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匆匆穿过我而行,奔向海洋——九月涠洲岛

党党 LV.3
2016-09-20 22:00 637/10

关于行程

就是想去人少的海边,终于被我们找到了,可能是因为不是十一高峰期的缘故,看了看攻略就喜欢的不行,欣喜的就出发啦。

经过昨天的两个半小时的飞机,四十分钟出租车到码头,在港口买到船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游轮,还有三轮车环岛约半个小时的接送,终于到达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早大晴,之前一直担心的下雨,现在看来是太杞人忧天了

从店老板那里拿到了好可爱的地图,规划开始啦

岛上的出行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租金一天60块,老板很贴心的介绍景点并告诉我们哪里路段危险最好不要去,由于我不会骑,那就只有辛苦何爱卿啦。

一路欢声笑语在村里驰骋…

各种家畜家禽随处可见,见到人也不害怕依旧做他们的事

第一站,天主堂,我们住在了南湾街波罗的海的酒店,想着第一天把离酒店稍远的地方看一看,我表示手机鱼丸摄像头真的好用,那么大的天主堂尽收眼底了

本来是要去五彩滩的,结果在路上被告知4月就开始整修不对外开放,正很沮丧的在环岛路上行驶计划下一站的行程的时候,突然在环岛路上看到了一片沙滩,空无一人,没有任何开发的程度,沙子又细又棉,瞬间有暴发户包场的感觉,整个沙滩都是我的,鱼塘也是我的。哈哈,不说了,我要开始撒欢啦…………哈哈哈哈哈,见到大海就激动

后来知道啦,这个就是贝壳沙滩,海岸线特别长,所以才瞬间会有私人海滩的赶脚

第二天早晨五点半,决定跟随渔船去看日出,在体验一把打鱼的生活。伴随着月亮出发了

早晨六点半太阳终于从云里出来,也算没有白等,可能是没有休息好吧,我有晕船,差点污染了海洋环境,还好还好…早上八点已经带着我们的“战利品”回来啦…

最最期待的灯塔,挺文艺的一个地方,在鳄鱼山公园,也是本次行程个人觉得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全部是火山岩与海水数万年无数次碰撞形成的天然景色

感谢何爱卿把我拍的这么美,活脱脱一个海的女儿。哈哈哈不虚此行啦。

你也不赖呦。

把鳄鱼山景区玩完还是需要一定体力的,坐在瞭望台休息,景区里面放着悠扬宁静的曲子,吹着海风,放空一切,只愿祖国和平美好,国富民强,我们才能如此恬静的享受当下的一切(原谅我这么文邹邹的想法,可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

从鳄鱼山结束之后去了闻名的滴水丹屏,不幸的是,石头坍塌了,没有看到滴水的景象,坐了游艇转了一圈就到了日落的时间,来到了最佳落日观赏地:石螺口

关于美食

诚心推荐:一家叫做 食庐 的餐馆,后来几天就没有离开过,老板娘人很好,跟所有顾客都像朋友一样在聊天,知道我们是西安的,还说那我给你们少放点辣椒,石斑鱼做的样子坏掉了,端上来很不好意思说“你们买的鱼太新鲜了,一直在跳,本来应该是非常好看的一条鱼,不好意思哈”旅途中能遇到一些贴心的人对这个城市的印象都会不一样。

来到涠洲岛,海鲜可以当主食,便宜又实惠。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找店家加工一盘就是10/15元。(每天四点渔船回来,海鲜是最新鲜的)哈哈哈哈哈,那就整起来,大龙虾120元一斤,小鲍鱼一个3元,扇贝一个2元。。。。。。

岛上的外地人在当地做生意的很多,川菜,粤菜,包括红遍全国的兰州拉面,所以此次出行是我嘴巴最过瘾的一次,没有心心念的想念家乡的泡馍胡辣汤。哈哈,早上可以喝粥,饺子,肠粉,米粉。当地的特色香蕉猪回锅肉,还有一个什么鸡肉,红薯苗和空心菜当地的绿色菜品。挺多的选择

慕名而来,还不错,吃饱了可以转转在这里坐坐,老板都是小年轻。

南湾街一排酒吧,单身美女8折,要我说应该免费

关于住

推荐:我们住在了波罗的海,很温情的一家酒店,就是电视不能看,其他都好,楼顶的有一个五颜六色很用心布置的天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晚上看看星星,喝喝小酒很惬意(在节假日,酒店会涨价,并且还需要提前预定)我们住的一晚是235元

关于花费

自助游,一共在涠洲岛呆了三天四夜。一点没有委屈自己,机票往返740+740,船票往返120+150,上岛120,住宿一晚235,吃饭一天平均300两个人,电瓶车一天60,娱乐不详,共计个人消费3000到4000元

关于印象

香蕉树,一排一排随手可得高度的香蕉树

长长的海岸线,柔和的海水和海风,朴实的村民,没有一点被商业开发后令人讨厌的唯利是图的“机灵劲”,饭店的老板娘,打鱼的船夫,酒店的老板,景区的工作人员,景点的娱乐措施服务人员,都给这个小岛增添几分平淡祥和的与世无争。

恬静,城市的动物和城市的人一样,友善亲和,在海边看到一吃哈士奇自己太热了,要求大家给他洗澡,洗完了就乖乖走掉了

关于感谢

谢谢何爱卿,不厌其烦的照相,不断的照顾我,谢谢。

引用 党党 的文字:

2016-09-21 17:1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1 21:2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7:10:46 的回复:

貌似也不是特别的便宜诶

回复Dean:我吃的多。哈哈哈哈

2016-09-21 21:27

引用 党党 发表于 2016-09-21 21:27:07 的回复:

我吃的多。哈哈哈哈

回复党党:吃的就是多😄

2016-09-23 14:43

貌似也不是特别的便宜诶

回复Dean:出去玩也不能太委屈自己。有些花费是没办法省去的

2016-09-23 23: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3:53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9-26 13:53:54 的回复:

回复chenhao:如果喜欢安静的话,涠洲岛特别好,岛上没有小偷都是纯朴的村民和渔民。不要在五一十一的时候去,那时候人太多。抽空去总有属于你的私人海滩

2016-09-26 16: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chenhao:我觉得特别好,与世无争的小岛,避开十一高峰期

2016-10-23 15:50

引用 党党 的图片:

当地人很多信基督吗

2016-11-21 19:45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1 19:45:28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这个就不太清楚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