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5.22 巴适四川闺蜜之行(重庆,九寨,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5-14

概述

今年过年后,和闺蜜早早约定了去四川的行程,九寨的美景已经无数次出现在朋友圈内,趁着假期,两人决定亲眼去看看那美如画的景色。短短7天时间,美丽的山城夜色,九寨、还有成都无一不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酒店:基本是根据行程需要,选择交通最便利,干净,性价比最高的地方。
重庆:1.重庆江北机场南斯顿酒店 ( 半夜航班,选择了机场旁歇脚,酒店提供接送机)
           2.重庆鑫都宾馆解放碑步行街店  (靠近地铁站 2分钟, 靠近长江索道,2分钟,解放碑也是步行距离)
成都:1.成都东站PM10点青年公寓  (不推荐)因为一早的车去九寨,所以选择靠近pick up 区域。
           2. 成都居美精品酒店公寓  推荐(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 都是步行距离,很方便)
           3. 成都熊猫尚雅宾馆  (早上航班,靠近机场 ,虽然酒店外部环境不好,但房间很新很干净推荐)
2.九寨跟团 :淘宝中青旅
3.交通:重庆成都火车票
4.红景天 提前10天吃
5.一定要带厚外套!!!雨衣自备!!!

费用

这次行程的消费:共计4800 (人均)

1.机票 1055 (广州-重庆成都-广州
2.酒店  471
3.九寨黄龙三日跟团 428 +80(黄龙缆车)=508
4.重庆-成都 火车票 100
5.吃饭 550
6.交通费及杂费(缆车、九寨拍照、纹身、红景天之类的)324
7.礼物(臧银手镯+牦牛肉) 1842

美食篇

珮姐老火锅 对于北方人来说真的太辣了。

豌杂面&凉糕    豌杂面推荐,很香,千万千万不要点凉糕,根本吃不惯。

糍粑,洪崖洞旁,2块钱,好吃,推荐

好又来酸辣粉 推荐

鸡杂锅 so so

玉林串串香

老妈蹄花 蹄花推荐,红糖糍粑太甜了 不推荐

陈麻婆豆腐  都好吃都推荐

蛋烘糕 不好吃

钟水饺 好好吃 强推

老妈兔头 吃不惯

甜水面 soso 不推荐

小龙坎火锅,好吃,但千万不要点酥肉

Day 1 山城印象------夜太美

早上睡到自然醒,两人从机场坐地铁到小什字 ,check in 酒店后,便去解放碑佩姐老火锅排了号(14:00),周边随便吃了点小吃 (好又来酸辣粉和重庆小面酸辣粉真不错,价格便宜 还好吃)。不到一个小时就轮到了我们,作为北方人,佩姐火锅实在是太辣了,好后悔没有点鸳鸯锅,事实证明,没有芝麻酱 ,吃火锅没那么香啦,还有佩姐家的米饭 我已无力吐槽,一粒一粒的,重庆的第一餐并没有让我很惊艳。酒足饭饱,天黑尚早,我们百度地图向朝天门进发  ,可能因为到处都在施工,所以给人感觉脏兮兮的。随着天色开始变暗,我们便启程去了今天的重头戏—洪崖洞,夜色下的洪崖洞好美,千与千寻feel,好想赖在这里。

山城让我印象深刻的有:1,地铁 从地下开出来已经有5-7层楼的高度,而且竟然有倾斜的轨道,感觉像在坐过山车,特别愉悦又奇特的体验,给重庆的轨道建设和设计人员点一万个赞;2.妹子真的都好白,当地妹子的皮肤真的是发面馒头的那种白皙,都很清秀,超多妹子高跟鞋挤地铁,献上我们的膝盖,3.洪崖洞 绝对一定要去的地方,完全拯救朝天门带来的失望

Day 2 长江索道,磁器口

一早在花市豌杂面(酒店步行5分钟)吃早饭,我们点了招牌豌杂面,红烧牛肉面加一份凉糕,凉糕不要点 ,不好吃,豌杂面不错,吃饱后就去做长江索道,我们这次很幸运,有小太阳的我庇护 此次出游基本都是大晴天,所以整个缆车里看景色就很明朗,水看上去脏兮兮的,白天的山城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坐完缆车,乘缆车处就是小十字(5A出口),我们就坐地铁去了磁器口,说实在的,去过鼓浪屿朱家角、黄埔古港、岭南印象园的我们并没有多少惊喜,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在鸡杂店吃了饭 ,买好去九寨的食物,(强烈不建议现在买,去九寨途中有特价超市),取了行李,便往火车站走。这里有个大坑,原来取票和坐车不在一个地方,还要坐公交大概5-10分钟吧,所以出发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还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安静的坐在火车上 我们开始了对九寨的期待。下了火车,入住的酒店不推荐,实际就是住宅,而且同一房子里,竟然还有个长久住户,还好的是 我们到的时候住户没有回来,我们一大早的时候,人已经离去。

Day3 黄龙

早上3点45就起来洗漱,车子4点20过来接我们,因为在淘宝早早报好了团,三环之内都会接送,到达候车处,四周都有卖早餐,包子,豆浆,稀饭,所以不需要担心早餐问题,出行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因为当人们鼓励买雨衣和鞋套的时候就派上了用场,九寨和黄龙天气多变,一天可以经历四季。一定一定要带厚夹克!!!!!我犹豫再三,因为天气预报说是晴天,而且我带了伞 于是我没有买,闺蜜没经住诱惑买了雨衣,事实上在黄龙派上了用场,还有红景天一定要按时吃,提前10天吃,京东上有48,如果你忘记,到时候他们会有卖一种100块一袋的液氧 ,据说很见效,九寨用不上,但黄龙是非常需要的。另,坐大巴一定要坐车子的右边!!!一路上,右边的美景美不胜收。

在出游前,看网评,已经对这次路上的饮食和住宿不报太大的期待,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团让我喜出望外,导游真的是很好的一个羌族姑娘,没有强迫你买过任何东西,而且一路上讲的东西都很有意思。吃的嘛,我觉得不至于下不去口。住宿一开始惊到我了,外表看上去巨破,餐厅更破 但是房间里条件还是挺不错的,10点就已经吃过午饭,我们大概下午1点到达黄龙,现在来看 ,我是很后悔上去的,本身枯水期就没什么景致,一路还又是雨又是冰雹,更糟糕的是高原反应特别严重,感觉腿像灌了铅,呼吸困难,一点力气没有,基本从山上下来 我就头疼欲裂,昏昏欲睡,直到第二天才好。

另,途中只经过一个特价超市,一定要买足一次性盒饭和水。

Day 4 醉美九寨

早上七点半集合,来到九寨,阳光下的九寨格外的美丽。她的美无需语言描述,我们在美丽的长海穿着当地姑娘的服饰 留下了回忆。租衣服20,强烈推荐让身边的照相大哥照,大哥人特别好,除了用他的相机给我们拍了照片,还教我们摆各种Pose还会拿我们的手机给我们拍了好多好的合影,最后我们一人从中选了2张。九寨Tip:一定要从Y的左边开始。

心满意足的走出九寨,在小卖部买了两根雪糕,一定要尝试酸奶味的,好吃,5块钱一根,虽然成都市内可能便宜,但我在成都并没有找到,没看到酸奶味的。一

DAY 5 回成都

一大早就要回程,整个过程就是在睡-购物-睡-购物中度过,之前的心理建设在听完藏族姑娘的介绍完崩塌,我还给我妈买了银镯子,哪怕没有所说的功效,也是很美的装饰,到达成都入住酒店。

Day 6-Day 7 成都

相比较重庆,我更喜欢成都,也许因为宽窄巷子,也许食物更加的可口,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感。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1 15:26

引用 大眼儿5403 的图片:

2016-09-22 10:23

这样的行程集吃喝玩乐,巴适又舒适的成都麻和辣!好过瘾。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平和,易沟通,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9-26 10: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