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在长滩

HX♚ (广州) LV.3
2016-09-20 22:15 464/5

大致介绍一下长滩Boracay
长。。。滩。。。岛。。。就是一个有着长长的沙滩的岛_(:зゝ∠)_

左手边绿色的那片是卢霍山,海拔100m左右,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岛,所以,这个岛很小。
下方白沙滩由左向右分成S1 S2 S3,步行穿越整片白沙滩大概只需要20分钟,其中S1的沙子最细软。S2离中心商业街D‘mall很近。海鲜市场D’talipapa位于S3。白沙滩向西,向风,海浪大,在这个片区游玩适合坐帆船出海看日落。
上方海岸向东背风,无浪,海水清澈透明,水上项目多集中在此。

登岛途径有几种:
❤飞到CADICLAN机场,坐tutu车到码头,再坐15分钟螃蟹船上岛
❤飞到KALIBO机场,坐1.5-2小时大巴到码头,再坐15分钟螃蟹船上岛
❤飞到以上其中一个机场,坐直升飞机上岛

出发前。。。

1、签证:
对比旅行社的价格,发现在淘宝签便宜一百多。需要准备的资料详参链接,无非是护照照片机票订单等常规资料。最好预留一个星期的时间签证,不需要加急最便宜!
❤如果是旧版的护照记得最后一页要签好名哦!

2、机票
机票是大头!机票是大头!机票是大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飞长滩有几家航空公司,我们订的是宿务航空。值得说一下的是比起去哪儿网、携程,直接在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官网订票更便宜,而且不需要输入护照号码,只要名字对了就可以了。
另外,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宿务会不定时搞promo,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机票。
❤建议买直飞KALIBO或者CADICLAN的机票,不建议在马尼拉转机,因为宿务是廉价航空,晚点是常有的事,转机的话很有可能就在路上耗一天了,来回就在路上耗两天。血一样的教训。。。
❤在宿务官网买票是否成功出票一定要以收到confirm邮件为准,如果支付不成功是不会通知你的。。。血一样的教训。。。

3、酒店
这次住了两家酒店WEST COVE西湾酒店 & LINGGANAY林戛纳

west cove位于S1,就在山的悬崖边,站在阳台可以望见辽阔的大海,在酒店餐厅边吃晚餐边看日落据说很赞。通过booking订的标间,后来酒店免费升级套房了。位置好,海景赞的不要不要的。上图。

west cove有私人沙滩,有酒店到D‘mall budget mark(超市)的接驳车,按照酒店给的车程表提前半个小时预约就有车坐了。

lingganay位于S3,订这家酒店是看中它的房间配有厨房和厨具,又比较近S3海鲜市场。去哪儿携程蚂蜂窝上都能搜到这家,然而直接打电话到酒店或者上酒店官网订是最!便!宜!的!入住之后体验超棒。首先,接驳车是随叫随到的,可以送到D’mall也可以去D‘talipapa海鲜市场。这一点比西湾灵活。其次,房间大,又便宜!我们定了双卧室套间,室内面积估计没100也有90个方,连洗手间都可以放个双人床的感觉!
酒店有私人沙滩,有两个无边泳池,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日出和日落,也可以望到海。上图。

4、接机服务
可预先在网上订,也可下飞机后再找接驳车。推荐southwest,在网上订需要支付多几块钱手续费,但是确保了接驳车一定有位。建议订来回套餐,套餐中包含 机场-码头-上岛-酒店DOOR TO DOOR 的交通费用以及环境保护税。它的摊位就在机场门口对面,有工作人员举着你的名字在等你,你只要找到他,就可以拿到车票船票。一路都有工作人员跟着,上岛后报酒店的名字即可,会有专车送到酒店门口。

5、货币兑换
长滩上通用货币是菲律宾比索,可以在中国银行换到,也可以在机场、岛上换。岛上很多money exchange汇率各不同,但相差不大。如果不玩水上项目,只是买东西和吃饭平均每人每天花费在1000-2000比索左右。
图片是在马尼拉机场美金换比索的凭条。USD500=PHP23200

6、岛上通讯
可以用当地电话卡Globel或者Smart,在机场都可以买到sim卡,岛上也很多。
我们没有买sim卡,直接用移动卡开通国际漫游,在当地拨打 **139*86+手机号码# 就可以拨打国内电话了。但是拨打不了当地电话。
在岛上几天需要拨打电话给酒店订接驳车啊什么的都是进人家店里借电话的,还没遇到被拒绝的情况。

游玩中。。。

❤美食篇

Ole
D‘mall入口直走,在摩天轮的右边。西班牙菜,最出名的是海鲜炒饭,味道确实不错,人也挺多,一般在饭点一位难求,而且海鲜饭有可能要等一个小时。我们点了一个沙拉,一个海鲜饭,一份墨西哥饼,一份omelette,五个人吃得饱饱哒。分量都比较大。当时都等海鲜饭都饿得慌,没有食物照,发张小票上来充个数。

Smoke
这家位置比较难找,经过Ole之后再往前,右手边有一条小巷子,这家smoke就在这个小巷子里。比较出名的是牛骨汤,也是好大分量。点的时候一定要和老板说少盐!少盐!少盐!我们还另外点了鸡肉饭,鱼肉饭,感觉其实一般般。。。同样上小票。。。

Aria
意大利餐厅,沿着D’mall主干道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听说这里的pizza都是纯手工锅炉烤。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就只点了一个pizza。搞笑的是面对外语manu自己点了个什么鬼都不知道,结果上来就是一个满是芝士的大饼哈哈哈,也是醉了,但还蛮好吃。
听说这家的mango shake也很有名。

Halowich
直接上图,这家店的冰沙很好吃~

D‘talipapa homemade海鲜大餐
在海鲜市场有很多加工店,不想麻烦的朋友们可以在市场买海鲜然后就在旁边加工。因为住的地方有厨房,所以我们自己动手。
很多档口都是会说中文的,有些还很凶,但是亲们!不要害怕!一定要狂砍价!往1/3砍,不行重来,总之信念要坚定,姐就是要吃便靓正的海鲜大餐!
大虾很好吃,小象拔蚌很鲜甜,鱿鱼很香味道很浓,再买只肉蟹煲一锅螃蟹粥,完美!

❤玩耍篇
当时无聊走在沙滩上,一时兴起随便抓了个小黑哥问价格,结果就谈上了。最后以3100peso成交,玩卡丁车,飞索和拖伞,以及订了第二天包一条螃蟹船跳岛,2500peso三个小时。
上Rodel图,推荐!全程帮忙拍照片,准时有责任心!

开着卡丁车一路沿着卢霍山路兜兜转转穿梭于本地居民的生活中间,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感受长滩岛的生活气息。

一路开到卢霍山顶玩zipline,惊险刺激!

接着登顶观景台,长滩岛一览无遗。

拖伞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当飞到最高点的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像只小鸟在飞。

话说这篇游记写好一段时间都没发,现在发吧~~~~~

2016-09-21 11:1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1 11:26

楼主你好,我也是想在southwest网站上定接机服务,但是付款怎么都付不上,请问你是用的什么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