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曼谷行(3)再见曼谷

虹姑 LV.5
2016-09-20 22:36 144/4

前两天的游记发表在QQ空间,因空间改版有很多朋友不玩QQ,无法看到游记。研究了一下,还是改在蚂蚁窝里发表。回来后太忙今天才有时间补上最后一篇。

最后一天的曼谷行,除了一顿午餐的安排,没有特别行程。去吃午餐的路上,出租车给了我们惊喜,出租车天花和内饰都贴满了各国货币。我们也贡献了车里没有面值的20元人民币。有很多不认识的货币。

一顿法餐没有惊喜,看来我们的胃还是比较接受意餐。倒是那个柠檬夹吸引我,这个比较方便。也买了一个以后烘焙再不用为挤柠檬汁犯愁了。

在去吃饭的路上还是去了一间特别的甜点点,据说是甜点中的爱马仕。为了给马卡龙正名,我们还是再到著名甜点师Pierre Herme开的Pierre Hermé甜品店,买了马卡龙,确实味道不一样,不甜是我的初步印象,还有白松露口味有白色恋人的味道。做个小广告,Pierre Herme被誉为甜点界的毕加索,也被誉为甜品中的爱马仕,在法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糕点师傅。他在香港也开了分店。对马卡龙没有好印象的朋友,可以到那里尝试改观一下。马卡龙也是甜点中比较难做的一道甜点。大部分做出来的口感就像吃白砂糖的感觉。

彻远了,说回曼谷,以前也来过,但都是跟团,没有好好了解这个地方,这次没有特别景点,也就是闲逛,所以有些曼谷印象。我眼中的曼谷:路上还是堵车厉害,但司机开车都很规矩,拉链式通行在这里很盛行。5公里路走上半个多小时,都是很正常。出租车司机不喜欢打表,喜欢一口价,但价格比打表差不多,出租车司机拒载司空见惯。路上时常可以看到流浪汉,但感觉整体民众素质还是很高,贫富差异比较大。鲜花特别多,特别是兰花,到处都是。大部分人信奉佛教,庙宇很多,人们路过都会拜拜。高楼不算很多,但能感觉到现代国际都市的味道。好吃的水果很多,不仅限于榴莲。泰国菜可能改良后的更适合我们的胃。也许跟清迈比起来,我更喜欢在清迈闲庭漫步。再见曼谷

引用 虹姑 的图片:

这个车。。。。

2016-09-21 17: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1 17:4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6 10:53

没有详细的攻略,只是想到哪就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