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郊游___苏州篇(づ。◕‿‿◕。)づ

youyou_y (上海) LV.6
2016-09-20 22:55 112/2
  • 出发时间/2016-08-06

游记是出游后隔了一两个月才写的,美容比较凌乱,想到什么这什么,BTW,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游记的人提供一点点的帮助。

前言

夏日里的一次郊游,原本以为今年的上海很热,想去其他郊区避避暑,选择了苏州,没想到也是高温城市

Day 1 虎丘-寒山寺-山塘街

一早从上海开车出发到苏州,邱爷机智,看到导航提示苏州市区堵车,提早从高速下来,中午前抵达了苏州市区。到了市区,全都是小路,有点堵,再加上一些小路还在修更堵。还算顺利地到达了老阊门,解决中饭。

饭馆里人不算多,直接找了个位子,点了几个特色的菜,还是比较符合上海人的口味--偏甜。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驾车来到了虎丘。在虎丘遮阴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但是炎热的高温天到哪里都很热,邱爷还带了个斗笠遮阴,明智之选。由于邱爷来过,所以他比较熟悉,偶尔会讲解一些经典的寓意,有时也会蹭蹭来来往往的导游,听听讲解。虎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景点,个人觉得还是比拙政园好玩(拙政园其实就是一个有钱人家的住宅,大方不算大)。

虽然天气热,但天相当的蓝,坐在树荫下吃着冰棍,还是很享受的

逛完虎丘,我们又驾车来到了寒山寺。寒山寺停车很方便,路边有停车线的就可以停车,而且免费。寒山寺因为一首诗众人皆知,人气很旺,我们是4点不到开始逛,当时还有很多旅游团同我们一起进入游览,由于我是门外汉,对佛教啥都不懂,邱爷一个一个地帮我讲解,这一路倒是知道了不少知识。

寒山寺里到处都是下面这首诗各种字体的书法都有

背面是御笔心经

夜晚闲逛,在上塘街吃了碗羊肉面,开始游山塘街,一路上都是人。。。再加上天气炎热,整个人都有点浮躁起来。街边都是类似于古街上的小店,没啥特色。

Day 2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要预约,要预约,要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为了看苏州博物馆排了好久的队伍,当中夹杂着各种年龄段的小朋友和家长。进入参观时都是小朋友的吵闹声,好热闹的。

苏州博物馆的后院,宅子挺大,可以想象当时太平天国富丽堂皇的景象。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1 14: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