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宏村、黄山(一)

竺湖山 (宁波) LV.9
2016-09-20 22:27 193/4
  • 出发时间/2016-09-12

三友堂客栈

迎客松啤酒

大名鼎鼎的臭鳜鱼

月沼夜景

这次出发,源于一次意料之外的调休,而决定目的地,也仅有一个念头的功夫,得缘于电视剧《搭错车》,里面的取景便有在黄山市的宏村,鉴于对宏村徽州地区(黄山市)的良好印象,便锁定了这个目的地。接下来是找同行的小伙伴,杨铮,玮哥,三人最终成行。
      由于出发前几天刚刚完成脸上囊肿切除术,于是,此次入徽,除了带去一堆行李,还带上了脸上的这道疤痕。12号下午2点多,我们仨的黄山行正式起航。从单向四车道变成了二车道,从平直高速变成坡度高速,从限速120码到限速100码、80码,道路在告诉,目的地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也越发激动起来。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是宏村,杨铮开车,我便打开大众点评、去哪儿等手机软件挑选在宏村的安顿之处,最终选择了一家叫三友堂的客栈,不仅仅是因为评分,更重要是比较喜欢这家店的名字,三友汇聚一堂,正印了我们三人。夕阳在前面带路,我们一路向西,追逐落日,直到月亮从身后升起,我们离目的地越发近了,但好事多磨,在距离宏村不到10公里的时候开错了路,导致我们和宏村的约会时间推迟到了半个小时。20点30,宏村到了,敬业的景区,24小时都有人值守,从这一点看来,比很多围起来的古镇都要来的职业。
       入了景区,三友堂的老板便来接我们。安顿好行李,剩下的那件事便是晚饭,对,晚饭。几经选择,我们最终要了一条臭鳜鱼、一盆板栗烧鸡、一份五加皮炒蛋、一碗鸭板菜,当然,少不了酒,一人点了一瓶当地的迎客松啤酒。最先上的菜便是菜如其名的臭鳜鱼,闻着臭,吃着倒有种鲜滑的滋味,特别是辅料豆腐,鲜嫩爽口,甚有喧宾夺主之美味。五加皮炒蛋,之前听说过五加皮药酒,便天真的以为这炒蛋便是加了药酒的,谁知这里的五加皮绝对是最为本真的,它确为一种野菜,所以这道菜也可称之为野菜炒蛋,只是,五加皮的味道不是那么明显,让人甚至无法用舌尖分辨。鸭板菜,听着名字让人想起鸭嘴兽,萌萌的,吃起来却吓跑了杨铮,我实为异类,几乎解决了一碗,尝着这鸭板菜的味道类似于我们家乡的野芹菜,难道是同一科目的野菜?就不得而知了,只是听老板的母亲说这菜常见于竹林下。板栗烧鸡,味道正不正不知道,确是一碗美味,汤汁不剩便是明证。至于啤酒,每个地方的味道都不一样,于是每到一地,自然不会放过当地的本土品牌,这次是迎客松,麦香味十足,味道大概是比家乡的啤酒要纯正不少。
       酒足饭饱,已近晚上10点,没有任何目的地,三人便在村里里瞎逛起来,灯光是昏暗的,月光是明亮的,行走在石板路上,白墙黑瓦之间,我们仨甚至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拍类似古镇奇闻这类栏目剧的好地方。总之,这里的夜晚是安静的,没有酒吧,少有喧嚣,如水墨画一般宁静。所以,这里的调子跟西塘凤凰甚至是丽江是完全不是在一个频率的。走着变到了月沼,白墙下挂着红通通的灯笼,投射出一种喜庆但又不张扬的味道。大致随性转了一圈,回到胜似景点的三友堂客栈,洗刷睡下等天明。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1 12:58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9-21 12:58:03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差不多有三年多没有这样随性的出发了,希望这样的时间间隔能够再短一些。

2016-09-22 18: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0:53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09-26 10:53:28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嗯嗯,宏村之于我,就是那老家的味道,一遍遍的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