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二十五-----进入黄石公园,触摸黄石湖,欣赏雄伟秀丽的大峡谷和黄石瀑布

• 出发时间/2016-07-25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

一路风景,现在开始进入黄石公园,

这个可能就是门票价格牌

一位精干的女管理员,正在和驾驶员交流。

黄石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为898317公顷,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

该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森林之一,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导游介绍了黄石公园情况:

这场大火中,计有几千名消防员投入了灭火任务,于最高峰时,达至9,000人。救援成员里面,除了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与其他相关土地管理机构的职员外,亦有逾4,000名美国军人也加入了行列。另外,几十架直升机和飞机也参与了灭火任务,主要是洒水和阻断火势。灾后统计,整个灭火工程总计费用为1亿2千万美元。

1988年夏季期间,黄石公园大火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场大火灾,多个独立的小山火在风势加剧和干旱的作用下,先后失去了控制,火焰迅速地蔓延,最终形成了一场燃烧了几个月的大火灾。直至在同年秋末,由于潮湿的天气才被完全扑灭。该大火所造成严重损失,将近约321272公顷受到这些野火的影响。灾害区域大约占黄石公园总面积的36%。导致了消防管理政策系统性的重新评估。1988年8月20日——“黑色星期六”—— 强尽风势迅速扩大了火灾,而且超过约61000公顷的公园被烧毁。

美国黑松是历次生态战争的最后胜利者,尽管它们也一样容易被山火烧死,然而它却作好了死亡和重生的准备,它坚实的松果可将种子储藏3-9年,一旦浓烟散尽,山火熄灭,松果就会崩裂开来,将种子尽情撒播在广阔的被清除干净了的地面上,于是,新的一代立即从灰烬中萌生。因此,美国黑松不仅能坚守自己的领地,而且每一场山火过后,又能将领地向外拓展。它现在几乎占领了整个公园,不屈不挠地展示着自己精彩的生命。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这张图表示,我们刚刚进入到这个位置,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我们就从这里开始。

湖光山色,有几只野鹿也喜欢这里。

石灰泥浆,正在源源不断冒出。

游客都是走木栈道,不允许进入危险地带。

不少温泉还冒在热气。

黄石湖,风光秀丽。

有超过10,000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拥有290多个瀑布。园内有黄石湖、黄石河、峡谷、瀑布及温泉等景观,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园内有很多种野生动物,包括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和67种其他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8种鱼类和跨境的灰狼。有超过1100种原生植物,200余种外来植物和超过400种喜温微生物。[1]

地下水流过的地方,有的变成了铁红色,像锈迹斑斑。

有的不时冒出气泡。

温泉示意图,湖里的动物也喜欢这样的温度,特别是寒冷的冬天。

湖边有一些这样的还是沸腾着的园洞,好像已经滚了的开水。

湖边还有划船的活动。

地下冒出的温泉,日积月累,已经高出地面许多。

铁锈斑斑,染红了一方天地。

这个温泉比较大,直径有几十米。泉水清澈,温度不知道有多少度。

清澈的温泉水,为什么流出就变成黄色呢?我猜想可能是温度关系,温泉池中间温度高,流在地面就冷却了,就变了颜色。

这个看上去还比较深呢!

四周都是寸草不生,这里的几丛草,长得特别粗壮,看来他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环境。

这个就是大火烧过的痕迹,光秃秃的,莫非大自然也有历史轮回。

弯弯曲曲,这个应该就是蛇河了。

人们来来往往,汽车又乘着我们,在公园里继续前进,准备参观下一个景点。

沿着蛇河,弯弯曲曲。

几只野鸭在河里戏喜。

终于来到了精华之处,好一幅画图。

黄石公园大峡谷最精华的地方,就是看悬崖峭壁上的天然岩画,

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些,真是太震撼了。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叫黄石公园这个名字了。

一轮瀑布挂在大峡谷中间,真正是美轮美奂的天然画卷。

瀑布上游,郁郁葱葱,层林尽染。

瀑布下游,弯弯曲曲,一泻千里。

两岸峡谷,乱石嶙沥,墨写悬崖,松挂峭壁。

瀑布直泻,源源不断,水石交融,浪花飞溅。风吹树摇,惊涛拍岸。一幅活着的山水画。

每一处都是大自然画家的神来之笔。

马良到这里也应该一筹莫展。

回想起国画大家,一幅幅价值连城的知名国画,有的在展览馆展出,有的国家机构使用,有的高价收藏,有时候想想,他们的用墨,他们的勾图,他们的布局,应该是凭空想象,或者借题发挥,或者胸有成竹,来到这里,才真正认识到,他们的功夫不是假的,要么来过这里,亲眼看到,铭记在心;要么有样子有图案可以参照。或者真正是心灵感应,神来之笔,哎!不得不佩服之至。

由于想要拍几张质量好一些的照片,要调整角度,寻找最佳位置,有时候急匆匆地赶了几步,也由于感动:在这个海拔2800高度的地方,第一次感觉到胸闷气短。心低有一些隐隐作痛。

今天旅游景点就是这些,晚上我们住宿在海拔2600米的高山酒店。

酒店大厅。

酒店外景,

一个晚上,都有一些胸闷,我想大概是酒店地址海拔比较高的原因,我带的手机下载了侧海拔的功能,所以随时都可以测量。团队里有比我们年纪还大的成都夫妇,老先生将近80岁了,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正好在一起,我问了他们情况,他们回答没有什么感觉,我和他们说了我的感觉,心里有一些胸闷,一丝疼痛,正好,老先生夫人是一位医生,孙医生,马上给我吃了六粒速效救心丸,没有五分钟,胸口明显好多了,马上见效果了。孙医生又给了我一瓶,每天早上吃六粒,后来又送给我十几粒阿司匹林药片。真正是雪中送炭啊!

这是我们酒店旁边的几爿房子,好像也是高山酒店。房屋顶上装饰成厚厚的积雪,水中倒影,别有风趣。

黄石公园外小镇吃饭的时候,旁边正好有武器射击商店,团队中有两位朋友去参加了,这是我们陈领队的成绩单,20发子弹,无依托,室内距离25米,手枪,其中10环是9个洞,得90分,9环8个洞,得72分,8环2个洞,得16分,还缺少一发没有洞,经过验枪师傅证明,10环中间有一个洞比较大,可以肯定是两发子弹击中的原因,这样计算90+72+16+10=188分,相当优秀的成绩了,可以称为百发百中。后来知道,我们的陈领队年轻时候,在农村经过多次射击演习,虽然已经60多岁了,还是宝刀不老啊!十分佩服。这是黄石公园第一天的景点,明天还有,下一篇介绍。

2016-09-21 11:25

2016-09-21 11:59

2016-09-21 12:35

2016-09-21 12: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1 15:26

大美!

2016-09-22 08:3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4

汽车又乘着我们

我们又乘着汽车?

2016-09-29 15:54

引用 江龙 的文字:

硝酸甘油,随身携带片刻不离!

2016-09-29 15:57

美拍赞赞!

2016-09-29 15:58

下黄石瀑布;

2016-09-29 16:00

大自然也有历史轮回

正是:
人类出现多少千百万年之前,森林已经自生自灭多少千百万个轮回了;

2016-09-29 16:02

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森林之一

???

2016-09-29 16:04

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

显然有误,再看看?

2016-09-29 16:05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9-21 11:25:52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连续跟踪点赞!

2016-10-13 23:09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9-21 11:59:32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老朋友跟踪点赞!

2016-10-13 23:1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1 12:35:3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