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手牵手看世界~桂林 阳朔 涠洲岛

铭心明天 (重庆) LV.4
2016-09-20 23:02 1246/4

前言

一年前无意间知道有个海岛叫涠洲岛,于是开始浏览相关游记,盼望着有一天能和我的她一起去。我的女朋友~桂竹,平时我叫她沈摸摸,因为做事比较墨迹。哈哈哈😄
         之前和桂竹去过厦门鼓浪屿杭州西湖、乌镇成都,那时我俩还是好朋友。但就是通过每次旅行让我看见了不一样的她,渐渐地喜欢爱上我家的摸摸。
         我俩原本打算去丽江大理玩(各种攻略已做好),结果错过了一次买打折机票的机会(从重庆丽江机票最便宜是225左右,结果以为还会降就没下单)第二天直接涨到500并且连续10天都没有下降的趋势。因此果断换行程,刚好朋友在涠洲岛开店。于是我俩第一次的旅行就开始了……
         对我而言:旅行有你就够了,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
我和你的足迹成为白头之后的回忆
          本来打算借朋友的单反,结果相机已被借出,赶紧在京东淘了个富士X~A2。说好的穷游呢?这一路的旅行就用它+苹果6+小米MAX记录我俩的足迹……

概述

罗列下我俩的大概行程
D0  重庆桂林  (20:50的航班)住宿“渔家客栈”
D1  闲逛桂林市区  住宿“渔家客栈”
D2  出发🚃到阳朔,下午骑行十里画廊,晚上住宿“亲的客栈阳朔店”
D3  上午遇龙河漂流,下午🚃到兴坪古镇并返回桂林   住宿“渔家客栈”
D4  上午🚄到北海,再🚢到涠洲岛   住宿“阿波罗名品酒店”
D5  上午电瓶车环岛、教堂,下午去贝壳沙滩、滴水丹屏   住宿“阿波罗名品酒店”
D6  上午去火山地质公园,下午蓝桥、贝壳沙滩   住宿“阿波罗名品酒店”
D7  启程🚢到北海,游玩北海老街后🚄到南宁,最后重庆

以下图片全是原图,没有任何一点PS

本来想从桂林客运总站坐汽车去兴坪,然后再去阳朔。结果桂林到兴坪的车太少了,只有四班。没有掐好时间,只有先到阳朔桂林阳朔滚动发车)
        桂林阳朔的公路在大修,本来只需一个小时结果两小时才到,路上颠簸不已
        其实建议坐动车去阳朔,很快。特别是从兴坪回桂林强烈建议坐动车。因为兴坪汽车站有专线到兴坪高铁站,车费五元。根据动车车次发车,然后坐动车30分钟回桂林
        我们是坐汽车从兴坪回桂林,坐了三个小时  兴坪到桂林的汽车最迟17:25,在阳朔南站坐。从桂林阳朔的汽车进的是阳朔北站,别弄错了

1 下暴雨的桂林

早上起床发现桂林雨下很大,本来想去象山公园日月双塔公园看看的……
      快到中午了,于是决定冒雨出行去找吃的。因为我们住宿的地方在解放桥两江四湖游码头附近,因此到正阳步行街很近,只需过一个解放桥差不多就到了。结果桥还没走完鞋子已经完全湿了,赶紧打车回客栈(渔家客栈,老板很热情)
       在客栈用美团叫了一个披萨把午饭对付过去了👀
        下午五点多雨终于小了,于是重新出发前往步行街

2 出发阳朔

到达阳朔后我们去西街吃了大师傅啤酒鱼(就在西街入口处,真心一般,可能我没吃到正宗的),之后就在旁边租了电瓶车40元一天(原价50)
         之后找到客栈放下行李后,骑着小马达出发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

发现美女一枚,有男朋友吗🌹

十里画廊里的遇龙河

来个合照

晚上去了西街,人潮涌动,酒吧很多。没有拍照,因为感觉都差不多。就一些酒吧特色名族装饰品店

3 阳朔漂流+兴坪古镇(20圆背景)

我们没去漓江杨提~兴坪段漂流。因为漓江上的竹筏都是安装了柴油马达的,噪音很大并且四个人一个伐。如果不足四人又想单独坐一个筏需补费
         因此我们去遇龙河漂流,因为两人一筏又是伐工手动滑动竹筏。漂流的票在某宝买的,销量最多的那家,完全可以放心。遇龙河只需游上半段,水质比较好。建议早点去或者下午四五点去,不然河上全是筏
        记得给筏工小费,我们给了30。筏工一路给我们讲解很多。和我们一起出发的另外一个筏没给小费,筏工滑得很快。而我们却慢悠悠的,同时筏工也不会带你去岸上吃烤鱼。因为吃烤鱼有贵又耽误时间(半条小鱼60RMB)
         从阳朔去金龙桥没有直达的汽车,只有自己解决。我们是在买漂流票的那家又买了接送服务30/人,漂流完也会送回阳朔县城

金龙桥码头

筏向前,两边青山向后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竹筏过坝最刺激,水花四溅

20圆背景

兴坪古镇。买了一支老冰棍,正常售价一元,在兴坪古镇居然要五元

下午乘坐汽车回桂林,下车直奔日月双塔公园

日月双塔,美美的

4 出发涠洲岛

订票官网

北海涠洲岛船票提前两天订就可以了。班次基本就是下图所示的几班,节假日会临时加班次。从北海站下动车后直接坐公交21路,很快就到北海国际码头。下公交后往回走几十米,左手边就是国际码头

船票长这样

候船厅。我们是17:30的船~北游16,属于小船。在乘坐时有点晕,毕竟船小。但也比较快,一个小时到达涠洲。酒店的老板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坐船时千万别耍手机,很容易晕船

5 骑行涠洲岛(滴水丹屏)+海鲜大餐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看日出,结果乌云密布。在住宿的酒店租了小马达(60/天)就开始环岛瞎逛。感觉好悠闲惬意,感觉这岛都是我的
        住宿建议离南湾街近点的,很方便。因为岛也比较大,其他地方不方便。如果想就在南湾住,我是不建议的。因为南湾附近有很大的海鲜腐烂臭味。

海鲜是我们在市场买的,虾、螃蟹25块一斤,鲍鱼3块一只。之后拿给朋友的妈妈加工的,重庆风味海鲜。别去什么大排档,很贵又难吃。

朋友家的店“痴鱼说梦”,说实话比旁边的“七七家的糖水”好吃多了。强烈推荐双皮奶和芒果沙冰。真心不知道七七家的名气从何而来,再加上七七家老板是雇的人看店,服务态度和味道都变了

大黄,过来玩

大黄和我们的坐骑

海鲜市场的大螃蟹

留个纪念,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踏上涠洲
唯有珍惜当下

天主教堂

我俩的背影定格在此时此刻此地

教堂外围及四周

霸气侧漏的妹纸

这就是滴水丹屏,看见手里的滴水没👍

石壁上很多蚂蚁还有人专门来捉。搞不懂

美女

海水很蓝很清澈

脚下可是火山岩哟

6 涠洲岛火山公园

鳄鱼山火山地址公园建议上午早点去,不然很热。早上08:00就开园了

桂竹各种摆拍不停

拍照的人好多,好不容易人少点赶紧来一张

海枯石烂,情定涠洲

这样照得有点黑,虽然我是比较黑的

海水真的好蓝,比厦门好太多

好想下海游泳

我们可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

贝壳沙滩的螃蟹,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7 踏上回家的路(些许不舍~~)

北海老街

卖绿豆的红军媚儿

玩了老街后就坐动车去南宁,然后飞回重庆。再见了广西,再见了时光,再见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1 11:26

引用 shineland 发表于 2016-09-21 11:26:23 的回复:

回复shineland:如果要坐动车从桂林到北海,一定记得提前买票

2016-09-21 12:3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20:53

引用 farbeyond 发表于 2016-09-26 20:53:18 的回复: