有科学家跟你讲述接下来的故事发生的背景,让你身处在「末日逃亡」的紧张情绪里。能拯救地球的,就是你了!

好不容易排到了,你会收到一副3D护目镜,来在待会儿的游戏中体验更逼真的视觉效果。12个人分为一组,乘车体验。这里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剧透游戏过程,不然你们再去玩的时候就不够刺激啦。只能说真心好玩,绝对立体完美的体验。而且本来非常紧张担心自己受不了的我竟然不仅没有害怕,反而觉得刺激的不得了,结束之后还嫌时间太短没玩爽。要不是排队耗时太久,真的想再来两三遍呢!

环球影城按照逆时针的顺序一共有7个主题区域按照环形排列。比如埃及区有着号称世界上最恐怖的室外过山车。爱刺激的妈妈跃跃欲试,结果一看排队时间依然需要1个半小时而作罢。

另外还有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以及位于园区门口还原历史原场景的好莱坞纽约街区。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好玩项目,就要等你自己去发掘啦!

马拉加斯加主题区的旋转木马也做成了动画片里它们的样子。在那里还遇上了打扮成主角们的演员可以上前合影~

一段复古街区。布置很有上世纪美国老城的味道~

离开环球影城时还有好多项目没来得及体验,那些遗憾就留待下次吧。不过走之前不要错过的就是门口这件亚洲最大的糖果店。超喜欢它的布置,门口几颗糖果树挂满彩色糖果,童趣满满,我的少女心又泛滥了~

DAY3

依然在酒店享受早餐。而且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去吃的是位于希尔顿一楼的早餐餐厅。一进门,各种美味早餐映入眼帘,比如油条豆浆,比如广式早茶,比如汤面炒面,比如水煮蛋煎蛋……连续吃了两天新加坡正餐的我妈瞬间秒变星星眼,开始拿拿拿吃吃吃。

除了早餐,还有很多中式调味料提供,比如腐乳啦等等。还特地贴心的在小牌子上用中文标示出来,我猜这也是它们对中国游客「欢迎计划」的一部分吧~

连续念叨了好几天想吃面条的我爸也终于如愿以偿。煮面的师傅看起来慈眉善目,很有电影里隐世厨神的范儿。

READY!看看我的美味早餐~

除了美味的中式早餐,餐厅旁边的小吧台还可以买到很多好吃的西式甜点。

据说餐厅到了晚上会摇身一变成为另一种风格。会有歌者弹着琴低吟浅唱,还会有烤肉供应。酒店里还藏着许多其他有意思的餐厅。比如在顶楼会有一间颇具格调的意大利餐厅,在二楼的一众名店中,还藏着一家一天只营业几小时的迷你餐厅,大有私房菜的既视感,各种口味,不用出酒店就能得到满足。只可惜这次行程太紧,每天步行回酒店都接近11点,没来得及体验。遗憾就留给下次吧!

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活动范围依然以圣淘沙岛为主。

老爸最喜欢海边,所以新加坡之行当然少不了海。新加坡有两个海滩最为出名,Siloso海滩和Palawan海滩。我们选择了后者作为目的地。依然是先到怡丰城,不过因为今天的海滩是在圣淘沙最边缘,所以选择之前提到的第一种交通方式前往,在怡丰城三层购买4新币的票进入,坐到终点站BEACH STATION即可。

到站后步行900米就可以到达海滩。沿路偶尔有几个小小路口可以窥见海滩,心早已雀跃的不行。

PALAWAN海滩不大,但还算安静。

爸爸牵着妈妈漫步在海滩上,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很喜欢的一张~~

鸡蛋花与海浪。

沿着海滩走不了太远,眼前就是一座吊桥。让人想起《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李大仁和程又青拍合影的场景。据说沿着吊桥走到对岸会有截然不同的一番风景,可惜这一天行程太满,并没有太多时间细细体验。所以呀,本来觉得新加坡不大,玩四天应该绰绰有余,结果当亲自来到这里才发现,好玩的太多,四天可真的不够呢~!如果有机会,不妨多留出一些细节,细细赏玩。

路过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附近的老曾记,立刻停下来品尝一番。它是新加坡著名的老字号之一。记得尝尝它的咖喱角,非常美味哦!

之所以在这一天安排这么多行程,是因为这天是一个特别的生日~我的生日。这似乎是第一次在旅途中过生日,而且是跟家人在一起,自然要把最浪漫的景点安排在这天。也就是心心念念许久的海洋馆。

从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坐圣淘沙EXPRESS到滨海捷运站(Waterfront)。有上岛时候的车票即可,不需要另外买票。依然是几百米步行,来到S.E.A海洋馆。

S.E.A海洋馆的门票依旧是蚂蜂窝商城上订购的,价格95元人民币/人。

一进入海洋馆就被深深浅浅的蓝色包围。

喜欢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鱼。

喜欢水母在水中轻柔舞动,然后被灯光照出各种色彩。最爱这种蘑菇一般的小水母。

孩子们看的入神。

被红色赋予一层神秘魅惑的水母。

下面这张是特别喜欢的一张~

海洋馆很有匠心的设计了变幻的灯光,让水母在光影下耀出各种色彩。

还有挂着大大微笑在水中飞翔的鱼~

当然最最最重要的是,是让妈妈给我拍下生日照片~

以及也绝对不能错过帮老爸老妈记录属于他们的浪漫。爸妈比较害羞~就用这样的方式出镜好啦!

在海洋馆即将走到出口时,眼前突然呈现出一个巨大的玻璃幕墙,里面如海底世界般,鱼儿自在穿梭在水波里

据说在这面玻璃幕墙的后面,是一家海之味餐厅。想象一下,整个人浸在深海的蓝色调里,边品尝着美食,边看着鱼儿游过你的肩侧,多美好。套餐价格约55新币/人。

不过,纵使这里诱惑力这么大,我依然没有停留太久,因为我有一项比这还要浪漫的生日活动——当一小时海豚饲养员。

海豚园水上探险世界里。它不同于普通水上世界只能远远观看海豚的表演,而是让你亲自穿上饲养员的服装,亲自训练海豚,跟她互动。想想是不是都觉得棒呆了!每天只有几场,每场只开放10个人,所以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才可以。

由于不能带相机入内,所以与海豚互动的珍贵画面,只能购买园区工作人员为你拍摄的照片然后洗出来。而且!这个照片非常贵。洗出一张照片大约需要人民币200+。不过,这么难得的画面,哪怕贵,也要硬着头皮咬着牙上啊。。。来!看我怀里的海豚!它叫如意,年级已经相当于人类的中年了,性格温顺。第一次摸到海豚特殊的皮肤质感,第一次被海豚亲亲,这应该是我给自己最有爱的生日礼物了吧!

DAY4

新加坡最有趣的一点,就是有各种不同的元素、不同的文化在这里融合。你可以在这个国家同时看到马来文化、印度文化、中国文化等等的汇聚与渗透。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引申出很多更有趣的体验和风味。所以第四天的行程就是来体验新加坡各种不同文化的交融。

第一站就是小印度

交通:乘坐地铁紫色线到little india站,建议从E出口出来,直接就是小印度艺术区。

在小印度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一栋彩色的房子,各种最明艳的色彩在这里融合,在晴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耀眼。

这是一座看上去就让人心情大好的小房子,我也特地穿上了浅色旗袍来呼应这里明亮的色彩,开始各种拍拍拍。

一圈照片拍下来本以为这是什么印度特色的建筑,结果万万没想到,看到介绍时发现他的设计者居然是中国人陈东岭~这座建筑典雅的房子是小印度仅存的中式别墅之一,它建于1900年,融合了中国南方和欧洲的建筑风格,并在1980年代进行了修葺工作。精致的建筑特色,使它在1991年荣获新加坡建筑师协会所办法的荣誉奖项。

在小印度连壁画都是印度风格的,非常有意思,画着各种劳作中的印度人。

既然是小印度最不可或缺的一定是印度文化的存在,他们在这里生根发芽开出了不一样的花。小印度有很多很多印度庙,有各种印度式的图腾和雕像。

只在别人照片里看到过的印度僧人形象,第一次真实的出现在眼前。好几个瞬间真的恍惚以为自己身在印度,竟生出了去印度看看的冲动。

穿着彩色纱丽的妇女们在虔诚祈祷。

印度寺庙上方的雕刻也非常精巧。

看完了印度文化接下来就是中式文化了,在新加坡有很多中式文化遗存,比如有很多人都会说中文,很多地方都有汉字使用。所以对于中国人来说,去新加坡旅游十分方便,少了很多沟通上的麻烦。想在新加坡看中式特色,最好的地方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觉得挺特别,唐人街为什么要叫牛车水呢?据说是19世纪初最早一批华人来此居住,因为没有自来水淡水需要从远处用牛车拉来,所以把它起了约定俗成的名字叫牛车水

牛车水在地铁上的名字叫China Town,所以想去牛车水坐地铁到China Town就可以了。牛车水地方很小,无论从哪个地铁口出来都可以看到类似的风景。

一出地铁就看到了喜迎中秋的小灯笼。

这里的建筑除了中式特色之外,还有下南洋时期的风格影响融入其中。这样的中式传统风格和南洋元素混搭,形成了独特的美感。每座建筑上都有中式元素留存。比如今年是猴年,就可以在屋檐上看到很多彩色小猴子的灯笼,非常可爱。

很亲切的是,这里有很多讲着有南洋风味中国话的人们。比如这位正在做佛牌的老人。

也会有一些非华裔在这里做生意,比如说这里就有一个印度裔的人开着他自己的裁缝店,但做的也是中式服装。

牛车水周围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说有佛牙寺。

似乎寺庙的设计还融入了一些日式风格。

这里也有一家印度庙。

结束了牛车水的旅行接下来去的就是滨海湾花园

交通:地铁MRT,海湾舫站(Bayfront MRT),B出口。出站后穿过地下通道进入滨海湾花园。看到地下通道里满是植物花草的画,方向就对了。

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的后面。初见滨海湾花园第一个印象是感动,为什么是感动呢?因为它终于让我明白为什么叫新加坡为「花园城市」——舍得在寸土寸金的闹市用这么大块地方做一座最美花园。这种想让城市更美的用心让人佩服。也理解了为什么有那一句话——“我们的国家是一座城市,我们的城市是一座花园”。

在这里可以看到新加坡的地标之一——摩天轮。

晴空下的天空树。

滨海湾花园很大,有50多万棵超过2200种植物。公园有三个园区组成,集滨海湾南花园,滨海湾东花园和滨海湾中心花园。室外园区都是免费开放的。沿路有很多免费的小花园,比如中国花园会模仿假山和曲水流觞的园林造景,还有印度花园,马来花园等等,都种着这些国家最具特色的植物。很多市民会在下班后来这里跑步锻炼,满眼绿色赏心悦目。

当然这里最核心的是两个收费的场景:花穹和云雾林。他们在两个大的冷室里。

看起来并不大的云雾林里竟然生长了6万多颗植物,里面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一进入云雾林立刻感到一丝寒意,因为为了还原植物原生生长最真实的环境,所以在园区里制造了云雾和冷气的效果。每个一进入云雾林看到瀑布的人都会忍不住惊呼一声“哇”。穿过森林跋涉到瀑布的后端,所有植物尽收眼前。

而花穹是一个永远都是春天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花。

其中最多的,是新加坡人最爱的胡姬花。说到胡姬花,你可以在滨海湾花园里买到很特别的胡姬花装饰品。它有一个特别的传说:据说有一个科学家的妻子非常希望她喜欢的胡姬花永不凋谢,科学家为了帮她实现这个愿望,真的研究出了永开不败的胡姬花——把花瓣经过采摘选择,封存在金子里做成项链。所以每一个胡姬花项链里包裹的都是真花,每一朵都会有微小的不同。这样的永恒就像他对她的爱情一样。《我可能不会爱你》续篇《从心发现爱》里,李大仁也送给程又青这样的项链。所以我当然也不能错过去get一个程又青同款咯~

参观花穹的时候突然一眼瞥见外面恰好是观测摩天轮最漂亮的角度,日暮的蓝调下摩天轮与它在水中的倒影交相呼应。
       于是立刻飞速完成了花穹的游览,狂奔到外面的海边去拍摄最美的摩天轮。

天空树的夜景是滨海湾花园里最不能错过的。每天有7点45和8点45两场夜景表演,等待表演开始的间隙,我们步行走回金沙酒店旁的螺旋桥看夜景。螺旋桥也在《我可能不会爱你》里曾经出现,李大仁走在上面与朋友聊天。后来的续篇《从心发现爱》里,程又青又来到这里去寻找李大仁的印记。

为什么来螺旋桥呢?因为这里才是拍摄金沙夜景最好的角度。你可以从这里拍到金沙的夜景,鱼尾狮旁高楼的夜晚灯光,以及莲花形状的博物馆。

不过大概是因为水逆开始了,拍摄夜景的时候我才发现三脚架快装板被我白天一不小心丢在了小印度,所以以下这些照片都是靠着我金刚不坏的铁手手持两秒拍摄完成的。

更悲剧的是,拍了这几张照片之后我的电池就没有电了,原本计划好去拍摄的天空树夜景灯光秀最后也只能作罢。在这里不由的感慨,新加坡看似国家不大,但可以玩儿的非常非常多,比如说各种博物馆,各种商场,各种文艺的演出或展览,以及各种用心设计的城市人文的小细节,都值得游人花时间慢慢用心的体会。所以这些没来得及完成的,就当做是留给下一次再来的念想吧。

DAY5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上午。没有太特别的目的地,又多少积累了点儿旅途的疲惫。那么就在酒店休息吧~
      房间里就准备了茶包和咖啡机。

去了顶楼的游泳池~city view的视野赞!

离开酒店,奔赴机场。我选择了在酒店门口打车,到机场费用大概124人民币。离开新加坡前的最后一瞥,就用小狮子跟大家说再见啦!

后记=。=

从小到大看着宠物小精灵长大,POKEMON GO出品后却一直在国内从来没有机会玩到。这些到了新加坡简直像猛虎放归大自然一般的“抓小精灵之旅”。在新加坡的5天一共抓到了68种小精灵。所以最后还分享一下新加坡POKEMON GO小攻略吧!!!(懂的入,23333)

小精灵会根据不同地点的属性出现,非常有意思。

首先是乌节路——虽然大部分时间只有波波、小拉达、绿毛虫,但时不时会遇到很棒的神奇宝贝,比如凯西、皮卡丘、小火马、小火龙、大嘴蝠,都是我在希尔顿酒店门口的街上抓到的。尤其最多的是伊布。每天我光是躺在酒店的床上偶尔看看手机,都时不时能刷出一只。几天内光在房间里都抓到了四五只伊布,直接完成了水伊布的进化。
      在圣安德鲁大教堂遇到了珍稀的化石翼龙~
      鱼尾狮在POKEMON GO里面本身就是一个道馆,下面可以抓到无穷无尽的可达鸭和鲤鱼王。
      怡丰城——主要有可达鸭、鲤鱼王、海星星、玛瑙水母、呆呆兽,也有哥达鸭和胖丁出没。怡丰城一楼有两个道馆分布,你可以在这两个道馆附近看到几个百人围绕在一起狂刷手机的神奇景象。
      圣淘沙——因为在海边,所以有很多水系神奇宝贝——比如小海狮、迷你龙、呆河马、鬼斯、卡咪龟等等。
      环球影城分布着很多电磁系神奇宝贝,我遇到了雷电球、小磁怪、三合一小磁怪,还有怪力。
      另外在克拉码头还抓到了皮皮、卡蒂狗。

好啦!就是这样啦!

沙发!

2016-09-21 10:35

顺妞儿又发游记啦,脑残粉前排来报道!!!

2016-09-21 10:36

四只可爱顺~

2016-09-21 10:37

前排占座

2016-09-21 10:39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这张好妙!姑娘灵的~

2016-09-21 10:40

2016-09-21 10:43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好棒,这种是怎么拍的啊

2016-09-21 10:49

引用 iriny 发表于 2016-09-21 10:37:48 的回复:

四只可爱顺~

2016-09-21 11:37

怎么没看到你爸妈的照片

2016-09-21 11:40

引用 柳若汐 发表于 2016-09-21 11:40:14 的回复:

怎么没看到你爸妈的照片

我也很喜欢《我可能不会爱你》

2016-09-21 11:48

2016-09-21 12:00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说的真好。镜头后面的拍摄者得下多大的辛苦。

2016-09-21 12:19

支持

2016-09-21 12:21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下次我也要去看下海豚了~~

2016-09-21 12:23

女神现在速度真的是超快啊

2016-09-21 12:52

2016-09-21 13:01

顺妞儿好像胖了一点~不过还是美美哒

2016-09-21 13:08

2016-09-21 13:27

超级喜欢的拍照风格,每一张都好美,赞~~~

2016-09-21 14:24

2016-09-21 15:05

又更新游记了…每次看到都忍不住@给老公…然后鄙视他为啥拍的照骗那么low…

2016-09-21 15:07

引用 Ambrosia 发表于 2016-09-21 13:08:37 的回复:

顺妞儿好像胖了一点~不过还是美美哒

回复Ambrosia:新加坡回来又去了青海大理玩了一大圈 累成狗于是现在又瘦回来了 嘿嘿

2016-09-21 15:10

女神发游记了!!!先回了再看!!!

2016-09-21 15:27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第一次看到这么少女的新加坡游记,照片好棒啊,心都化了

2016-09-21 16:19

看到这张gif,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拌海蜇

2016-09-21 16:2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1 16:23:0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篇,秀腿的游记话说你也不回群里了

2016-09-21 16:31

引用 刘顺儿妞 发表于 2016-09-21 15:10:33 的回复:

回复刘顺儿妞:啊!又去了一趟青海!!!你真棒!

2016-09-21 16:43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顺妞想问问,现在寨卡在那边严重么?

2016-09-21 17:39

麻麻的摄影技术好棒 构图和色彩都超赞

2016-09-21 18:03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这张怎么拍的,赞!

2016-09-21 18:45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9-21 17:39:32 的回复:

顺妞想问问,现在寨卡在那边严重么?

回复猫大人:我在的时候新闻说很严重 但是我木有感受到

2016-09-21 19:21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6-09-21 16:31:42 的回复:

这是一篇,秀腿的游记话说你也不回群里了

回复馮花夫司基:哇哈哈是有怀念我吗

2016-09-21 19:21

好美我女神

2016-09-21 19:24

虽然对新加坡无感,但是喜欢看刘顺儿妞的游记😄

2016-09-21 19:38

2016-09-21 20:15

梦幻海洋馆

2016-09-21 20:16

引用 刘顺儿妞 发表于 2016-09-21 19:21:49 的回复:

哇哈哈是有怀念我吗

回复刘顺儿妞:你也不回来

2016-09-21 22:25

新加坡是刷信用卡方便还是借记卡方便呢

2016-09-22 00:18

引用 棒棒糖1/2 发表于 2016-09-22 00:18:25 的回复:

回复棒棒糖1/2:我是用的借记卡

2016-09-22 05:15

很好

2016-09-22 07:15

看着好有食欲

2016-09-22 08:45

请问LZ希尔顿是在哪个网站定的?新加坡的蚊子是不是很厉害?

2016-09-22 09:48

酒店好棒啊 下次去感受下!

2016-09-22 13:19

!!!阿啊啊啊 我的女神!又写游记啦!
感动了!

2016-09-22 14:00

膜拜你,哈哈

2016-09-22 14:40

想看妈妈的照片😂

2016-09-22 14: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2 14:00:43 的回复:

!!!阿啊啊啊 我的女神!又写游记啦!
感动了!

回复zwxjerry:么么哒

2016-09-22 15:25

引用 古月三日 发表于 2016-09-22 14:49:10 的回复:

想看妈妈的照片😂

回复古月三日:哈哈哈妈妈害羞 只肯给剪影

2016-09-22 15:25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问下顺儿妞这张照片的光斑是后期加的吗?

2016-09-22 15:37

引用 刘顺儿妞 发表于 2016-09-22 15:25:31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刘顺儿妞:

2016-09-22 15:38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能带着自己的父母出行,真的当儿女们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

2016-09-22 16:12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9-21 10:35:36 的回复:

沙发!

回复若谷:哎呀呀呀呀

2016-09-22 16:13

十一正好要去新加坡,就看到顺儿妞这篇穿衣指南,赞

2016-09-22 18:02

又瘦了!!!

2016-09-22 18:1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2 16:13:28 的回复:

哎呀呀呀呀

回复zwxjerry:😁我的抢沙发技能提升了!

2016-09-22 21:15

看完觉得跟父母出行好暖啊~顺妞也全程贴心!小棉袄~~虽然我大概再没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了,但是还是好能体会这种出行的舒心啊~~

2016-09-22 21:17

求问怎么拍的!

2016-09-22 22:26

很美……

2016-09-23 00:03

2016-09-23 00:08

引用 刘顺儿妞 的图片:

我也住的这个酒店。特方便。周围好多吃的。

2016-09-23 00:20

2016-09-23 00:24

彩色的新加坡

2016-09-23 00:34

刚重新看完《我可能不会爱你》,看到写新加坡的游记,突然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2016-09-23 00:37

2016-09-23 07:31

后期合成。还是重爆

2016-09-23 07:37

哟,童话故事。。。

2016-09-23 07:41

2016-09-23 07:44

新加坡确实很美,但加上你就更加美丽了。

2016-09-23 07:46

每次看到新加坡的游记总是忍不住进来看看,虽然都是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但是依旧还是那么美那么熟悉~~新加坡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2016-09-23 07:57

2016-09-23 08:03

五彩缤纷,好棒的色彩!

2016-09-23 08:16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9-23 08:19

照片太美啦~

2016-09-23 08:23

2016-09-23 08:28

2016-09-23 08:32

厉害,看你的游记篇篇蜂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