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19天 云南.束河---泸沽湖」走最难的路,看最美的湖

• 出发时间/2015-09-20

第19天 9.20 多云 晴

早上七点多起床,到市场买好菜后,老婆也睡醒了,幸好她今天的状态还不错,9点多出发。

我们走的是S991省道,再绕道大东乡阿海水电站,红段路出宁泸公路。

一开始好顺利,见S991漂亮就不考虑去永胜那边走长路了。当进到绕道的大东乡时,才知道什么叫烂路,车子几翻擦地盘,那些弹坑多到不能避,小坑已经是当好路了,大坑不宽的就让它从车中间过,宽的话只能让车子侧一边身子过,最怕的还是那波浪形像断崖一样的,车子地盘不是越野的呢。因坑太多,本来两车道的走成了S型的单车道。为了安全通过,大家心照的走前人留下的车印,只有迎面来车了,才会走回各自的车道,不过这也容易出问题。

在大东乡路段,有辆面包车就为了快,在迎车开来要回原道时选择了跨越波浪形的大坑,就这样卡住了,而且卡在道的中间,正好又有辆大卡车在前面过不了,搞到两边的车辆都动弹不得,这时,大家就发动起来帮忙,几个大汉子一出手,车就走出了坑。两边的车又排着队慢慢的通过这个大弹坑,这坑只能轮子跨在两边,如果一不留神轮子进了坑就真的变“坑”了。

走出大东乡前面两个山头后,路就变得好开了,两车道,一直走的是盘旋上下山的弯路,前面的来车很多时候是看不到的。为了安全,大家心照的走回自己的车道。如果在导航上看,这简直是最复杂的麻花,最厉害的千刀杀。

直路也不是太安全,随时有牛群出现,而隧道更加要小心,没灯的,而且还不短,开了车灯,但瞳孔还没放大得那么快,一片漆黑,在阿海隧道中还有牛群呢,怕怕的。
到绕道的最后一段路红段路了,前半段也烂,但还好,有硬底,开慢点就是了。后半段山道好,但山边没围栏的,是一段一出差错就见崖的糖衣炮弹路,而且还是大炮弹,脚上的油门多踩点就会……

最后平安的上了宁泸公路,标准的省道,好开,一下子就到了我们最不想到的地方——门票收费站,100大元一人,幸好车子不收费。贵是贵了点,不过泸沽湖还算对得起,在山上一下坡马上见到那水平如镜,跨川滇两地的湖泊,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的宁静,在洛村的佛塔边徐徐升起的烟,有如人到了瀛海,这是一个多么与世隔绝的小村啊,夕阳为村子披上了一层金沙,显得更神秘,让人更向往。

六点多就买了门票,一路拍照下来,到找酒店时,已经是七点多的时候了。因老婆头痛和牙痛,精神十分不好,于是选了间在我们停车附近的泸沽湖女儿国客栈,是一间近湖边的酒店,离湖4米。这里有个好处,就是不像双廊,要去湖边,只能进巷去人家的客栈,这里一条石板路,一边是湖,一边是客栈之类的,车也可通畅开过。

这间真的是一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客栈,在外面和院子看,都是高大上,败就败在房间里,穿洞的床单,地砖好像好久好久没清理一样,脏得很。设施也像十几年前留下的,没更新过,最差的还是洗手间,脏到老婆都不想冲凉,要知道我们四天没好好冲凉啦。

一开始看房,我没注意到洗手间是那么的脏,见老婆状态又不太好,所以坚持要了这间,原来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差点就想回车上那温馨的窝里睡了。

主要花销
市场¥40
门票¥200
客栈¥8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1 18: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