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COCOA ISLAND可可拉岛游记(超长多图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

2016.9.15-2016.9.19
趁着中秋节跟老公度蜜月。选岛的过程不算特别纠结,一价全包的中央格兰德本来是首选,但是已经订满…微博上之前关注过一个旅行社,刚好看到发COCOA的活动,就联系了一下。
六星岛√
三晚送一晚√
early bird优惠√
全水屋√
人少 一共就33间√
Half-board五日四晚2人含机票30200 性价比高√
基本完全符合预算和要求 没怎么犹豫就订下了

2016-9-15 海与天连成一线

15日凌晨00:15的飞机 14日晚上七点突然天空电闪雷鸣开始下雨 赶紧查了机场延误信息 49架延误11架取消 心嗖的就凉了半截 出发前我总杞人忧天 最开始担心雨季的马代每天都下雨阴天不见太阳 临行又担心航班取消 或者前半段延误影响转机blabla 心里做着最坏的打算 结果八点的时候天晴了 机场解除了预警 虽然延误率还在百分之二三十 但延误数量并没有增加 八点半出发去机场的时候 地上已经干了大半 天上也开始有飞机飞来飞去 总算放心啦 最后按时出发~

这次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 科伦坡转机 上半段七个半小时,下半段一个半小时,中间两个小时转机时间。

北京➡️科伦坡
机上伙食其实还不错 就是座位空间太小了…比国内航班还拥挤…怎么睡都不太舒服…但因为是红眼航班 还是勉强休息了一下储备精力。半睡半醒熬过了七个多小时 到科伦坡机场已经困得不行了…科伦坡机场免税店牌子很少 大多是茶店 还有一些化妆品柜台 兰蔻 Clinique YSL 品牌看起来不少但商品种类不多 基本没什么可逛的

科伦坡➡️马累
跟前半段航班相反 伙食非常吃不惯 scrambled egg 香肠 土豆丁 酸奶 在当时我饿到肚子咕咕叫的情况下 还是只能吃的下香肠和酸奶…倒是座位宽敞舒适了不少 睡一小会 吃点东西 玩会机上娱乐 很快就降落了。

马累➡️COCOA ISLAND
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个腼腆的女生举着COCOA的牌子接机 好像叫Mila 领着我们上了游艇 马上就有工作人员给你递来散发着薄荷薰衣草精油味道的湿毛巾和冰水 旅途劳顿后闻到这个味道真的好舒服 在海里“浪”了40分钟…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一睁眼已经到达目的地 虽然出行前看了无数攻略 图片都看腻了 以为自己会没有新鲜感 但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眼前一亮 不管多少人告诉过你马代就是人间天堂 不管你看过多少网络图片 都不足以让你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距离上岛已经近六个小时 我都还无法相信自己真的来了马尔代夫 天气很好 蓝天白云日照充分又算不上炎热 每踏出一步都是细软白沙 抬起头就能看到深浅蓝色相接的大海 在这里 虚度光阴都是理所应当 晒到的太阳吹到的海风眼见的一切都像是自然偏心的馈赠

初登岛 神清气爽:

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前台坐下 递来新开的椰子和跟船上同样的湿毛巾 这里到处都可以闻到薄荷精油的香味 洗手间的香薰、房间的洗发护发浴液和浴盐都是这个味道 后来我们走的时候专门去礼品店买了这个味道的精油和手工皂 是Invigorate系列 舒缓清爽好喜欢:

下午两点才能入住 工作人员先带我们来吃早餐:

餐厅旁就是泳池:

吃完饭还很早 溜达一圈以后换了泳衣来做水疗等待入住 水疗中心还有楼上的健身设备都是免费的 但可能因为全岛也就33间水屋 很少会跟人碰到 热水按摩很舒服:

终于入住啦 蜜月送了香槟和每日果盘:

卧室:

胶囊咖啡 各种茶 还有冰箱里的牛奶都是免费的 每天两瓶水 水疗中心也有水和姜茶 水是足够喝的:

浴室 有很大的更衣室:

房间自带的阳台 可以直接入海浮潜 刚办完入住 洗个澡喝杯香槟晒晒太阳 不要太放松:

日落了:

COCOA的水屋都是dhoni船的外观 很有特色:

餐厅:

夜晚的泳池很美:

每周有几天是主题晚餐 周四我们刚到的那天就赶上海鲜烧烤 我们是HB包早晚餐的 一般是可以在special menu和A La Carte正常菜单任选的 但是周四的海鲜餐如果要选择就要另加55美刀每人
海鲜是自助形式 泳池旁架起来个烤架 可以去选龙虾、海鱼、带子和大虾 再调酱料 厨师会给你现烤 另外自助区还有一些刺身、蟹腿之类的可以自取。龙虾是lagoon lobster 不太推荐 太咸了…蟹腿和烤虾非常好吃~第一次可以选seafood platter 都尝一遍看看喜欢哪个再点 不过吃完一盘我们也吃不下更多了…

2016-9-16 日出

第二天 可能由于时差反应 可能因为前一晚很早就睡了 我们早上六点不到就自然醒 难得起个大早 赶紧裹上睡袍就跑到露台看看太阳升起来了没有
马代正值雨季 第一天能碰到蓝天白云我已经无比感激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又是大大大晴天 阳台的门是朝南的 日出刚好被左边水屋的隔板挡到 可能是为了保护隐私每间水屋的西侧都有一块百叶隔板 于是又裹着睡袍赤着脚穿过客厅到前门去追日出

起床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所以没能赶上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时候 记得之前去希腊 有一晚坐船从圣托里尼出发到雅典 也是起了个大早想在甲板上看日出 无奈好不容易逃离梦境太阳也已经升起来 虽然那时的阳光刚刚好 船上的一切都被照成了金黄色 但没能赶上破晓总归是有点遗憾

我们的房间是816 右边就是正在升起的太阳 左边房间在太阳的照射下就好像停在港口的渔船 特别好看:

欣赏日出的时候看到栈道下面有一条小彩鱼 马代的生物都有自己的保护色 如果不是肉眼看到他们在动 想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他们简直像玩“大家来找茬”…拍照的时候海面的反光让人更难对焦…沙滩上的寄居蟹都是沙子的颜色 有的跑的特别快 乍一眼看上去就好像风吹起的一簇柳絮 发现有人在看它的时候它又马上静止不动 让你在沙滩中好一顿找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我无数次死盯着沙滩才证实那真的是活物啊

等到太阳升起来 我们就赶紧溜回房间洗漱擦防晒了 收拾完差不多八点 早餐已经开始了

餐厅可以选择露天座位或是室内 岛上蚊虫不多 我们没有带驱蚊液也没有被叮咬 沙滩上会有一些蚂蚁之类的 我们都是很怕虫的人 但也觉得还好

天气好 就在泳池边坐下:

Smoked salmon with avocado:
这道菜我们点了两次 非常好吃 三文鱼、牛油果、柠檬和薄脆饼味道融合的恰到好处

Egg benedict:

Egg curry:
感觉菜单上的单点菜都是以鸡蛋为主的…

吃完饭四处转转 下图就是水疗中心 这次可以说是我们去的频率最高的地方 每当下雨不能浮潜 在房间又没事做的时候我们就来泡一会 然后回房间睡个回笼觉 在马代如果不出海其实能做的事不多 主要就是各种放松身心尽情休息 享受荒废时间的乐趣

TIPS:
COCOA的早餐是7:00-10:30 全岛只有一个餐厅和一个酒吧 早餐类别非常丰富 而且完全没有需要付费的地方 坐下后服务人员递给你菜单 同时问你coffee or tea 茶的品种很多 其实跟房间里的茶包是一样的 选完茶水后就是点菜啦 每个人可以从breakfast menu选一道菜 2个人的话最多可以选3道 都是现做的热食 另外 自助区可以自取面包、水果、各种鲜榨果汁、果酱和蜂蜜 蜂蜜是直接从一块蜂巢上取的很特别 因为两个人三道菜吃完已经很饱了 自助区我们基本只会取水果和果汁 每天都会有点不一样 味道很棒
COCOA特别好的一点是虽然是包餐自助 但又不完全是buffet形式 而是buffet和A La Carte相结合的 这一点对我来说还蛮重要的 因为我很作的不喜欢吃自助…感觉热的食物都提前做好摆在那里总会有点不新鲜而且凉的很快 用心的餐厅都不应该用这么省事的处理方式…COCOA这一点做的就很好 buffet都是冷食 热食都是现点现做 品质很高

2016-9-16 浮潜插曲

马代的海是两种颜色的 陆地附近都是潟湖(lagoon) 底层都是白色沙滩和珊瑚群 所以呈冰蓝色 清澈见底 越往外越深 到了海沟 就会明显看到海水变成深蓝 我有点深海恐惧症 其实就是有点恐高…每当想到那片深蓝下面是不见底的深渊我都觉得有点怕 所以也只敢在水屋附近的浅水区游
第一次浮潜还是挺好玩的 但是中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老王游着游着突然拽拽我 给我看他的手 取下呼吸嘴跟我说戒指掉海里了……神奇的是他居然还在水底找到了…可能因为折射或者潜水镜有放大效果 水中的戒指显得特别的大😂尴尬的是虽然找到了但我们却不知道怎么取上来 只好让老王原地等待我去找人来帮忙 刚好看离我们最近的水屋有人在打扫 就去找他求助 打扫卫生的小哥英语普遍没有餐厅服务人员那么好 我说了一大堆他就只是傻笑着点头然后进屋好像打了电话…我又不放心跟他确定了好几次会有人来帮忙才回房间披上毛巾到门口等待 不一会就有个穿着潜水服的小哥来了 穿着运动鞋直接跳水里去找老王…分分钟他俩就各自游了回来 给岸上等待的我竖大拇指示意 快到我不敢相信…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他和叫他来的人每人10美金并不停说谢谢 但他直接把消费都给了打扫的服务员笑笑就走了 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 酷酷的深藏功与名😳

TIPS:
1⃣️到水上活动中心可以免费租借浮潜设备 工作人员根据我们的体型帮我们挑了合适的潜水镜呼吸管、救生衣、脚蹼 告诉我们潮汐时间和适合浮潜的区域 我们就自己去房间后面的浅水区练习了
2⃣️去之前我一直纠结要不要买水母衣的问题 害怕水里珊瑚很多 只穿泳衣会不会刮到腿 但是最终我没有带 事实证明是不需要的 lagoon地区并没有那么多珊瑚 至少不是铺满了珊瑚…也就是游一会就会看到一座珊瑚群的程度 COCOA潜水等级是浮潜B级 A级岛我就不太清楚啦 因为我浮潜只是好奇 并不是那么热爱…事实上我看到鱼群还会有点怕怕的 入住的时候管家专门告诉我有一种叫triggerfish的鱼 筑巢时期非常敏感 保护欲很强 如果看到就远离 虽然说不会咬人但我还是怕…所以都绕着珊瑚走😂远远看看就好了😂
3⃣️浮潜是要求一定要带救生衣的 当然也有人水性很好直接什么都不带就下海游泳 我虽然会游泳但毕竟在海里 万一风浪大一点还是可能有危险的所以全程都穿着救生衣 自我感觉不会游泳的人也是可以浮潜的 穿着救生衣脚蹼 戴好面罩 刚下水的时候练习一下只用嘴呼吸 千万不能用鼻子呼吸不然呼吸面罩会有水雾 只要练习好呼吸就可以随便游了

2016-9-16 阵雨 彩虹 和落日

经过了浮潜的小插曲 我们都有点心有余悸 加上老王在海里泡的太久有点不适 于是上了岸到沙滩上转转

有人预约了晚上的烛光晚餐 这时天气还很好:

果然雨季的雨说来就来 在沙滩上走着就有雨滴打在身上 越下越大 就近跑到餐厅避雨:

淋了雨衣服都打湿了 等雨停的时候来点自拍吧🙆🏻

房间给每个客人都准备了白色人字拖 大小居然还挺合适 而且居然非常舒服一点也不磨脚 后来几天我们都舍弃了自己的鞋😂鞋底是COCOA的logo 走在沙滩上脚印很特别👣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在天空中留下了两抹彩虹 能找到第二条吗😝

雨后的天空特别美 把握机会拍拍拍

酒吧每天5-6点是happy hour 所有鸡尾酒和mocktail买一赠一 附赠橄榄和坚果类小零食 桌上有我最爱的Monopoly游戏 还有国际象棋和拼字游戏 也可以找bartender要纸牌 晚餐7点才开始 正好可以在这里消磨时间

这里的鸡尾酒我都很喜欢~个人不喜欢酒种类很多的鸡尾酒 有种争奇斗艳的感觉 混在一起反而不好喝 strawberry caipiroska 和各种mojito都很好喝 vodka和rum很适合作基酒 本身味道不那么重 能很好的和其他配料融合

喝着喝着就日落啦 太阳穿过云层透出好漂亮的光:

彩虹下的泳池和餐厅:

TIPS:
HB是不含酒水的,消费都报房间号挂账,退房前一晚账单会送到房间来给你确认。
鸡尾酒大概16刀一杯,所有不包含在房费内的消费都要加10%服务费和政府税,我们每次去酒吧每人都会点两杯酒,有时可能会点份薯条之类的,最终消费基本都在50刀左右含税。

2016-9-17 大雨和送餐小哥

第三天下起了大雨 天空一直阴沉沉的 这种天气出海就会被风吹走吧 从前台借了几张DVD 坐在地上看电影
大雨敲打玻璃的声音 配着被风吹起的浪声 还是会有点害怕 担心起这建在海上的小木屋能否经得住这般的大风大浪 甚至上网查了一下马代会不会有台风得到的回答是赤道地区不会有台风 我这才放下心
起身烧了壶热水 泡一杯薄荷加甘菊茶 叫了一个room service继续看电影
当地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天气 点的餐食很快就送到房间 给了送餐小哥2美元小费 虽然来的时候攻略都说到马代最好准备零钱给小费 但COCOA的工作人员似乎都不太习惯 每次我给小费的时候都感觉他们会愣一下好像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然后才道谢
外面还下着雨 我问送餐小哥有没有带伞 他一开始还以为我想让他把阳台的伞收起来 径直就走向阳台 我赶紧叫住他又解释了一遍 他才恍然大悟 受宠若惊的说我没关系的谢谢你谢谢你 约定好吃完我会打电话叫他来收拾 但是外面一直在下雨我就迟迟没有叫他来 过了一会听到敲门声 他在门口问我可以来收拾了吗 我说当然可以我看外面下着大雨我就先没叫你 他又是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连说谢谢
COCOA服务很好 更难得的是服务人员认为这是理所应当 他们不期待小费 甚至没想到客人会关心他们。  也许是因为留学时的打工经历 我一直很尊重服务业工作者 每份工作都有其价值 每个人都值得被关心

TIPS:
1⃣️关于小费 其实我很少会看到人给 入住时给我们的信上也说小费是完全自愿的 服务人员这方面素质很高 很多时候你还没把小费拿出来他们就已经走了 比如帮我拿箱子的人我只见了一眼 根本就不给我拿出钱包的时间 所以我们只在出门的时候在房间留一点小费给打扫的人 每次2美金 如果在房间的时候碰到有人进来换水果或者room service我也会给 去餐厅吃饭如果我记得带现金也会在走的时候留2美金在桌子上
2⃣️关于晚餐 HB是不包含晚餐酒水的 矿泉水3美金一大瓶 气泡水10美金一大瓶 啤酒大概8美金一小瓶 这些都是不含服务费和税的 房间的水不能带进餐厅 所以每晚基本都会有点消费 走之前记得要bill签单(早餐是吃完可以直接走的因为没有消费)晚餐与早餐相似 冷食是buffet 热食是单点 正常的菜单是四道菜 前菜主菜配菜和甜点 足够你吃撑…牛排味道非常不错 外酥里嫩~
3⃣️COCOA中国人不算多 直到我们快走的时候才发现中国人多了起来 岛上服务人员基本都不会中文 我只在到的第一天看到过迎接我们的中国管家 叫Avon 带我们办完手续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她…所以来旅游最好是有点英语基础不然可能有点不方便 我们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就有服务人员请我去给别的桌帮忙翻译…后来办退房的时候也遇到晚上登岛的几对中国情侣是没有中国管家迎接的…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吧 COCOA并不是每一个房间都配好固定的管家的 有的菜单也没有中文(从第二天开始我就没再见过中文的东西了不知道为什么……)

2016-9-18 离开之前

第四天 依然阴天 但已经不怎么下雨 想着马上就要离开了 总要再到处走走
COCOA的拖尾沙滩非常有名 但是要看俯视图会比较明显 站在沙滩上总是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样子

第一次请人帮我们合影:

阴天不适合拍景 只能自拍了🙈🙈

看到好几只被海浪吹来的小鲨鱼 同样不仔细看很难发现他们:

拖尾沙滩 可惜天晴的时候没有来看看
风有些大 涨潮的时候会有种走在海上的感觉:

下午离别信、小礼物和截止到中午12点的账单送到了房间。很惊喜的是小礼物正是我喜欢的Invigorate味道的bath milk 很贴心❤️
检查账单的时候发现有一笔158美元的预付款但我并没有这笔消费。回想了一下应该是到的那天我跟前台的日本小姑娘提到过我想参加烹饪课。烹饪课是有四人以上组队时55美金一位,如果只有两个人就是79美金一位。当时的回复是没有别人报名于是我也没有报私人课程。可能她点错了在系统上扣了我定金。这边的消费每一笔都是要签单的,而这笔我并不知情也没有签单,于是去前台还DVD的时候跟工作人员提出了异议。 晚饭后回到前台结账时,他们已经核实并取消了这笔消费。所以提醒要去的各位,账单还是要仔细核对的,有问题也要及时提出,没有签过字的账单理论上是可以不承认的。
因为第二天一早六点半就要乘快艇离岛 提前一晚结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COCOA接受银联、VISA、MASTERCARD等 可以直接刷国内银联信用卡
本以为我们第一天早上在入住前吃了早餐,离开时就不含早餐了。但是晚餐时专门有人来问我们第二天想吃点什么,会单独帮我们准备。因为7点餐厅才营业,热食是不能提供的。但是面包、咖啡、果汁、水果这些buffet区的食物都可以点,再次感慨除了第一天不能提前入住以外,COCOA真的很人性化。

2016-9-19 天气晴

6点不到闹钟响 先爬起来看天气 大雨的话坐快艇坐飞机都有点可怕 拉开窗帘看到太阳正在升起 一片晴朗

晴天里的日出 是COCOA送给我们的离别礼物:

我们是9:25从马累起飞的飞机 前一天的离别信里酒店会把安排好的出发时间写明
6:00有人准点来敲门先取走行李
6:15前到前台交钥匙 早餐已经在reception旁的桌子上摆好 盖着锡纸或保鲜膜防蚊虫 退房之后就慢慢吃个早餐等船
6:30还不到 快艇已经准备好 准时出发
时间安排很充足 过了安检还可以逛逛免税店 五天四夜的蜜月之旅也随着离境画上了句号

前一天 我跟老王在酒吧望着海面发呆
我说:“来过马代 眼中怕是再没有别的海岛了”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1 09: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6 01:02

引用 meifei 发表于 2016-09-21 09:26:15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meifei:谢谢支持

2016-09-26 07:46

引用 guanguansheep 发表于 2016-09-26 01:02:0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uanguansheep:谢谢~

2016-09-26 07:46

谢谢  还帮我当一回翻译

2016-09-26 09:4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3:53

引用 陈和平 发表于 2016-09-26 09:44:32 的回复:

谢谢  还帮我当一回翻译

回复陈和平:😦😦你是818的客人?这么巧😂

2016-09-26 18:04

引用 mathers 发表于 2016-09-26 13:53:57 的回复:

回复mathers:谢谢支持~

2016-09-26 18:04

引用 南希南南希 发表于 2016-09-26 18:04:14 的回复:

😦😦你是818的客人?这么巧😂

回复南希南南希:是滴😊😊😊
这篇游记写的确实好  赞赞赞👍👍👍

2016-09-26 22:57

引用 陈和平 发表于 2016-09-26 22:5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