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天自由行--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6-09-02

云南9天旅游攻略
行程时间:9月2日-9月10日,共9天
行程路线:昆明(9月2日)—大理(9月3日-4日)—丽江(9月5日-6日)—香格里拉(9月7日-9日)—昆明(9月10日)

香格里拉三天行程:
香格里拉1th,行程:白鸡寺—龟山公园--独克宗古城
香格里拉2th行程:纳帕海伊拉草原骑行
香格里拉3th行程:松赞林寺(早上)--青旅发呆(下午)--回昆明(晚上)

9月7日,9:30am丽江客运站坐车到香格里拉,到香格里拉已经是2点。住的是楚登硕国际青旅。安顿好行李,洗好澡,休息了会,大约4点出门。

香格里拉1th,行程:白鸡寺—龟山公园--独克宗古城

【百鸡寺】这个地方是在网上搜到的,据说这个地方是可以鸟瞰古城全景,还可以眺望纳帕海草原,我个人是比较偏好看全景的。就像在丽江,也是特地去找可以看到全景的地方。途中遇上一小片格桑花,特别美。

因为香格里拉古城也是到处在修路,所以路特别的不好走,我也是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误打误撞找到了通往百鸡寺山上的路,途中遇到了一个外国妞,独身一人上百鸡寺,在山顶遇到了一对到云南拍婚纱照的新婚小夫妻。山比较矮,爬20分钟即可到山顶。

在百鸡寺下山后,往古城方向走,然后逛一下古城。

香格里拉的古城和丽江大理的古城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香格里拉离天空特别近,觉得独克宗古城与熙熙攘攘歌舞喧天的大理丽江古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藏式建筑,美的简单而淳朴。

然后走到【龟山公园】,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这里也没有逗留很久,感觉看看那就好。

龟山公园门前就是月光广场,傍晚时分就会有很多人在广场跳藏族舞,很多游客都加入其中,享受这载歌载舞的时刻。

逛完月光广场吃饭就回青旅休息了

香格里拉2th行程:纳帕海伊拉草原骑行

原计划是去【碧沽天池】的,但是基本上没有车愿意去碧沽天池,就算有也要五百以上的包车费用,实在找不到人拼车,我和同住的女孩也放弃了,最后选择租电瓶车环海骑行【纳帕海】。

我们一开始是打车到了【伊拉草原】旁边,计划是想先走走的,然后在那边的客栈租电瓶车骑行,结果发现那边的客栈基本上都是只有山地自行车,是没有电瓶车的。我们就开始随意的走。

去到才知道,其实纳纳帕海和伊拉草原是一个地方。

一路上看到了一片片的狼毒花,景色还是很美的。

走走就到了【蓝月山谷】缆车那,门票是160,我们计划是纳帕海伊拉草原环湖骑行,就没买票上去,跟了一个大叔的车回到了古城,在古城租电瓶车50元开始骑行。

纳帕海伊拉草原一半是海一般是草原。选择骑行真的是特别的明智,可以停下来看看风景拍拍照,在古城门口会有很多包车,一个人50元载你游一圈的,但个人认为包车还是没有那么自由。当天还是断断续续的下雨,还看到了彩虹,实在是太美了。

晚上7点回到古城。闲逛找了家客栈吃了点东西,回青旅休息。我们吃的是青稞饼和酥油茶。酥油茶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口味我们在香格里拉都吃过了,个人是比较喜欢吃甜的,有种旺仔牛奶的感觉。

晚上青旅集聚了四方来的游客,大家坐在大厅,一起聊天一起烤火一起玩游戏,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特别的融洽和舒服,没有工作烦恼,没有利益冲突,只是纯粹的聊天喝酒玩游戏。

第三天我们去了松赞林寺,松赞林寺比较小,门票【115元】,淘宝网是90元,但是要提前三个小时购买,我们当时没想那么多,直接去的景点门口买的票进去的。

当初我们是想逃票进去的,但是听了青旅的老板说,进寺庙还要逃票,对佛祖不敬,我们还是果断买票进去了。这个松赞林寺虽小还是值得来的地方的。

【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撑,像一座金碧辉煌的古堡,集藏族的文化艺术气息最浓于的地方。

逛完松赞林寺,一定要到对面的【拉姆央措湖】徒步一圈,那里是观看全景最佳的地方。

大约1点半,我们坐车回古城,途中顺便买了晚上回昆明的车票。
下午就一直待在青旅,发发呆,和青旅的人聊聊天,不用赶行程,就这样感受最后悠闲的时光。

选择从香格里拉直接飞深圳也是可以的,机票1100左右,昆明深圳机票是650左右,加上香格里拉昆明是213的汽车,共900元,也可以省下一些间,我是没想那么多,提前定好的机票,后面发现确实有点折腾了。汽车是晚上7点,中途停了两个半小时,到昆明已经是早上8点,然后坐车到昆明长水机场,中午2点的飞机,到机场是9点半,找个地方喝喝咖啡,看看照片,发发呆,等飞机。

很多人来到香格里拉,都会选择跟个团去【虎跳峡】或者去【普达措】,9月这个季节不是花开的季节,去普达措也看不到花海,就没去,虎跳峡,我也提不起兴趣也是没去,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也是可以去看看的,这些景点虽然人多,但也算是个著名的景点,因为比较偏远,建议大家可以跟团或者组团包车去,会比自己去便宜得多。

还比较推荐的是【梅里雪山】以及【雨崩】,这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也是挺远的,起码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以后有时间也一定会去这两个地方,还有【碧沽天池】。

还有的小伙伴,玩了香格里拉,从香格里拉拉萨,继续旅行,我是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就回深圳了。明年计划兰州拉萨或者成都拉萨,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一起。

香格里拉!一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再会!

2016-09-21 11:1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1 11: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