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游走在甘川之间

2016-09-20 22:23 1751/17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一场说走就走的心情之旅

一场突如其来的工作变动,让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老公说咱们出去散散心吧,于是乎,就来了这么一场属于我们俩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时间定在9月9号!
大目标是四川,因为我要回家陪爸妈过中秋。最初是打算直接飞成都,然后来个九寨沟周边大环游,包括红原若尔盖花湖和唐克。打听一圈后发现这个季节草原已经黄了,树叶又还没到秋天的红色,景色大打折扣,所以犹豫。赶上老公同事极力推荐甘肃四川交界地,据说是人文和风景兼有,偶们就临时决定北京兰州,从兰州包车一路游玩到九寨沟,再回家陪爸妈!本来还想去达古冰川,但是老公时间有限,放弃。
基本行程如下:
Day1: 北京兰州,包车从兰州中川机场直接到夏河,游玩拉卜楞寺,住夏河
Day2:包车夏河郎木寺,游玩郎木寺,住郎木寺
Day3:包车郎木寺到川主寺,下午游玩黄龙,赶到九寨沟口,住九寨沟里面
Day4:九寨沟游玩,住沟里
Day5:九寨沟游玩,住沟里
Day6:九寨沟大巴一大早回成都

准备行李:
T恤各几件,抓绒衫抓绒裤,冲锋衣,围巾,雨伞,雨衣,雨鞋套,防晒霜,帽子,墨镜~ 为了臭美我还带了2条裙子,事后证明根本用不上,太冷了~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游,时间很仓促,直到出发前一天才订下兰州小鱼包车三天,价格3000不算便宜,但是服务还可以吧,如果四个人就很划算了。后来才发现,其实每一段路程都临时找车最便宜,这样不用负责司机的任何费用,而且这个时候是淡季,空车很多的,遇到2对外国人都这样,比我们聪明啊!坐大巴最省钱,但是时间相对不自由。不管了,出发!

Day 1:北京-兰州-夏河-拉卜楞寺

2016年9月9日,出发了!为了早点到夏河,下午有足够的时间游玩拉卜楞寺,我们定了最早的一班飞机6:10飞兰州,机票很便宜,两个人才1200。早起的鸟儿赶上了机场的日出,还是那句话:全世界的日出都一个样!我们是已经过了那种为了浪漫日出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早起的年纪了,哈哈!

8:45分准点到兰州中川机场,小鱼包车师傅已经在等候我们了,直奔夏河......兰州夏河路程4个小时,开始一段景色很一般,兰州周边的山都是光秃秃的,跟偶们四川的秀美实在没法比,我心里都有点小失望。还路过一个水电站,据说是胡core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直到我们到达刘家峡大桥,一切豁然开朗,在阳光下河水呈现出或碧绿或深蓝的颜色,这可是黄河水啊,太匪夷所思了!
师傅说昨天刚下过雨,所以今儿晴空万里,如果是阴天或者雾天根本就看不清对面,景色完全不存在,所以我们是赶上好时候了~
哈哈,在虎子师傅的教导下,我学会了手机全景模式拍摄,果然效果不错~

中午在一个接近夏河的小镇吃午饭,我执意要吃拉面。之前在一个游记里面看到说兰州拉面的发源地是夏河,所以一定要尝一尝。结果,真心一般,师傅说:出了兰州拉面就不好吃了,你看的是骗人的!
下午2点左右到达夏河镇,因为途中有雨,我们决定先去游玩拉卜楞寺后再找住地,免得一会儿又开始下了。寺庙门票40元,老公很喜欢参观这样的寺庙,所以我也被迫买了门票,说实话感觉不需要,40元其实就是能进一个正厅并且有喇嘛讲解(赶上放舍利塔那片在装修压根没开放),其他地方都免费的,包括最长的转经走廊也免费。
本人对寺庙文化无感,但是拉卜楞寺依山而建,感觉尤为壮观。藏族寺庙的颜色特别绚丽多彩,配合蓝天白云,实在是让人心旷神怡。喇嘛们能在这样的地方修身养性也确实是值得羡慕!出来的时候已经6点,但是太阳依然很抢眼,我们才意识到这个地方的时区实际要比北京晚一些。
出来的时候有个小插曲,一个藏民or回民卖野生蜂蜜,60一斤,说是岩石上结下来的,偶买了半斤。事实证明是假的,怎么当地人在寺庙里还会骗人呢???

今晚住宿在夏河镇的华侨宾馆,遇到2对外国人,据说镇上就2家涉外宾馆,这是其中一家。现在是淡季,我们标间120一晚,热水还是很给力的。师傅交代最好不要洗头,怕我们感冒有高原反应。

淡季景色不能算最好,但是人少啊,哪哪都包场!

Day 2:夏河-郎木寺-大峡谷

7点准时出发,早饭依然是牛肉拉面,因为卖稀饭包子的小店都还没开门。早上还挺冷的,阴天,我们昨天还穿着T恤,今天都穿上了加绒衫+冲锋衣。今天向郎木寺方向出发,开到快离开夏河镇的地方,发现我们昨天逛得拉卜楞寺压根没逛完,还有好大一片,据说进这个金顶需要20元的门票。对面的小山头上很多人在拍摄全景,当机立断下车爬山,可惜目前阴天还伴着乌云,后悔昨天不知道这个小山坡,没在阳光下拍摄一张这里的风光~ 另,下车后有只流浪狗就一直跟着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穿了条红裤子,把我的腿看成红肠了,哈哈。

拍完全景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桑科湿地公园,这里是必经之地。不得不说这个地方很惊艳,可惜相机根本拍摄不出这样的美景,或许是我拍摄技术太烂吧,拍出来总是黑黑的......师傅说早一点完全没太阳,我们看不到远处的山,晚一点太阳出来久了雪山就化掉了。我们赶巧了,正好第一缕阳台照到雪山上,还有湖泊倒影,真是无法言说的美!依然是包场性质,就两拨人在。我说:这个地方我给五颗星。旁边从上海来的老太太说:你太吝啬啦,我给六颗星!真是不虚此行。
为了应景儿,偶脱了冲锋衣穿着红衬衣咔了几张,老公很嘚瑟的说给我咔的糖水片儿,回来一看人变糖水了

接着前行,非常开心的是天空越来越亮,今日的晴天指日可待。天气预报下雨啊,哈哈,我们是不是运气太好了点。一路上在桑科草原附近看到了好几只狐狸,灰色的皮毛,据说冬天就会变成白色。我怎么觉得狐狸的脸跟狼长得很像呢......

郎木寺走是海拔越来越高,即使出太阳也挺冷的,跟夏河完全不是一个温度,外套围巾一个都不能少。路上遇到一个小高点,景色不错,能看见盘山公路下行。老公再一次拍摄人物不清晰,窝火啊!!!

还能见到雪山~

途中有点下雨,湿润的国道被映衬得尤其出彩,师傅说只有下雨天才会有这种油画感觉。停车休息几分钟,拍了几张,具体地点不清楚。

终于在12点到达郎木寺镇,这镇子比夏河小很多,据说收入全靠旅游。我们入住了花涧青年旅舍,标间才80一晚,真是太便宜了。在一家重庆菜馆吃了午饭,轻装上阵徒步郎木寺郎木寺其实是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早就听说郎木寺的大峡谷景色怡人,而大峡谷在格尔底寺里面,所以我们先行前往这里。走两步就到了寺庙门口,门票30。刚要买门票,突然开始下冰雹,大颗大颗的冰雹砸下来,我俩有点呆了,连忙躲到旁边的大伞下面。等了大概10分钟,冰雹停止了,有一点小雨。我俩思前想后,回到旅舍加了秋裤和外套,然后返回格尔底寺。瞬间晴空万里,太阳照射得睁不开眼,好热好热啊,真是哭笑不得,这就是变幻莫测的高原气候......
来张格尔底寺的全景,屋顶颜色五彩斑斓,还有绚丽的经幡随风飘动。赶上了喇嘛们在黑色的大殿里辩经,还挺激烈的,可惜完全听不懂。这里的小喇嘛打招呼都说hello,还有个小喇嘛借我相机拍了几张照片。不太能理解藏人是一种怎样的信念,这么小的孩子就送到寺庙来学习,一辈子的路也就注定了,不过必须尊重他们的信仰!

穿过寺庙就到达了大峡谷的入口,据说这里号称“东方小瑞士”。请注意,要去大峡谷必须从格尔底寺进去。刚进谷口确实有点震撼,月牙般的小溪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背后是翠绿的山峦,真想躺在草地上欢呼一声~有个背影是我老公,他正拿着单反激动的咔咔!

但是......个人觉得大峡谷也就这个入口漂亮,进到里面景色一般,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好季节。而且人很少,也不太敢往里面深入,我们很快就打道回府了。回来的时候偶遇梅花鹿,看耳朵上的装饰它应该是寺庙养的吧,一点不怕人,我们合影了好几张。

回到谷口,遇到一群喇嘛在月牙河边上辩经,声势浩大,他们可真会挑地方,我要是能在这儿写代码就不错了

回到寺庙,阳光灿烂,映衬着黄色的屋顶泛着金光,很喜欢这里的色彩!

喇嘛们好像是下课了,寺庙顿时比刚才热闹很多,还有很多小喇嘛在广场上游玩,终究还是小孩子心性。

总结一下今天的格尔底寺之行。遇到一次冰雹,三次大雨,三次雨过天晴。人生也不过如此,有高峰有低谷,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啊!

回到宾馆6点,外面依然是一片晴朗。虎子师傅说现在吃饭太早,决定带我们去小镇背后的小山坡拍红石崖和郎木寺镇全景,于是跟着他左钻右串到了小山顶。师傅说赛赤寺门票也30,但是规模小很多,不去也罢。另,我真没觉得这红石崖有什么可看的,山下一堆的中国移动和电信塔~

晚饭去了网上推荐的四川家常菜,就在我们旅社的对面,果然不错,价廉物美,比中午那家便宜。晚上很冷很冷,我们没敢洗澡怕高反。有点想宝贝了,晚上视频了一会,牵挂ing。

Day 3:郎木寺-若尔盖-黄龙九寨

依然是雷打不动的7:00起床,而且今天路程相对远,要赶到九寨沟口住。出门的时候天气很不好,预报大雾。我们很忐忑,伸手不见五指,一路风景看不到不说,开车还很危险,也不知道几点能到黄龙。就在我们担心的时候过了一小山坡,立马就是蓝天白云,我有点懵了......赶紧咔了一张,可以清晰的看见天气的对比,大自然真是神奇。我们这命,哈哈哈!

有了蓝天白云,在车上随便拿手机一咔就是个景儿!

到达第一个景点郭*湿地,名字忘记了,海拔3500+。下去转了转,可惜今年水少,水渠不明显。无图!

很快,我们就到了若尔盖草原境地,花湖我们压根就没停,远远眺望了一下,面积很大呢。据说今年天气诡异,花湖连7月份也没开花。若尔盖草原也基本都黄了,辽阔是有的,就是缺乏翠绿的生气。所以,想主玩草原和花湖的童鞋请7、8月份来,现在真没戏。据说现在有个政策,买了花湖门票的在3天内去达古冰川免票,我川政府真心不错。停车休息了一会,师傅在路边帮我拍了2张跳跃,很赞!老公表示:跳不动啊~

接着赶路,我们今天下午的目标是黄龙啊,所以一直没停!走着走着来到了尕朗台,非停不可啦,因为太仙境了~白云在远处山顶上漫步,辽阔的草原孤寂又美丽,疯狂拍照ing!
尕朗台是去往红原九寨沟的分岔口,这季节没车去红原了,所以我们在这条国道上摆造型,不怕危险。童鞋们在其他道路上要注意安全哟,最好不要坐在马路中间。

中午12点到达川主寺,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中饭,蒜苗腊肉味道真心好,不过贵啊,一份酸菜鱼88,比北京贵!吃完饭开始向黄龙出发,去往黄龙的路是先向上爬,再往下走。今日晴空万里,盘山路上景致很好,雪山清晰可见。不过海拔有点高了,稍微有点头疼。开到雪宝顶4007米海拔拍了个照,人有点轻飘飘的,赶紧上车走人。来一张雪山照!

雪宝顶的经幡~

接着一路下行,这段在修一个隧道,据说隧道通了能省不少时间,但是好几年了还没通,中铁一局的同志们要加油啊。终于顺利到达黄龙风景区,根据师傅的建议,我们决定爬上去,坐缆车下来,因为据说上行风光感受最好。门票200,上山索道80,下山40。我们进门时间大概1点,预估花费4个小时回来。上山路有两条,上山道和观景道,我们选择走观景道。老公是第一次来黄龙,当我们走到迎宾池的时候,他表示对于这样的山山水水挺震撼的,我得瑟了~

迎宾池往上一点有个服务区,可以1块钱吸氧一次。我们觉得很稀奇,花钱买了根管子体验一下,虽然还没啥高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很无聊,不过也没客人,她还跟我们闲聊了几句,大意就是没反应的人吸了没用,我俩花一块钱吸一袋就够了。拍一张留作纪念,氧气袋在我背后~

接着往上走,真的还挺累的,老公逐渐有点高原反应。说是淡季,其实人也不少,想找个地方拍照得靠挤!一路上各种盆景池,争艳池,blablabla,我都记不清了,就觉得争艳池最美。

问题是五彩池怎么还没到啊?都要累死了,老公明显头疼,开始后悔没有坐缆车上行,现在上不上下不下的。终于跌跌撞撞到了黄龙寺,我们以为到终点了,结果五彩池还在上面,真是要疯的感觉。我劝老公往回走坐缆车去,他坚持要看到五彩池,于是休息后继续前行,真是天公不作美,到五彩池的时候开始下小雨了。不过依然惊艳,老公觉得不虚此行。从右边走上去看五彩池全景最美,走近了反倒失了颜色。拍的照片都不行!

往回走,这时候我们才注意到缆车跟观景不在一条线上,想坐缆车还需要爬个山,而且最后一班缆车5:30。现在已经4:40,我们问旁边的工作人员还能赶上吗?他说:你们现在开始跑吧,跑上去应该能赶到最后一班。Are you kidding me?我要能跑还坐什么缆车啊。于是乎,我们决定走下山道溜回去,今天真是被逼上梁山了,主要一开始没好好看地图。

回程路上遇到旅行团的人,他们坐缆车上来的,他们也很郁闷。做缆车那条路貌似景色很差,等他们到了五彩池,导游又催他们赶时间,下山只能走下山道而不是观景道,所以他们除了五彩池感觉好像什么也没看到似的。看来黄龙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慢悠悠上慢悠悠下,缆车很鸡肋,报团更不行。

六点回到车上,师傅开始往九寨沟口赶路。很有意思的是,这条深山老路竟然有点小堵车,师傅说旺季的时候在九寨沟掉个头要三个小时。今晚我们订了九寨沟里面的藏民住宿,一个阿姨在沟口的荷叶宾馆门口接我们进沟。到了目的地我们有点小惊讶,人家开着奥迪A6来接我们,而且开车司机还是个有身份的喇嘛😄。顺利进沟,入住她家的标间,包早晚饭。其实就是简易房,只是里面的装修还凑合,这里面的藏民真不差钱💰。为什么住沟里呢?因为这样不用一大早自己排队买票进山,而且能在沟里玩好几天,只用买一次票,还能大晚上在沟里散步。九寨沟门票310,买两次不划算。我们住的是诺日朗瀑布旁边的则查洼寨,主人应该是有点背景的。来张寨子照片,傍晚拍的,我比较二~

Day 4:九寨沟第一天

今天睡了个懒觉,9点准时吃早饭,青稞饼味道还不错。今儿天气不好,有点下雨,阿姨建议我们先坐车去长海,再坐车下来到盆景滩,然后顺着栈道一直走回诺日朗。她帮我们在门口拦了车,我俩就穿着雨衣前行啦!哦,老公还背了盒自热米饭。先来一张九寨沟地图,网上找的。

大概半小时上行到长海,大家自行下车游玩,雨渐渐小了,长海一片大雾,别有一番仙境。那个什么独臂老人数跟我上次来的时候一模一样,不拍了。

溜达了几分钟我们就转向五花海,这是重头戏,这条沟景点很少。走路大概10分钟从长海到五花海,老公一声惊呼,确实是美,水是那么的碧蓝~不过人是真多啊!啊!老公很是不爽,他最不喜欢挤来挤去,拍个人太难了吧?我想了想,拿出了自拍杆,哈哈,两个80后土人真的是第一次用,而且这还是从前公司薅羊毛拿的。我俩开始迷恋上了自拍,哇咔咔,谁让这还有美肤功能呢?有了自拍杆,人多根本没压力啊😊。游九寨沟自拍杆必备!

我们在五花海停留了40分钟,然后坐车回诺日朗中心站,这是个换乘站,去哪都要在这里换车。紧接着直接去了盆景滩。这一路都没人,又一次九寨沟包场。闲得无聊拍棵树,满眼翠绿~

在盆景滩的休息处吃了午饭,自热米饭确实不错啊😄,天空开始晴了,还隐约有出太阳的迹象。我们走到了双龙海,真心不错,看照片儿。其实都不用从盆景滩芦苇滩走回来,因为栈道矮,这片景色不如坐在车上俯视看着好。喜欢这朵花和湖,哈哈!

龙海的另一个海子稍大一点,也很漂亮,但是树木比较凌乱,不好拍摄。

火花海来一张,挺美的,但是不好拍摄,九寨沟的树真是太碍事了,还好这颗色彩不错,来一张蜡笔风格的!

再一路走到树正瀑布,我对瀑布无感,最后到犀牛海乘车点上车回诺日朗。累就一个字!老公突发奇想打算再去一趟长海,因为现在没下雨了,于是我俩3点半左右又往上坐,这竟然已经是去长海的最后一班车了,因为天气不好,收班很早。话说逛完下面一条沟,长海景色就算很普通的了,看了两眼我们就回了。回到寨子5点半,坐等吃晚饭。今晚又多了9个宁夏过来的朋友, 北方人就是豪爽,晚上好不热闹,还都是山里的各种蘑菇木耳牦牛肉,好吃好吃😄。
吃过晚饭散步去了诺日朗瀑布,步行大概15分钟,可惜今晚的月亮藏在云朵里,看不了大家推崇的月下瀑布了,可惜可惜!

Day 5:九寨沟第二天

依然是9点早饭,然后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今儿出太阳了。就在刚要出门,房东阿姨不让我们出声,原来今天在查票呢。大概等了几分钟,她用小车把我们送到诺日朗中心站,直接上了去原始森林方向的车。安全了!
我们一站坐到原始森林,这里除了有个剑岩什么也没有。我10年前来是让森林随便逛的啊,现在都封起来了,不去也罢。

从原始森林可以走栈道经过天鹅湖,我俩犯懒直接坐车下来到了箭竹海。不得不说,这条沟是九寨沟的精华所在,尤其是今儿一片蓝天,映衬得水儿格外蓝汪汪。不要问我这是什么海子,具体在哪儿拍的,反正一片碧绿和碧蓝,漂亮就好~ 尤其表扬一下熊猫海,要不是远处有高山,都可以假装在马尔代夫了,水清沙幼哦。此处无声胜有声,木有可以胜任的照片,童鞋们要欣赏只能去现场了。

今儿真是意犹未尽,应该在九寨沟待两天,因为需要给九寨沟一个机会,等待在太阳下的童话世界的到来,雨天和晴天实在差太远!

十月中下旬的九寨沟应该是很美吧,随便一点红色都能映衬得湖水更加美妙~

[来个小插曲]遇到几个四川人,其中一个说:咋每个池子颜色都差不多嘛?没得意思,走回去打麻将。另外人都说:要的要的!老公在旁边抓狂了,说:你们四川人要求也太高了,还希望水是啥颜色嘛?

至于珍珠滩瀑布,我依然无感,虽然我很迷西游记吧😄。随便来一张,实在是不好拍,太大了,不过现在水少了,一路走下来很多地方枯竭呢。九寨沟7,8月份水大些。

九寨沟两天的观景完美收官啦,下雨晴天我们都遇到了,沿途景色也都看了个遍,毫无遗憾了,明天回家过中秋!

[提醒各位美眉]九寨沟特别容易晒黑,帽子根本挡不住,水有反射,怕晒的准备魔术巾把脸包起来,反正我是晒掉皮了~

Day 6:九寨沟回成都

我们在沟里住了三晚,房东答应一大早送我们出沟坐大巴。事实证明时间很紧,我们差点误了车,早上6点过镇子就开始堵车了,真是匪夷所思。应该最后一晚住在沟口,这样才不被动。上了大巴,预计下午4点到成都,中午途经叠溪海子吃午饭,我俩想着马上就能回家吃火锅了,就买了一个红薯,10元一斤,真是挺坑的。

然后,然后,我们这次旅行的唯一一件霉运开始了:汶都高速因为车祸封闭了,我们面临在车上过夜的危险,而且上厕所是个大问题。此处省略一万字,anyway,在半夜两点半我们回到了久违的成都,老公有点饿晕的状态,再不回来只能靠买的二两花椒解饿了
提醒广大自驾游朋友,车技不好不要随便走九寨沟,这里弯道很多容易出事故,而且一堵就是上万人滞留
最后来一张半夜吃烧烤的图片,真是很多年没这么晚吃了,一大堆15块,特别香,意犹未尽

完美 ending

至此,我们的旅行完美ending。很幸运的是,一路都景色辽阔美如画 &天气怡人,虽然最后回程有些波折,不过人生本就如此,结局完美就已经很难得~

包车住宿信息

兰州小鱼包车微信:LZXYBC
九寨沟内住宿周边包车:

2016-09-21 11:16

引用 只小猫 的文字:

木有可以胜任的照片

照片已经不足以说明风景了

2016-09-21 11:49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9-21 11:49:31 的回复:

回复Dean:这条路的风景照相机根本拍不下来:)

2016-09-21 12:06

太牛逼了

2016-09-21 12:16

景美人靓!去的时候可以参考!

2016-09-21 12:20

点个大大的赞!等我去九寨的时候,求羊毛共享:)

2016-09-21 12:45

引用 王鑫 发表于 2016-09-21 12:20:08 的回复:

景美人靓!去的时候可以参考!

回复王鑫:哈哈,谢谢😊

2016-09-21 13:48

回去登录了再赞!

2016-09-21 14:25

引用 jIANG xUAN 发表于 2016-09-21 14:25:00 的回复:

回复jIANG xUAN:原来你也玩这个啊

2016-09-21 14:5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1 15:26

2016-09-21 15:31

景色真美

2016-09-21 21:52

九色甘南,梦中的川北云霞,高原的风景让每个人动容驻足,喜欢这样的旅途!如果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也可以联系李师傅,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若尔盖-唐克-九曲第一湾 ,唐克-花湖-九黄机场),李师傅人负责、守时、不推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各种好,特别稳!!!!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2016-09-22 00: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13:53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09-26 13:53:56 的回复: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多谢肯定😊

2016-10-03 10:46

高原风景每一处景色都醉人,天蓝,水清,无比向往!九寨沟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一动一静,皆是美景,准备好你的心情和相机,出发吧!如果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联系刘师傅,我当时就是包他的车(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若尔盖-唐克-九曲第一湾 ,唐克-花湖-九黄机场),刘师傅人负责、守时、不推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各种好,特别稳!!!!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

2016-10-05 17:03

甘南川北,行程安排8-10天游玩特别惬意,高原风景足以让你感动!
出行九寨沟黄龙川北环线如果是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接送准时,负责耐心,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力荐!!。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省时省事,游玩很轻松。特别推荐李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