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旅行,满满的爱,大美五天甘肃行

onlytala (北京) LV.5
2016-09-20 22:46 606/11
  • 出发时间/2016-08-25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兰州甘肃博物馆、兰州大学、宿中川镇(离飞机场近、价格便宜,房间和价格成正比,从机场到酒店不打表20元)
day2,兰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宿敦煌(丽都酒店,新开的,干净、但无早点,性价比偏上)
day3,汉长城、玉门关、影视城,租车自驾敦煌张掖、宿火车
day4、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包车,宿张掖(小辣椒丹马店,去年新装修的,性价比很高,酒店一层的饭物美价廉)
day5、张掖大佛寺、张掖动车到兰州兰州北京

总结:
交通:西北适合四人租车或者包车,交通费占了一半以上。兰州市区容易堵车,机场到市区大概160元,敦煌不打表,市区五元,到机场50,到鸣沙山、莫高窟30;包车去阳关、西千佛洞、玉门关600元,加雅丹800元,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修路,所以没有去。张掖包车司机就不推荐了,司机师傅“”技术太高“”,全程都在玩手机,讲微信。
吃饭:兰州烧烤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贵,我这种在北京很少吃烧烤的人,在兰州吃的都欲罢不能了。敦煌水果可以多吃,比北京的甜很多,我觉得连蔬菜都甜(我一吃上,根本顾不上拍照。。所以基本没咋照)
特产:百合可以多买点,回家煮粥发现比上次在广西买的好吃。
住:旅游旺季会比淡季贵很多。
总结;景色大美,交通不便,水果好甜

张掖住小辣椒吃的,第一晚,两个素菜,一碗面花了不到30元,第二天中午如下图花了70元。

敦煌第一天晚上看了点评上的焖饼子,尝了尝,还行,饼子好吃,鸡肉一般。

我先酸一下

我先酸一下:

第一次
和心爱的人单独单独旅行~
期待!!
旅行的目的地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结婚后第一天
抱歉要做实验,所以没有蜜月
结婚一周年撞到情人节
抱歉要做实验,所以没办法庆祝

八月最后5天,你想去哪~
西北

太阳落山了
可是还没到山顶
借你肩膀

火车要开了
可是脚扭了
背你看风景

兰州 甘肃博物馆

值得去,免费,了解了很多古生物,我记得内蒙古博物馆也有恐龙的内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那张面瘫陶器,太有性格了,简直就是古代的表情包。

敦煌 莫高窟

东汉应邵注《汉书》中说“敦,大也。煌,盛也,参观完敦煌石窟和阳关、汉长城后,很难想象当时的繁华究竟是怎样?整个但今天的敦煌只是一个县级市,街道整齐,到处都是飞天造型。

参观莫高窟需要看一小时电影,球形影院给人感觉还是很震撼的,但是我和老公太累了,竟然睡了几分钟。电影结束后,统一做大巴到莫高窟,人齐之后有导游统一带领参观,里面的石窟和壁画很多都被损毁或者被某些国家盗抢,但仍能感受到石窟佛像壁画的精巧。莫高窟门票200元,但是我仍然觉得很值。导游介绍的很好,了解了很多佛教知识。

去过赤峰的玉龙沙漠,库不齐沙漠,所以对鸣沙山没有报太大希望,而且骑骆驼、沙漠摩托都玩过,也没啥太大兴趣,但没有看过沙漠日落,所以很期待,但鸣沙山真的耗费我太多体力和时间,等我快接近爬上山顶时,日落了,啥也没感受到,歇了一会,天黑了,沙漠爬山:爬一步退两步,而且总是脚脖子受力,很不舒服。

鸣沙山

没有看到日落的鸣沙山,只能感受日落了

实在难以想象在沙漠中竟然能有这么一片泉水和绿色。

我实在是觉得很神奇,敦煌一半沙漠,一半戈壁。由于去雅丹的路不太好,只能放弃,所以时间比较宽裕,我们在汉长城前面一直拍照玩了,风是真的大,三脚架容易吹倒。我很喜欢那天拍的照片,也没修照片,请自动忽略我的肉,哈哈

汉长城

蒙面女侠来了

女侠要放大招了

玉门关

阳关

玉门关出来,到了阳关,有导游,前面介绍的内容都是和丝绸之路有关,配套比玉门关好。

导游说前面是古代的丝绸之路,十四车道,相当帅气

影视城

影视城,我真的觉得一般,但是碰见一组小情侣,租了衣服,各种凹造型,感觉甚是喜欢那边,我本来是想找狄大人来着,但是实景还是很让人失望,破败不堪啊,拍了两张,而且感觉要下雨,就出来了。

当天晚上还了车,兴高采烈的走在火车站大广场前,然后脚崴了,瞬间肿了,火车站没有电梯,只能蹦上二楼,在蹦下去。时隔十年,又坐了一次开窗睡觉的火车,绿皮风扇的。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6点半到张掖后,药店还没开,只能脚上涂点二锅头舒筋活血了,最关键的是上午安排的是平山湖大峡谷,我全程崴着脚从山上下到山下,又爬上去,某人第二天形容我:一边哭,一边爬,还问他:要是瘸了怎么办?

景色还是挺美的,但来的路不是很好,要老司机应付。

忽略我的袜子和鞋吧,脚崴了,还是穿的厚一点吧

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因为上午在平山湖大峡谷走多了,脚更疼了,所以到了七彩丹霞,我反而不敢走了,四个观景台我们只去了4号,本来想做热气球,但是下雨没有了。据说雨过天晴后,颜色会更美丽,我们来回上了两次观景台,都没有等到太阳公公出来,就决定回去了。
第一次见这样的美景,虽然没能见最美丽的景色,但我还是觉得很壮美,西北的景真的是大美啊。

大佛寺

因为下雨,取祁连的路冲坏了,又因为脚崴了,所以不想去太远的地方,选择了大佛寺,有大量的经书,还有玄奘翻译的著作,值得去。

最后的最后

旅游之前,没有做太多攻略,因为懒,就请好假,然后订票,住宿也是提边走边定,去的主要原因是我那段时间正在看神探狄仁杰,好多景都是在敦煌拍摄的,不确定的旅行总是能给惊喜,当然也可能是意外,总之,享受一切。
感谢耐心看我这篇小学生水准的游记吧,哈哈。

引用 onlytala 的图片:

啊 这个展品 好像一张面膜

2016-09-21 11: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1 11:34:5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你比我想象力还丰富,还是泥浆面膜

2016-09-21 11:37

写的真心不错,照片拍的也很棒,颜值高,喜欢

2016-09-21 13:18

引用 爱笑的你 发表于 2016-09-21 13:18:00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你:谢谢,来一篇,期待

2016-09-21 13:1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1 14:26

哈哈

2016-09-21 14:31

啊 这个展品 好像一张面膜

回复鹿妹儿:想象力挺丰富

2016-09-21 14:31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09-21 14:26:2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罗贝塔:谢谢,整一篇呗,

2016-09-21 15:21

好细腻,喜欢你的游记!

2016-09-23 09:49

引用 Nina 发表于 2016-09-23 09:4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