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吃货小分队中秋游西安爬华山

神经高 (上海) LV.7
2016-09-20 22:31 692/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DAY1 魔都双台风预警

作为一个小吃货,西安一直是我向往的美食天堂之一。这次去西安,一个月前我就把机票酒店攻略都做好了!就盼着今儿去大吃特吃!没想到啊没想到,上海今天双台风预警(懵逼脸)。

立马画下我当时的心情:)

其机场的路上我的心情好忐忑,不过我们运气还好,飞机只是延误,隔壁飞沈阳的就没那么辛运了,等了一天最后航班取消= =他们当时一定很奔溃。

伴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起飞咯~

DAY2 我们的目标是——吃!吃!吃!

我们酒店定在骡马市,因为离钟楼鼓楼回民街都特别近,提前打电话给酒店预约了接机,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三四点,洗洗刷刷我们就睡下了,一觉睡到大中午,馋老呸们出去觅食咯~

西安第一站,直奔回民街!

之前朋友认识一个西安的朋友,她说西羊市、北广济街、洒金桥、大皮院桥梓口、大麦市街。这些都是极有西安特色的地方,都在西大街,钟鼓楼广场附近。我们决定就先去这些地方。

据说老刘家泡馍好吃,我们一人点了一份普泡,他们会给你张普泡小票,两个馍馍,一个碗,还有辣酱香菜糖蒜自己拿。

我们吃多少掰多少馍馍(两个馍馍对我们妹子来说有点多!),感觉掰了半个世纪。掰好的馍馍夹上牌牌交给服务员就可以等吃啦!

好像又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我们的泡馍终于上桌了!这里吃口好咸,不过羊肉真是超级好吃,没有羊膻味。

吃吃泡馍喝喝冰峰,我感觉自己无比幸福(≧ω≦)

酒足饭饱(剔牙摸肚子)我们就继续在回民街上逛,逛累了就吃,吃饱了就逛逛消食。。。。。。

盛志望的麻酱酿皮铺也是非常有名非常好吃!

我们晚饭是在木头市吃的三鲜泡馍,胡辣汤。三鲜泡馍鲜我的眉毛都要掉了

吃完就去拍钟楼夜景啦~

拍完照我们就去买点补给,早早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我们还有个艰巨的任务——爬华山

DAY3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一大早我们就打车去了火车站,那边有去兵马俑、华山、华清宫的班车,大约一小时一班。
华山单程35,往返65,下了车会有专人介绍讲解爬华山的注意事项,大致路线什么的。门票和索道的票也能在讲解员那里买。

讲解的大叔说话一套套的像说相声(¬‿¬ )大叔说了一般当天来回的,坐北峰索道上节省体力,上面几个峰兜一圈,从西峰索道下。我们因为是两天,决定从玉泉院开始自己往上爬,上面几个峰玩一圈,在东峰饭店住一晚,看日出,最后从西峰索道回来。
图样图森破的我们太高估自己的体力了,爬到东峰已经是夜晚,更不要说其他几个峰玩一圈,更本玩不动( •̩̩̩̩_•̩̩̩̩ )太累了⋯⋯嘤嘤嘤⋯⋯

痛苦的爬山路开始了⊙︿⊙

刚开始还有兴致拍拍照,到最后我们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ಠ‿ಠ (手动再见)

爬山耗体力饿得特别快,一路灌红牛,最后忍不住,吃了凉皮和粉丝,这西瓜特别甜。路上会看到有些挑担子的老大爷,觉得有点心酸,也特别佩服他们。

我们老年团爬五分钟休息十分钟,从天亮爬到天黑,从两只脚到手脚并用⋯⋯路上遇到的旅友们都上面玩了一圈下来了我们还在往上爬( -᷅_-᷄ )

这哥儿几个真是会玩!累了就打打小扑克儿!

好多路都长这样,特别陡,爬着太累= =

天渐渐黑了,最后我们摸瞎在休息站泡了泡面吃,乌漆嘛黑差点吃鼻孔里( -᷅_-᷄ )

晚上我们爬到了东峰宾馆,还好之前订了床位,150一人,十人间,不过实际入住是八人间,房间挺整洁的,就是没有水,早上洗脸刷牙都是用昂贵的矿泉水⋯⋯

DAY3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早上五点我们就准备去观日台看日出了,出了东峰饭店大门右边就是观日台,近的很!虽然这时候天还没亮黑漆漆的,不过观日台能站人的地方都站满了人⋯⋯所以啊小伙伴们!要看日出的要乘早,乘早,乘早去占位!!!

天亮的好快!好多人以为天亮了看不到日出就回去了!我们不信!一直再坚持!最后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九月中旬在东峰看日出感觉不是很冷,我当时一件短袖T➕一件薄的带帽开衫➕件单外套就足够足够的了,一起的小伙伴就短袖➕牛仔外套也不冷。

看完日出能喝杯暖暖的豆浆都觉得好幸福

看完日出我们直奔西峰索道,什么长空栈道,鹞子翻身我们都没去好可惜,因为体力不行,前一晚腿酸疼的都睡不着觉。有点后悔一路爬上去,应该节省点体力的,毕竟我们都是老年人( -᷅_-᷄ )

我们西峰索道是团购网上买的,一张便宜十块钱,之后很多景点门票都是网上买的都挺优惠的!

西峰索道很长,一路看华山非常壮观(原谅我摄影渣渣拍不好)感觉这票价值得!

下了索道沿着路一直向前走,过了这大门右边走,就有车回去,然后再去坐大巴回西安火车站。终于能回去休息了!!

晚上饿醒,继续回民街附近觅食!吃的老白家水盆羊肉,biangbiang面和臊子面。羊肉我最爱✺◟(∗❛ัᴗ❛ั∗)◞✺

DAY5 华清宫,兵马俑

今儿睡到自然醒去火车站坐大巴到华清宫,再去兵马俑。

刚进华清宫有个妹子想和我们一起拼个导游讲解下,三个人60一位导游,第一次来这里我认为一定要找导游讲解下,不然就这几个破池子也没啥看的,来这里主要是想了解当年的人文历史。

我们买的是150的门票,不知道这是和骊山一起的连票,在骊山上有六个景点,我们没有时间上山,外加前两天爬华山爬伤了,看到台阶有点恐惧 (-_\)

最后我们看了长恨歌的预告片就去兵马俑了,华清宫出去有个广场,那边有公交站,坐十五分钟就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了。

这里我们依旧找人一起拼个导游,四个人90一位导游。

晚上我们老规矩,回民街吃饭!

这天还是我们小伙伴的生日!没错是处女座(≖ ‿ ≖)⋯⋯祝她生日快乐✺◟(∗❛ัᴗ❛ั∗)◞✺

晚上原本想去大雁塔看看,可惜下雨了!好麻烦⋯⋯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DAY6 西安!我还会回来的!

今天要回去了,好舍不得这里的美食!这家叫关中记忆,大众点评上搜到的,评价很高,味道非常好!

吃饱好上路⋯⋯不过我不死心要去回民街吃吃看那家据说很有名的冰激凌!陕拾叁!

味道么⋯⋯还是羊肉泡馍好吃(¬‿¬ )

这次好多地方没时间去,西安!我还会回来的!呀吼~天空结界打开了!我要回我的星球去了!

这是总结

这次西安游我的个人花费大概是3400元。
其中往返机票1430元
华山门票180
东峰饭店床位150
西峰索道130
华清宫150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160(团购的还送西安手绘地图)
西安住宿335

照片拍的真是不错

2016-09-21 09:13

元气大伤 幸好还有好吃的慰藉下

2016-09-21 09:38

2016-09-21 13:0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21 13:05:2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21 13:15

这个是他们给掰好的?不用自己掰馍吗

2016-09-21 17:1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1 17:11:2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这个要自己掰,艾玛,掰了好久……

2016-09-21 17:12

返程时间自己定吗

2016-09-21 17: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1 17:14:1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三天内有效哒

2016-09-21 17:15

引用 神经高 发表于 2016-09-21 17:12:37 的回复:

这个要自己掰,艾玛,掰了好久……

回复神经高:我们上次去也是,掰得手都酸了

2016-09-21 17:1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1 17:19:04 的回复:

我们上次去也是,掰得手都酸了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我们都饿着肚子掰,看到旁边桌的都吃起来了,馋死了!

2016-09-21 17:28

游记不错,赞一个。

2016-09-21 21:07

这是什么东西?

2016-09-22 14:4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1 21:07:43 的回复:

游记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